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纪事:恶毒女配盯着我

2020-05-30 16:04:52

古风

男二纪事:恶毒女配盯着我

1

“二爷,您没事吧!”竹青看着自家刚归来的二爷,生怕是自己惹他不快。

“竹青,永泰公主走了吗?”沈北绛闷闷不乐的坐在板凳上,给自己缓缓沏了一杯茶,一转眼恢复了那个深不可测的形象。

竹青看着自家主子变正常终于放下心来,“人还在大少爷那里呢!”

那就好,沈北绛拍了拍胸口,“爷最近身体不适,以后除了大哥不准其他人来打扰!”(推荐:太大了我坚持不住了,求求你

周盼兮最近有些烦闷,“沈简,你说你二叔最近都在忙些什么?”她强势的抢过沈简的笔。

“二叔忙的可多了,我怎的知道!你要是想知道去问问不就得了!何必来为难我?”沈简重新取下一只笔,“父亲不让我去打搅二叔,估计是二叔的身体又不舒服了吧!”

“我倒是能去啊?我每次去他都不在!”周盼兮叹了口气。

沈简头也不抬,“那估计是二叔讨厌你了!你还是别去自讨没趣了。”

“讨厌?”周盼兮猛的站起身子,“他自小对我最好,讨厌了你都不一定讨厌我!”

沈简噗嗤一笑,“谁让你是公主呢,又是女子,二叔自然不能表现出来!”

“沈简你就是想和我作对是吧!”周盼兮指着沈简,“你就是嫉妒他对我比对你好,我再也不理你了!”

周盼兮怒气冲冲的跑到了沈北绛的院子,却被守在外面的竹青挡住了去路,“公主,我家爷身体不适。”

“大胆,你竟然敢挡住公主的路!”后面匆匆跟来的莲香大喝一声。

“公主殿下赎罪!实在是我家爷吩咐了不准他人打扰!”竹青砰的跪在地上。

“我家公主与你家爷一同长大,哪里说得上外人!”莲香反驳道。

“行了,让人进来吧!”沈北绛听到外面吵吵闹闹,忍不住提声喊到。

周盼兮一听沈北绛让自己进去,慌忙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摆,才高兴的推门进去,“二哥哥,你最近怎的都不理盼兮了?”

“你呀,怎么还是风风火火的,以后哪家男子敢娶了你!”沈北绛将茶水递到周盼兮面前,看着她因为跑而红润的脸颊。

周盼兮撅了撅嘴巴,“这不是有二哥哥吗?我以后嫁给二哥哥就是了,二哥哥一定会对我好的是不是?”

沈北绛皱了皱眉头,“公主殿下还是莫要喊我二哥哥,你与简儿是一辈的,如此叫恐怕于礼不合,这若是传出去,公主的名声还要不要?”

周盼兮不依,连忙装可怜,她知道沈北绛最怕自己可怜兮兮的模样,“二哥哥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子了?父皇说这满城的女子都是配不上二哥哥的。”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永泰你长大了!”沈北绛试图让周盼兮打消嫁他的念头。

“我不管我一定不要二哥哥娶其她女子,二哥哥只能娶我!”周盼兮倔强的看着沈北绛,明媚的脸上尽是伤心,“二哥哥最是疼我,这次也答应我好不好?”

“我们许久不见,你难道一见面就要伤了我的心?”周盼兮打断沈北绛想要出口的劝导,“二哥哥走了五年,这五年我一直惦念着二哥哥!”

沈北绛终究没有再开口,“天色完了,我让人送你回宫!”

最终还是沈北绛亲自将人送到了宫门外,看着周盼兮风风火火离开的背影,他不由得摇了摇头。

2

沈北绛是从孩提时代穿到了沈家,后来年长一些被国师收做了弟子,从此到处云游学习。直到如今才游学归来。

他本是老来得子,自小过得随性肆意,直到自家侄子出生,起初他还没多想,直到总是追在他身后的小姑娘被册封永泰公主,他才发现自家侄子沈简竟然是一本书的主角,而自己不过是神秘的男二罢了!至于永泰公主,她就是当之无愧的恶毒女配了!

按照剧情发展,永泰公主最终以权势嫁进了沈府,拆散了男主女主不说,把沈家折腾的是鸡飞狗跳……

谁知他沈北绛就成了当中的变数,那年他不过十岁,早早的就拜师远游,不过是在寻找回去的契机。

他不明白那些穿到古代的人是带着何种心情活下去的,又是如何活的风生水起,他只知道离开了现代化他是真的受不了啊,低头找不到手机,和人说话小心翼翼深怕一个现代词汇脱口而出……

沈北绛如今已经十八岁,他还是不明白周盼兮怎么就非他不嫁,他十岁离开中途也不过呆了不久,离上次离开也是过了五年之久,儿时就算有些交集,如今也该淡了。

“竹青,去请大少爷过来!”沈北绛想破了脑袋,还是决定从关键人物下手。

“二叔!”沈简恭敬行礼,虽说两人岁数相近,但沈简幼时不知被自己父亲敲打多少次,才谨记长幼有序。

沈北绛点头让人坐下,“听说你最近与永泰走的很近?”

“二叔莫要误会,简与公主也不常来往,只是二叔回来,公主担心你才与我交谈。”沈简生怕被误会了,甚至还在侧面帮了永泰说情。

沈北绛嘴角抽了抽,你们多些来往我才高兴呢!“我的意思是你们自小一起长大,我看大哥大嫂也在为你留意姑娘,不如我去为你们说说。”

沈简大惊失色,他若是答应下来估计是要被永泰剥了皮,“二叔莫要乱点鸳鸯谱,我与永泰是万万不能的。”

“再说了二叔难道就真的不明白永泰心里念着的是谁?”沈简暧昧的笑了笑,“二叔说婚事,我看二叔还没婚配又如何先轮上我。”

沈北绛皱了皱眉头,心里更累,这人怎么就不按套路出牌,“胡闹!我与永泰差着辈分呢!永泰不懂事你也跟着瞎搅和。”

“沈简你急匆匆找我有何事?”周盼兮睁大眼睛盯着大爷似的沈简,觉得这人有些欠打,“我可是翘了课偷跑出来的,小心我让父皇治你的罪!”

沈简一听连忙坐正身体,“我可是为你在二叔面前说尽好话,不惜惹恼了他!你竟然还威胁我。”

“二哥哥?”周盼兮的眼睛瞬间亮了,“沈简,沈公子,二哥哥都说了什么?”

“哼~”沈简冷哼一声就泄了气,“我觉得他对你是有情意的,但是被你们的辈分所困才隐藏起来!”

“真的?我就说二哥哥是欢喜我的!”周盼兮欣喜了一阵却又愁了下来,“既然如此我该怎么办?沈简你不是自诩天下第一才子,你帮我想想办法!”

“沈简我要是做了你小婶婶,绝对会对你好的,你想想我做你的靠山,以后你有了欢喜的女子我也能帮你!”周盼兮的意思就是要么我做你小婶婶,要么咱两一起孤独终老!

“我这不是找你商量来了吗?你莫要着急!”沈简身体一抖,“我觉得你首先把你的性子改改,依我看二叔喜欢那种安静恬雅的女子,你太过跳跃了……”

3

沈北绛觉得沈简真是乌鸦嘴,“大哥,我还不想娶!”沈北绛自小亲近他大哥,在沈南绛面前自然也随意了些。

沈南绛看着被自己当儿子养大的弟弟,一方面骄傲他的优秀,一方面又担心他这淡然的性子,“年龄到了还是让你大嫂帮你留意一下,遇到你喜欢的自然可以娶进家门。”

“那就麻烦嫂嫂了。”沈北绛觉得留意就留意,大不了自己相不中就好了,没必要伤了家人的心。

沈北绛觉得自己回不去现代也许是因为剧情未结束,只要最后沈简娶了永泰,自然可以大结局,以他对永泰的了解,这丫头虽然娇纵了些,却也不会太刁难沈家。

他拖一拖,到时候定能回到自己的世界,他回去后定要看手机玩电脑弄他个三天三夜。

沈南绛满意的点了点头,“过几日就是春日宴了,到时候未出阁的小姐都会参加,你去瞧上一瞧,若是相中了便告诉你嫂嫂。”

“是,我省的了!”沈北绛点了点头,表示一切听组织安排。

“莲香,你说二哥哥真的会参加春日宴?”周盼兮看着新的衣服样式。

莲香笑了笑,“自然,沈公子都说了沈侍郎答应了一定出席,公主不是总说他一诺千金。”

“是我太过紧张了?”周盼兮指了指手中的样式,“你觉得我穿这件如何?”

“好看是好看,但是是否太过张扬?”

“也是,还是挑些素雅的,二哥哥多是青色,玄色的衣服。”周盼兮一想到时候两人穿着相近的衣服,肯定能逼退那些觊觎沈北绛的女子。

沈北绛看着四处的人群,有些懒散的找个清净的地方坐了下来。

沈简早就与周盼兮串通好了,“二叔,我去那边走走,你先莫动。我一会儿就来寻你!”

沈北绛闭目养神之际,一个声音响起,“不好意思,我以为这里应该没人,打扰公子了!”

沈北绛能听出女子是想要赶离自己,好侵占这幽静之地,他抬眼一看,一个素雅的女子站在亭子一旁,比起浓妆艳抹的女子更令人赏心悦目。

“这亭子大了,姑娘自可随意!”沈北绛不想移步,更不想得罪人。

“公子可是刚到京城?以往春日宴我倒是没见过公子!”赵丽娟笑到。

“我是第一次参加!”沈北绛不好意思不回人家女子的话,“人家都三两一起,姑娘怎的往这偏僻之地走?”

两人淡淡的交谈,仿佛多日不见的好友。

“怎么样?我今日不错吧?”周盼兮跳下马车在沈简面前转了个圈,“二哥哥应该会喜欢吧?”

沈简眼前一亮,没想到永泰素雅起来也别有一番风情,“挺好的,只是你这动作记得收敛一些。”

周盼兮跟着沈简来到亭子处,就发现沈北绛和一女子相谈甚欢,她急匆匆的跑了过去,“二哥哥!”

“见过公主殿下!”赵丽娟起身行礼,周盼兮连半点眼神都没留给她,只期待的看着沈北绛。

“永泰!”沈北绛示意周盼兮让人家女子起来。“起来吧!”周盼兮不情愿的说了一句,“不知你是那家的小姐?本公主看着有些眼生啊!”

“家父是翰林院学士,小女赵丽娟。”赵丽娟!沈北绛诧异的看了一眼,这不就是女主。

周盼兮有些不满,“二哥哥,那边长了些紫玉兰,很是漂亮!你陪我去看看好不好?”

“我有些累了,让阿简陪你就是。我在此处等你!”沈北绛自觉为了周盼兮着想,这丫头却并不领情,一屁股坐在他身旁,“那我陪二哥哥休息!”

4

周盼兮坐下心里责怪沈简办事不利,眼睛不由得狠狠瞪了沈简一样,示意他想办法!

沈简是有苦说不出,“二叔,永泰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你就陪陪她嘛!”沈简简直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赵丽娟低着头当背景板,她竟不知刚才与自己聊天的男子如此厉害,二叔?看来这面若冠玉的男子就是京城美名在外的沈家二爷,他们竟不知一向娇纵跋扈的永泰公主见了这人也如此乖巧。

“听说二哥哥家里正为二哥哥寻良配?”周盼兮试探到,“二哥哥可是看上了这位赵小姐?”

“永泰不可胡言!”沈北绛声音提高了一些,“我与赵小姐萍水相交,你这话传出去可是毁了赵小姐清誉。”

周盼兮这话本来就是说给赵丽娟听的,让她不要肖想不属于自己的人,免得惹火上身。

“臣女不敢!”赵丽娟也是个通透的人儿,连忙跪下,“我与沈侍郎偶然相见,小女子高攀不起。”

沈简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柔弱身影,“起来吧!永泰这是开玩笑呢,赵小姐不必当真!”

“多谢沈少卿!”赵丽娟还是认得眼前的男子的。

沈北绛看了一眼男主女主,他本意不想他们多接触,可是还是抵不过缘分。他又看了一眼被自己训得有些委屈的姑娘,不由得叹了口气,“起来吧?”

周盼兮正在生气,这下有些呆愣。沈北绛淡淡一笑,傻姑娘,“我休息够了,陪你去看紫玉兰!”

“哦!好!”周盼兮眉开眼笑的跟着沈北绛站起身,沈简轻轻拉住赵丽娟,“我们别去妨碍人家!”

“二哥哥,你看这株是不是最好看?”周盼兮看四周没人,娇羞的拉住沈北绛的衣摆。

“嗯!好看!”“那我呢?”周盼兮期待的问到。

沈北绛仔细一看,这姑娘穿着青色的衣裳,没有过多的装饰,衬着那张红润润的脸颊,显得分外好看!尤其这姑娘巧笑倩兮,眼睛弯弯的尽显颜色!

“人比花美!”沈北绛也不由得软了心肠。

周盼兮被心上人夸奖瞬间甜进了心里,沈简看着两人的背影满意的点了点头,“还算不是太坏!”

到了晚宴,周盼兮依依不舍的和沈北绛分开,沈北绛跟着沈简坐到了男子的席位。

“父皇!”皇帝不知和周盼兮说了什么,周盼兮羞涩的看了沈北绛一眼,又羞涩的用帕子半掩住了脸颊。

“北绛如今适应的如何?”皇帝看着沈北绛,觉得国师的弟子果真带着国师那股出尘的气息。

“微臣很好!也多谢了同僚的帮助!”沈北绛不急不躁的回话。

“听沈太师说你最近身体不适,朕这里还有些补药,卿就带回去好好养着。”皇帝终于到了他关心的话题,“你家侄子可相中了人家?”

“阿简还小一心在朝廷。”沈北绛明白这是皇帝看上了沈简,来打探呢!倒是沈简听了有些心惊胆战。

“朕的永泰一转眼也长大了!”皇帝不由得感叹了一声。在场的人都看明白了,皇帝这是想撮合沈简和永泰公主。

“父皇!”周盼兮这下明白了自己父皇的意思,他说沈家原来是看上了沈简,“父皇,儿臣还小!”

“是,朕还准备留我们永泰几年呢!”皇帝笑了笑,“沈卿如今可有了心仪的姑娘?朕听皇后说你家嫂嫂可是担心着呢?朕还真不知道那家的千金能配上卿!”

皇帝是真的爱惜沈北绛这样的人才,只是可惜他与永泰差了辈分,要不然他定是把他留给永泰!

“嫂嫂正在相看,臣相信嫂嫂的眼光!”沈北绛回答到。

5

周盼兮自春日宴后一直郁郁寡欢,若不是没听到什么沈北绛结亲的消息,她定是坐不住的。

“莲香!二哥哥不知比沈简好上几倍,为何父皇就看不上他呢?”周盼兮将饵料撒进池子里。

莲香不想自家公主难受,“公主不若去问问皇后娘娘,她最是疼爱您,一定有办法!”

“母后?”周盼兮拍干净手掌,我怎么就没想到母后呢?“莲香去准备一下,我们去找母后!”

“你这丫头怎么今日这么懂规矩?”皇后笑着打量周盼兮,“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求母后啊?”

“母后!”周盼兮拉着皇后的衣摆撒娇,“我就不能是想母后了?”

“母后可记得沈北绛?”周盼兮试探到。“沈家那位二爷?是个芝兰玉树的君子,那时他与国师进宫,你不是总爱缠着人家!”皇后点了点周盼兮的脑袋,“上次春日宴不是才见过。”

“那母后觉得我如何?”周盼兮其实想问我和沈北绛可相配?

“你,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是个皮猴子!”皇后看她这副少女含春的模样,不由得皱了皱眉头,“你,你可莫要看上人家!”

“为什么?我堂堂公主难道配他不上?”周盼兮猛的站了起来。

皇后将她拉坐下,“盼儿,你以为你父皇为何选了沈简?沈北绛再优秀,那与你也是差了辈分的。你嫁过去不免被人家指点!”

“可他比我大不了几岁?指点又如何,我不怕!”周盼兮可怜兮兮的拉着皇后娘娘,“娘亲,我就是欢喜他,从小时候就欢喜!”

“你这傻孩子,你在这里一腔热血,可知沈北绛心中怎么想的?”皇后不免有些心疼,“你还小,不要最后把自己深陷进去,情之一字最是害人!”

“我就是喜欢他,娘亲从初见他我就欢喜,就算他不说话只要来看看我,我就高兴!”周盼兮眼眶红了起来,“他定是喜欢我的,他还说过我好看!”

“他真的对你有意?”皇后睁大了眼睛,沈家二爷自小不近女色,她有些不信。

周盼兮红着脸低下了头,“那日春日宴,他说我比花美!”

“好,我去求你父皇,帮你求!”皇后还是希望自己女儿有情人终成眷属。

两人说了些贴己话,周盼兮想去找沈北绛,却又想起自家母后的嘱咐,转了个弯回了自己的宫殿。

6

沈北绛呆愣的看着手中的圣旨,直到宫里人回去了还没回过神来!赐婚?他和永泰?

“二叔,恭喜恭喜!”沈简高兴的围着沈北绛,然后被沈南绛赶了出去,“北绛啊,你是否不愿?”

“大哥,皇上是不是写错了?怎么会是我与永泰呢?我们两个怎么可能?”沈北绛盯着手中的圣旨,“他不是属意阿简吗?”

沈南绛有些愧疚,“皇上找我谈话,说是你与公主两情相悦,虽是于礼不合但还是怜惜你与永泰!皇后去求了这张圣旨,我还想给你一个惊喜!”

沈北绛更是心焦,“怎么可能!我与永泰,不过是对于小辈的关心。”沈北绛看着大哥自责的神情不由得叹了口气,“这事怨不得大哥,大哥莫要太过自责。”

“北绛,事已至此,你好好对公主吧!”沈南绛退了出去。

“公主公主!”莲香笑着跑了回来,“皇上赐婚的人回来了!”

“二哥哥是什么表情?”周盼兮期待的站了起来。“听说是高兴的傻了,等他们走还没回过神来。”莲香微微喘气,脸上却喜气洋洋的。

“莲香你准备一下,我要出宫!”周盼兮通红着脸吩咐道,却被莲香一把拉住,“我的公主呦,您与二爷都要成亲了,还是避嫌的好!免得让二爷觉得您不够稳重。”

这天大家伙都跑出来围观沈北绛的容颜,只知道皇帝最宠爱的公主要嫁给传说中的沈家二爷了,“都说沈二爷是天眷之人,所以皇帝才将金枝玉叶嫁了过来。”

沈北绛骑着高头大马穿着喜服,看着满是火红的街道突然觉得不真实,自己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呢?

拜了天地周盼兮紧张的坐在新房里,沈北绛坐在外面看了看自己的院子,又看了看月亮,突然觉得有些萧索。

他就这样成婚了,肩上有了责任他该何去何从。“爷快进去吧!”竹青觉得坐着的二爷有些悲凉,却想不出是为什么,只能催人回房。

揭开红盖头,沈北绛直直的盯着周盼兮,直到周盼兮羞得低下了头,“你为何一定要嫁给我?”

沈北绛作为一个现代人从来就不相信爱情,他觉得结婚就是时间到了两个人的凑合,可偏偏眼前的女子如飞蛾扑火。

“二哥哥!”周盼兮看着沈北绛的表情,有些害怕的拉紧他的手,“你是不是后悔了?”

“没事,我们睡吧!”沈北绛把周盼兮的手扯下。

“你怎么看上去不开心?”沈简看着郁郁寡欢的女子,“二叔欺负你了?”

“沈简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周盼兮一脚踹过去,沈简又觉得她不可理喻,“你这又是怎么啦?我关心你,你竟然如此!”

周盼兮红着眼眶倔强的瞪了沈简一眼,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7

“二叔!”沈简呲牙裂嘴的到了书房坐下。“你这是怎么了?”沈北绛看着他的窘态。

“还不是永泰,不,不是,我是说小婶婶!”沈简看着沈北绛,“她是怎么了?我还没见过她如此伤心。”

沈简还是很关心周盼兮的,毕竟他一直把人当妹子,“她是有些任性张扬,但是人不坏,尤其是特别喜欢你,这些年我都看在眼里,她那样被娇惯的人,只有见了你才会收敛。”

“你还有事吗?”沈北绛被人说的心中更加烦闷。

“二叔,你既然娶了她就好生对她!”沈简补充了一句,摇摇头言尽于此。

哼~也不知你们怎么突然就关系那么好,你娶她也不见对她好,沈北绛将手中的书丢在桌子上。

沈北绛书房里到处都是书,奇闻异志最多,可是现在看到这些书沈北绛莫名烦躁。

“兮兮!”沈北绛回到房中就看到一个人悄悄抹泪的周盼兮,周盼兮从来都是肆意张扬,眉眼带笑的,沈北绛不由得喊出了以往的小名。

“二哥哥!”周盼兮连忙擦拭自己的眼角,“你回来了!”声音中的哭腔怎么也遮不住。

“唉!对不起兮兮!”沈北绛上前抱住周盼兮,手一下一下的顺着周盼兮的背,“想哭就哭出来吧!二哥哥在呢!”

周盼兮听着久违的关心,眼泪一颗颗的砸了下来,然后慢慢的嚎啕大哭出来,“二……哥哥,不,不要……不喜欢兮兮好不好?”

“笨蛋!”沈北绛心中一阵抽疼,说好的恶毒女配呢,怎么就这样惹人放不下,“以后都不会了!”

周盼兮大哭了一场,终于停歇下来,“那我们圆房好不好?”

周盼兮的声音很小,沈北绛却还是听到了,“你说什么?”沈北绛去捞周盼兮躲在自己怀里的脑袋。

周盼兮红着脸躲躲闪闪就是不出来,却也不出声,沈北绛调侃够了,两手抱住她在她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好~”

“你答应了?”周盼兮仰着脖子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沈北绛。“小色鬼!”沈北绛笑着点了点她的鼻子,“不准想了,白日宣淫不好!”

“你们和好了?”沈简看着神采飞扬的周盼兮。

“我们一直很好!沈简闭上你的乌鸦嘴,不要诅咒我和你二叔!”周盼兮猛的将手中的礼物丢在桌子上,“乖侄子,婶婶送你的!”

“哼!亏了我为你鞍前马后。你这就是卸磨杀驴。”沈简眼里却没有一丝生气,“把你的东西拿走,爷看不上眼。”

“听说你有了喜欢的姑娘?”周盼兮笑到,“要不我去与嫂嫂说说,听说谢尚书家有位小姐与你挺是相配!”

“你可别!”沈简气的跳了起来,“小婶婶送的肯定是我最喜欢的!”

“行了不开玩笑了,我来是告诉你,我约了赵家小姐来府上做客。”周盼兮觉得沈简很不争气,“不就是很普通的一个女子,你也看得上眼。”

沈简向来不把周盼兮的话往心里去,“什么时候?我要不要做些准备?”

周盼兮有些嫌弃,“不用,到时候你人来就行!”

8

“你这是做什么?”沈北绛刚从外面回来就看到鬼鬼祟祟的小妻子,然后就看到凉亭里的男主女主,“你安排的?”

周盼兮将人拉走,“沈简喜欢,我作为他婶婶自然要帮忙的!”虽然她觉得那女子上不了台面。

沈简皱了皱眉,“以后他的事你少参合。”女主和女配气场本来就不和,她们还是离远些才好。

周盼兮看见沈北绛,心里哪里还容得下旁人,“二哥哥不喜欢我不管了就是!”

“不是不喜欢,我是你夫君,你想着我就是,莫要管他人的感情事。”你这性子只能添乱。最后一句他没敢说。

周盼兮猛的点头,脸颊红红的拉着沈北绛往房里走。

即使没了周盼兮,沈简还是没能和赵丽娟修成正果,终究是门不当户不对,沈简消沉了一阵子慢慢走了出来,后来娶了一个温柔贤惠的大家闺秀……

“二哥哥,我是不是处处不如侄媳妇啊?”闺房中周盼兮又恢复了以往的娇态。

“是的吧!”沈北绛有些累了,模模糊糊回答道,周盼兮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不就是刺绣女红吗?我要是学我也会!”

周盼兮躲在屋子里偷偷摸摸了大半月,沈北绛还以为人出问题了,紧张的不得了,结果这人笑呵呵的捧出一件长袍,“夫君,你快试试,这可是我亲手做的!”

沈北绛看着周盼兮满脸快来夸我的小模样,哭笑不得的穿到身上,“不错,挺合适的!”他违心的夸奖到。

自从两人的孩子出世以后,沈北绛一心放在家庭上,每天看着小妻子吵吵闹闹的反而淡了回现代的心思。

“爹爹,爹爹我不想穿这身衣裳!”粉嘟嘟的小孩趴在沈北绛腿上,眼睛有些黯淡。

沈北绛将小孩抱在怀里,“为什么呀?娘亲辛苦做的,你为什么不穿啊?”“丑丑,大家都说窝丑丑。”小孩皱着一张脸。

“那以后我们在家里穿娘亲做的,外面不穿好不好?”沈北绛捏了捏孩子柔软的脸蛋,“我们不能惹娘亲不开心对不对?”

“好!”小孩满意的窝在沈北绛怀里,外面周盼兮气急败坏的声音传了进来,“那小坏蛋又跑到哪里去了?”

“嘘~”父子俩相视一笑,决心不让周盼兮找过来。(推荐:肥水不流外田第5部分阅读,全文无删减

相关阅读
风吹过那片树叶

我只想与你回到当初,可为何,你不信我。"为了一个不爱你的男人,毁了我们十多年的友情,伊颜,值得吗?"一个女子穿着水蓝色长裙,站在另一个穿着粉色长裙的女子面前,语气中带着无奈与悲伤。"雪衣,我以为你会懂我,可是他们出现后,都变了。"粉色长裙女子的语气中带着悲愤,眼里含着泪,脸上似笑非笑。 五年前,两个少女,一个穿着水蓝色长裙,另一个穿着粉色长裙,前者是雪衣,后者叫伊颜。两人都是十五岁的少女,今天是各

女为悦己者侠(一)

榴花妖艳,绿杨带雨,少年望我的眼神太醉人,盈盈秋水,淡淡春山,十里柔情。 日上三竿,肚饥贪馋。 我溜过习武场时,被大师兄逮了个正着。 “师妹啊,今天的功课你是不是又没做?”大师兄东门敬那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像极了爹爹。 “食,色,性也。请问大师兄,这句该怎么解?”我虚笑着提问,一边听他絮絮叨叨地长篇大论,一边拖着他往外走。当他回过神来,我们已经出了山庄,到了老邢家的包子铺前。 香喷喷的猪肉大馅煎包

女为悦己者侠(二)

“苏战夏,若我放弃墨锦阁,离开霄云山庄,变得一无所有,你可愿娶我?” 我让柳神医躲好,自己则抄近路回庄示警。 爹爹思索一会,决定给歹人们来个瓮中捉鳖。 爹爹亲领一队守护墨锦阁。 众师兄带人在各处埋伏。 我自告奋勇带一队去当边战边退,带敌入包围圈的饵,又自作主张把苏战夏调到守护墨锦阁那一队里最内那一组,靠近爹爹。 事态紧急,三言两语商议好后,大家便分头行动。我正招呼我那些个腿脚利索,轻功好,溜得快

圣魔劫

天地之间,灵山大川,修仙向道之人隐在其中,然天劫到来,邪魔重生,必展开一场大战!圣魔劫 在那绵绵的修仙圣地九灵山中,一群人正在练功。 突然跑上来一女子高呼“老天师,大事不好了!” 老天师猛的睁开眼看着这女子道“你是峨眉仙派的宫圆圆吧?怎么如此慌张?” 女子显然来得很急,气喘吁吁的道“对,我是峨眉仙派的宫圆圆!大事不好了,邪魔已经攻陷了我峨眉仙派,只有我逃了出来,还望天师出手对付邪魔!” 老天师

败了国的公主

曾经被自己欺负的小太监变成了敌国太子,燕国的公主打了一个小鼻涕泡。 燕绯绯憋屈着脸,看着几个跪在地上大气不敢出的宫女, “那个奴怎么样了?” 她是问着,小脸一白,浑身一抖。 一个胆子比较大的宫女跪走一步埋首回答,“找了御医瞧了,没有大碍。” 听完,燕绯绯好想哭。 兄弟,现在给你道歉,来得及不。 燕绯绯爬上下人的院子远远瞧了一眼坐在大通铺上那个咬着布条一端给自己包扎伤口的人, 一身清冷坚毅,

良配:斯年悦卿

白衣飞扇,一眼便入心。那我就许你这一世、下一世,都有用不完的胭脂。 顾家大小姐顾悦安十月初十嫁许斯年。 顾家是书香门第,尚书之家。顾悦安虽是尚书千金,身上却没有沾染上半点墨香书气,不喜吟诗作赋,只爱喝酒闲逛,同意嫁许斯年不过是在食香楼吃饭的时候从楼上窗口看了他一眼。 白衣飞扇,一眼便入心。 许斯年家里是做胭脂生意的,长安城一家一家的胭脂铺都是他家开的。 许斯年不喜欢做生意,倒是爱与书卷笔墨为伍,终

陌上苍

我不想让你死,我只想让你生不如死,这就是我爱你的方式。","styleType":2},{"articleId":5410896,"userId":9477421,"categoryId":57,"title":"箬灵:鲛人泪","nickname":"明曦子","attaches":[{"x":0

相思未曾闲

珂夏试图去把耳机抢回来,但原阑像会变戏法似的,左扭右扭,还恶魔般地附在她耳旁说:“你再跟我抢,我就把你抱怀里了哦。”","styleType":2}],"articleDetail":{"tagList":["故事星计划","古风","正剧","言情","朝堂权谋","豪门世家","情深"],&qu

错落情:若薇

一连几日,我都在想我是何时开始把自己的心留在了夏徵舒的身上,可是我没有找到答案。","styleType":2},{"articleId":7117700,"userId":53321972,"categoryId":57,"title":"鬼卿Ⅱ:不忘归","nickname":"箫箬","attaches":[{&

拈花一笑醉红颜

大雨滂沱中,女孩蹲在地上哭的睁不开眼睛,相貌俊美的男人半跪着,吻了吻她的眼睛。","styleType":0}],"articleDetail":{"tagList":["言情","古风","正剧","失恋","微虐","暗恋"],"subjects":null,"author"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