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医生的旧手机

2019-09-09 16:51:24

世情

申城一院骨科的梁一博医生,长相白净,架着一副金框眼镜,一身书卷气,手指细长,身形削瘦,白大褂在他的身上也格外合适,嗯,怎么说呢,一看就是个骨科医生。

所以梁医生刚来一院的时候,很多护士都对他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对他格外热情。

“梁医生,你喜欢吃什么呢,我给你点一份外卖呢?”护士小叶眨巴着大眼睛。

“谢谢,但是等下我有一场手术,中午赶不上了。”梁医生微微一笑,但是又很是疏离,又去病房了。

时间久了,护士们满满发现梁医生虽然礼貌、微笑样样都有,但是却一直带着淡淡的疏离感,仿佛一道屏障,把自己与别人都隔离开来,她们进不去,但是还好其他护士也进不去,那她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梁医生各种献殷勤,毕竟梁医生还是名草无主,大家机会平等么。

“小叶,最近怎么看你都不帮梁医生定外卖了呢?怎么了,梁医生拒绝你了?”护士黄姐调笑道。

“黄姐,还真别说,我们都没机会了。”小叶拖着腮帮子,“昨天值夜班的时候,我看见梁医生一直看着一部手机傻笑,那部手机看来也有点旧了,我猜是他前女友。哎,梁医生果然痴情。”

“旧手机?你说的是那部诺基亚吧?早就停产了,我也看见过梁医生看,但是那时候他眉头紧锁。”

“这部手机这么有意义,如果是她前女友,那我怎么办?”

“不一定是前女友呢,不要这么快悲观”

“不是前女友还是谁?难道是他暗恋的谁,不要,我的博博……”

梁医生的旧手机成了一院内的茶余饭后,本来医院工作繁忙节奏紧张,所以旧手机的传闻愈传愈烈,传闻成了旧手机是女朋友留给他的遗物。

所以梁医生的护士团们也豁然明白,原来梁医生是因为前女友过世走不出来才对我们这么疏离,我们的魅力果然还在,真是可惜了梁医生了,也可惜了我们了,那梁医生一直走不出来我们也不能耗着呀,散了散了吧。

“小叶,新来的谷医生还不错,可以看看呢。”黄姐道。

“可是他没有梁医生有气质,也不如梁医生书卷气,也不如梁医生成熟,重要的是他不是梁医生,我的博博……”小叶又在引天长啸。

“可惜梁医生……”黄姐欲言又止,可是小叶明白她想说什么。小叶也对梁医生对自己的不解风情很是叹气,自己的长相可以称上是骨科之花,对自己表达好感的医生也有不少,可是为什么偏偏在梁医生这里碰了钉子了呢?

如果是前女友,而且是已故的前女友,我会输给她吗?或者说前女友很漂亮?不行,我得看看前女友长相,要不然我是不会放手的。

算算日子,过几天又是她和梁医生值夜班的时候了,夜班虽然熬夜,但是其实也蛮轻松,除非有情况出现,要不然病人也是没有啥需求的,她们也能稍微把紧绷的神经舒缓舒缓。

“小叶,我在医生休息室眯一会儿,有情况你找我,谢谢!”梁医生的声音里带着些疲惫,也是,这几天几个车祸病人入院,连续忙了好几台手术了。

“梁医生,好勒,你去休息,有情况我找你。”

一小时后,小叶偷偷进去了医生休息室,猫着身子,尽量不发出声音,躺在床上的梁医生微微蹙眉,也是一个紧张的状态,白大褂也是穿在身上的没有脱下,防止紧急情况直接起身。

小叶的目光四处找寻着,梁医生有2部手机,一部平常用的手机在桌上隔着,还有一部诺基亚手机在哪呢?平常见他从兜里掏出来过,但是躺着睡觉放兜里肯定不舒服,白大褂也没有,那是没带来吗?

不可能,根据她的观察,他几乎每天都带着。对了,梁医生的包。

果然,从梁医生的包里,发现了诺基亚手机,梁医生神奇的旧手机。小叶小心翼翼的拿出来,手机竟然也没有设开机密码,小叶一打开就看见了一个女孩的照片,很美,那种美是从骨子里发出来的,女孩的笑容也很感染人,仿佛空气中都撒满了治愈。

翻开手机相册,都是女孩的照片,有女孩与大自然的合影,也有女孩与山区小姑娘的合影,也有女孩支教的合影,照片的时间截止到十年前也就是2008年5月12日。

难道是真的?小叶又翻去看了短信内容,最新一条短信时间也是2008年5月12日,短信内容是,:博博,我出不去了,但是请记住永远有人爱着你,好好活着。收件人:博博。

十年前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全国人民为之悲痛。

“你在干什么?”因为是背对着梁医生睡觉的方向,小叶不知道何时梁医生的声音从后传来,她慌慌张张想把手机藏起来,却发现无处可藏。

梁医生倒也没有想象中的恼怒,他只是轻轻的将手机从小叶手中拿出来,放入他的随身包里,小心翼翼的仿佛捧着一个宝贝。

2008年5月12日,在当时还是高一学生梁一博的眼里,是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的日子,他还是和平常一样的上课学习,从小相依为命长大的姐姐在汶川支教,她说支教完今年就回来找份工作,姐弟两还是不要分开的好。

直到下午班主任出现在班上告诉同学们汶川地震了,梁一博打开手机,显示都是铺天盖地的汶川地震,他有点眩晕,在想姐姐是去汶川地震吗?是不是他记错了地方?姐姐安全吗?姐姐一定不能有事!

那天晚上时分,他的手机终于亮了,“博博,我出不去了,但是请记住永远有人爱着你,好好活着。”,发件人:姐姐。

梁一博的天要塌了,但是他却哭不出来,原来人悲伤到极限是没有眼泪的,他感觉全身被抽走了力气,他摊在了床上,他想站起来,却发现支撑不了。

他拨打过去电话,还是一串忙音,他不知道姐姐是拼了最后一丝气力发送短信的,他也不知道姐姐最后几分钟是在怎样的绝望中仍在安抚他。

最后他在姐姐的遗物中找到了那部手机,还是很干净,打开手机显示的还是姐姐的笑容,仿佛没有经历过那场地震一般。

“小叶,她是我的姐姐,你看她笑的多甜!”梁医生转过身来,声音中却多了悲凉,对,小叶甚至能看见梁医生眼里的痛苦。他在这个梦里十年了,当有人戳破了他编织的梦里,他突然意识到姐姐离开他十年了,他没有了姐姐,这个诺大的世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后来,梁医生离职了,放弃了申城一院良好的前景,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但是他大概又会继续编织一个梦,一个有姐姐的梦。

小叶也离职了,每个人都划分了一块地方放置自己内心深处的秘密,只属于自己的秘密,每个人也会有自己的活法,但是随意的打探甚至戳破别人的秘密,不管站在什么立场,都是不妥当的。梁医生现在带着他的旧手机消失了,而她作为始作俑者,又怎么能心安?

“对不起,梁医生!也希望你能早日放下你的旧手机!”

小花骨朵儿
小花骨朵儿  VIP会员 讲个故事,你想听吗?

梁医生的旧手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