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遇神

2020-10-29 17:04:08

古风

浮生许卿

文/

1

神是什么?

高高在上,受万人敬仰。

半神是什么?

不是人,不是神。嗯,人类怕是都不知世上还有这种生物。

岭西忘忧泉的泉灵便是这样一位半神。她隐匿山涧修炼数百年,只望修得仙身,为此修行刻苦,心无旁骛。莫说人间花花世界,便是弄来成百上千的花美男也无法转移她前行的道路。

然后,她遇到了洛鹤鸣。

事情追溯到一年前,岭西洛家的少主洛鹤鸣身受重伤,被人追捕至她的忘忧泉旁。她想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当即一脚把人踢进泉水之中,因为忘忧泉水可医百病。而后,她又装神弄鬼地吓唬一番那些追兵,总算救下了洛鹤鸣这条小命。

洛鹤鸣感念神恩,又是叩头又是承诺,恨不能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她看。她烦得不行,挥挥衣袖便将人扔出了自己的地盘。

原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不料洛鹤鸣却是个知恩图报的,隔山差五便要往她的地盘闯一闯。泉灵躲着不见他,他便索性吃在这里住在这里。任她弄出山崩地裂抑或是鬼哭狼嚎,也没能让他滚出去。

终于,泉灵屈服了。她咬牙切齿地出现在他面前,抓着他的领子歇斯底里地问道:“你到底怎样才肯离开!”

“我就是想要见见你,谢谢你对我的救命之恩。”洛鹤鸣委屈巴巴地扯着她的袖子,“您是神,要什么有什么。我也没什么好感谢你的,就想留在你身边给你当牛做马。”

闻言,她面带微笑地抽回了自己的袖子:“不用,谢谢,滚。”

当然,这话说了也没什么用。若洛鹤鸣这般轻易就能离开,她先前也不必弄出那许多山崩地裂的自然灾害来。

这人赶不走,便只能养着了。

洛鹤鸣话痨得厉害。跟在她身边,从早到晚叨叨个没完。她本着礼貌待人的心思,不愿与他过多计较,可一个月后,终归还是忍无可忍地恳求道:“告诉我怎样才能让你闭嘴可以吗?”

洛鹤鸣想了想,略显羞涩地笑道:“你说你没有名字,那我给你取一个可好?”

“好好好。”

洛鹤鸣得到她的允许,当即得寸进尺地黏上前来抓住了她的手:“从前我有个姐姐,名叫洛浮生,她是这世上最好的人。她不在后,便只有你对我好了。你们在我心中一样重要,所以我也叫你洛浮生可好?”

她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和一个不在的人用一样的名字,也不太明白自己究竟哪里对洛鹤鸣好。可她是真的被烦得不行,所以也没细问,便敷衍回应道:“好好好。”

突然,红光闪现,密密麻麻的梵文咒语顺着她的手臂盘旋而上,目标直奔心脏。慌乱之中,她脑子倒是转得飞快,这是“锁神咒”,是上不得台面却十分好用的邪术。练就此法的人类只要抓住某只半神的手并为其命名,便可将这只半神禁锢成为自己的所有物。从此以后,生死与共,祸福相依。

彼时的洛浮生满脑子都在跑着脏话,先是骂擅练此法的洛鹤鸣不得好死,而后又开始自我反思——怎么就能随随便便让一个人类来给自己取名字?

好在她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在那梵文咒语抵达心口的瞬间,便果断将修炼多年的仙气舍弃,选择堕入妖道。而洛鹤鸣因她的鱼死网破遭到反噬,身体骤然缩至七八岁孩童大小。

她揣着一肚子的愤怒掐住他的脖子:“谁给你的胆子让你来暗害我!”

洛鹤鸣笑眯眯的。七岁大的他,生得唇红齿白的,脸颊上还有层层婴儿肥,看起来人畜无害。

“你以为我不敢杀你吗?”洛浮生咬着后槽牙,加重手底的力道,“既然我已选择入了妖道,自然不会在乎你这条人命。”

谁料,洛鹤鸣还没被掐死,她脖颈处倒是突然传来一阵窒息感。压得她瞬间没了力气,下意识地收回手来。

“你中了我的锁神咒,从此以后咱们两个注定是要生死与共祸福相依。”洛鹤鸣挽起长长的袖管,笑得天真无邪,“你要掐死我,最后疼的还是你。不信……你再来试试。”

洛浮生气得咬牙切齿,反手一掌便将洛鹤鸣打飞出去。洛鹤鸣轱辘到河边,吐出一口血来。洛浮生强忍着站直了身子,而后到底没忍住,还是把那口血喷了出去。

见状,趴在河边的洛鹤鸣笑眯眯地爬了起来:“我发现咱们两个并不是祸福相依,而是我所受的伤,都会转移到你的身上。不信,我们再试试吧。”

言罢,他搬起石头狠狠砸在自己的腿上。

洛浮生顿时疼得“嗷”了一声。

那天,堕入妖道的她突然明白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句老话的全新含义!

2

洛鹤鸣磨着洛浮生想办法把他变回十八岁的模样。洛浮生不想管,他便拿起匕首便往自己身上刺去,今日扎大腿,明日捅手臂。他自残成瘾倒是没关系,可怜洛浮生要替他受着。

身上伤着,心里气着,洛浮生只觉自己胸口积着一滩污血。等忍无可忍吐出去时,不是痊愈了,就是彻底被气得死透了。

洛浮生不想这样与他僵持着,也是诚心诚意地给他翻找变回成年人的方法。从前修仙的道友看到她如今的模样,难免都要苦口婆心一番:人间虽好却不值得,还是长生重要。

她略显尴尬地陪着笑脸,心底冤枉得流出泪来。

道友大多以为她是恋上谁家俊俏公子,动了凡心。虽然可惜,却也可以理解。而后,七岁大的洛鹤鸣蹦蹦跳跳地抱住了洛浮生的大腿,撒娇道:“浮生,抱抱。”

“这位是你……儿子?”

“不是。”她摇头否认,“他是让我堕入妖道的罪魁祸首。”

道友突然沉默,脸色十分难看。隔了许久,他才深深感叹:“一早修道时,你便与我们不同,总喜欢标新立异。如今到了情窦初开的年纪,品味也是这般……特立独行。”

洛浮生觉得,他可能是误会了什么。

正当她犹豫应该将误会解释清楚,还是闭口不言才能免于事态继续恶劣发展之际,洛鹤鸣却是顺着她的腿一路爬了上钻进了她的怀里。他搂着她的脖子,撒娇道:“你说过愿入妖道等我长大,可不能食言啊。”

洛浮生想把它团成球扔出去。

洛鹤鸣似乎看透了这一点,登时蜘蛛似的手脚并用死死粘在洛浮生的脖子上。也不知他从哪里寻来的脸皮,竟真当自己是个黄口小儿哭出声来:“不只不能食言,也不能着急啊。我现在还只是个七岁大的孩子呀!”

闻言,洛浮生脸色一沉,她那位道友脸色沉得比她还要难看。

而后,道友道了声“告辞”,转身便跑了,好似洛浮生得了什么传染人的痨病一般。

这位道友是出了名的大嘴巴,洛浮生坚信,不出三天自己对一个七岁小崽子有非分之想的消息就会传遍三界。好在她已堕入妖道,脸皮也跟着厚一些,否则定要羞愧而亡。

四下无人,她立即动手将洛鹤鸣从自己身上扒下来,并赠送一脚。后果是自己屁股跟着疼得要命,为了面子,她只能冷着一张脸,不敢表现出来。

洛鹤鸣却不慌不忙地爬起身子,慢悠悠地拍掉了屁股上的灰尘:“对我温柔一些好不好,我还是个小孩子呢。而且呀,踹我你不疼吗?”

洛浮生被气得咬牙切齿。

“浮生,踹我的时候,你是心疼多一些?还是肉疼多一些?”

洛浮生掐住洛鹤鸣的脖子,恶狠狠地说:“小崽子,我也不想活了,咱们两个就这样同归于尽吧。”

“别这样呀……”洛鹤鸣抓着浮生的手,笑眯眯地道,“我也想要和你殉情的,可现在做不到啊。最多不过是你死了,我跟着疼一会儿。浮生,若你死了,你猜我是肉疼多一些还是心疼多一些?”

洛浮生觉得,现在自己肝疼多一些。

她沉沉地叹了口气:“刚刚那位,最擅咒术。你把他吓跑了,便只能一直是这副模样了。这是你自找的,怨不得我。以后少给我满地打滚的撒泼,否则……”

否则什么?她也没什么可以威胁的。

“我突然觉得这副样子挺好的。”洛鹤鸣笑眯眯地凑上前来,“刚刚那人擅咒术。所以你想要找他解开的不是我这具变小的身子,而是你我之间的锁神咒吧。浮生,我现在一无所有,你是我的全部亲人和家当,我可不舍得放开你。”

内心小计划被看穿后的洛浮生干咳两声,缓解尴尬。她将冷冷的目光投注到洛鹤鸣的身上,幽幽地问道:“你究竟想要如何?”

洛鹤鸣敞开胸膛,可怜巴巴地道:“浮生,你别生气。你若实在生气,那就来打我一顿吧。嗯,刺我两剑也行。”

打他?最后伤口还不都是落到她的身上。

3

洛家占据岭西三百年,修炼术法,保佑一方安宁。岭西的百姓不怎么信神,反倒对洛家有十分的敬意。因为有些小事神不会管,但是洛家会管。洛家家主洛紫云为人温婉善良,岭西的百姓若有麻烦前来寻她,她都会答应解决。

洛紫云生有一子一女,长女洛浮生,相貌性格都与她十分相像,是十里八岁小伙子都想要迎娶的姑娘。次子洛鹤鸣,性子多少有些顽劣,然而少年英才天资聪颖,日后也能担得起掌管洛家的重任。

“我家人都死了。”洛鹤鸣盘着腿坐在椅子上,用稚气未脱的声音讲述着自己一年前经历的事情。

那日,他外出游玩,遇到一个恶霸欺负良家女子。他看不过,当即出手制止。其后方知,那位是青山宋家的小少爷。

宋少爷归家以后伤重不治,宋家人自然不依,当即联合一众正义之士围剿洛家。拥有三百年历史的洛家古宅毁于一旦,母亲也好姐姐也罢,通通死在那晚的火光燎天。

她们拼了命地保他逃离,他在岭西的山川之内游荡了整整三天。最后,是彼时还是忘忧泉灵的洛浮生救了他。

也就是那一天,在复仇的欲望中,他对救了自己的神明起了歹念。

“那个宋少爷不过是庶出,在家里爹不疼娘不爱的。他根本就是被送来的炮灰,为那些人找寻出面围剿洛家的借口。因为洛家一家独大名声又好,他们怕日后江湖上没有自己家族的立足之地。”洛鹤鸣撑着下巴,懒懒地笑道,“洛家被害得这样惨,我当然是要报仇的。可我只剩孤身一人,除了一个洛家少主的名声外,连个馒头都没有。而且,你看我肩不能扛手不能提年轻力不壮的,我拿什么报仇啊?没办法,我只好来找你。你千万别骂我是白眼狼,我也是被逼无奈呀。而且为了把你忽悠到手,我在外面风餐露宿了那么久。我有过付出的,所以你这份回报,我拿得问心无愧。”

洛浮生扶额,人类若是不要脸起来,还真是可以纵横三界的存在。想她修过仙,成了妖,也算是见过了世面,可她依旧没怎么见过似洛鹤鸣这般不要脸的。终归是神妖二者太多单纯,否则她也不能那般轻易就着了锁神咒的道。

在洛鹤鸣的指引下,二人出现在洛家老宅的门前。如今时过境迁,门前守卫全换了。便连悬在廊下的匾额也被大大的“宋”字旗取而代之,这里,已经彻底成了宋家的地盘。洛鹤鸣咬了咬牙:“怎么这么不要脸!”

洛浮生不想说话,听一个不要脸的骂另外一个不要脸的……反正她自己要脸便好。

紧接着,洛鹤鸣戳了戳她的脸:“你把房子给我夺回来。”

洛浮生反手又把他当成球一样抛了出去:“你能不用这般理所当然的语气,给我出这种听起来就做不到的难题吗?”

闻言,球一样的洛鹤鸣圆滚滚地爬了起来,然后拔出刀子就往大腿根刺去。

洛浮生被吓得一个哆嗦,忙忙一个箭步蹿过去将刀子夺了下来。她软语哄道:“我的小祖宗,有话好好说,别总想着自残啊。大庭广众的,你这样多不好。你看那边那个大妈看我的眼神,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什么恶毒后妈,专门来虐待你这个小崽子呢。”

“你本来也不是我娘。”洛鹤鸣笑了笑,“我有阿娘,也有阿姐。我倒是缺个媳妇,你要不要委屈一下?只是我现在这副模样实在不能娶你,没关系,你可以等我重新长大。”

洛浮生又想把他摔出去了。

“纵然我已入妖道,可也不是没了回头的机会。你的闲事我不想管,咱们就此分道扬镳。”

她转身要走,却听身后洛鹤鸣满地打滚哭得撕心裂肺:“浮生,你这样对我,可真扎我的心。”

洛浮生不想理他。

谁料一转身,心口处便真真似被针扎了一般,疼得她龇牙咧嘴。转身一看,洛鹤鸣竟又将匕首插进了自己的心口。

他一边往里捅,还一边哈哈大笑,半撑着身子,撒娇似的挑起了嘴角:“浮生你回来好不好,你突然离开我会很心疼的,你刚刚是否也感受得到?”

洛浮生跑回去,咬牙切齿地帮他把刀子又往身体里面送了送。

“小疯子。”她吐出一口血来,“你道心肺之处是路边卖的白菜,是你心情不好说捅便能捅的?你就不怕一个不小心捅死你自己?”

“你在心疼我呀。”

心疼,是真的疼……这该死的锁神咒若是不解开,她早晚得被他给活活折腾死。

4

想要在不伤人命的情况下夺回洛家的宅子,洛浮生左思右想,最后才终于定出一套天衣无缝的计划来——像她最开始吓跑那些追杀洛鹤鸣的人时一样,装神扮鬼便好。人类对鬼怪之说一贯敬畏,尤其是那些做过亏心事的,半夜最怕鬼敲门了。

当然,也有洛鹤鸣这种连神都敢算计的例外。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人类多了脸皮一个赛一个地厚。

不料,她费劲心力想出来的法子却得到洛鹤鸣肆无忌惮的嘲笑:“你好歹曾经也是半神之身,想出的法子怎么就这般上不了台面?”

她挽起袖子,准备收拾这个小崽子。不料洛鹤鸣却先读懂了她的脸色,当即掏出匕首委屈巴巴地便要往胸口扎去:“对不起,我又惹你生气了,我必须惩罚我自己。”

洛浮生刚刚燃烧起来的怒火瞬间被浇灭,她带着哭腔询问:“您觉得我这法子上不了台面,那请问小祖宗,您有什么高见?”

“杀了他们不好吗?”他仰着下巴,笑眯眯地问道。

这时的洛鹤鸣,生了一副七岁孩童的身子,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面庞。因为这种反差,所以说出刚刚那番话的他才愈发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洛浮生故作镇定地冷笑道:“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不想管。虽然我已经把你拖下水了,可好在陷得不深,勉强还可以游上岸。”

洛鹤鸣到底是个人类,生命最多不过百年。等他百年终老,这锁神咒也就失了效。届时她再重修仙道,虽说困难了些,可也不是做不到。

所以,她必须防着自己手底沾染人血。洛鹤鸣要疯就让他自己去疯,她决定冷眼旁观看热闹。日后升仙考核时考官若是和她翻这段旧账,她一定痛哭流涕装可怜将所有问题都推到洛鹤鸣的身上——上神明鉴,小仙被他以锁神咒暗害,一切都是被逼无奈啊。

她想得正美,全然没注意到身后洛鹤鸣抱着膝盖冷眼瞧她时的笑意悠然。

他悠悠地摇晃着身子:“浮生,你怎么总想着要离开我呢?”

“你确定想要听理由吗?”

“算了,不想听了。”他转过头去,像是真正在撒娇的小孩子般,“你想走便走好了,反正我阿娘走了,阿姐走了,一个肯陪我的人都没有了。我天生就是孤独终老的命,我还是认

相关阅读
大饼西施

“故事已经结局,该由我们来填满属于我们的日子了。”大饼西施 瞌睡羊 简介:近日的京城热点是宫城门外的大饼西施,身份扑朔迷离,大饼味道奇好,令人津津乐道。然而,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京城第一美男第一次买饼就被塞了一个三倍大的大饼,众人皆以为她就是一个普通小花痴,可是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大饼西施 最近京城里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不外乎两件事。一件是公主指婚给丞相之子。公主平日鲜少出门,据说见过公主真实

另类宫斗

身为白莲花翘楚,白莲华的终极目标就是碾压后宫众妃嫔,迷惑小皇帝,走上妃生巅峰!一、皇后的攻心计 白莲华是隔壁无颜国送来和亲的公主,据说宴空国小皇帝见过她惊为天人的相貌之后,立刻将她召唤进宫中宠幸三天三夜,还被封为莲花贵妃,其荣宠和艳冠六宫的皇后娘娘不相上下。 皇后娘娘可是整个宴空国最风华绝代的人,她当初在脖颈上系丝巾的穿着打扮引发了宫中和京城闺秀的效仿潮流。时至今日,这种系丝巾的打扮依旧是宫中的风

哭给我看

我是一条因为贫穷被逐出族的龙,为了回到龙族,我听朋友建议去给谢疏楼当了侍卫。 . 月黑风高夜,装神弄鬼时。 我披着一身白衣,散着头发,鬼鬼祟祟地守在谢疏楼的房间外,等着他就寝。 谢疏楼是个风雅的人,他这一方院子,林林总总地栽了数百种花木。放在平时,确实是个赏心悦目的所在,只是眼下正值七月,流萤四散,蚊虫也四散。我为了藏身,只能躲在草木茂盛的地方,然后被蚊虫叮了一身包。 我天生怕痒,又谨记我必须要办

后羿射“日”

我前脚才在扶桑树下悠悠醒来,后脚就接到天帝传来的御令:我竟与巫族大羿定下了婚约!一 穿越上古,围观神话,大羿射日,我是那轮日。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差点掉下来。 彼时我还是堂堂太阳神,生母日神羲和,生父天神帝君。家住汤谷,上有神树扶桑,下有温泉咸池,除了长得丑点,脾气爆了点,怎么看都算是高标配的权二代。 结果我才跑去蓬莱岛打秋风,回来的时候九个哥哥已经一起跑出去溜达了。 九日并出,我还没反应过来,扶

前缘落尽不见君

原来这一切都因她而起,到头来她才是他的心魔,他的劫难。 楔子 据说玄苍大陆每五百年便会诞生一个携带魔王印的人,一旦魔性觉醒便会召唤出大量魔灵使整个大陆陷入灭顶之灾。 漫天的火舌似乎要将天空吞噬,人们的惨叫声交汇成一片绝望的海洋。 地上的断壁残垣被鲜血掩盖了原来的颜色,数不尽的尸首堆积成山。整个玄苍大陆在魔灵的肆虐下仿佛变成了阿鼻地狱,那嗜血成性的魔王还在步步逼近。 突然方晴岚被猛地推了一下,接

当康赠酒

人间酒肆喧嚣,有童子指着窗外道:“呀,你们看,铁树开花啦。”当康赠酒 文/桃墨曦 《山海经·东山经》:钦山,多金玉而无石。师水出焉,而北流注于皋泽,其中多鳝鱼,多文贝。有兽焉,其状如豚而有牙,其名曰当康,其当康鸣自叫,见则天下大穰。 《山海经·海内北经》:贰负之臣曰危,危与贰负杀窫窳。 注:窫窳(yàyǔ):古代传说中的一种吃人怪兽,即猰貐。 当康大穰,声转义近,盖岁将丰稔,兹兽先出以鸣瑞。

这个徒弟很调皮

韩香减皱着眉头死命地想,可惜她的记忆里再也找不出第二个白得反光的男人。韩香减皱着眉头死命地想,可惜她的记忆里再也找不出第二个白得反光的男人。 这个徒弟很调皮 韩香减不是鹤唳最好的杀手,却是全江湖最贵的杀手,人送外号“千金娘子”。 她贵,是因为她业务熟练,杀人利落,能取人性命于无形。更因为她身段迷人,面容艳丽,惹人遐想。最关键的是,她乱七八糟的传闻够多,以至于她在江湖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不知何

【宫·庭院深深】八岁风华弈

被迫踉跄的女子抬头端详,正是春色始,百花绽,一切纠缠初初展开时。 A【宫·庭院深深】八岁风华弈/云珂 一 襄朝开国皇帝在位的第七年,朱城鸿仙楼的风灵媚之名响彻天下。那晚恰逢上元节,街头熙熙攘攘,楼中人声鼎沸,头牌姑娘风灵媚抱着瑶琴穿过长廊,正要去雅间里侍候她今日的入幕之宾,却被迎面而来的男子撞了满怀。 瑶琴摔落在地,男子连忙攥着她的手臂将她护在廊柱上,一身玄色斗篷兜起微风。他说:“对不住,惊吓到

国民大夫了解一下

忧谷神医另招弟子究竟意欲何为?高人气的美男弟子相亲为何失败? .光棍大夫 忘忧谷里住着神医与其唯一的弟子。 神医医术高明,妙手回春,那弟子更是青出于蓝。如今弟子到了婚配年龄,却打着光棍,无合适人选。 明明弟子医术高超,相貌不凡,甚至是当今江湖美男子榜单的榜首,如今却为婚配问题发愁,成何体统。 虽然有不少姑娘吵着嚷着要嫁入忘忧谷,可那些和追星似的小姑娘没几个见过弟子,只是道听途说了一些江湖传闻就自发

人意共怜花月满,花好月圆人又散

那日她记得是个挺好的天,很多人去看热闹,他经过她的店铺时,抬起头看了她一眼。人意共怜花月满,花好月圆人又散。 第一年,她嫁给他。 她是丞相长女,她是侯爷幼子。他们之前没见过面,但是她知道他,她知道他有个很喜欢的姑娘,曾经为了这姑娘离家出走,当街卖酒。 可是有的时候亲人要比敌人还残酷,因为在你身上扎刀子的是敌人,可是在你心里挖洞的确实最亲的亲人。 老侯爷没办法了,直接去宫里请了一道旨,旨意就是他们俩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