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魔劫

2020-05-28 17:12:36

古风

圣魔劫

1

在那绵绵的修仙圣地九灵山中,一群人正在练功。

突然跑上来一女子高呼“老天师,大事不好了!”

老天师猛的睁开眼看着这女子道“你是峨眉仙派的宫圆圆吧?怎么如此慌张?”

女子显然来得很急,气喘吁吁的道“对,我是峨眉仙派的宫圆圆!大事不好了,邪魔已经攻陷了我峨眉仙派,只有我逃了出来,还望天师出手对付邪魔!”

老天师倒是很沉稳的道“想不到这邪魔已经超凡入圣,不是我能算到的了!看来仙凡界一场大劫难要来了!”

“那这次劫难我们能避过么?”一个弟子有些天真的问道!

“哎!”老天师叹了一口气道“这劫数五百年一小劫,一千年一大劫,一万年一灭绝!据我推算此次劫难正是那万年绝劫啊!”

众弟子听了不禁脸色大变。甚至有的弟子忍不住哭了起来“师父我连五百年的小劫都没经历过,怎么直接就来这万年绝劫啊?”

还是大弟子长海修炼的时间长些能沉得住气,拍了下还在抹眼泪的男人道“师弟,这一切都是劫数,命中注定的逃也逃不掉!”

师弟听了擦下眼泪道“那我们该怎么办?”

“师弟不必害怕,有道是,事在人为,我们修仙之人应全力对抗即将到来的灾难!”

“师兄说的对!”几个师弟也高声附和着!

大师兄又对师父说“这万年大劫又有何不同之处?还望师父指教!”

老天师依然很沉稳的答道“这劫数来临之际天地阳气削弱,会导致怨气汇聚邪魔重生。

到如今为师也只经历过两次千年劫,这万年劫的凶险更是难以揣测,上次万年劫还是五大天尊连手才镇住了怨魔,如今恐怕它要苏醒了!”

“那我们该怎么办师父?当今还有人能镇得住他么?是不是还要五大天尊出手才行啊?”哭鼻子的小徒弟问道!

老天师看着徒弟微笑了下“这是我们修行人该有的劫难,该由我们自己来面对,不经历层层劫数,又怎能成为真正的上仙呢?”

“师父说的有理,弟子长海愿意率领众师弟师妹与那邪魔战斗到底!”说着对着老天师一鞠躬。

“长海,你身为大师兄,已有数百年修为,这次你要率领众师弟师妹还要联合天下各仙派弟子,共同抗敌!”

长海一拱手“谨尊师父教诲,弟子必将竭尽全力与邪魔斗争到底!”

老天师一点头“嗯,大家齐心协力,必定战胜劫难!哦,对了长海,那张继生现在何处?把他给我叫来!”

长海听天师要叫张继生愣了一下道“师父,他不是在伙房帮忙就是在别处偷懒,叫他做什么啊?”

“叫来我自有安排!去吧!”

“是!”长海得了师令不一会儿就带过来一个穿着青袍的圆脸汉子。

这圆脸汉子一路东张西望,完全没有一点修行人的稳重,忽然他看见了站在天师旁边的宫圆圆,不由得心头一颤。

这个美艳惊人且眉宇间又带有几分杀气的女子着实让他眼前一亮,几乎看得发呆!

这张继生不是第一次见宫圆圆,早在九年前的一次仙会上,张继生就被宫圆圆那令人惊艳的容颜和说不出的气质所吸引。

但张继生不过是天师门下一个不入流弟子,自然也是不敢和宫圆圆搭讪。所以他认得出宫圆圆,宫圆圆却不认识他!

这次又见到了梦中曾思念过多少次的女神,张继生不禁有些小激动,眼神直往宫圆圆这边瞄。

“张继生,你过来。”老天师的话一下子让张继生回过神来。

“老天师在上,弟子张继生有理了!”说着便向老天师跪拜道!

“继生啊,你起来吧,为师问你啊,你来这九灵山学艺多久了啊?”

张继生站起身拱手道“师父,弟子十岁来山修道学仙,至今已经整整二十年了!”

听闻此话刚才还在哭鼻子的小道士不禁“噗嗤”一笑“我都有百年修为了,你这区区二十年根本就没资格站到这!”

张继生倒也不急不躁,笑嘻嘻的说道“师父,我来了二十年了,家里银子也没少给啊,您老也不说教我点上乘仙法,这我要是在江湖上说是您的徒弟,您老多没面子啊!”

“张继生,你不要无礼!”小弟子有些不满张继生那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老天师门下弟子能站到这的最低都有百年修行,可没有一个敢对老天师嬉皮笑脸的开玩笑!

“不妨,不妨,生子你过来!”老天师似乎对张继生的玩笑并不在意!

张继生随即对那小道士做了一个鬼脸“看人家老天师多大度!”

小道士气得把头扭到一旁不看他。

张继生也不理会他,到了老天师面前依旧嬉皮笑脸的道“不知老天师叫我何事啊?是不是要传我仙法绝学啊?”

张继生之所以对这些修了数百年的师兄师姐们不屑,甚至对老天师都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把这修仙学道当成一回事,心里根本无所谓。

这张继生本是个富贵人家子弟,这修道本来就不是他的内心所愿,而是他老爹硬把他送来的。

因为张继生小时体弱多病几尽夭折,所以老爹希望他能学些仙法保命,更保家族长寿发大财,为此老爹每年都给天师不少银子。

在蜀山已经修行了二十年的张继生除了打扫卫生就是伙房做饭。就连粗浅的武艺也没学到多少,更别提上乘仙法了。

所以在张继生的心中,什么修道学仙不过是这群老家伙骗财的手段。

时间一长张继生就变成了一副吊儿郎当玩世不恭的样子。

张继生本是开玩笑的问是不是要传自己上乘仙法,但没想到老天师却非常严肃的说道“没错!为师叫你来就是要传你最上乘仙法!”

这下轮到张继生愣了,他又仔细看了看老天师的表情,不像是在玩笑!

张继生一下子有些拿不准老天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了。心中不由得盘算“我到山上修炼二十年了,要不是看在我爹银子多的份上,恐怕这老家伙都不会正眼看我一眼吧?”

这私底下也给了几个师兄不少银子,让他们教给自己一些仙法,但修炼后却发现自己根本不是这块料。

所以当老天师说出要传给自己仙法还是最上乘仙法时,张继生马上想到这可能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就对老天师说道“师父,这弟子刚入门二十年,且资质愚钝,何德何能修这最上乘仙法啊?”

老天师听了哈哈一笑“生子啊!你不必妄自菲薄,其实你是难得一见的圣才,为师这么多年让你打杂也是磨炼你的心智,如今天下将迎来万年绝劫,群魔四起,也是你该归入仙道参与降魔的时候了!”

张继生听得张大嘴,合不拢下巴,半天才反应过来说道“师父这是真的假的?我是圣才?您老不会又缺银子想让我爹多捐点吧?”

老天师板起脸道“张继生,为师这次可是要将重任交给你!”

张继生一看老天师严肃起来,便也认真起来“老天师,这么说您是真的要传我上乘仙法了?”

老天师又眯上了眼睛道“生子啊,这天下每千年一次大劫,邪灵重生,每万年一次绝劫,怨气将唤醒被封印的邪魔,这将是仙凡界最大的劫难,生子你愿意与邪魔斗争不惜献身么?”

张继生本来还想如果真有什么邪魔来了,自己还不如跑回家享受下富家子弟的生活。但被天师这么一问,又看了一眼来求助的宫圆圆,居然毫不犹豫的答道“弟子愿与邪魔斗争到底,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老天师听了哈哈大笑道“为师等的就是你这句话!我也可以放心的传你至高仙法了!”

张继生说出这话其实不免有几分后悔,感觉是上了老头的当,但也得硬着头皮问道“这邪魔还有多久到来?师父打算传我什么仙法?”

“为师掐算还有三天这邪魔将化成完整的九幽圣魔归来……”

天师还没说完张继生就“啊”的一声叫道“三天?师父您这不是忽悠我呢么?我二十年连点仙法的皮毛都没学到,这三天恐怕是练什么都来不及了吧?”

老天师却不慌不忙的拿出一个瓷瓶道“那是常规的修炼方法,如今为师给你至尊法宝,将让你快速修至上仙境界!”

张继生和那些师兄们都听的发愣,只见老天师打开瓷瓶倒出一碗红色的液体,对张继生说道“生子,只要你喝了这个,你就可以脱胎换骨了。”

张继生看着这碗好像血一样的液体不禁皱起了眉头“师父,这到底是什么啊?”

“这是万年辰龙之血,龙血本身就是邪魔克星,你喝了它就会脱胎换骨进入仙道,在加上师父给你无上秘籍,很快你就能够和邪魔一战了,你敢喝么?”老天师温柔的看着张继生!

张继生犹豫的端起了碗,看着老天师又看了看宫圆圆,疑惑的问道“这都是真的?我真的是可以与邪魔抗争的圣才?”

老天师点了点头“嗯!生子,这拯救天下苍生的大任落在你身上了,如果你心中有天下苍生就喝了它吧!”

几乎从未受过重视的张继生突然间感到很感动,端过碗道“师父,拯救天下苍生,我张继生义不容辞!”说着一口气喝下了这一碗龙血!

紧接着便觉得体内气血翻涌,真气如同炸裂般开来。脸色亦是涨红到了极致,如同欲要燃烧的火球一样,整个人更是浑身疼痛,嚎叫着满地打滚,一副痛不欲生的样子,很快就昏了过去……

2

看着昏倒在地的张继生,这些师兄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小弟子终于忍不住了问道“师父,这张继生真是万中难得一见的圣才么?我咋怎么看都觉得他是个资质平庸还不学无术的家伙呢?他真的会是救世英雄么?这万年辰龙血我看还不如给大师兄长海喝呢!”

长海马上挥手道“师弟别闹,师父肯定自有安排。不过师父我也看不出这张继生有何特别之处,这辰龙血真能助他成上仙么?还请师父指点迷津!”

老天师叹了口气道“他当然不是什么圣才,你们都看得出,我又岂会不知!”

这下弟子们又愣住了,长海带头道“师父,那您为何说他是可以救世的圣才啊?”

老天师略沉思下道“他的资质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就算努力修仙也不过是修个长寿,得个人间富贵。不过他却是难得一见的至阴之体,降魔的关键就在他身上!”

这话确实是让这些弟子有些意外!

长海一拱手“他喝这万年辰龙之血?这血真的能让他成上仙?”

老天师无奈的摇摇头“当然不能让他成为上仙!”

这下这些弟子们又愣住了,长海又带头问道“师父,那喝这的用处是?”

老天师微微沉了语气道“这万年辰龙血!喝它不会成仙,只是激发他内在的本能!”

老天师这话一出,众弟子皆面面相觑。猜不透师父这又是为何!

“师父?徒儿不明白为何要骗他说他是救世的圣才?又要他喝辰龙血?师父的用意是何为啊?”长海不解的问道。众师弟也是面露不解之色。

老天师起身转了两小圈道“你们知道怎么样才能对付这万年邪魔么?”

众弟子相互看了看一起拱手道“还请师父明示!”

老天师捻着须髯道“这万年邪魔乃是由天下怨念所生,想要再次封印他,就必须得找到怨灵之根!只有毁了它的根才能压制住它,否则正面打我们是挡不住它的!”

“师父,这怨灵之根在哪里呢?”

老天师看了一眼问话的小弟子道“这怨灵之根为师也无法算出来,这邪魔狡猾多端,其根必然也是藏得很隐蔽。如果我们浪费了太多时间找它,必然是损失惨重!”

“师父那我们该如何才能找到它呢?”小徒弟天真的问着。

长海突然似乎明白了什么,指着张继生道“难到是要靠他么?”

老天师也看了下躺在地上的张继生“嗯,不错,这能否找到怨灵之根的关键就是他!喝了辰龙血的他会逐渐激发他潜能,也只有那时的他才能知道这怨灵之根的所在!”

长海似乎依然还有疑问“师父,这寻找怨灵之根,我们不行么?为何要靠只有二十年修为的他啊?”

老天师也无奈的说道“这张继生的体质的确是最合适的人选,而且这也十分凶险!这轻则修行尽毁,重则永不超生啊!”

长海等师兄弟们明白了老天师的用心不免问道“那张继生他会?”

老天师叹息道“这欲成大事必然就会有所牺牲,何况是面对这样的大天劫呢?这就算是他做出的贡献吧!长海你们要记住在他能感应到怨灵之根以前一定要保护好他!”

“是师父,弟子拼命也会护住他。弟子知道该怎么做了!”长海带头说道。

老天师点了点头“嗯,好!我已经发出仙柬,邀请天下各仙派共同对付将要到来的邪魔!预计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大战即将开始!”

“好师父,我们也都做好了作战准备!那他现在怎么办?”长海又看了下张继生!

“先带他回去休息吧,等他醒了,其他仙派来的人也就差不多了,那时邪魔也该彻底突破封印了,我们该准备了!”老天师说完下了台子离去了。

长海则带着张继生回到了住的地方!众弟子也都忙着准备应战了。

“轰”随着一声巨响,大地和山川都剧烈摇晃起来!

张继生也在这地动山摇中被震醒,一睁眼看见一个小道童在床边正看着自己。

两人对视了几眼那道童说道“师兄你可终于醒啦,都睡了三天了!”

张继生听闻此话立马惊的坐了起来“什么?三天了?师父不是说三天邪魔该打过来了么?那现在情况如何了?”

小道童摇了下头道“哎!三天前你昏迷后不久,各仙派还活着的人都已经来到了,他们说各地的邪魔已经纷纷开始出世,在各地展开了争斗。”

“各仙派均损失惨重,而那万年怨灵也已经于几个时辰前化作九幽圣魔归来了!”

听了这番话张继生是大惊不已,连忙下床,奔着大殿就跑了过去!

果不其然,师兄师姐们还有其他各个仙派的人早已在这大殿之中。

张继生刚一踏进大殿就一眼看见右前方十几步远处站着一个女子,那正是宫圆圆!

张继生刚要问大家战况如何了,却听宫圆圆说道“三天前群魔已经在各地展开战事,各个仙派均损失惨重,峨眉仙派也只剩下我了。”

“如今邪魔已经开始向仙界展开报复,不久就会打过来了,我们应当立马组成仙阵来对付将要到来的邪魔们!”

“好!我们愿意联合起来对付邪魔!”众仙派的弟子也纷纷表示支持宫圆圆的说法!

张继生也走了过来道“好,圆圆师姐,我愿和你并肩作战!”

宫圆圆看了一眼张继生有些冷冷的说道“好!打起来你跟在我身后!”

搁以前只有二十年修为的张继生是不敢接近宫圆圆的,但现在自以为被老天师寄予了厚望并喝了辰龙血的张继生莫名的自信心爆棚。

“师姐你别看我才修二十年,但我是难得一见的圣才。灭魔除怪就让我来吧!”

张继生对宫圆圆有些瞧不起自己的态度有些不满,心想一会儿我就让你们知道我圣才的厉害。还想在说些什么,就感觉大地山川摇晃的更厉害了,天也更暗了起来,狂风四起飞砂走石。

“不好啦!邪魔攻上山啦!”守在外面的人慌乱的叫起来!

宫圆圆和师兄长海一见马上说道“走!迎战邪魔!”

一群人冲到外面,只见已经乌云密布,浓雾四起,突然从浓雾中窜出数只怪物奔着人们扑咬而来,众修仙弟子们立马挥兵刃还击,刹那间恐怖血腥的气氛交织在一起!

一个个怪物张着血盆大口,挥舞着利爪奔着张继生猛的扑了过来,这一瞬间张继生本能的闭眼抱头,典型的等死姿势,却听得“噗”的一声,再一看怪物已经被劈成两半。

紧接着又一个怪物扑来,“唰”一个身影一晃寒光一现,怪物又被砍裂倒地。

头脑还在发麻,心乱跳不停的张继生听到一个女声道“我说这位圣才先生能不能拿起你的兵器,别做胆小鬼!”

张继生这才缓过神来,一看两个怪物都是宫圆圆劈倒的!而自己明显是在怪物扑过来的那一刻怂了,不知所措了。甚至大脑一片空白了,不应该是这样啊?为什么我还是那个懦弱的我?

张继生虽然迷惑不解,但还是拔出了剑,要证明自己不是怂货,而是真正的救世主!

可是却觉得腿有些不听使唤了,这时却看见又有更多的怪物冲了上来,而身边的师兄们和宫圆圆都在奋力的厮杀着,但张继生却仿佛听不见声音一样僵在那里。

忽然一个怪物从后面扑向了宫圆圆,张继生猛的回过神来大喊“快,后面!”自己也猛的挥剑扑了过去!

“噗”身后的怪物被斩为两段!宫圆圆对张继生也投来一笑“谢啦!”这一笑似乎让张继生又从刚才的紧张空白中找回了自信。

“师姐!我们杀敌吧!”可刚刚平稳住心神的张继生却看见一个更大的怪物出现在了宫圆圆的身后。

“圆圆!小心”还没等张继生喊完,就见怪物那粗大尖锐的利爪“噗”的一声穿透了宫圆圆的身躯!宫圆圆还没来得及喊一声就死了!

张继生看到这一幕突然感觉痛不欲生,心中的恐惧也早已被悲愤所替代,挥剑一边大骂着一边奔怪物刺去。

张继生的长剑洞穿了怪物的心脏,可怪物的利爪也刺穿了张继生的胸膛。张继生忽然感觉不对,“我不是圣才么?不是喝了辰龙血么?怎么还是这样无能?”但还没想明白就眼前一黑……

3

张继生再次睁眼醒来,看着老天师和长海师兄等人正围着看着自己!

马上翻身坐起问道“师父,魔怪都打退了么?宫圆圆师姐如何了?”

老天师看着张继生不禁有些感伤“生子,邪魔已经攻占了九灵山!圆圆她也不在了!”

“什么?圆圆她?那我们现在是在哪里?”张继生听闻此话突然觉得心如刀绞!

“我们现在九灵山的万窟洞里,这里有阵法护着,又有万年金刚石的门封着,邪魔一时半会打不到这!”长海师兄说道!

“可是?可是为什么我还活着啊?我不是也被魔怪刺穿了?怎么没事?这就是辰龙血的功效么师父?”张继生不解的问道!

老天师低下头略沉思了下道“生子,事到如今,我就把一切的真相都告诉你吧!”

张继生迷惑的看着老天师“师父!到底是什么事啊?您就说吧!”

老天师看着张继生似乎有一丝愧疚的说道“生子,你喝的其实根本不是什么辰龙血,那是上古三大邪魔之一的万年邪魔王,梦魔的残血,是魔血修复了你!”

老天师这话一出张继生有些发愣了“师父,您这是什么意思?为何要我喝这梦魔血?”

老天师仰头道“生子,为了天下苍生还希望你不要怪师父啊!”

“师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张继生依然很迷惑!

“生子,要想真正的打败邪魔就必须找到怨灵之根,只有毁掉它我们才能再次封印邪魔!而找到怨灵之根唯一的方法就是有人能和邪魔心灵相同,而你的天生体质是最合适的人选,为师也是无奈之举啊!”

张继生似乎明白了什么,平静下来说“师父你的意思是说,我喝这血不是为了成为上仙,而是要入魔道跟邪魔相通,这样才能灭魔是么?”

老天师没有回答只是点了点头!

“师父,那您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您认为我在大义面前会退缩么?”

张继生能说出这样的话确实让老天师有些意外,不禁又重新打量起这平时嘻嘻哈哈大大咧咧的张继生来。

张继生起身又问道“既然我已经喝了魔血,那我要怎样才能找到这怨灵之根呢?”

老天师捋着胡子转了几圈说道“生子,你喝的是梦魔之血,我们用法力激发你体内的魔血,你就可以幻梦为真,在通过为师的法宝天灵宝眼,你就可以梦寻天下,来找这怨灵之根!”

张继生一躬身“师父,既然如此,那就请师父、师兄们为我激发魔血吧!”

老天师一点头“好!不过生子,这魔血一旦被激发,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魔血一旦入心为师也是无能为力了,那时我们只有……”老天师突然有些说不下去了。

但张继生已经明白了老天师的意思“师父,徒弟若是入魔,那师父便不必有所顾忌,为天下苍生弟子不怨师父!”

听了张继生的话老天师眼圈也不禁有些湿润“好!生子,我们这就作法!”

老天师让张继生坐好,又叫长海和几个弟子围住张继生开始共同发功!

灵法之力注入到张继生的体内,魔血遇到灵力被激发的沸腾起来,张继生也被激的痛苦不堪放声大叫起来!

终于在魔血的感应下和天灵宝眼的搜寻下,张继生看到了那隐藏的怨灵之根!

“师父我看到了!”一身惊汗,气喘吁吁的张继生说出了怨灵之根的位置,老天师和师兄们也是用功过度虚汗直流!

“师父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张继生气喘吁吁的问道!

老天师也长吸了口气稳定了下答道“生子、长海、现在就看你们的了!”

说着老天师拿出了圣火牌道“生子,这九灵山已经被邪魔布下结界,其它遁术已经无法逃出。你现在只有用梦遁之术带着师兄们逃离这里,去找那怨灵之根了。”

老天师刚说完山洞就是一阵地动山摇,碎石滚落。

“不好,邪魔们攻过来了。”巨大的摇晃险些让人跌倒!

“师父,那你怎么办?”张继生不安的问道!

“我用法宝对付那九幽圣魔估计还可以抵挡一阵,你们赶快去毁掉那怨灵之根,不用管我!”

老天师将圣火牌递给张继生道“拿着它,带着师兄弟们快走吧!”

张继生一看也只好如此,就拉住了师兄弟。

老天师又走到张继生面前,将一颗药丸塞入他的口袋里说道“生子,现在我用符咒镇住了你体内的魔血,但这撑不了多久。你们要尽快的找到怨灵之根,毁掉它,并在魔血侵蚀你的心性前吃了这颗药丸,明白么?”

张继生点了点头“师父,您放心我都明白,我绝不成魔!”

老天师再次运动法力帮张继生启动了梦魔幻境。

这梦魔幻境亦真亦幻,多少大仙亦被困在梦境之中无法走出,甚至不愿去分清哪是真实哪是梦境!

“轰”一声巨响,万年金刚石门也被邪魔攻破,邪魔狞笑着“想逃过我九幽圣魔的追击,你们还太嫩了!”

老天师见状连忙举法宝迎战,邪魔的手下也纷纷奔张继生和师兄弟们扑来,而就在这一刻,张继生成功的启动了梦魔幻境的梦遁之术。

张继生成功的带着师兄弟们遁出了山外,一行人立马直奔怨灵之根所在而去,一路上虽也有小魔小怪阻拦,但都被师兄弟们打败。

很快一行人到了怨灵之根所在,巨大的魔怪正在保护着怨灵之根,它在不断的吸收着天下的怨气!

张继生一行人开始向怨灵之根发起了进攻,邪魔化作无数小怪扑来!

张继生看准了一个空子扑到了怨灵之根的近前,手持圣火牌点燃了怨灵之根,巨大的根茎在熊熊烈火中翻滚起来,而那些小魔小怪却渐渐的枯萎了。

正当张继生感到兴奋的时刻,却突然感觉心头一震,低头一看,胸口处赤黑色的血管暴起,魔血已经开始侵蚀自己的心了,张继生连忙掏出了药丸就要往嘴里送,可是脚下大地却突然一震,药丸落地滚进了熊熊大火之中。

张继生一愣,回头看了眼师兄弟们,说了句“保重!”便奔着大火冲去!身后的师兄们也大声哭喊着“师弟!”

而已落入大火中的张继生却露出了一丝微笑“天下会因我得救了么?”

就在即将窒息之际,张继生仿佛听见耳边有个声音响起“生子,你是我梦魔之子,岂会这么容易死去!”张继生以无法分辨是真实还是虚幻,就眼前一黑了……

“哎!师兄,师兄,你别偷懒了,今天要来很多人,得多做些饭。”张继生在摇晃中被人惊醒。一看是小师弟!

张继生揉揉眼睛有些搞不清楚状况“怎么了?今天为什么要来很多人啊?”

“老天师发了仙柬,天下各仙派的人都过来啦……”

小师弟还没有说完张继生似乎已经明白了,这是三天前,是老天师召集天下仙派共同抗魔的时候!

“怎么回到了三天前?这么说邪魔还在?还是说这这一切都只是我的一个梦?”

张继生来不及细想就跑出厨房直奔大殿!

可是还没到大殿就看到殿门外已经挂满了红灯笼,一群人喜气洋洋的样子,这下把张继生搞的是一头雾水!

连忙拉过来两个小道士问道“是不是天下各仙派过来商量怎么对付邪魔了?师父有没有叫我过去商议?”

小道士看着张继生的样子不禁噗嗤一笑“找你商议?你不过是一个厨房打杂的,还没我的修为高,天师怎么会找你商议!”

张继生急道“你们不知道,我是唯一能救大家的圣才,没有我就找不到怨灵之根,找不到怨灵之根就无法打败邪魔!这样的机密师父是不会告诉你们的,我得赶快去见师父!”

“哈哈,快别逗了,怨灵之根已经被毁了,邪魔已经又被封印了,绝劫危机已经被解决了!就不劳你这大圣才了,哈哈”两个小道士在笑声中走了,边走边说“这个家伙想成仙想疯了吧?”

张继生虽然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了,但他隐约的明白了,那就是万年绝劫的危机已经解除了。那宫圆圆她还好么?

张继生刚到大殿门口就听见,各个仙派的代表们正在庆贺这次邪魔再次被封印,老天师也被各仙派尊为大救星。恭敬之话赞美之词不绝于耳。

张继生听着一笑,因为只有他心里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但无所谓,反正邪魔已除,功劳是谁的又何妨?

张继生现在只想知道宫圆圆如何了,结果刚踏进大殿内一眼就看到了前方不远处的宫圆圆,她一身淡粉色长裙,腰间一柄宝剑,显得是那样的绝美动人仙气十足!

宫圆圆也正朝张继生这边看来。

四目相对,张继生的眼中已是噙满泪水,冲着宫圆圆一笑!张继生知道这时的宫圆圆还不认识自己,心中默默的想起那句话“相逢何必曾相识,能够再次遇见你真好……”

而宫圆圆看着张继生却也有了一丝莫名其妙的感觉,“这个人我明明是第一次看见他,为什么却觉得我们已经认识了好久好久……”

张继生终于鼓起勇气走到宫圆圆面前,望着她的眼睛说了一句“你好,我叫张继生,愿生活能够美好继续的继生!”

宫圆圆也看着张继生,露出一丝微笑的回应道“你好,我叫宫圆圆,希望一切都能圆圆满满的圆圆!”

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日连枝比翼愿。此时此刻不管这是现实还是梦境都已经是极好极好……

御风行者
御风行者  VIP会员

圣魔劫

相关阅读
败了国的公主

曾经被自己欺负的小太监变成了敌国太子,燕国的公主打了一个小鼻涕泡。 燕绯绯憋屈着脸,看着几个跪在地上大气不敢出的宫女, “那个奴怎么样了?” 她是问着,小脸一白,浑身一抖。 一个胆子比较大的宫女跪走一步埋首回答,“找了御医瞧了,没有大碍。” 听完,燕绯绯好想哭。 兄弟,现在给你道歉,来得及不。 燕绯绯爬上下人的院子远远瞧了一眼坐在大通铺上那个咬着布条一端给自己包扎伤口的人, 一身清冷坚毅,

良配:斯年悦卿

白衣飞扇,一眼便入心。那我就许你这一世、下一世,都有用不完的胭脂。 顾家大小姐顾悦安十月初十嫁许斯年。 顾家是书香门第,尚书之家。顾悦安虽是尚书千金,身上却没有沾染上半点墨香书气,不喜吟诗作赋,只爱喝酒闲逛,同意嫁许斯年不过是在食香楼吃饭的时候从楼上窗口看了他一眼。 白衣飞扇,一眼便入心。 许斯年家里是做胭脂生意的,长安城一家一家的胭脂铺都是他家开的。 许斯年不喜欢做生意,倒是爱与书卷笔墨为伍,终

陌上苍

我不想让你死,我只想让你生不如死,这就是我爱你的方式。","styleType":2},{"articleId":5410896,"userId":9477421,"categoryId":57,"title":"箬灵:鲛人泪","nickname":"明曦子","attaches":[{"x":0

相思未曾闲

珂夏试图去把耳机抢回来,但原阑像会变戏法似的,左扭右扭,还恶魔般地附在她耳旁说:“你再跟我抢,我就把你抱怀里了哦。”","styleType":2}],"articleDetail":{"tagList":["故事星计划","古风","正剧","言情","朝堂权谋","豪门世家","情深"],&qu

错落情:若薇

一连几日,我都在想我是何时开始把自己的心留在了夏徵舒的身上,可是我没有找到答案。","styleType":2},{"articleId":7117700,"userId":53321972,"categoryId":57,"title":"鬼卿Ⅱ:不忘归","nickname":"箫箬","attaches":[{&

拈花一笑醉红颜

大雨滂沱中,女孩蹲在地上哭的睁不开眼睛,相貌俊美的男人半跪着,吻了吻她的眼睛。","styleType":0}],"articleDetail":{"tagList":["言情","古风","正剧","失恋","微虐","暗恋"],"subjects":null,"author"

孤雁不过玉门关

出了玉门关,故乡就只能是故乡了。

与君侧

婴苏忽然神色机警地看向紧闭的大门,随即整个人周身透出一圈白光,向着大门处开口道:“孽障,这处也是你能来的?!”","styleType":2}],"articleDetail":{"tagList":["言情","古风","HE","情深","故事星计划"],"subjects":null,"author&q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