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小家伙傻头傻脑的

2020-06-26 20:00:44

爱情

早上八点,旬阳驾校科二备考厅外排了长长的队伍。

“教练,我们还要等多久,这不是浪费我们时间嘛?”

队伍旁站了一堆人,被围在中间穿着驾校黄色马甲的男子显然是教练,此时一位三十左右体态饱满的女人正对着他发出质问。

教练面露难色,低声劝导“再等一下吧!一个组必须同时进场,这是规矩。”

女人全然不听,继续用她那粗犷的声音叫嚣着“什么破规矩,我就没听说别的地儿有这规矩,人不齐不能进场,照你这么说,那人不来我们还就直接不考了?你看看现在就我们组还没进入大厅!”

教练面对女人如此气焰,无奈的叹了口气,不敢接话。

江祠听得耳边聒噪极了,抬起头冷漠的瞪着女人“安静一点,你真的很吵!”

此话一出,同组的人都对江祠投来了膜拜的目光,他们早就不耐烦女人的大喊大叫了,但顾念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只是默不作声,江祠这时候站出来,无疑刷尽了好感。

女人被这一吼,面子上挂不住,想着反呛回去,但又碍于周围人们鄙夷的神情,只好作罢。

按照往常,这种事情江祠根本不会理睬。只是昨晚改写论文到凌晨一点,又早起赶来驾校参加考试,本身睡眠不足,加上即将大学毕业忙于各类结业设计,练车时间少得可怜,科二根本没底,心里实在烦躁透了。

该死,这教练预约科二就不会问一下?

江祠她们这一组因为人没到齐,足足站在厅外等到九点,其他组已经进场开始考试了,最后一个成员才匆忙赶来。

罗释喘着粗气跑到跟前,连连道歉,声线倒是出奇的温柔“对不起各位,我来迟了!”

“所幸你还知道来,我以为你怕自己考不过直接弃权了呢。”刚才那女人受了气,没地儿撒,只得全部撒到来迟的罗释身上,话毕还狠狠地白了他一眼。

罗释也不回嘴,毕恭毕敬的一再表示歉意“实在不好意思,大家久等了。”

江祠是个十足的声控,这如沐春风般的温软男音传来,她忍不住想要看看本尊。

罗释长得不是那种惊艳的帅气,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却不显呆板,发型是干净极简的男士标准寸头,身高比江祠高出半头不止,穿着也极尽朴素,休闲的白色体恤浅灰长裤,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干净气息。

注意到江祠打量的目光,罗释定睛回望着她,嘴角上扬。

江祠一愣。

他干嘛对自己笑得这么灿烂?勾引我?这笑容也造孽了吧。

发呆了半晌羞耻心终于回归的江祠,为了掩饰自己的小九九,迅速收回视线,佯装看风景。

教练脸色有些不悦地瞟了瞟罗释,接着开始招呼入场。

“好了,大家快排好队,准备进去。”

江祠想着早死早超生,干脆往前排。

进场之后,她本想真不容易坐下休息一会,好巧不巧有人把她拍醒,她强忍着困意,回头正好对上了罗释的笑脸。

江祠内心慌乱无比,不会是自己刚才那个花痴样被抓包了吧?

虽是如此,经历过风浪的她还是装作面无表情地开口“有事?”

罗释睁大眼睛看着江祠,反问“你不认识我吗?”

江祠一头雾水,这不是才见面吗?要不说认识吧?也许还可以邂逅一段美好,可是......

“不认识。”说完她直接不给对方接话的时间,急急忙慌扭回头,又丢下一句“我要睡觉,勿扰。”

内心戏搏斗良久,江祠最终成功的说服自己要保持一个高冷的形象,以不变应万变。

罗释被她这一连串反应给逗乐了,合着自己是被吃闭门羹啊?

他听话地没有再次打扰江祠,他刚才清清清楚楚观察到她重重的黑眼圈以及布满血丝的眼睛,实在让他有些心疼。他想让她休息一下,只是静静地望着江祠的背影,宠溺地笑着看她时不时歪着脑袋又猛地回正,应该是在打瞌睡了。

接近她,已经第一步了,慢慢来,罗释心想。

江祠睡得云里雾里,脑袋磕在椅子上,突然惊醒。

“啊!”

她吃痛地捂着脑袋,四处张望,看清场地之后,傻了。

“我天!考试啊!”

身边一个叔叔轻轻拍了拍江祠,温和地说“妹儿,不可以大声喧哗。”

江祠意识到失态,马上安分下来,着急地开始询问“李叔,现在是哪个组?”

李叔跟江祠一个组。

“我们组,刚才第一个进去了,你看屏幕,那是你男朋友吧!”

江祠先是一脸惊恐,第一个不是她吗?她居然把考试睡过啦!听着听着又一头雾水,男朋友?

江祠摸不着头脑,只好规矩地盯着屏幕想看看是个什么情况,屏幕上显示的不就是那个来迟了一小时还撩拨了自己少女心的家伙吗?她继续向李叔寻求真相。

“诶!李叔,这是怎么回事,第一个不是我吗?我是已经失去考试资格了吗?”说着说着腔调都充满了委屈。

李叔哭笑不得“妹儿,当然不是,你现在的顺序是第五个了!”

“啊?为什么?”

李叔抬头示意江祠看向罗释“刚才快到你的时候,你睡得可香了,然后你男朋友就主动上去请求监考官帮你们调换了顺序,而且他去考试还特意嘱咐不用播音,生怕把你吵醒了。”

江祠听得有些愕然,瞬即感到很温暖,转而又觉得脸发烫的厉害,这李叔说话暧昧的语气把江祠羞得无地自容,都不敢直视屏幕上的罗释。

整的他们真有点什么似的,他才第一次见到这个男生好吧?

江祠忙里忙慌得开始解释“不是,李叔,他不是我男朋友!我都不认识他呀!”

李叔有些吃惊,但看她尴尬得不行,又半信半疑地说道“怎么可能不认识?你睡觉东倒西歪,他在后面又托着又摆正的,当时还担心你着凉,把空调都关了,瞅瞅屋里的人都给闷坏了。”

李叔神情严肃,一脸笃定,江祠简直百口莫辩。

偏偏这时后面一个跟她差不多年纪的女生也掺和进来。

“你既然已经醒了,能不能把空调打开了。”

如果江祠对于李叔的话将信将疑,但此刻又验证了这个事实。

“没骗你吧。”李叔一脸得意。

江祠有些不知所措“但我真的不认识他啊。”

“......”

李叔最后放弃了跟她掰扯,一副‘我已了然’的表情。

这下江祠蒙圈了,难道自己真的已经达到可以靠颜值就能收获迷弟的地步了?虽然平时也没少自恋,但还不至于这么没有自知之明吧,莫不是那位仁兄眼神不好?一看就不可能,人家戴了眼镜啊......

江祠还陷在内心戏大战中,李叔招呼她“妹儿,那小伙儿回来了。”

一听这话,江祠立刻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挺直身板,正襟危坐,脸上摆好极其不自然的假笑,心里排练打招呼的台词。

“你好,谢谢你。”

“非常谢谢你。”

“......”

一定要确保礼貌而又端庄地向人家表达谢意。

罗释刚迈进屋内,江祠就临阵脱逃了,全然失了气势,根本不敢抬眼看一下他。

她只顾低着头,身前突然就暗了下来,头顶传来熟悉的温柔声音。

“你醒啦!”

“......嗯。”江祠现在完全不敢说话,因为她已经紧张的结巴了,要是有人可以看到她的脸,一定是红的发烫的。

“你是不舒服吗?”看江祠一直低着头,也不说话,罗释有点担心。

“没有,你先去坐着吧!”

求求你了,快走吧,我的妈呀!江祠只想罗释赶紧离开,再交流下去她快呼吸急促而死了。

罗释被她冷漠的语气惊了一下,稍显失落,随即又挂上他灿烂的笑容,伸手摸了摸江祠的头。

“好。”

罗释到后排落座之后,江祠如释重担,才敢慢吞吞的抬起头,不忘警惕的观望四周,身后传来的声音又把她吓了一跳。

“江祠同学,你这是干什么呢?我有那么可怕吗?你一副很怕我的样子。”

江祠当场石化,李叔马上跑来救场“可能是害羞了。”

江祠:......如雷轰顶。

李叔你是什么猪队友,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罗释似乎很满意这样的答复,嘴角始终挂着笑。“江祠同学,我没考过,你要加油哦!”

江祠突然又被点名,在座位上一个劲地点头,罗释噗呲一笑,这家伙傻头傻脑的,还是那么可爱。

相关阅读
成为他最偏爱的掌中娇

那个商界大佬拿着一堆绝版漫画周边来诱惑我嫁给他。 苏卷卷(卷juan读三声)是个死宅,资深二次元狂热者。 她每天都窝在被窝里看动漫里的帅哥,房间里除了漫画书、周边还有就是她的画。 半年前,她遇到了一些事儿,就再也没出过门。 “嘭嘭”有人敲门,陈妈在叫她:“小姐,先生和夫人叫你出来一下,家里来客人了。” 家里来人了?她更不可能出去了。苏卷卷把身上的被子又往上拉了拉,继续埋头看漫画。 知道她又是故意

尾随男友的那个晚上

我盯着面前的恐龙气球问:“江堉哲,你买这个干嘛?”他牵起我,“哄你,走,回家。” 我的男朋友劈腿了,好像。 我坐在沙发上抱着小猫看着墙上的时钟发呆。 七点刚过一刻,我还没有晚饭吃。 我打电话问他在哪儿,他说在公司,我又问他在干嘛,他说在加班。 可疑。 江堉哲虽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但他同时也是个铁骨铮铮的死不加班主义者,就算你把刀架在他脖子上让他留下来加班,他也会眼睛都不带眨地回答你:“不行,

您的男友已到账

整个学校的人都以为顾逸轩在追求她,可楚轻歌知道,他这是另有所图! “轻歌,顾逸轩又来找你了”室友赵梦瑶激动的趴在宿舍的窗口,满脸惊喜的喊着楚轻歌。 我滴个乖乖啊,他怎么又来了! 楚轻歌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手下的扑克牌悉数掉落,手忙脚乱的一把掀开被子,躲了进去,里面传来她模糊不清的声音“你说我生病了,不能见他。” 话落还装模作样的咳了几声,做出一副病得不轻的模样。 赵梦瑶“……”不就是一个追求者吗

吹梦到西周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州。这是梦西的名字,希望梦西的梦,会吹到远方,抵达西州。你有没有一个,特别难忘的恋人? 那天,记得从另一个城市回来的晚上,去见了这辈子最爱的那个男人。 也许,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吧。不,不是也许,是没有也许。 当时光机回到年少的年轮,所有的事情好像突然变得简单起来。有一些故事只能当成一场梦,梦的终点,叫西周。 现在的感情,好像出现了一个相同的特点:没有出轨,没有异地,就是你不找我

阿常的故事小铺

如果我喜欢你,就是让以后的你难过,那我愿意永远都不说喜欢你。连菩萨都女生男像,我们又何必拘泥于性别。 ——楔子 “李诗矜,昨天的语文笔记你能借我一下吗?” “为什么?” “我没听懂……” “那你让我直接给你讲,不就行了吗?” 李诗矜和温酒是三年的同桌。李诗矜像个男孩子,她又瘦又高,不苟言笑。相比起李诗矜,温酒与李诗矜则截然不同,温酒笑起来的时候,像风吹起来的风铃哗啦啦的清脆。 本已经同桌了三年,应

因为一桶水他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大罗村的一个姑娘被介绍给了我的爷爷,从此以后就有了我的父亲,有了我们现在的家。 吃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一个小小的“吃水”能有什么值得描绘的地方呢?各位看官,那是因为你体会不到这里面的酸甜苦辣才会有这样的认识的。 我的家乡是远近闻名的崔岗村。说她远近闻名,并不是因为她多么富饶,多么美丽,而是因为她的贫穷,她的落后,她的一点都不涵水的黄土地。 “岗”字在汉语词典里的解释有两个意思,一指岗位,二指高

秦助理的职业素养

“总裁说了,全公司上下,你最听我的话。”秦语歪歪头看向戴钰:“对么戴总?”宜城的清晨被雾气笼罩着,秦语拉开窗帘往外望去一片朦胧,今天她起得比闹钟还要早,手机屏幕亮起,上面显示的时间是五点五十分。 她趁着用烤箱烘烤面包的时间,洗漱完成又化了一个淡妆,接着研磨一杯咖啡开始享用早餐。而她的手机依旧“嗡嗡”地响个不停,是张朵在给她发公司这个季度的财务报表。 秦语打开邮件确认完把手机放到了桌子上,轻轻揉了揉

旭为微光

我最害怕失去,当我决定向你迈出一步后,你却不告而别,我只好选择逃离。 楔子:我最害怕失去,当我决定向你迈出一步后,你却不告而别,我只好选择逃离。 韩梦微三年后再次踏上故土,心里的滋味难以言说,当初因爱而不得她逃离了这里,这次回来是收到了恩师病重的消息。 当年恩师看她为情所困,将她送去了C国。三年来,韩梦微几乎断了与国内的所有联系,只和老师保有一丝联系,当老师的儿子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她知道自己不

落花铺满地,谁等良人归

《九州录·北梁传》中记载道:梁舜帝一生勤于政事,心怀天下,体恤民情,唯叹其无后。 序曲 梁舜帝平静地躺在床上,呼吸声浅下去,眼神逐渐涣散混沌。 重重帐幕外,跪着一排又一排的皇室子弟与大臣。 一时间空气都凝结,无人敢发出声响。 恍惚间,梁舜帝眼眸瞬间闪过一道亮光,那一刻竟像极了他少年时熠熠生辉的双眸。 一个白衣女子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身姿绰约,眉宇间还有说不出的英气,看着只觉令人神清气爽,如雾般缥缈

少女

然而最初的最初,只是少女想要一朵玫瑰而已。然而最初的最初,只是少女想要一朵玫瑰而已,枯萎的玫瑰行,残瓣的玫瑰行,就算拿月季代替也可以,总好过没有。 沈琛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见阿颜坐在床边抽烟。 “你别吸烟,味道好难闻的。” 他记得那时候他第一次在她面前吸烟,那时候他们还是高中生,在他们的印象里,坏孩子才会吸烟。 那个时候他爸爸出了车祸,妈妈疯了,只有吞云吐雾的瞬间,他身上的压力才能少一点。 他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