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没有爱情,但是不能没有爱

2020-04-09 12:48:24

爱情

大三上学期,暑假我没有回家,打算在扬州找一份暑假工,勤工俭学,也能学习到很多知识。想的很轻松,现实却很残酷。因为我在此之前做的兼职一直都是服务员,考虑到服务员对于我的成长没有多大帮助,我已经不打算从事服务行业。在期末考之前,我和一个室友搬出了宿舍,期末考那天,下了很大一场雨,路都被水淹了,小轿车直接只能看到顶,下半截都被淹没在浑浊的雨水中,很多人都被困在路上,寸步难行。

我们出门时,发现楼下水已经很深了,但是没办法,期末考很重要,不去考或者是重修都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咬咬牙,骑着自行车向学校出发,路上还在下着雨衣服没多大一会就湿透了。这还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马路上积满水,根本不知深浅,也不知道路况。我们就骑着自行车呀,一路披荆斩棘,下雨天明明很冷,但是我们的额头上都是汗水。

离学校差不多还有一公里的时候,那段路完全被水淹,看不到前方,更不知深浅。路上被滞留了很多车辆,有的一动不动,有的动一下直接熄火寸步难行。我们都已经看出这水很深,和室友示意的点点头,咬咬牙,冲啊!水一下子漫到腰身,车轮好像被杂草缠住,但是这一切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要去考试。路上的行人停下脚步,车里的人探出头来,他们看到了我们,然后大声的喊加油!加油呀,我们笑着,然后像是在奔跑着,雨渐渐小了,我们终于到达学校,衣服在滴着水,一拧可以接很多,到了教室老师说了我们都迟到还不如不来,但是她呀还是给了我们试卷,那天答题很顺利,前一天都复习过,很快就答完所有试题。出门发现天已经晴了,太阳也露出微光,心情格外美丽,突然发现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到达你所想要的终点,也是从那一刻豁然开朗。

我和室友分头去找工作,由于我们之前没有固定的兼职,很多工作都不需要人了。我们陷入了一个困局之中,走不出来,每天就想着找工作找工作。偶尔去一个兼职,只能勉强度过几天。“要不我们回去吧”我也想,但是我更想要留下来,“我回去了,我朋友群里看到一份工作你去看看吧”。

我胆怯的打了电话,怯怯,唯唯诺诺的开口“请问你们还招人吗”。当时的我胆怯,懦弱,自卑,不敢与人交流,也不抱有期望。接听电话的是一个声音温柔甜美的女声,我问了上班时间和薪资,她说让我去看看工作环境她会告诉我的。她给我发了地址,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我答应她第二天去看。

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我出发了,地址很难找,绕了几圈终于找到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粉色,粉色的桌椅,粉色墙壁,粉色的衣柜还有粉色的芭蕾舞裙子。哇!好漂亮啊,我在门口徘徊,不敢进去,又要失败了吧,如果能在这里上班该多好啊。一个很漂亮的女孩看到我,出来跟我打招呼,她问我是不是过来面试的,我不敢说话,只有点点头。她很温柔很温柔,很漂亮,光芒四射。她带我到欧式宫廷小圆桌旁,还给我拉了椅子。她让我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我吞吞吐吐,磕磕绊绊终于说完了,嗯,我普通话真的不好,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懂呢。她一直在微笑,然后问我想不想在这里上班,我使劲的点点头。旁边一个气质很好的女人一直在听我们谈话,偶尔会看到她皱起眉头,温柔又漂亮女孩子叫她过来,说让她给我面试。

她过来,在我对面坐下,很有礼貌的对我笑了笑,我也跟着傻傻的笑了笑。她从上到下的打量了我一番,眉头再次皱了皱,然后又露出礼貌而又不失优雅的笑。她问了我几个问题,我有点不知所措,说的颠三倒四,她又走过去了。年轻的女孩问她怎么办,她说:你是领导你看着办吧!我说我现在大三,暑假结束可能还要回去上课,那个很有气质的女人犹豫了。她打量着灰头土脸又不会打扮自己的我,她说我们要找的是长期的呀,我说大三我们的课很少,可以经常过来的。漂亮又温柔的女孩说:我也是这个学校毕业的,大三课很少,基本上都不用上课,那个很有气质的女人难于决定,她对女孩说。你自己决定吧。女孩偷偷对我笑了笑,说:你明天九点过来上班吧,记得不要迟到了哦。

第二天我很早就到了公司,还没有人来,我很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很快那个漂亮温柔的女孩子就到了,她开始介绍我将要做的工作,还有在职人员,前台有一个长得精致又漂亮的女孩子,她说她芭蕾老师。我向她打了招呼,她淡淡的点点头,又继续玩手机。温柔的女孩教了我很多东西,我也开始慢慢适应。周末,有很多小朋友过来上课,她们进门就向遇到遇到的人问好。她们一个个都长得很好看,还特别礼貌,公司的人都用一种儿童式语气跟她们说话,她们都很可爱呀。可是我不敢跟她们说话,因为我说的话她们可能听不懂,我默默的去给她们换衣服,她们也很乖,跟我说着话,一点都不认生。我去盘头发,简直糟糕透了,温柔的女孩过来帮我处理,她很有耐心的教我要怎么盘。

时间一点点过,我慢慢适应这份工作,也喜欢这份工作。有了新的老师,有了新的小朋友。不上课时我们几个就去玩大富翁,和大家也渐渐熟悉了,我也不像之前那样拘束。老板娘呢会经常给我开会,培训新的知识,她说要把我们培养成下一个她,这样我们都会很厉害。和小朋友们慢慢熟悉了,调皮的小朋友我也有办法哄她开心。她们哭我也会跟着难过,她们笑我的嘴角也跟着慢慢上扬。真是一副同事友爱,老板亲和,小朋友可爱的好光景呢。

如果日子那样缓慢,岁月一直静好,该多好呀。也许是我太任性了,不懂事,跟对我最好的温柔女孩吵架了,她被我气到了,我任性的一走了之,不想在回去,她打电话给我我也不接。老板娘打电话给我,她很温柔的说让我回去上班,她说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宽容大度,真善美,还有她喜欢我呢,不希望我离开。我听了之后回去了,回去温柔女孩没有理我,我也没有理她,下班后她约我一起走,我们把话说开了,我说了我的苦衷,她原谅了我。就在马路边,我们都哭了,那时我才意识到我的任性,她们对我的包容与爱。

老板娘经常会夸我,今天状态很不错哟,继续加油,今天很漂亮,不过你要是多学习同事化妆会更漂亮哟。上课时我给小朋友系了鞋带,放学后,她们一直喊着我的名字,julia老师再见,再见,整个楼道回荡的都是他们的声音。我收拾着东西,说着某某小朋友再见,心里甜甜的,一股暖流由心底涌上来。还有一些小朋友来的时候呀,就给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一个香吻,还有一句我喜欢你。我也很喜欢你们呀,喜欢和你们一起围着讲故事,喜欢你们给我讲悄悄话,喜欢你们偷偷的在我耳边唱新学的歌。

如果没有灰姑娘的出现,王子和公主会一直在一起吧。我们也会一直留在那里,守着小朋友们长大,看她们成长。可是呀,世事偏不随人意,我们都散场了,留下那美好的记忆。

杜屿笙
杜屿笙  VIP会员 星星⭐️碎成了光,变成了彩虹糖

可以没有爱情,但是不能没有爱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