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射“日”

2020-10-28 14:05:07

古风

穿越上古,围观神话,大羿射日,我是那轮日。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差点掉下来。

彼时我还是堂堂太阳神,生母日神羲和,生父天神帝君。家住汤谷,上有神树扶桑,下有温泉咸池,除了长得丑点,脾气爆了点,怎么看都算是高标配的权二代。

结果我才跑去蓬莱岛打秋风,回来的时候九个哥哥已经一起跑出去溜达了。

九日并出,我还没反应过来,扶桑神树就给我扔了一张字条。上边写着,我从娘肚里爬出来也有几千年了,到了如今的岁数也是时候做娘了,可我时至今日也没个男人。哥哥们看不过眼,便商量着几只鸟一起出去转转,说不定就能给我找个好男人。

我哥他们还在纸上重点点出了一句——你生来就是只带火的乌鸦,长得丑没关系,若是再挑三拣四就当真没人要了。

呸!简直胡言乱语。别以为打着我的幌子就能指望我饶了你们!我一口真火喷出去,直接烧了这字条,转身就架上太阳神车追了上去。

可实在没想到哥哥们的速度那么快,我这才经过帝丘,就瞧着地上的人民哀号哭叫,死活要我们兄妹滚回汤谷。

见状,我站在太阳神车上想死的心都有了,举目四望就是没瞧见我那九个哥哥。这一停,地上的泥塘又旱了一块,一眨眼的工夫,部落首领就开始在祭坛上设神位了。那首领与我有些交情,我往日驾车当值时,没少被他鄙视车技。

这会儿我兄妹十人犯下大错,他更是对我翻起了白眼,催着我快些:“我刚看到你哥哥飞过阳平,你要是再不去找你哥哥,你哥哥就又跑了。听说这次你哥哥们帮你定下的丈夫仪表堂堂,堪称天神下凡。”

嗯?!我顿时想起了字条上哥哥们立下的豪言壮志——定要为我寻一个有才有貌的男人回来。可我一想到才破壳那年,他们对着咸池顾盼自怜恨不得倒添口水的模样,便更加惆怅了。

我心中焦急万分,急忙往阳平飞去。阳平那块地,如今正是个叫尧的男子掌管地方事务。我一听到这名号,一张乌鸦脸都白了。

我虽然不学无术,放后世也是妥妥的学渣,可大羿射日我是打小就听过的。正是由于大羿射日攒下功德,推举他的尧才能一步升天,成为帝皇。

十日并出,撞见夏尧。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立马高挥车缰,心急火燎地往前赶。

结果我刚驾神车飞到阳平,一眼就瞥见了悬崖上被人围观的男人。那当真是剑眉星目,面容刚毅。便是看惯天宫美男的本大仙我,也不禁愣了愣。

他冲我微微一笑,然后毫不犹豫地拉开了弓箭,对准了我。简直是晴天霹雳!

我的目光瞬时呆滞,脑中立马映入了大羿两个字。等看到不远处还在嬉笑打闹的哥哥们,我便高挥车缰,转身就跑,一边跑还一边喊:

“大羿来了!大羿来了!大家快跑啊!”

我喊得撕心裂肺,哥哥们却不为所动。迫于无奈,我只好调转车头,往哥哥们飞去。

耳边寒风飒飒,我不经意间低头一看。大羿的大弓“铮”的一声,神箭“唰”的一声从弓上飞出。其速度之快,半空中被划出一道淡淡的金光。

跑,是跑不掉了。我额上冒出一头的冷汗,提着车缰霍然转身。下一秒,神箭破空而来,嗖的一声,狠狠插进我的左臂膀。我疼得龇牙咧嘴,身上灵力如水般流逝。

我就当着众人的面,在半空中幻出了真身,直接从神车上摔了下来。

劲风飒飒,眼看着我就要成为天上人间头一个被摔死的天神了。一阵狂风袭来,我使出吃奶的劲儿用半边翅膀扇了扇,紧接着就听到悬崖上一声惊呼。

然后,我就“砰”的一声砸在了悬崖上。

屁股底下软绵绵、暖烘烘的,我竟感受不到一点疼痛。我不禁低头一看,正对上一双星子眼眸。身下脸庞眉目精致,不乏英气,近距离一看,我感觉大羿更帅了。

“是你!”我盯着大羿,失口而出。

谁知下一秒,大羿就伸出了双手,两手死死地卡在我的腰肢上。

“你这是?”

我还没来得及脸红,就被大羿顺势一举。大羿毫不客气地把我往地上扔去。他力道如此之大,我一头就磕在前方巨石上,再爬起来时就看到大羿再次抄起大弓,对天射日。

杀兄灭弟死也不干!

我背脊一弯,低垂着鸟头,摇摆着翅膀,想也不想就朝着大羿腰上撞去。我原意只是想阻拦大羿射日,只可惜时不待我。他脚下一个踉跄,随即一脚踩空,半个身子霎时跌进半空。

身侧是百丈悬崖,我和大羿就这么团成了球,一起滚下了悬崖,眨眼间,就没入了崖下密林。大羿脸黑如墨,抱着我脖颈的双手不禁一紧。

我抖了半天,气没喘上来,一个上不来直接晕死过去。晕死之前,我听着天边传来几声撕心裂肺的吼叫:“大妹子啊——”

然后是大羿的声音:“嗯?”

霎时间,日夜同黑,万物同悲。

我很是无语:“……”我还没死呢!

我当然没死,可也跟死差不离了。

我被大羿一箭射中了臂膀,灵力流失,直接导致我变回真身,形同凡鸟,还以三足火鸦的模样跟着大羿一同跌下悬崖。醒过来的我,背脊又酸又疼,右翅膀抬都抬不起了。

堂堂天神落到如此境地,我躺在地上看大羿的眼神直接冒出了火。可大羿的表情比我更加火大,他手握冰弓玄箭,毫不犹豫就对准了我。

我:“……”

巫妖一族世代为敌,自盘古开天辟地,两族为争夺灵宝圣地不知打过多少次,以至于两族相见必有一战。大羿射日并不只是为民除害。

大羿手握冰弓玄箭,如缎的月光下,由玄铁炮制的箭头泛着冰冷的寒光。他是真的想杀我啊!我脸都绿了,幻出人形撒腿就跑。可我前脚刚跨进灌木丛,后脚就被大羿堵住了。他假笑连连:“怎么着?这就想跑了?”

我竖起一根指头指向大羿:“好狗,不挡道!”

大羿一声冷哼。

我挥舞着双拳,抄起衣裙右脚一跨:“左青龙,右……白虎!”

大羿顺嘴一接:“你就是个二百五。”

“白龙亮翅!”我大喝。

“是白鹤吧?”

“黑龙闹心!”

大羿点头:“是挺闹心……”

“嗨!”我长叹口气,挥舞着双臂就冲了出去,“黑龙掏……心!”

结果,大羿一箭把我射在原地。

我欲哭无泪,发狠道:“我跟你拼了!”

语毕,我便幻出真身,直接吐出一口炎火。烈火汹汹,大羿不慌不忙,拉起冰弓对着我射出一支玄箭。冰凉的玄箭带着刺骨的寒气,一箭飞过,一霎时,火烈烟飞。

玄箭寒光一闪,竟直接向我飞来。眼看着就要射在我身前了,我骇得双目紧闭,大吼一声:“大羿,我是你未过门的妻子!”

刹那间,耳畔风声骤停,只听一声“铮”响,玄箭没入背后的黑土。我半睁开眼,大羿收了冰弓正狐疑地看着我:“嗯?”

万幸,大羿嫦娥的爱情故事我还记着。

大羿自然没有娶妻,但我当然也不是嫦娥。

相传,有女子方浴月。乃帝俊妻常羲,生月十有二,此始浴之。可我幽居汤谷,既不见我爹纳小妾,更别提我娘生二胎。嫦娥妹妹至今还没见个影子,我却被大羿追着要射日了。

大羿一双星眸幽深似潭水,手握冰弓玄箭看着我一眨不眨。我干咳一声,却不得不向他解释:“你我本无缘分,全靠我脸皮死撑。当年盘古开天辟地,血肉精魄化为洪荒众生,清气上升而成三清,浊气下沉五行成灵,而三足乌更是由盘古双目所化。巫妖两族划地而治。众所周知,三足乌集聚太阳精华,而天帝借东皇钟推演天机,才知天地之间阴阳调和。我体内阳气过盛,自然要寻一集聚阴气之人为伴侣……”

“……至于这伴侣……”我双目含情,娇羞地往大羿手上的冰弓玄箭微微一瞥。除了大羿的冰弓玄箭,还有哪件灵宝能熄灭三足乌的火焰?

大羿眼角顿时一抽:“难不成,你还是我命定之人?”

他眼底一闪而逝的犹豫逃不过我的法眼。我赶紧点头,再接再厉:“你要不信,出了峡谷,只管让人掐诀推演,若有半句虚言,天打雷劈。”

我望着大羿,一脸真诚。大羿思考再三,终于在我的赤诚目光中,缓缓垂下了头颅。

我就这么暂时在大羿手下保住了性命,可胡搅蛮缠终究不是长远之道。一旦大羿出了峡谷,见到族人,我撒下的弥天大谎究竟是纸包不住火。一旦他恼羞成怒,“大羿射日”势在必行。

我绝不能坐以待毙!保住性命只是我的第一步,从大羿手中偷取冰弓玄箭,毁掉射日神器才是我的最终目的。

当天晚上,我便跟着大羿露宿山林。悬崖之下,横柯上蔽,百草丰茂。如水的月光从稀疏的树梢间倾泻而下,落在大羿如刀削斧凿的侧脸上。他两眼微合,正抱着冰弓玄箭半倚在树上浅眠,半人高的冰弓玄箭发出幽幽的冷光。

我深吸了一口气,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刚屏息静气往大羿身侧走了两步。下一秒,就见了鬼了!大羿正睁着一双星眸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你这是要干什么呢?”

“我、我……我看更深露重,怕你受寒呢!”

话音落地,“嗖”的一声,一颗石子擦身而过,直接没入我身后岩石。岩石应声而碎。大羿慢悠悠地看了我一眼,道:“你当我傻啊?”

你不傻,我傻!

我脸如纸白,当即浑身发软再也不肯多行一步。

直到北斗星起,大羿悠长的呼吸声传来,我这才重重松了口气。大羿脸白心黑,单凭我一人是决计拿不到冰弓玄箭的。迫于无奈,我只好和他虚与委蛇。

可悬崖虽大,终有尽头。炎炎夏日,艳阳高照,我以出恭为名蹲在荒草丛里正长吁短叹,思考着如何偷取冰弓。突然,一阵冷风袭来,我莫名地双腿便是一个激灵,还没起身,就只觉脖颈被重重一砍。

再醒过来时,我便对上了一张削瘦俊脸,丹凤眼,殷桃唇。黑衣男冲我邪魅地一笑,抬手就把我五花大绑。我脸都绿了,道:“你是谁?放了我!”

“放了你?”黑衣男言笑晏晏,伸出手指便挑起了我的下巴,“放了你,那我上哪去找一只落单的小金乌?”

竟然是有备而来!我霍然抬头,如临大敌。

黑衣男不以为意,道:“我听说,天帝的小金乌聪明伶俐,从来不吃眼前亏。事已至此,你愿不愿意帮本座一个忙呢?”

我暗自警惕,问:“你想怎么样?”

黑衣男勾唇浅笑,声音如春风抚慰大地那般:“我本是昆仑山一护山小妖,见此山灵力充沛,鲜为人知,便与父母族兄迁居至此。谁知百年前巫族不慎闯入我族地,杀我子嗣,夺我至宝。可巫族人多势众,这大羿便是巫族大能之一,手持冰弓玄箭,我等小妖奈何不得。可如今他不慎跌入山谷……”

黑衣男边笑,边捏诀变出一根青玉小针,道:“这玉针里面装着的是我族秘方,只需小殿下你往大羿脖颈处那么轻轻一扎,饶是大罗金仙在此,他也不得动弹。你我本就同属妖门,我族有好生之德,只要小殿下帮我拿到冰弓玄箭,大羿绝不会踏出这山谷一步,为害妖门。”

黑衣男话音一落,退后几步,隐入黑暗。夏风飒飒,掀起绿林万丈波澜,我双手摊开,刺目的日光下,一根青玉小针隐约可见。

我是因为假扮嫦娥才活到今日的,大羿想杀我,这事我早就知道。机会稍纵即逝,我绝不会乖乖束手就擒。我将青玉小针藏进衣袖,便往回走去。

月上梢头,近水含烟。碧绿枝上,大羿正搭着长腿倚在枝头擦拭玄弓。见我从远处踱步而来,他将玄弓一收,长腿一提,俊脸微偏,下巴一扬,跳下枝头,语带深意:“你去哪了?这么久?”

前尘往事,恍若昨日,我挤出假笑:“我……我就是出了个恭,回来的时候看到了一只野鸡,想捉来给你煲个乌鸡汤……”

“等会儿我再在林里给你找点冬菇和药材,哇,又滋补又养颜的咧!”我踮脚踱步靠近大羿,绕到他身侧,摸出青玉小针一跃而起,“看招!”

大羿偏头一闪,回眸嘲笑道:“没打着吧?”

“哈!”我藏好小针,再次挥拳,“看大招!”

大羿就地一跳,落在前方,凝视着我的眸子里满是藏不住的笑意。他一甩发梢,道:“又没打着?没关系,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这次要是再没打着……”

说着,大羿深深打量了我一眼。我整身毛都奓了,喘着粗气就冲了过去:“啊啊啊啊啊——”

“哈哈,看来你是想送死呀!”大羿的笑声如鼓沉吟,手上却捏起法诀。淡淡的青光在他指尖凝聚,我忍不住盯着大羿后方一声大叫:“前辈救我!”

瞬时,林中刮起一阵大风,大羿霍然转身,还未细看,只觉脖颈一阵刺痛。青玉小针牢牢扎进大羿脖颈,他的双眼满是诧异,眼底的笑意逐渐褪去。

他慢慢转身,目光冰凉。骇得我心里不禁一紧,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嗫喏道:“我……”

下一秒,一声巨响骤起,大羿如山般伟岸的身躯轰然倒地。

我顿时大叫出声,手腕却被一人死死捏住。我愤懑地扭头,却对上黑衣男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眸。他一只手拿着冰弓玄箭,一只手捏着我的手腕。

见我望来,黑衣男语气轻轻地问道:“殿下,这是后悔了?”

我浑身立时一个激灵,霎时间清醒过来。

我望向大羿的眼神复杂无比,黑衣男语带讥诮:“殿下该不会不想让我动手了吧?”

我心里顿时一惊,下意识地反问道:“大羿已经昏死,你也拿到了冰弓玄箭,你要动手……”我霍然转身,失声道,“你要杀他?!”

“我要是不杀他,又怎么把他留在这荒山野林当中?”黑衣人把玩着冰弓玄箭,意味不明,“又怎么

好栽赃嫁祸给你呢?”

相关阅读
前缘落尽不见君

原来这一切都因她而起,到头来她才是他的心魔,他的劫难。 楔子 据说玄苍大陆每五百年便会诞生一个携带魔王印的人,一旦魔性觉醒便会召唤出大量魔灵使整个大陆陷入灭顶之灾。 漫天的火舌似乎要将天空吞噬,人们的惨叫声交汇成一片绝望的海洋。 地上的断壁残垣被鲜血掩盖了原来的颜色,数不尽的尸首堆积成山。整个玄苍大陆在魔灵的肆虐下仿佛变成了阿鼻地狱,那嗜血成性的魔王还在步步逼近。 突然方晴岚被猛地推了一下,接

当康赠酒

人间酒肆喧嚣,有童子指着窗外道:“呀,你们看,铁树开花啦。”当康赠酒 文/桃墨曦 《山海经·东山经》:钦山,多金玉而无石。师水出焉,而北流注于皋泽,其中多鳝鱼,多文贝。有兽焉,其状如豚而有牙,其名曰当康,其当康鸣自叫,见则天下大穰。 《山海经·海内北经》:贰负之臣曰危,危与贰负杀窫窳。 注:窫窳(yàyǔ):古代传说中的一种吃人怪兽,即猰貐。 当康大穰,声转义近,盖岁将丰稔,兹兽先出以鸣瑞。

这个徒弟很调皮

韩香减皱着眉头死命地想,可惜她的记忆里再也找不出第二个白得反光的男人。韩香减皱着眉头死命地想,可惜她的记忆里再也找不出第二个白得反光的男人。 这个徒弟很调皮 韩香减不是鹤唳最好的杀手,却是全江湖最贵的杀手,人送外号“千金娘子”。 她贵,是因为她业务熟练,杀人利落,能取人性命于无形。更因为她身段迷人,面容艳丽,惹人遐想。最关键的是,她乱七八糟的传闻够多,以至于她在江湖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不知何

【宫·庭院深深】八岁风华弈

被迫踉跄的女子抬头端详,正是春色始,百花绽,一切纠缠初初展开时。 A【宫·庭院深深】八岁风华弈/云珂 一 襄朝开国皇帝在位的第七年,朱城鸿仙楼的风灵媚之名响彻天下。那晚恰逢上元节,街头熙熙攘攘,楼中人声鼎沸,头牌姑娘风灵媚抱着瑶琴穿过长廊,正要去雅间里侍候她今日的入幕之宾,却被迎面而来的男子撞了满怀。 瑶琴摔落在地,男子连忙攥着她的手臂将她护在廊柱上,一身玄色斗篷兜起微风。他说:“对不住,惊吓到

国民大夫了解一下

忧谷神医另招弟子究竟意欲何为?高人气的美男弟子相亲为何失败? .光棍大夫 忘忧谷里住着神医与其唯一的弟子。 神医医术高明,妙手回春,那弟子更是青出于蓝。如今弟子到了婚配年龄,却打着光棍,无合适人选。 明明弟子医术高超,相貌不凡,甚至是当今江湖美男子榜单的榜首,如今却为婚配问题发愁,成何体统。 虽然有不少姑娘吵着嚷着要嫁入忘忧谷,可那些和追星似的小姑娘没几个见过弟子,只是道听途说了一些江湖传闻就自发

人意共怜花月满,花好月圆人又散

那日她记得是个挺好的天,很多人去看热闹,他经过她的店铺时,抬起头看了她一眼。人意共怜花月满,花好月圆人又散。 第一年,她嫁给他。 她是丞相长女,她是侯爷幼子。他们之前没见过面,但是她知道他,她知道他有个很喜欢的姑娘,曾经为了这姑娘离家出走,当街卖酒。 可是有的时候亲人要比敌人还残酷,因为在你身上扎刀子的是敌人,可是在你心里挖洞的确实最亲的亲人。 老侯爷没办法了,直接去宫里请了一道旨,旨意就是他们俩

玉人别离

可扶风怎么还老是想起,夏夜午后,她从他身旁醒来,醉眼惺忪的望着天,口水浸湿枕畔。小丫头要出嫁了。 她还真是长大了,知道了什么是姻缘,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白头偕老,什么是红豆相思。 扶风倚着门框,双手环抱胸前,他眯起一双狭长的桃花眼,望着眼前的人:“玉人啊,成亲是好事,就是丈夫要选好,要不以后受欺负了,可别回来哭。” 沈玉人轻轻地叹出一口气:“是,那公子偷我的红豆手串,能否还我?” 扶风偏过脸去,假装

梅花结

皇上看得出了神,心里却打起了鼓。如此美貌的女子怎会突然出现在皇家的猎场里?(一) “皇上回来了,怀里抱着一个生死不明的女子!” 汐冉懒懒地靠在雕花红木椅子一侧的把手上,低着头抚摸着镯子上的玳瑁,半晌才开口道:“知道了,你退下吧。” 那跪在地上的太监犹豫了片刻,又说道:“据说那女子容貌秀美,恐有后患啊!娘娘若需派人盯着,奴才愿意赴汤蹈火!”说罢,头埋得更深了。 “那就有劳王公公了。领赏去吧。”汐冉漫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