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vs陪嫁(2)

2019-09-12 14:45:49

世情

"滚!"晶晶哽咽着对张季吼一声,转身就向院里走进,一抬头就看见黄西元和江丽就在花台后站着,廖晶晶一下觉得脸丢大了。

张季觉得廖晶晶不可理喻,他走了。廖涛没走,他手里没有钱就乖乖的留下照顾父亲。

一连好长时间廖晶晶不敢正视黄西元和江丽的眼睛,尽管两人都没以那些尴尬的事。随江父就出院,黄西元就再没在出现在医院里,晶晶庆幸好在有弟弟廖涛伺候父亲。

在廖父快出院时,廖波不声不响的提前搭乘老乡的车先回家了,说是节约几百元车费。

父亲出院回到家,晶晶想着安顿好父亲后回市里经营自己的超市。

呆在家里的这几天,晶晶一直觉得家里气份很古怪,弟弟整天哀声叹气。嫂子一脸幸灾乐祸,哥哥则愤愤不平。一直不见弟媳。问母亲母亲则欲言又止。

后来才从三婶口中得知,前几天张季回到家乡,不知怎么的与廖涛的媳妇美蓉就勾达上了,两人就去县城里开了店,被她弟廖涛捉了奸,张季被她大哥廖波和她三叔追上门打伤躺家里了,她哥哥廖波下手很重,边打边骂,他心里一直怨恨张季是铁公鸡一只一毛不拔,要取他妹妹,却一分彩礼不出。现在还勾引他廖家的媳妇,当廖家好欺负。

廖波虽然痛苦但是他不想离婚,廖波拿出大哥的风范逼迫弟弟离了算了,说大丈夫何患无妻。

殊不知他弟弟就是一个依赖女人的货,没结婚前是妈宝,结婚后是妻宝。什么要靠女人作主的货。

晶晶把从三婶那里听来的话又问娘,娘才说出实情。

她弟弟一看二姐已经知道了,心里的委屈再已装不住了。一把鼻涕一把泪哭诉,求二姐原谅他媳妇儿美蓉,美蓉因为怕她二姐不原谅她都不好意回家了,他求二姐跟娘一起去丈母娘家接他媳妇儿回家,这样大哥廖波也不好再逼他离婚。

廖波在旁边跺脚一副恨铁不成刚的样子,说离了婚她大嫂会帮廖涛再找一个好人家的闺女。

廖母啐了廖波一口,叫他闭嘴。她虽然嫌弃小儿媳,可看见小儿子这么难过,也忍不住心疼,她看向女儿目光期盼,似乎在替小儿媳美蓉下决心,说到:"只要美蓉从此洗心革面,咱廖家谁也不许再提这事。今天咱娘仨去接美蓉回家。"

晶晶把脸一扭对廖涛说道:"你自己的女人把你绿了,你都不在乎,我在乎什么?接她我是不会去的,我不愿意助长这种女人的气焰的。"

晶晶要去张季家,娘怕她吃亏跟着她过去。

听见晶晶和她娘来了,张季缩在屋里不出来,他脸上青肿未消,肿得像个猪头,怨恨地看着她说,是她弟妹美蓉先勾引他,他最近心情不畅,就忍不住诱惑跟她上了床。

晶晶忍住怒火跟恶心,稳定一下激动的情绪,说道:"你担心什么?买婚房的钱虽然我动用了,我不是把超市的股份抵给你了吗?今天我把协议都带来了,你先看看再签字吧。"

廖晶晶从挎包里拿出两份打印好的纸章递给张季。

张季慢慢翻看了一遍协议书,忽然意识到说:"晶晶你是不是想跟我分手?"

廖晶晶没有说话

他又说道:"你别想着分手啊!你怀着咱们的孩子呢。咱俩都快结婚了,我只是想着孩子出生后都没有一个好房子给你和孩子住,心里难过……才那样的……"

又来这套了,晶晶忍不住说道:"别假了,签字吧,协议上我可没让你吃半点亏。"

张季说他不签。

当然签不签无所谓,结婚后廖晶晶的还不就是他张家的。

张季的娘从晶晶她娘俩一进屋就没给她们好脸色。而且廖晶晶见到张季被打得这么惨,也没表现出一丝心疼和关怀。

张季的娘恼怒地嘲讽:"晶晶的娘你大儿子下手真狠,一边揪着张季打一边还边骂我们张家抠门,一分彩礼不出,就把他妹妹骗进我们张家做媳妇。晶晶的娘你说说,晶晶嫁给张季又不是卖给张季,要彩礼当初怎么不标价明说。我们张家又不是出不起价的人家。

再说我家也没问你们廖家要陪嫁呢。当然我们也知道你们家是拿不出来,不然晶晶怎么会把买婚房的钱给她爸治病呢。"

廖晶晶的娘是谁呀?和张季的娘两人都不是吃亏的主。

张季的娘不提那件事,她也不提,必竟儿媳偷人不是一件光彩的事,何况偷的对像是自家未来的姑爷。

"说到买婚房的钱那里面也有我家晶晶自己挣的一半,那是晶晶自己挣的陪嫁。我们两口子辛苦养大的女儿,教养得这多好,就这么给了别人家,要彩礼怎么啦?那点彩礼又值几个价?能买得人家父母这二十年的辛苦养育吗?再说了,人家父母要彩礼是给女儿要未来的保障,彩礼是要当做陪嫁随女儿到婆家的。张季的娘,你说呢?"

张季的娘且能甘败下风:"啍……好姑娘,哪家教得好的闺女,能在婚前就跟男人睡在一起。自己女儿那么随便,当爹妈那还会有脸问婆家要彩礼?"

这回晶晶的娘不再理直气壮了,因为女儿和张季在县城合伙开店已经四五年了,是突然回来说要结婚的。不对,反正是晶晶张家的媳妇,乱搞也是只跟张季一人搞,想到这里,她瞬间又有理起来:"我家晶晶是什么样的人张季应该最很清楚,从小到大她可从没做过对不住人,对不住亲朋好友的事哦……"

两家老人在院中吵嘴,眼看火药味越来越重,屋里廖晶晶和张季是听见的,他们来到院中各自劝住各自的娘。

张季的娘心疼儿子,张季的脸又青又肿像个大猪头,她训叱:"看你被人打成副鬼样,丢不丢人,疼不疼啊?亏你还笑得出来。俗话说,家有贤妻,男儿不闯祸……"

晶晶的妈回怼过去:"你自己生养的儿子,你从小到大都没把他教育好,如令长大性格已经定型了,我女儿半路接手能教把他教育好吗?俗话说,从小不教,长大就教不了"

廖晶晶敢紧拉起她娘回家。

回家后她想了一夜,觉得跟张季这样下去,将来两人都会不快乐不舒服,而且予盾和分歧分越积越多……

第二天一早她去城里的私人医院悄悄把肚子里的孩子作了。

回市区休息了几天,张季从乡下回来,她正式提出了分手。

张季问她肚子里孩子呢?

晶晶说她去医院拿掉了。

张季哽咽地说道:"你怎么有这么狠心,孩子是无辜的。"

晶晶很冷酷地说道:"就因为孩子是无辜的,我才不愿意他一生下来就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面对的是一个支离破碎的家。更不愿他有一个不堪的父亲。"

李蕾来了,她很惋惜晶晶这段保持了四五年已经修成正果的感情。

晶晶说,不是我任性苛刻,是他已显现出自己的不足。如果将就生活下去,我怕将来的自己会后悔。哪个女人都不愿意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候浪费在一个不足的男人身上吧。

她还说道,她的家和张季的家都是吃不得一点亏的家庭,两人勉强在一起,将来的日子都不会安宁。

临近结婚时间突然又说不结了。

张季的娘在电话里听到儿子的诉苦,廖晶晶自从见到黄西元后就变心了,把肚子里的孩子也给打掉了。

没想煮熟的鸭子已能飞了,张季的娘气不过,见儿孑伤心绝望的样孑,心疼慌,她叫张季去打廖晶晶一顿出口恶气。

可是廖晶晶早就走远了。

天樨
天樨  VIP会员

彩礼vs陪嫁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