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者(2)

2020-04-10 19:48:37

爱情

“哦?那他现在在哪呢?您知道吗?”刚子蹦了起来吓了大伯一跳,一脸惊喜的问道。

“他现在应该在公司吧,他每天都会很早去公司的。”大伯竟然有点战战兢兢的说。

“好好好,谢谢大伯了,再见大伯。”刚子没等大伯说完就忙着告别,开着车飞奔了···

海峰集团

“副总,这是顺业集团送来的合同,请您过目。”

“好,先放到这吧!”

“是,副总。”

“哎,等等,今天是几号啊?”

“1月3日,副总。”

“哦,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张海天瞧着窗外,听见乌鸦在唧唧喳喳的叫着,自己的眼皮也老是跳个不停,惹得他十分心烦。于是,关上窗户,走出办公室,想出去走走···

这还没有到上班时间,公司里只有几个加班的员工。他走着看着,这一切,心里却空落落的。

“副总,我正在找你呢。门外有人找您。”老张气喘吁吁地说,脸上写满了慌张。

“怎么不让人家去办公室等,我这就回去。”他转身就要离开。

“是——是警察!”

张海天忽的转过身,目瞪口呆的,愣了好长时间···

“副总——”公司里仅有的几个员工齐呼呼地追上警察喊着“你们是不是弄错了?”

“姓名张海天,山西马曹镇人,1986年在家杀人同村***之后一直在逃···”警察一一说着他的信息,员工们个个目瞪口呆的听着。

“怎么?你还用不用反驳啊?”刚子说完后,笑了,笑中闪现着怀疑的神情。

他什么都没说,默默地转身走向警车···

“当这一切都结束,该来的终于到来时,原来也可以这么轻松,没有一点慌张和害怕···只是苦了她们···牵挂”监狱中,他向记者说道。

马曹镇

记者忧心忡忡的来到他家中,一进门就看见墙角处站着一个男孩,那目光着实让记者惊了一下。

“你恨他吗?”记者问小云。

“我一点也不恨他,我要谢谢小华这么久来一直悉心照顾他。他是个好人,我这辈子遇到他,知足了!不管他呆多久,我都等他。”小云安静的说着,脸上还时不时的露出满足的笑容。

“可是,你知道,小华她···”

“我知道,等他出来我就和他离婚,让他和小华在一起。只要他好好的,我无所谓···”

“这个是?”记者用手指着墙角怯怯地问。

“海峰,他的儿子!”小云坚定的说,脸上写满做母亲的骄傲。

当记者站起身走向他时,他却绕着墙从另一个方向跑到妈妈的身后。记者还没问他,他却自己说了一句“我和妈妈一样,我也不恨爸爸,要是我我也会那么做的。”字字像砸进木板的钉子一样结实。

记者坐在回去的车上,迟迟止不住泪水。脑子里一直在想那个仅有15岁的海峰···

窗外飘起了雪,白白的雪,像一个个精灵,愿它们带给每一个人安康···

“师傅,天太冷了,能不能调一下空调啊?”

车渐渐远去,等到车辙再也寻不到痕迹,一晃,17年过去了···

2004年1月3日这一天,一扇门打开了。不知此时此刻的他,是否,准备好了把那把心锁打开?有时人不得不坚定地相信:将鬓角染白的不只是岁月,还有太苦的历阅···

“主持人,请给我换个话筒好吗?”他拿着话筒,清了清嗓子说道:“故事中的张海天就是我。17年的苦牢生活给了我钢铁般的意志,留给我对人生太深太深的思考···出来后,姐夫早就是矿上的矿主了,姐姐就自然当了管家。我和小华结了婚,小云也搬到我们家了。现在我有了一双儿女,海月和海峰。公司竟然不计前嫌,仍然录用我,这使我非常惊讶!于是我拼命地工作,现在又坐到了副总的位置···”

说完,他朝台下深深地鞠了一躬,灯光下,他的白发和弯弯的腰板,定格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台下,听众早已泪流满面。稍稍沉默后,所有的声音就都被热浪般的掌声吞没了···一层又一层···

节目结束了,但生活却不会结束···

公园的长凳上,一位老人在认真地读着《狱人不后悔》。只见他眼含泪水的笑着···阳光下,摇动的白发和安详的面孔定格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画纸上俨然写着写着“情,死不了”几个大字!随风摇曳着···

在这个安静的夜晚写下这些,只想安静地告诉这世上的每一个:只要你是有情的人,就永远不用担心情会抛弃你。人生不止初相遇,谁遇见谁都可以算作缘分!没有无法在一起的两个人,只有无法在一起的两颗心。当觉得自己受伤了,除了哭泣你还可以做很多···我承认,在绝望的悬崖旁,慢慢坠落可以减轻疼痛。但我也一样坚信,选择飞翔可以穿破冰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