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宫斗

2020-10-29 11:04:32

古风

一、皇后的攻心计

白莲华是隔壁无颜国送来和亲的公主,据说宴空国小皇帝见过她惊为天人的相貌之后,立刻将她召唤进宫中宠幸三天三夜,还被封为莲花贵妃,其荣宠和艳冠六宫的皇后娘娘不相上下。

皇后娘娘可是整个宴空国最风华绝代的人,她当初在脖颈上系丝巾的穿着打扮引发了宫中和京城闺秀的效仿潮流。时至今日,这种系丝巾的打扮依旧是宫中的风尚,多少人都争相效仿皇后,却也不过是东施效颦。

莲花贵妃的合欢宫。

此时此刻,小丫头多多正尽心为自己的主子出谋划策。

“公主,皇后娘娘肯定会给您下药妨碍您生育,肯定会找人陷害您顺便在陛下面前给您上眼药,哦,对了,她肯定还会买通您身边的宫女,您一定要小心,但是公主放心,奴婢绝对不会背叛公主——”

“停!”白莲华听得头疼。白莲华长相极美,即使是皱着眉不耐烦的样子也很好看,她不耐烦地把多多撵出去,自己拿了两块糕点不顾形象地塞进嘴里。

白莲华在外人面前都要维持自己弱不禁风、善良可人的人设,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的时候才敢放飞自我。

她现在很郁闷,自己被送来和亲一个多月了,小皇帝也宣过她几次,但是一次都没有碰过她,每次让她去侍寝其实都是讲笑话!

白莲华特别无语,她一个身娇体软、貌美如花的大美人坐在皇帝面前,皇帝却丝毫不感兴趣,反而被她的一些冷笑话逗得笑个不停。更可怕的是皇帝笑点极低,自己也要陪着他笑,这敢情好,自己还是大好年华的如花女子,眼角皱纹都要笑出来了。

白莲华不明白,难道皇后侍寝的时候也是去讲笑话吗?据说皇后也是一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啊。

不过听闻这皇后有一些隐疾,比如声音像个男人,身形高大、不柔美之类的,而她这些隐疾恰好都是白莲华没有的。

白莲华叹息一声,觉得自己可能还有希望争争宠,就又塞了一块糕点进嘴里,而这时候门外传来多多结结巴巴的声音:“参见皇上,参见皇后……皇后娘娘。”

“喀!”白莲华一个没注意差点把自己呛死,好不容易咽下糕点,还差点被噎死。

这时候一双纤细的手端着一杯水递给了她,白莲华被噎得直翻白眼,连忙接过水大口喝了下去,等她抬头看的时候被惊艳到了,愣在了那里。

眼前是一个戴着凤冠,穿着金红宫装的女子,本来俗气的颜色却硬是被她穿出了一种凛然不可侵犯的感觉。这个女人明明有极美的五官,脸上的表情却冷冷淡淡的,如果硬要挑刺,那就是太高了些,甚至比小皇帝还要高了。

白莲华一向自负美貌,但是面对如此美人也觉得自惭形秽,甚至理解了为什么周幽王会烽火戏诸侯只为了褒姒一笑。

这位就是皇后冕潭,镇国大将军冕意的姐姐。

果真是风华绝代,美人无双,只是白莲华不明白,皇后为什么要在脖子上系一条丝带,是皇宫新时尚吗?

小皇帝笑眯眯地看着白莲华说:“爱妃,朕听闻你身体不适,所以带着潭潭来瞧瞧你。”

潭潭,哼,叫得可真亲密。

白莲华在心里酸溜溜地吐槽,面上却做出弱柳扶风的样子说:“陛下和娘娘来看妾身,妾身真是受宠若惊。”说罢还假惺惺地擦了两滴眼泪对皇后说,“妾身身体不适,陛下便免了妾身对皇后的问安礼,请皇后责罚。”

白莲华心中得意,觉得自己的挑拨离间用得太高明了。

皇帝摆摆手说:“你别担心,潭潭很大方,不会介意的,你身子不好就要静养。”

皇后的眼睛落在白莲华身上的一瞬间,让她忍不住绷紧了神经,心想着皇后要放大招了,然而皇后只是淡淡地“嗯”了一声,没说什么。

这样就结束了?白莲华觉得不太对,说好了皇后会刁难自己的呢,不对,一定是她在皇上面前不想表露出来,真是一个恶毒有心机的皇后!

就在这时候,大将军冕意进来行礼,直接抓走了想要偷偷逃走躲避功课的小皇帝,再对面容相似的胞姐皇后点点头便离开了。

冕意容貌英俊,身形也很高挑,举手投足之间都带着一股凛然的气势。

“不要!朕不要学习!冕意你放开朕啊!”

屋子里只剩下两人,白莲华尴尬地倒了一杯茶递给皇后,声音娇弱地说:“皇后娘娘喝茶。”

皇后接过来却没喝,而是转身准备离开,白莲华松了一口气,却听见皇后低沉着嗓音说:“下次吃东西小心,别噎着。”

白莲华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涨红了脸,她什么意思,是觉得自己吃得太多了所以讽刺自己吗?

不愧是宫斗赢家,好厉害的攻心招数。

二、酥酪真香

小皇帝生日到了,宫中举办宴会,各宫女眷纷纷参加。

皇后和小皇帝端坐在大殿之上,一眼就看到了不远处一身纯白襦裙,浑身充满柔弱之气的白莲华。

皇后身边的苏妃嘲讽:“要想俏,一身孝,这狐媚子可是会打扮。”

黄妃接话:“就这一脸要哭不哭的样子,也就骗骗那些直男了。”

一直吃个不停的池贵人说:“姐姐们说得好,来来,嗑瓜子。”

皇后看白莲华坐在椅子上,漂亮的脸上带着三分忧郁、六分病弱还有一分忍耐,是很容易勾起别人的怜惜。

而此时此刻的白莲华心里想的不是别的,而是超想吃掉自己面前的大肘子!

看看这油亮的表皮,闻闻这诱人的味道,白莲华觉得自己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然而为了形象,她只能忍。

这时候白莲华看到池贵人正在吃一块烤乳猪,她忍不住喝了一口清茶,强迫自己转头,她再忍。

却又看到了皇后慢条斯理地吃了一口牛奶酥酪。白莲华最喜欢吃酥酪,感觉隔空都闻到了那股子甜味,还能不能让人安静地做一朵白莲花了,简直忍无可忍了啊!

苏妃立刻向皇后打小报告:“娘娘,那白莲华在瞪您呢,一看就是个不安分的狐媚子,臣妾找人把她的眼珠子挖出来吧。”

皇后瞥了一眼苏妃,清了清嗓子说:“不必,你近日火气重,多饮茶,回去再抄两卷佛经定定心神。”

她声音有些沙哑,听起来竟然比皇帝的嗓音还有磁性。

苏妃不仅没沮丧,还高高兴兴地答应了,其他几个妃子一阵羡慕。

毕竟在宫中,只要得了皇后的青睐,那就等于得了皇帝的青睐。

这时,皇后娘娘在侍女耳边说了两句什么,侍女立刻领命下去了。

过了一会白莲华忽然发现有人端上来一碗酥酪给自己。

“皇后娘娘赐给贵妃娘娘的。”侍女在一旁小声说。

白莲华真的很想吃,却又怕被人下毒,又不敢得罪皇后,只是让自己狠下心尝一小口。

就这样一直尝到了碗见了底也没中毒,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酥酪真香!

三、看得到吃不到

皇后平日也很忙,据说她常与皇帝形影不离,甚至皇帝在东宫处理事务也会带着皇后。

白莲华还是没有放弃争宠的心思,觉得自己一定会拳打宫妃,脚踢皇后,迷惑小皇帝,最后登上“妃生巅峰”,只是现在还处于养精蓄锐的阶段而已。

可皇帝最近政务繁忙,再也没来合欢宫,反而经常去皇后的凤仪宫,白莲华愤愤地咬手绢,觉得皇后一定是在皇帝面前说了自己的坏话,真是太可恶了,竟然吹枕头风!

这天,多多打听到了帝后会在御花园赏花,立刻给白莲华盛装打扮,要给她来个非一般的出场,但是白莲华心里是抗拒的,今天午膳会有清蒸螃蟹呢,那可是江南进贡的极品大闸蟹,不吃就可惜了啊。多多又开始给白莲华洗脑:“公主啊,您再不去露脸,以后就会被陛下遗忘,被皇后打压,被众妃嫔嘲笑,最后沦落冷宫,饭都吃不上啊!”

白莲华心中一凛,赶紧说:“快去把我那套月白宫装拿来。”

美食很重要,但是未来的生活更重要啊,白莲华只能忍痛放弃大闸蟹了。

等她身姿袅袅地赶到御花园的时候,皇帝已经离开了,唯有皇后自己坐在凉亭内品茶,白莲华不得不过去给皇后请安。

“喀喀,臣妾给皇后娘娘请安。”白莲华弱柳扶风似的,请过安就被多多扶着,皇后看她一脸苍白,就让人给她端来一个软凳。

凳子里不会有针吧?白莲华表示自己早就熟读《后宫三千计》,皇后这种小伎俩是不会得逞的。于是她就只坐了一个边边,用两条腿来支撑身体的重量,心里还有些小得意,觉得自己太机智了。

而这时宫人忽然端上几碟子吃食,白莲华本来想坐坐就走,但是一闻到香味就走不动路了。蟹黄水晶包,桂花蜜汁藕,翡翠如意糕——好想吃啊。

白莲华为了维持自己的人设,努力目不斜视,只用余光去看,恨不得自己能长鱼一样的眼睛来斜着看东西。

皇后忽然笑了一声,把白莲华吓了一跳,难道皇后终于要趁着没人的时候对自己放大招了吗?

只见皇后让众宫人退下,多多也不得不离开。见只剩下两个人的时候,白莲华手心开始紧张地冒汗,想着一会皇后为难自己,她就立刻装晕。

“吃吧。”淡淡的两个字,还带着一丝不同于寻常女子的沙哑。

白莲华想吃又不敢吃,只能忍着,见皇后疑惑地看着她,才憋出一句:“臣妾近日身体不适,不便多食。”

皇后“哦”了一声,自己拿了一块糕点用了起来,白莲华在心中大哭,觉得皇后一定是故意吊着她,知道她不能吃还来招惹,真的是太讨厌了!

四、皇后像个男人

因为皇帝不常来后宫,所以白莲华有了时间,就开始忙着种花、种菜。

身为一个合格的白莲花贵妃,自然要有一个高雅的爱好,白莲华明面上在自己寝宫里种了很多梅花,暗地里却在寝宫外不远处的一个竹林偷偷地种了菜。那菜不简单,可是从无颜国引进的品种,宴空国都没有呢。

白莲华正蹲着查看萝卜还有多长时间能吃,忽然发现竹林下面竟然开始长笋了。她低着头查笋的数量,中间还不自觉地钻过两个围墙,最后竟然来到了竹林尽头。

《后宫三千计》中所说,千万不要去你不熟悉的地方。白莲华正准备离开,却听到那边有水流作响,还隐隐有一丝硫黄的味道,是温泉吗?

她眼睛亮了起来,也顾不得什么《三千计》了,听说温泉水可以美容养颜呢,无颜国虽然大,却地势凹陷不产温泉,白莲华从没见过温泉。

竹影婆娑,云烟袅袅,恍若仙境。

白莲华俯身捞了一把水潭里的水,果然是热的,她心里得意,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隐藏的好地方,却蓦然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

“你来这里做什么?”

是皇后的声音。

白莲华僵硬地转过身,看见身上还带着水气,只穿着一件单薄红袍,披散着头发的皇后正站在她身后,她的皮肤带着病态的苍白,面颊被水雾韵染上了薄红,那双向来毫无波动的凤眼也似乎带上了几分媚意。

但是白莲华的注意点却不在皇后脸上,而是盯着她的胸看。

这……果然人无完人,陛下晚上睡觉的时候,能分清哪里是皇后的前胸和后背吗?这肩也有点宽了吧?脖子倒是挺长的,只是,为什么好像有喉结啊?

白莲华愣住了。

皇后倒是很快披上了手中的袍子,把自己裹得更严实了些,白莲华刚才想进一步探究的问题也被遮掩,她只能劝说自己是眼花了。

“臣妾,臣妾只是听见这里有水声,就过来瞧瞧。”白莲华习惯性做出楚楚可怜的求饶模样,“请娘娘恕罪。”

皇后没说话,这种窒息般的安静搞的白莲华有些坐立难安。她小心翼翼地瞟了皇后一眼,正好和皇后的目光对视上,心里立刻一颤,皇后不会因为自己发现她像男人所以就杀了自己灭口吧,她有些慌张。

皇后微微叹了一口气说:“回去吧,以后小心些,不要随便走动。”

白莲华颤巍巍地行了一个礼就赶紧走了,怕皇后一个反悔把自己叫回去折磨。她走了一会没听到后面有动静,就悄悄回头看了一眼,发现皇后正盯着她看,当即她脚下一个踉跄,又赶紧站直了身子,走得更快了。

夜间,御书房。

皇帝在奋笔疾书批改奏折,皇后和冕意坐在一边喝茶,完全不理会小皇帝控诉的眼神。

“被发现了?”冕意挑眉问皇后。

皇后放下手中茶水说:“没有。”

“以防万一,还是斩草除根吧。”冕意眉宇间带着几分冷厉,然而她说出口的话竟然是属于女子的清脆,而皇后的声音则完全成了男人带着磁性的低沉。

皇后想到那个仓皇逃跑的女子还是摇了摇头。

冕小将军叹了一口气道:“哥哥,你总是那么心软,小心养虎为患。”

皇后一挑眉,想到那个跑得像兔子似的女孩忍不住失笑摇头:“养虎?怕是养了一只猫儿。”

五、有喉结的皇后

白莲华病了,这次不是装病,而是真病了。

她不明白,只是吃了自己种的萝卜,怎么会上吐下泻呢!而在太医问她吃了什么的时候,白莲华还憋着不说,让人知道自己是吃萝卜吃病了,说出去多丢人,自己这仙气儿飘飘的人设还能不能维持住了。

而后果就是她的病越拖越严重,最后不知为何竟然还感染了急症。这急症来势汹汹,白莲华开始整日昏睡不醒。

白莲华躺在病床上,脑袋里迷迷糊糊,好像能听到外界动静,又好像什么都听不清楚,她感觉有人在往自己嘴里灌药,可是她根本没有吞咽的力气。

而这个时候,她感觉自己靠在一个坚实的胸膛,若有若无的龙涎香味让她更迷糊了。

“喝药。”那人的声音有些沙哑,白莲华想张嘴,却没有力气,她感觉自己的嘴被人捏开,汤药被灌进嘴里。

这人灌药的手法好像自己的母妃啊。

白莲华心里满是不舍和怀念,努力抬手抓住来人,哼哼唧唧地说:“母妃……”

皇后的袖子被白莲华握住,而听到她小奶猫似的叫自己母妃的时候,想来波澜不惊的脸上也出现一丝裂痕。最后还是把她的手扯下准备离开,谁知刚扯下,就又被抓住,就这样往返三次,皇后终于放弃了,坐在白莲华身边陪着她。

身为六宫之主,皇后大可以不必亲自照顾白莲华,但想到她这样都是自己妹妹下药害的时候,皇后还是没忍住,亲自来给白莲华送解药了。他看了白莲华许久,还是悄悄起身离开了。

三天后,白莲华终于清醒过来,也渐渐调养好了身子,在听到多多说皇后常过来看她的时候白莲华心中有些奇怪。但没想到她刚好,皇后却病下了。

白莲华去皇后宫中探望,却被皇后的宫人止住了,一连几天白莲华去拜访都没能见到皇后,她内心有些忐忑不安,皇后不会是被自己给传染了病吧?

夜间的时候白莲华坐在桌前啃糕点,她是想踹掉皇后上位没错,可是她没想让皇后死啊,如果皇后是因为她染上病才死的,那她岂不是很罪过。

白莲华不知道皇后只是感染风寒而已。

白莲华越想越寝食难安,连平日最爱的糕点都吃不下了,就这样大半夜跑过去要见皇后,皇后宫人本想再把她请出去,皇后却发话让她进去。

皇后半躺在床榻上,精神看着好了不少,即使是一脸憔悴病弱,也丝毫没有损坏她的美貌。

房间里只有皇后一人。

“你要见我做什么?”皇后问白莲华。

白莲华本来还盯着皇后瞧,闻言立刻低头说:“臣妾病重时皇后亲手照顾,如今皇后娘娘病重,臣妾不能在您身旁侍疾,更觉寝食难安……”

说着说着,还故意装作要掉泪的模样,就怕皇后再把她赶出去。

皇后微微蹙眉道:“别哭。”

白莲华的“嘤嘤嘤”立刻戛然而止,从桌上端来药殷勤地对皇后说:“娘娘,臣妾喂您。”

皇后本想开口拒绝,白莲华的勺子却已经伸到他唇边,皇后无奈只能低头饮完,就这样你来我往一碗药很快见底。白莲华喂完药又殷勤地给皇后倒水,却不知道那壶里的水是要给皇后灌暖瓶的滚烫热水,她一个没注意烫到了手,碗也落在地上转了两圈。

白莲华眼眶变得通红,现在不是装的,而是真的很疼,指尖也变得红肿。

“没事吧?”皇后赤着脚过来拉起了白莲华,看她委屈巴巴盯着手指后又从柜子里掏出一个小瓷瓶,把药涂在了她的手指上。

白莲华为了转移注意垂着眼细细观察起皇后来,她的睫毛很长,鼻梁很挺,嘴唇也很好看,她接着向下看,忍不住撇了撇嘴,没有胸,再向下看,哎呀,皇后的脚,为什么那么大?

皇后抬起头,恰好和白莲华的目光对视上。

白莲华憋不住这样的对视,不得不挪开了目光。她忽然注意皇后脖颈的丝巾上有刚才沾上的药汁,褐色的药汁在白色的丝巾上很明显,白莲华忍不住伸手去擦拭,皇后却猛地向后一撤,那丝巾就这样被她扯了下来。

白莲华完全愣住了。

她看到了什么?皇后,竟然有喉结?!

白莲华震惊了,甚至下意识地要去摸皇后的脖子,却被皇后一

下抓住了手。

相关阅读
哭给我看

我是一条因为贫穷被逐出族的龙,为了回到龙族,我听朋友建议去给谢疏楼当了侍卫。 . 月黑风高夜,装神弄鬼时。 我披着一身白衣,散着头发,鬼鬼祟祟地守在谢疏楼的房间外,等着他就寝。 谢疏楼是个风雅的人,他这一方院子,林林总总地栽了数百种花木。放在平时,确实是个赏心悦目的所在,只是眼下正值七月,流萤四散,蚊虫也四散。我为了藏身,只能躲在草木茂盛的地方,然后被蚊虫叮了一身包。 我天生怕痒,又谨记我必须要办

后羿射“日”

我前脚才在扶桑树下悠悠醒来,后脚就接到天帝传来的御令:我竟与巫族大羿定下了婚约!一 穿越上古,围观神话,大羿射日,我是那轮日。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差点掉下来。 彼时我还是堂堂太阳神,生母日神羲和,生父天神帝君。家住汤谷,上有神树扶桑,下有温泉咸池,除了长得丑点,脾气爆了点,怎么看都算是高标配的权二代。 结果我才跑去蓬莱岛打秋风,回来的时候九个哥哥已经一起跑出去溜达了。 九日并出,我还没反应过来,扶

前缘落尽不见君

原来这一切都因她而起,到头来她才是他的心魔,他的劫难。 楔子 据说玄苍大陆每五百年便会诞生一个携带魔王印的人,一旦魔性觉醒便会召唤出大量魔灵使整个大陆陷入灭顶之灾。 漫天的火舌似乎要将天空吞噬,人们的惨叫声交汇成一片绝望的海洋。 地上的断壁残垣被鲜血掩盖了原来的颜色,数不尽的尸首堆积成山。整个玄苍大陆在魔灵的肆虐下仿佛变成了阿鼻地狱,那嗜血成性的魔王还在步步逼近。 突然方晴岚被猛地推了一下,接

当康赠酒

人间酒肆喧嚣,有童子指着窗外道:“呀,你们看,铁树开花啦。”当康赠酒 文/桃墨曦 《山海经·东山经》:钦山,多金玉而无石。师水出焉,而北流注于皋泽,其中多鳝鱼,多文贝。有兽焉,其状如豚而有牙,其名曰当康,其当康鸣自叫,见则天下大穰。 《山海经·海内北经》:贰负之臣曰危,危与贰负杀窫窳。 注:窫窳(yàyǔ):古代传说中的一种吃人怪兽,即猰貐。 当康大穰,声转义近,盖岁将丰稔,兹兽先出以鸣瑞。

这个徒弟很调皮

韩香减皱着眉头死命地想,可惜她的记忆里再也找不出第二个白得反光的男人。韩香减皱着眉头死命地想,可惜她的记忆里再也找不出第二个白得反光的男人。 这个徒弟很调皮 韩香减不是鹤唳最好的杀手,却是全江湖最贵的杀手,人送外号“千金娘子”。 她贵,是因为她业务熟练,杀人利落,能取人性命于无形。更因为她身段迷人,面容艳丽,惹人遐想。最关键的是,她乱七八糟的传闻够多,以至于她在江湖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不知何

【宫·庭院深深】八岁风华弈

被迫踉跄的女子抬头端详,正是春色始,百花绽,一切纠缠初初展开时。 A【宫·庭院深深】八岁风华弈/云珂 一 襄朝开国皇帝在位的第七年,朱城鸿仙楼的风灵媚之名响彻天下。那晚恰逢上元节,街头熙熙攘攘,楼中人声鼎沸,头牌姑娘风灵媚抱着瑶琴穿过长廊,正要去雅间里侍候她今日的入幕之宾,却被迎面而来的男子撞了满怀。 瑶琴摔落在地,男子连忙攥着她的手臂将她护在廊柱上,一身玄色斗篷兜起微风。他说:“对不住,惊吓到

国民大夫了解一下

忧谷神医另招弟子究竟意欲何为?高人气的美男弟子相亲为何失败? .光棍大夫 忘忧谷里住着神医与其唯一的弟子。 神医医术高明,妙手回春,那弟子更是青出于蓝。如今弟子到了婚配年龄,却打着光棍,无合适人选。 明明弟子医术高超,相貌不凡,甚至是当今江湖美男子榜单的榜首,如今却为婚配问题发愁,成何体统。 虽然有不少姑娘吵着嚷着要嫁入忘忧谷,可那些和追星似的小姑娘没几个见过弟子,只是道听途说了一些江湖传闻就自发

人意共怜花月满,花好月圆人又散

那日她记得是个挺好的天,很多人去看热闹,他经过她的店铺时,抬起头看了她一眼。人意共怜花月满,花好月圆人又散。 第一年,她嫁给他。 她是丞相长女,她是侯爷幼子。他们之前没见过面,但是她知道他,她知道他有个很喜欢的姑娘,曾经为了这姑娘离家出走,当街卖酒。 可是有的时候亲人要比敌人还残酷,因为在你身上扎刀子的是敌人,可是在你心里挖洞的确实最亲的亲人。 老侯爷没办法了,直接去宫里请了一道旨,旨意就是他们俩

玉人别离

可扶风怎么还老是想起,夏夜午后,她从他身旁醒来,醉眼惺忪的望着天,口水浸湿枕畔。小丫头要出嫁了。 她还真是长大了,知道了什么是姻缘,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白头偕老,什么是红豆相思。 扶风倚着门框,双手环抱胸前,他眯起一双狭长的桃花眼,望着眼前的人:“玉人啊,成亲是好事,就是丈夫要选好,要不以后受欺负了,可别回来哭。” 沈玉人轻轻地叹出一口气:“是,那公子偷我的红豆手串,能否还我?” 扶风偏过脸去,假装

梅花结

皇上看得出了神,心里却打起了鼓。如此美貌的女子怎会突然出现在皇家的猎场里?(一) “皇上回来了,怀里抱着一个生死不明的女子!” 汐冉懒懒地靠在雕花红木椅子一侧的把手上,低着头抚摸着镯子上的玳瑁,半晌才开口道:“知道了,你退下吧。” 那跪在地上的太监犹豫了片刻,又说道:“据说那女子容貌秀美,恐有后患啊!娘娘若需派人盯着,奴才愿意赴汤蹈火!”说罢,头埋得更深了。 “那就有劳王公公了。领赏去吧。”汐冉漫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