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vs陪嫁(3)

2019-09-12 14:45:49

世情

自从分手,廖晶晶卖掉自己的股份不知去了哪里……张季猜测可能找黄西元去了。

村里到处流传廖家二闺女退了张家的亲事,去医院打掉肚子里的孩子装黄花闺女骗邻村黄家的彩礼。黄家的儿子是个二婚男,当然要给的很多彩礼。搞得路上黄西元的娘遇到廖家人都绕得远远的。

廖家听到这样的疯言疯语,急忙打电话给到处旅游的廖晶晶,她爹气得又吃不下饭了。晶晶未婚先孕又不跟人家结婚,廖家是丢不起这个人的。

廖晶晶回到家,连自私的大哥也不提彩礼什么的了也跟着劝她,让她和张季和好结婚算了,男人都是这样,结婚后好好规劝就会变好的。如果晶晶不跟张季结婚,他就让娘和他媳妇儿去撕烂张季娘的嘴,叫她少造谣。

晶晶想她又不是圣母能改变得了谁?她冷笑着对她哥说道:"我要是听了你们的话,嫁到张家,将来不幸福,你们谁负责?我自己的事不要你们操心。还有,你不要让娘和嫂子去撕扯张婶儿,否则别怪我对你翻脸无情。"

她娘悄悄问她:"闺女,你是不是看到黄西元才变的心,这些日子你是不是去找黄西元去了?"

晶晶一脸惊呀,说道:"这哪儿跟哪儿?爹出院到现在,这段时间我一直忙碌,忙完就出门散心。也没记起跟黄西元联系说声谢谢?娘,你是要不提他,我都快忘记这茬了,早就应该跟他道声谢谢的。这都什么跟什么呀?怎么就扯到黄西元去了。"

娘还说这几日爹偷偷流泪,认为是自己的病拖累了女儿,害了女儿的终生大事。在医院那夜张季说的话他全听见了。

晶晶坐在父亲身边闲聊道,谁敢保证,一生中自己和自己的父母亲亲人永远安康无恙,不须要他人的帮助?就可以不顾忌他人的感受。

既使是夫妻,你教敬我父母,我会感恩在心更教敬你父母。人都是相互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要是女儿只夫家只顾公婆不顾生养自己的父母,那人家还生女儿干嘛。

她又说道,自己走到半道才发现路走错了,不走下去不行吗?怕人笑话就要硬着头皮走下去,那将来过得不如意也照样被人笑话又该怎么办。

廖父点点,庆幸生了一个好闺女,什么面子不面子,闺女一生幸福快乐就够了。

天樨
天樨  VIP会员

彩礼vs陪嫁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