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君

2020-05-21 17:02:52

真事

安君是我第三届学生的其中之一,因其对待学习刻苦努力且永不言弃,固执笔写之。以此表达对安君的欣赏与赞叹。

行桥无数,看云无数,很少能遇见如安君一般,使我产生极大震撼的人!安君名为安美君,我并非轻薄而称其安君,恰恰相反,是因为极度地欣赏与喜爱!

2019年8月1日,通过学校的分班,我成为了初二升初三的班主任。初见安君,其衣着朴素,爱笑,才思敏捷,但学习却略有些浮躁,而且似乎看来对我这个班主任并不满意。因为我每次看向她时,总会与其冰冷的目光碰撞。

开学三天,安君未显露惊人之处,虽无大错,但小错不断,几经督促,虽有好转,但未杜绝。记得某次,因发现安君上物理课写其他学科作业而对其大发雷霆。自此,我对安君是略有些失望的!

但关于安君有一件小事,又或许算是大事,于我有意义,不但颠覆了我之前对安君的看法,而且将我从退缩的深渊之中拖了出来,使我至今忘记不得。

2019年8月5日,太阳还未升起,骑着车子的我在去往学校的路上略有些恍惚。昨夜收到关于我研究课题被否选的消息,一夜未睡,且打算做个懦弱者将其弃之。中午,如往常一样,物理课下后,便坐于办公室。不同的是我一直处在失败的酸楚之中难以走出,导致不停发愣。忽又想起空调未关,便起身急忙地向教室走去。

走进教室,我不觉有些诧异,因为下课已经20分钟了,而安君却坐在教室的角落里并未离去。按常理来说,现在学生们都已经吃上家长给做的热乎饭了!

于是,我便问道:“为何不回家吃饭,你妈妈应该等你等得很着急了,快速速回家”

安君未抬头看我,低声呢喃道:“我与母亲说了,不回家吃饭。”

她脸色微红,或许是羞涩,对于她这个年纪单独面对老师是会有些许怯意与害羞的。不过仔细想想,安君始学以来,以往的交谈也未见如此。于此,不由得有些好奇。

我便又问道:“吃中饭了吗?”

安君并未言辞,头更低了!

见势不妙,我走到她跟前,看了看她,未发现有何不妥。于是,拍了拍她肩膀问道:“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不妨与我说说,有些事说出来就好了。”

安君仍未言辞,但眼泪却如决堤之水般涌了出来。我不由地有一些慌乱,想起刚才拍她的力度也并未有不妥,于此,便知晓安君定有伤心之事。我盯着她,她留着眼泪,周围的空气好像静止一般。许久,她开口了:“我有些学不懂数学。”

哈?这么巧,与我同样是数学学科失意之人,我倒能深深地理解她的内心。遗憾我不太会安慰人,难于把握言辞之重,不得法,便叫来李老师与陈老师帮我安慰。大概半时,安君止住哭泣,跟在陈老师身后出了教室。随后,陈老师命我带安君去吃饭。

路上,我不经有些好奇,因为仅仅只是知识的晦涩也不见得能把安君那么爱笑的人逼到如此。

于是,我便故作玩笑地说道:“安君原来是如此“脆弱”之人,以前看的倒是有些马虎了。”

安君听着我的话,皱着眉说道:“我并非是因为不会题而哭,我是气自己,气自己不能再努力一点,气自己刚才有些许放弃的想法。”

此言一出,便在我耳旁如轰雷般炸开了,我极其震撼地望着她,一时半会不知该说什么。对于我而言,此时的她就如太阳一般,照耀着在黑暗角落里因为失败而苟且偷生的我。一路无语,脚步声由低沉渐渐变得铿锵有力。

自那日之后,安君学习热情日益增长,刻苦而又认真!成绩也逐步上升,记得有一道我从中考题库中找到的故意刁难我学生的题,但安君却准确无误地做出来了!安君后来和我说,倘若那日我未发现她在教室,她都不知道该如何!

我很愧疚她将功劳推于我!反而是我与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是一个不敢直接面对失败的人!而这个岁数不过16岁的小姑娘,一开始让我略有些失望的姑娘,却如钢铁般硬生生地扛着困难走了过来!我很感谢,她教会了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课!

安君与我,始于学室,终于别席,多有学谈,未有遗憾。在此,衷心祝愿安君前程似锦,更上一层楼。

生活描绘师
生活描绘师  VIP会员 源自生活,归属生活

安君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