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出生7天的孩子扔到厕所的,是亲奶奶!

2019-09-09 16:43:13

世情

1

人心可以坏到什么程度,就算是亲生骨肉也弃之如敝屣,说扔就扔了。

但好在恶有恶报,别着急,总会轮到你。

2

张蒙蒙和李建是在学校里认识的,张蒙蒙教语文,李建教物理。

1990年的学雷锋日上,两人共同负责初二年级的校外活动,几个男生调皮捣乱,刚来单位没多久的张蒙蒙根本管不住。

李建对付这些男生有自己的办法,三两下就解决了张蒙蒙的麻烦。

那时两人正值青春年少,你有情,他有意,对上眼了,也就在一起了。

李建虽然主教物理,但是在文学方面也很擅长。

两人只要在一起李建就会聊张蒙蒙感兴趣的话题,既是唐诗宋词,又是诗经古文的,这让张蒙蒙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

张蒙蒙是个很感性的人,在她心里,能遇到一个能懂自己,又有共同话语的人便是她要共度一生的人,她以为李建就是。

从未有过恋爱经历的她瞬间就沦陷在了李建的热烈追求中,他送花他读诗,他毫不遮掩自己的爱意,将张蒙蒙拿捏得死死的。

求婚那天李建对张蒙蒙说:“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同事们开玩笑说:“你两一个语文一个物理,以后的孩子叫‘雨雾’或者‘物语’都好听。”

张蒙蒙便暗下决心,无论男女,这个孩子就叫“物语”,来纪念她跟李建这段简单却又炽热的爱情。

3

结婚第一年,小两口的日子过得很诗意,继续着恋爱时的你情我浓。

而且张蒙蒙绝对是一个贤妻良母,老师的工作时间还算是固定,每天下班后她都会给李建做好饭菜,照料好家庭,从未让李建做过一点家务。

正因如此,一年的婚后生活让张蒙蒙少了许多李建初识她时的超凡脱俗,原先香气扑鼻的发间已经满是油烟的味道,李建每每想要握住张蒙蒙的手去亲吻时,扑面而来的却是葱花的臭味。

在张蒙蒙的心里,结了婚自然都是茶米油盐,可是李建却越来越对只会做饭干活、却不解风情的老婆心生厌恶。

结婚一周年,张蒙蒙怀孕了,李建并没有因此而重新疼爱他的妻子,相反他疼爱的,另有他人了。

她也是学校的老师,教化学的,跟李建带同一批毕业班,每个值班的晚自习他两都会相遇。

而且李建发现,比起张蒙蒙来,她更理性,更有味道。

张蒙蒙身体不好,为了养好肚子里的孩子,早早的就在学校里请了假,也正好给李建两人留了大把的机会。

关系好的同事都知道了此事,却不敢告知还在孕期的张蒙蒙。

到最后,只有张蒙蒙一人还傻乎乎的守着他们的结晶。

李建压根就不在乎张蒙蒙肚子里的孩子,原本初三的晚自习一周值两天班就好,可他却天天值、夜夜值,根本不管独自在家的张蒙蒙是否安好。

最后张蒙蒙还是听到了风声,挺着大肚子冲到了正在上晚自习的学校里,拉开值班老师的办公室大门,亲眼目睹了李建跟那个女人的亲密场景。

4

1992年的冬天,张蒙蒙生下了一个女儿,但是因为孕期动了胎气,天天一个人生闷气,孩子一生下来后背就长了个拳头大的瘤子。

县医院哪见过这种病,根本无处下手,建议张蒙蒙送去省上的大医院做。

张蒙蒙的妈妈、哥哥还有嫂子见此都满眼泪花,既担心几乎奔溃的张蒙蒙,又心疼刚刚出生的孩子。

相反,重男轻女的李建家一点都不心疼,就连病房都没进来几次,好像这个孩子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一样,一听到要花很多钱,张蒙蒙的婆婆赶紧怂恿李建去离婚。

这是李建求之不得的,因为那一位也怀孕了,一直在催促个不停。

就在亲生女儿出生的第一周,他们将离婚协议书送到了张蒙蒙的床头。

不仅如此,张蒙蒙跟李建住的那套房子是结婚时学校专门给已婚的双职工分的,心想儿子马上又要结婚了,家里没钱再去买套房子。

所以,让张蒙蒙净身出户是最好的办法。

张蒙蒙月子都没有出,就跟李建闹上了法庭,给孩子治病要花很多钱,这房子她必须争回来。

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开庭的时候,婆婆猪油蒙了心,趁大家都在法庭的时候亲手将自己的孙女丢在了医院的厕所。

打断骨头都还连着筋,为了不负责任,他们真的是什么都做得出来。

张蒙蒙至今都记得那个寒冷的冬天,见到孩子的时候哭声都快听不见了。

就差一点点,孩子就被冻死了,捡到孩子的好心人第一件事就是用自己的体温让孩子恢复点温度,路人尚且如此善良,谁能想到丢弃她的竟然是孩子的亲奶奶。

医院告诉张蒙蒙孩子的病情因此更严重了,需要快点处理。

房子也顾不上争了,张蒙蒙只争取到了每月100的抚养费,然后在娘家兄嫂的陪伴下,带着女儿去了北京。

别人问这孩子叫什么?张蒙蒙忍住泪水道:“叫张物语。”

她仍要以这个名字当做纪念,纪念真心喂了狗,纪念人心坏到极致,纪念就算是亲人为达目的,也会心狠手辣。

5

张蒙蒙带着女儿在北京求医的时候,李建立马结婚了,而且如那个女人所愿,风风光光的大摆宴席。

听说学校里的没几个人去,几乎都是家里的亲朋好友。

就连外人都觉得这李家做事不厚道,但是李建却一点都不后悔,且对前妻和女儿不闻不问。

张蒙蒙的月子都还没有出,就带着女儿到处求医,北京的冬天更冷,先是婚后背叛,又是女儿生病,张蒙蒙感觉天都快要塌了,那些个难熬的日子都是哥哥嫂子陪在身边。

还好女儿的瘤子成功切除了,虽然花了不少钱,但只在背上留了个小疤。

半年后,张蒙蒙带着女儿回到了小镇,那个女人给李建生了对龙凤胎,可把李建的妈妈给高兴坏了。

兄嫂想要去帮张蒙蒙出气,张蒙蒙拦住了:“我现在只想过好我的日子,剩下的,随他们吧。”

自从拿到离婚证后,张蒙蒙的生命就只有家人和女儿,其余的她不想再跟以前一样那般感性,吃亏吃过一次就够了,为了李建那样的人再去折腾家人,根本就不值当。

从北京一回来张蒙蒙就辞职了,为了尽快还清为了给女儿治病而欠下的债务,她跟着哥哥一起跑生意,然后把孩子留给了妈妈照顾。

按照老人家的话来说,这是因祸得福,因为张物语从小就乖巧聪明,自从张蒙蒙的爸爸去世后,她妈妈一直一个人在家,可有了张物语后,老人家也越来越精神,心情也越来越好。

而且舅舅舅妈对张物语更是视如己出,就这一个孩子,使得一家人越来越亲密。

说出来都让人不敢相信,在张物语的成长过程中,她的亲生父亲李建从来没有问过,小镇不大,正面撞见都好几次,可李建都没有问过女儿一句,当做不认识。

张蒙蒙反而为此感到庆幸,与这样的父亲说一句话都是对女儿的伤害,而且她坚信,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6

老高是张蒙蒙跟着哥哥跑生意时认识的,他也是离异人士,跟张蒙蒙遭遇差不多,还带了个跟张物语一样大的女儿。

他人很不错,而且对张蒙蒙很好。张蒙蒙的哥哥观察了许久,多方打听后,这才劝妹妹考虑一下老高,总不能让张物语从小就没有爸爸吧。

有了跟李建的那段失败婚姻后,张蒙蒙变得小心翼翼起来,无论老高说什么,她都半信半疑。

老高也对他两的事情有所耳闻,花了心思的足足追了张蒙蒙大半年,两人这才做了半路夫妻。

对于这样的婚姻,张蒙蒙只担心两点,第一老高会不会对自己的女儿好,第二,老高的女儿会不会认她这个后妈。

事实向她证明了一切,这一次她遇对人了。

老高对张物语,要比对自己的亲闺女还要好,不仅所有的东西一视同仁,两个小姐妹们吵架了他还会向着张物语。

再说说老高的女儿,因为跟张物语年纪相仿,两姐妹感情非常好,将心比心,对待像张蒙蒙这样温柔的后妈,她更是当成亲妈一样一口一个“妈妈”的甜甜的叫着。

张蒙蒙心里的担忧这才慢慢的散去,也铁了心的要跟老高好好的过日子。

自李建的事之后,张蒙蒙习惯性的在做完饭之后,得洗好几遍手才安心。

老高见她洗手跟要脱层皮似的用力和反复,觉得有些异常,再三追问下张蒙蒙才道出了实情。

老高一把搂过张蒙蒙:“这么好的媳妇那是他瞎了眼,我不嫌弃葱姜味,我反而害怕它们伤到我媳妇的手。”

从那以后,老高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许诺让张蒙蒙过上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日子,而她唯一的任务就是照顾好两个女儿。

张蒙蒙的双眸中噙着泪水,她看着眼前的老高,曾经的一切如同放电影般历历在目,她越来越相信因果,老天收走的那些,此刻正在加倍的还给她。

7

日子过得很幸福,也很快,张蒙蒙哥哥的生意越来越好,还成立了分公司,由妹妹和妹夫打理。

两个女儿高考那年双双考上了985重点大学,把老高乐的啊,在院子里摆起了流水席,请街坊四邻吃孩子们的庆功宴。

家门口张贴着“家有双凤,一炮双响”的对联,小镇就那么大点,这好消息自然传得很快。

那时的张蒙蒙庆幸自己跟李建离了婚,这才有了跟老高的缘分,看着两个女儿这么争气,就觉得这些年的辛苦没有白费。

要不怎么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呢。

第二年,李建的一双儿女也考上了大学,她家那位为了奖励两个孩子,带着他们去爬华山,谁能料到赶上了华山塌方,母子三人当场死亡。

张蒙蒙听到后心里还挺难受的,那对爹妈的确很不是东西,但是报应到了孩子们的身上真的恨他们投错了胎。

绝了后的李建妈妈,也不管什么重男轻女了,这下天天跑到张蒙蒙家里堵张物语。

“孙女长、孙女短”的叫着,甚至用上了苦肉计,坐在街头嚎啕大哭,骂张物语被她妈蛊惑的没有人性,连亲奶奶都不认了。

张物语实在忍无可忍了,就在大街上,指着李建妈妈的鼻子骂:“你还知道你是我亲奶奶,可当年就是我亲奶奶,在我生下来一周不到就给丢在了厕所里,你的孙女当年就冻死了,现在我跟你们李家一点关系都没有。”

对啊,很早之前她就跟李家的人没有一点关系了,张物语现在有外婆、舅舅、舅妈、爸爸、妈妈、还有妹妹。

真正的一家人是不会做出那么恶心的事情,人心都是肉长的,别让伤害你最深的,是你最亲的人。

你要记住,人在做,天在看,只是还没有轮到你罢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