国民大夫了解一下

2020-10-27 11:04:23

古风

1.光棍大夫

忘忧谷里住着神医与其唯一的弟子。

神医医术高明,妙手回春,那弟子更是青出于蓝。如今弟子到了婚配年龄,却打着光棍,无合适人选。

明明弟子医术高超,相貌不凡,甚至是当今江湖美男子榜单的榜首,如今却为婚配问题发愁,成何体统。

虽然有不少姑娘吵着嚷着要嫁入忘忧谷,可那些和追星似的小姑娘没几个见过弟子,只是道听途说了一些江湖传闻就自发地当了粉丝。

神医急了。

神医和当今武林盟主是好友,正巧武林盟主的女儿也到了婚配年纪,两人有意撮合。神医还特地赶到镇上买了最贵的衣服给弟子换上,势必要弟子娶个媳妇回来。

然而,弟子和盟主的女儿相处不到两日,她就起身告辞。问弟子原因,弟子挠了挠头道,可能有急事吧,我觉得我们相处得挺融洽啊。

盟主女儿打道回府后,称与那弟子性格不合,后又加了一句,选夫婿应该找个沉默寡言的,最好一天讲话不超过十句。

神医闻言,扶额叹气。

忘忧谷里常年无人,地形奇特,机关遍布,想进谷真可谓难如登天,只有一些武林高手才进得去。

神医更是深居简出,一个月才去一回镇上采购,买完就走,毫不逗留。

进谷难,出谷少,自然弟子就没什么玩伴,没有人聊天。

神医从未听过弟子抱怨,加上弟子长着一张沉默寡言的禁欲脸,他想当然地认为弟子天生喜静。

谁知,弟子居然是个话痨。具体表现在一有外人过来,弟子和他们一说上话就滔滔不绝,天南地北一顿侃,让人头疼不已。

神医觉得弟子可能是平时没人说话憋得慌,这样下去很有可能会重蹈被盟主女儿嫌弃的覆辙,于是对外宣称破例招收第二个弟子,有一个硬性要求——喜欢聊天。

《江湖周刊》——当今江湖最权威的文娱机构。

据说这家报纸信息准确率奇高,记者遍布五湖四海,各行各业。

苏故,一个刚被《江湖周刊》录用的实习小记者,心怀赤诚,势必要写个大新闻。

忘忧谷向来神秘莫测,很少有人得见神医与其弟子的真容,只听说那弟子妙手仁心,生得剑眉星目,仿若画中仙,是无数江湖少女日夜追捧的爱豆。

听闻忘忧谷神医要破例新招弟子,苏故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地准备向大众还原一下忘忧谷神医与那美少年弟子的真实生活。

主编听了苏故的想法以后,大加赞赏:“作为新人,你这个想法真是了不得啊!那弟子自带流量的,我表妹连真人都没见过就捧着那话本天天喊着、念着他!这个新闻要是写好了,我直接给你转正!”

主编是今年年初刚上任的,籍贯不详,为人友善,眼光独到,手段高超,让之前名气一落千丈差点倒闭的《江湖周刊》起死回生,因此名声大噪。

可他就是有个毛病——嘴里有时候会冒出让人听不懂的话,什么“流量”、“社会主义接班人”、“穿越办”等不胜枚举。

也许这就是高人的境界吧。

这回苏故依旧没有听懂主编的话,但是写好了就转正的中心意思还是听懂了的。慷慨激昂的苏故做好万全准备,策马加鞭来到忘忧谷。

来竞争的人数以万计,大部分还是小姑娘,打扮得花枝招展,甚至有些人在脸上写了“陆之墨”三个字,就是那弟子的名字。

负责考验的是神医,神医已年过半百,但看着像而立之年,他扫了一眼众人,摸着胡楂道:“考验开始。”

经过面试、笔试层层筛选之后,苏故和另外五名入选的人在神医的带领下前往一处密林里接受最终考核。

最终考核是在密林里待一夜,第二天一早谁还健康完好,谁就能通过。

神医临走之前,给了每人一个信号弹,只要拉响信号弹就可以退出。

神医的话给在场的人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早闻忘忧谷危机四伏,连普通的蛇虫鼠蚁都能置人于死地,没想到招收弟子还要赌上性命。

夜晚的密林,树影幢幢,间或伴着狼嚎虎啸,煞是可怖。

有两人不到一刻钟时间就承受不住心理压力拉响了信号弹。

另外三人早就相识,如今抱团在一起,被排斥的苏故只好背着自己的行囊,往别处走去。

苏故在不远处发现了一条小溪,口干舌燥的她正准备过去,却发现在小溪的下游站着一个穿白衫的男子,此刻正背对着她。

夜晚的密林中出现的白衫男子,苏故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上前询问:“你是谁?你在这里做什么?”

那人回过头,苏故就觉得自己心跳不太规律了。

苏故此刻特别想对着他鞠一躬,大声道一句“仙子您下凡辛苦了”!

那人看着苏故,眼睛一亮,说:“我在这里抓鱼,这里的鱼最好吃了,肉质鲜美,再撒上点孜然,绝对让人口舌生津。”

仙子居然挺接地气,苏故硬是被他说饿了:“我这里有桂花酿,我们能一起吃吗?”

那人点点头。

2.套话写稿

第二天拂晓,苏故迷迷糊糊地醒来。

神医从远处一边鼓掌一边走来,和善地对她说:“恭喜你,成为我的第二名弟子。”

昨夜那人一直在讲话,苏故无心搭话也插不上嘴,索性任他讲,看着他的脸啃了好几条鱼,不知道何时睡了过去。醒来后那人不见踪影,只有地上狼藉的鱼骨头提醒着昨夜的美男子是真实存在的。

苏故问:“另外那三人呢?”

神医的眼里是掩饰不住的嫌弃,道:“大毛出去觅食的时候看见他们,想和他们打招呼,他们一个个都没出息地吓尿了,直接拉响了信号弹。”

苏故疑惑:“大毛是谁?”

神医答道:“一只温顺可爱的老虎,跟大猫似的。”

苏故:“……”

神医将苏故带到他们日常居住的木屋,苏故大老远就看见昨夜与自己一起吃烤鱼的男子在晾晒一些植物,身姿挺拔,白衫翩翩。

神医注意到苏故的眼神,说:“那是我的大弟子陆之墨,人帅话多医术高,人品性格都很好,顺便说一句,我们这里不反对同门师兄妹的恋情。”

原来这人就是国民爱豆陆之墨啊。

苏故转头看着神医一脸写着“你真的不考虑和你师兄谈个恋爱吗”,顿时一阵无语。

那厢陆之墨注意到他们,走了过来。

神医道:“之墨,这是你的师妹……你叫什么来着?”

“苏故。”陆之墨答道,“昨晚就认识了,你对医学有兴趣?”

苏故点头如捣蒜,信口胡诌:“对啊,我从小就有一个医学梦!此次前来拜师就是为了能向二位学习的。”

陆之墨微低下头全神贯注地盯着她,不知是否错觉,总觉得这眼神里有几分愧疚。

神医从两人交谈的内容提取出了重要信息,两人昨夜相识交谈至今苏故居然没有嫌陆之墨烦!老天有眼,弟子的婚事可算是有着落了,不禁看向苏故的眼神愈发和蔼。

苏故本以为成了神医的弟子之后,就能一举写出大新闻,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可现实是残酷的,苏故来了以后,神医拿了一大摞的书给她,要求她熟读全文并背诵,一个月之后要考试。在这一大堆医书中间还夹着几本奇怪的书,诸如《新人恋爱手册》《如何套牢你的心上人》《倾听爱人的碎碎念》等,甚至还有陆之墨的个人资料。

苏故看书看得头晕眼花,好半天才想起此行的目的,起身朝门外走去。

陆之墨依旧在晒植物,看到她来了,停下手中的活计,道:“你怎么来了?”

苏故说:“出来转转,我觉得新人还是先熟悉环境比较好,直接让我背医书难度系数太高了。”

苏故拉过旁边的小板凳坐下,开始发问:“之墨师兄,这些植物是什么?”

“这些都是药草,颜色稍暗的是草药,下边那些鲜艳的都是毒药,你平日里要小心些别碰着。”

苏故不着痕迹地套话:“那你们平日在谷里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啊?”

陆之墨深吸一口气,给了小师妹一份详细的答复,从吃喝拉撒到治病救人,从艳阳高照讲到日暮西沉。

连趴在草丛里暗中观察的神医都听得昏昏欲睡,苏故却听得格外认真,甚至还做起了笔记,每听一句就感觉离转正加薪成为江湖第一记者更近了一步。

讲完后,陆之墨望着夜色深沉的天空,羞涩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啊师妹,我的话是不是太多了点。”

苏故摇摇头,露出了餍足的神情,心想:多亏了仙子师兄的健谈,我收集到了很多有用的资料!

“我以为师兄最多回我两个字——走开,没想到师兄如此亲切近人。”妥了,妥了!我的转正铁定妥了!

陆之墨头一回收到这样的夸赞,一时不知作何反应,顿觉周遭的空气温度都高了些许,脸颊泛起了微微的红。

不远处的神医欣慰地抚着大毛的脑袋:“大毛啊,你看之墨也要谈恋爱了,我是不是也要给你找只母老虎了。”

大毛:“……”

当晚苏故回房连夜将陆之墨今天的口述整理成一份手稿,绑在信鸽的腿上,任信鸽往《江湖周刊》总部飞去。

几天后,苏故收到了信鸽传回的信息,兴致勃勃地打开,主编这消息回复得好快,肯定是让我回去转正加薪!

然而将纸舒展开后,只见上面白纸黑字——太普通了,这和山谷里的大夫有什么区别?!

他们不就是山谷里的大夫吗?!

苏故懊恼地抓着头发,原本梳好的发髻被抓得像鸡窝似的。

3.花灯节意外

“师妹,我考考你,如果中了赤瑾花的毒该怎么办?”

“将它的叶子碾成粉末,兑水服下。”

苏故这几日心灰意冷,她发现神医和陆之墨的日常生活确实如同那日陆之墨所述,没有爆点。如果不是陆之墨的脸格外好看和他们的医术十分高明,她有理由相信忘忧谷如今都只是默默无闻的山谷。

苏故这几日愈发心烦气躁,主编给的时限是两个月,如今都快一个月了,自己除了背医书一无所获。

要不干脆改行当大夫得了,苏故自嘲地笑笑,忘忧谷出身加成,怎么着也是全长安最有名气的大夫,在门口放几幅陆之墨的画像,连生意都不用愁了。

“师妹,为了奖励你刚刚回答正确,我们去镇上玩吧,今天是花灯节可有意思了。”陆之墨眼神微飘,耳根子泛起了红。

为了约师妹出去玩,陆之墨也是煞费苦心,钻研了许久古今中外的恋爱故事。

这花灯节有许多情侣一起出去游玩,据说在水灯上写下互许终身的话就能得到神明的祝福。

苏故自无心向陆之墨打探后,发现这人不是健谈,是话痨。

他总是会扯着她聊天,从一个饭点聊到下一个饭点,话题也是跨越幅度很大,无论是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还是啼笑皆非的市井八卦,他都能侃侃而谈。

这人怎么能有这么多话要讲!

我要路转黑了!

苏故扪心自问,如果不是这张脸,他此刻应该是要看急诊了。

热闹的花灯节啊……苏故的眼睛霎时亮了,凭陆之墨的脸肯定有许多小姑娘给他送手绢、递荷包,大胆示爱的花季少女和外表高冷的话痨神医,这下一定是头条了吧!

陆之墨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自己一步步按照《新人恋爱手册》陪她聊人生、谈理想,刷了好几天的好感度才鼓起勇气约她去花灯节,可为什么是如此光景?

每当有女子靠近自己的时候,苏故总是两眼放光,掏出随身携带的炭笔和纸,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吃醋吗?怎么和书上写得不一样?

在拒绝掉不知道第几个过来送东西的女子后,陆之墨拽着苏故在摊子上买了个面具戴上才没有频频受扰。

头条没了……

失落的苏故索性把炭笔和纸收起来,全身心投入花灯节。

不得不说这里的花灯节很漂亮,街道两侧都是摊子。原本昏暗的街道被摊子上各式各样的花灯映得通透明亮,偶尔有些摊子上还会摆些精巧的手工艺品。大部分少男少女都会精心打扮一番出来逛逛,碰上心仪之人可以约着一起去河边放水灯。

“前面的那对非常般配的狗男女站住!”

苏故和陆之墨对视了一眼,双双回过头来,眼神里带着浓重的疑惑,只见身后有两个蒙着面穿着夜行衣的男子朝他们步步逼近,手上拿着一把小刀,嘴里发出不怀好意的笑声。

这年头居然还有这般教科书似的反派角色!

苏故掏出炭笔和纸就开始奋笔疾书,完全没有碰到坏人的自觉。

陆之墨蹙起了眉:“你们是什么人?要做什么?”

蒙面坏人甲:“少说废话,我现在要拿你身

后那个小娘子的命。

相关阅读
人意共怜花月满,花好月圆人又散

那日她记得是个挺好的天,很多人去看热闹,他经过她的店铺时,抬起头看了她一眼。人意共怜花月满,花好月圆人又散。 第一年,她嫁给他。 她是丞相长女,她是侯爷幼子。他们之前没见过面,但是她知道他,她知道他有个很喜欢的姑娘,曾经为了这姑娘离家出走,当街卖酒。 可是有的时候亲人要比敌人还残酷,因为在你身上扎刀子的是敌人,可是在你心里挖洞的确实最亲的亲人。 老侯爷没办法了,直接去宫里请了一道旨,旨意就是他们俩

玉人别离

可扶风怎么还老是想起,夏夜午后,她从他身旁醒来,醉眼惺忪的望着天,口水浸湿枕畔。小丫头要出嫁了。 她还真是长大了,知道了什么是姻缘,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白头偕老,什么是红豆相思。 扶风倚着门框,双手环抱胸前,他眯起一双狭长的桃花眼,望着眼前的人:“玉人啊,成亲是好事,就是丈夫要选好,要不以后受欺负了,可别回来哭。” 沈玉人轻轻地叹出一口气:“是,那公子偷我的红豆手串,能否还我?” 扶风偏过脸去,假装

梅花结

皇上看得出了神,心里却打起了鼓。如此美貌的女子怎会突然出现在皇家的猎场里?(一) “皇上回来了,怀里抱着一个生死不明的女子!” 汐冉懒懒地靠在雕花红木椅子一侧的把手上,低着头抚摸着镯子上的玳瑁,半晌才开口道:“知道了,你退下吧。” 那跪在地上的太监犹豫了片刻,又说道:“据说那女子容貌秀美,恐有后患啊!娘娘若需派人盯着,奴才愿意赴汤蹈火!”说罢,头埋得更深了。 “那就有劳王公公了。领赏去吧。”汐冉漫

宫廷深深几许

他说:“阿容,你很好,很好。”好像除了这个,他们之间再没有什么可说的了。一轮玉蟾高悬长空,青色云雾丝丝缕缕,好似殿中炉子里漫出来的乳白色的烟,纷杂无章,被风一卷,散做飞絮。 周韫容坐在镜子前头,望着镜中人出神,一时有些无所适从。 她成亲了。 那日娘磕破了头,血一滴滴落在石阶上,像从石头里开出许多妖冶的花。一向懦弱卑下的她如同被人剜去骨肉般满脸悲恸,死死攥着周大人的衣角,苦苦哀求着:“大人,容儿才十

我玷污了太守清白

为了本官的清白,必须得堵住她嘴巴一辈子!又名我在古代直播带货。 “啪” 金灿灿一睁眼,就觉得有什么东西打在了自己脸上,力道之大,让她头都跟着偏了一下。接着就有一股膻腥又粘稠的液体,顺着额角流了下来。 这是......鸡蛋? 谁他妈拿鸡蛋丢老娘!她腾的一下坐起身,打算骂回去。 但是一坐起来就立刻呆住了。 这是哪?为什么眼前都是古香古色的建筑?为啥围着她指指点点的人都穿着古装? 这是拍摄现场? 不

今世迷乱负年华

刑场上,数千弓箭整待齐发,所有的弓箭将无情的射向跪在邢台上的两个人。“好美呀!” 殿下与她初见时对她说的第一句话,当时的她还是生长在雪叶阁池塘里的一株荷花,阳光倾洒在身上很是舒服,她正昏昏欲睡的时候听到这么一句话吓了一跳,少年俊俏的容颜印在了她的心中。自那以后就没再看见他,她只知道他叫郡青!还是池塘里一只锦鱼告诉她的, “喂,你说他怎么还不来呀?” “我又不是他,怎会知道?”说完,对她翻了个白眼,

来自太傅的恶意

沈珣也是撩过长孙婧的。这件事,发生在长孙婧登基的第六年。来自太傅的恶意 沈珣也是撩过长孙婧的。 虽然次数基本为零,但确实有那么一回。这件事,发生在长孙婧登基的第六年。 犹记得,那是一个月明星稀的夜。彼时,长孙婧正坐在御书房内,一边批奏折,一边吃糕点。由于江东一带发生了水患,长孙婧这个一国之君已经没日没夜地忙了大半月。事情一多,她便忘了自己要拜在沈太傅胯下这档子人生大事。长孙婧不去骚扰沈太傅,这让沈

浮世绘图:画仙

她没想到自己有天也能见到和她齐名的神仙,画仙,画心,画情,沉迷于他的温柔。东海有仙人,迎风而立,飘飘若仙。 在东笙国,有位与仙人齐名的人物,简易笙,名副其实的娇纵刁蛮公主,身为东笙国国主唯一的女儿,从小就是重点培养的对象。 奈何简易笙的天赋似乎都用在绘画这方面上了,对于政事或管理国家的知识一窍不通。尽管简明月对她头疼不已,可是他不舍得骂自己的女儿,所以总是一个人独自生闷气。 东笙国每年八月初二都会

情在何处?惹尘埃

紫杉姑娘得道飞升竟然进不得九重天大门,守门天将竟然对自己情根深重,这从何说起? 经过漫长艰苦的修炼,紫杉终于从一棵紫杉树修炼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女神仙。 这天,风和日丽,一道金光闪过。她终于白日飞升,上了九重天。 在做紫杉树时,她就听说过不少在树下休息的人们讲起那天庭趣事。想着不久的将来遍可以位列仙班,紫杉心中不知道有多么地激动畅快了,连带着前往南天门脚步都加快了不少。 想要进入凌霄殿觐见天君,首

诛兰录

韩恕巴不得我死,却又要利用我牵制大雍降臣和残余军队,于是我只能生不如死。一 入冬以来,我的手指以每天一根的速度不曾停歇地长着冻疮,十日后全面沦陷,吃饭时就连筷子也握不住。相宜园又是冷宫中最冷的一所,承娘替我去尚工局求过炭火,却被无情地打发了。她是宫里的老人儿了,可关乎我的事情,却没人敢卖她一个情面。 在我病得一口气有进无出那天,她终于用宫中劳役多年攒下的体己钱买通了管事公公,以二十两碎银换回两筐粗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