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拼接

2020-04-09 11:43:19

爱情

在大多数人看来爱情或许就是相互的陪伴,拥抱,逛街...无论做什么都会在一起。但我觉得,它是陪伴,也是信任。这是我们两分开的第180天。

1.第1天

高三毕业前一年,我,罗椹椹和陪伴我奋斗了两年半的男朋友梦千沉分开了,那是他第一次骗我。本来说好的,我们要一起去海外留学,然后带着最好的技术和知识回国,但是走的那天,他只是发了一条消息给我,都没来送送我。

罗椹椹背着棕色的小皮包,穿着白色的小裙子,带着深蓝色的贝雷帽,从大厅门口跑出来,扑倒梦千沉的身上:“千沉,我签证到了!我们马上就能一起去英留学了。”

“我家椹椹真是厉害,来我亲一口,mua~”

“木啊~我们去玩吧!”

“不去了椹椹,我们回家准备一下吧,这签证赶得急,再过几天就要走了,回去看看带什么,好不好?”梦千沉抱着罗椹椹的腰。

“好,听你的。走吧!”两人拉着手往家走去,“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早就准备好了,就是在等你这个小笨蛋。”

“泥奏凯,我才不笨。”

上飞机前,罗椹椹看着候机大厅外面的黑云,焦急的等着梦千沉,打电话不接,发消息不回,眼看着登记时间到了,梦千沉还是没有现身。与罗椹椹同行的还有一个闺蜜廖珍,廖珍看登机处都没人了,忙拉着罗椹椹:“我们去飞机上等吧,梦千沉应该一会儿就到了。”

罗椹椹点点头,但还是很担心林千沉,不禁心中懊悔:早知道去他家拉他一起过来了。

罗椹椹和廖珍把自己的小行李放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直到看到本来应该是梦千沉的座位被一个外国女人坐了,罗椹椹忙掏出手机,发了一条消息给梦千沉,就这样等了几分钟。

空姐锁上了舱门,罗椹椹看着手机那一条消息,眼泪滑下脸颊,廖珍拉着罗椹椹的手:“椹椹怎么了?梦千沉呢?”

“珍珍,千沉他不去了......”

“啊?他怎么,他有说为什么吗?”

“没有,他只说了对不起,他不去了。”罗椹椹正要打电话去问他,这时飞机已经开始滑行,无奈只得关了手机。

一直到两人一起去了学校附近租的房子里,罗椹椹都没有休息,放好东西,立刻拉着廖珍去办理了手机卡和WiFi,第一时间就是联系林千沉,可迎来的却是对方的电话已关机和不在线。

梦千沉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关机的手机出神,梦母从外面进来,梦千沉连忙站起来,抬了一杯热水过去:“妈,爸怎么样了?”

“千沉,对不起,因为爸爸妈妈的事让你没法和椹椹一起去国外接受更好的学识。”

“妈,到底怎么了?”梦千沉非常的着急。

“你爸爸的公司卖了,还上了所有的债,都是那些人给......”话未说完,梦母已经泣不成声。

“妈,没事的,我们去安葬爸爸吧,会过去的。”梦千沉抱着林母,轻轻拍着她的背,看着自己妈妈哭成这样,面对父亲的死亡,林千沉一边安慰自己的母亲,一边落下眼泪。而自己的妈妈一边哭一边嘴里还念着“那群董事会的人”。

梦千沉回去读书,重新参加高考,而梦母,因为悲伤过度,在梦千沉拿到中国人民大学的金融系录取书时,逝世。

2.第168天

今天是罗椹椹和梦千沉两人在一起的第四个纪念日。好在恰巧是在周末,=梦千沉在晚上给罗椹椹打视频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罗椹椹看见林千沉不是在宿舍,而是坐在沙发上:“千沉,在学校怎么样,感觉还好吧?”

“我挺好的,就那事过后就勤工俭学呗,领着奖学金读书,平时打着工,攒了很多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小房子住。”林千沉看着罗椹椹抱着书,走在路上。手机里还时不时传来廖珍那家伙八卦的声音。

“啊...那你零花钱够吗?你还租房子,挺贵的。”

“够的,你这小家伙,难得的纪念日我们不好好聊聊吗?”

罗椹椹把手机举过头顶,转了一圈:“我们才刚刚放学呢,你看,这是我读的学校。”

“嗯,不错啊,挺好看的,对了,等会发一张你的照片给我。”

“你......你要干嘛?突然要照片。”罗椹椹心跳一快,结巴着。

“做壁纸,好了,你走路就不要玩手机了,自己注意安全,我也该休息了。”林千沉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啊~好吧....千沉晚安。”罗椹椹一脸的失落。

林千沉看着罗椹椹不满的嘟着小嘴,隔着屏幕亲了她一口,挂断了电话,罗椹椹红着脸扯下耳机,看见一棵松树,拉住了廖珍:“珍珍,帮我拍一张照片。”

罗椹椹跑到松树下,背靠着松树,双腿交叉,一脸傲娇的看着左边的空地,左手手拿着书,右手挡住自己右边的目光。廖珍拍好后,罗椹椹修也没修,就直接发了过去。

“啊!我刚刚忘记问千沉我头发好不好看了.......”

廖珍一个没忍住:“噗,没事没事,你还有下次机会的。哈哈哈哈,恋爱中的白痴椹。”

“臭珍珍,不准笑我。”两人闹着回家。

林千沉坐在沙发上,一个年轻的成熟女人坐在他对面:“林大少爷,你自己考虑一下吧。”说完就站起来走了。

林千沉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份文件,拿起来又翻了翻,看着里面一条条当初他们怎么啃噬父亲公司的罪证,脑子里回旋着那个叫梦瑶的话,眉头紧紧皱着,林千沉很想报仇,但又无奈于自己没有那个实力,梦氏又看上自己...啧,我当初转学金融不就是为了这个吗?我又在烦什么......

林千沉手机振动了一下,拿起来看了一下,是罗椹椹的照片,看着罗椹椹还是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子,带着枣红色的贝雷帽,靠在松树上那一脸傲娇样,林千沉心情可是好多了:“哟,小家伙还烫了头发呢。”

第二天一早,林千沉联系了梦瑶:“我同意了。”

“那我现在来接你去改名,记得以后叫我姐姐。”

“可以,但帮我个忙,去找一颗松树,帮我拍一张照片。”

梦瑶在电话一边一愣,这什么特殊嗜好,但还是来拉着林千沉去照相了。

林千沉站在松树的右边,就这样深情的看着空空的左边,梦瑶拍了张照片。林千沉拿电脑把两张照片合成了一下,就成了罗椹椹在左边靠着树傲娇着,林千沉深情的看着自己爱的小家伙,画面温馨的不行。

3.第206天

这是第39张照片,罗椹椹站在海岸边,右手抬着自拍杆,头歪朝右边,左手举起比了半边的心框柱一半的日出发给梦千沉,梦千沉等到黄昏时,驱车跑到海边照着这个样子拍了另一半的日落,两照照片合在一起发给了罗椹椹。

罗椹椹正巧放学,和廖珍一起坐在咖啡馆查资料。

“椹椹,你看什么呢,笑的这么开心。”廖珍写字写累了,抬起头就看到罗椹椹的一脸傻样。

“你看看,我男朋友拍的照片。”罗椹椹把手机递给廖珍。

“我去,你们两可真会玩,我看看你相册到底有多少张狗粮是我不知道。”廖珍退出QQ打开相册。

“哎呀,别看了,没什么看的。”罗椹椹眼里藏不住的笑意。

“好呀你,还单独建了一个相册,这是第39张是吧!过分!”廖珍醋意。

罗椹椹从廖珍手里抢回自己的手机:“不然你去找一个跟你谈啊!让他天天陪你拍。”

廖珍一抱胳膊:“切~不说了。”

“哎哟,哎哟哟,还真有瞄上的啊,快说快说,是谁?”

“还能是谁。”廖珍害羞的瞟了罗椹椹一眼。

“啊,他呀!哎呀,小查尔斯啊,你去告白试试。”

“不去。”

“去嘛,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人家喜不喜欢你。”

“站着说话不腰疼。”

“怂样。”

“去就去,真是的。”廖珍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对了,珍珍,过几天就放假了,你怎么打算?”

“我回国吧,去年刚到的那个学期就没回去,你呢?”

“我?我当然是去找男朋友啊~你要告白乘早哈。万一人家喜欢你,你回个国回来被人抢走了就没机会了。”

“切。”

罗椹椹和廖珍刚刚到家,罗椹椹东西随便就扔沙发上,打电话给梦千沉。

梦千沉接了视频电话:“到家了?今天有点晚。”

“嗯,我跟珍珍去喝了杯咖啡。”

“少喝点咖啡,不然你晚上又睡不着了。”

“嘿嘿,没事,来亲一个晚上就睡得着了。”

廖珍站在桌边找吃的听见就说了句:“你们两够了啊,以前打电话怎么没发现你们这么腻歪。”

罗椹椹一笑:“啊哈哈哈,还不是在催你谈恋爱。”

“椹椹,我们廖大小姐看上哪家帅小伙了?”

“就上次跟你说那个我们班特别帅的那个小查尔斯。”

梦千沉那边,梦瑶穿好礼服从梦千沉沙发后面走过来,才发现梦千沉在打视频电话,吓的一激灵,就疯狂往回走了,卑微的站在衣帽间等着,等了一会见那两家伙还没腻歪完,发了条消息给梦千沉:你看看时间。

“小查尔斯?椹椹,我还有事,挂了啊,拜拜。”

“拜拜......”梦千沉挂的特别快。罗椹椹调了截图出来看着。

梦千沉敲敲衣帽间的们,梦瑶走出来:“你们打视频电话我不会被看见了吧。”

“应该没有,要是看见了椹椹该问了。”

“那你说说你,为什么不把你的事告诉她?”

“那你为什么不去继承你家公司?”

“我嫌麻烦,我就想把那几个吃里扒外的老家伙打垮后和我男朋友去过普通的二人世界。怎么难不成你也嫌麻烦?”

“不是......”梦瑶看着梦千沉等着他的下文,梦千沉吸了口气:“我怕她担心,等把他们解决了再告诉她吧。”

“弟弟,真是为难你了。”

4.第216天

廖珍陪着罗椹椹来了北京,打算待两天再回去,罗椹椹也没有告诉千沉。两人就这样在北京瞎逛。

两人从烟袋斜街出来,碰巧看到了梦千沉和梦瑶从一家西点店出来,两人还有说有笑的,廖珍拉着罗椹椹往后退了一步,这路上车又多,就怕她做什么。一会儿,梦千沉和梦瑶坐上一张黑色的宾利走了。

廖珍看着罗椹椹,两人在街头站了一会,廖珍打了一张出租车带着罗椹椹回了酒店。廖妈妈这个时候又打了电话过来,要廖珍赶紧回家,廖爷爷病倒了。

廖珍担心的看着罗椹椹:“椹椹,我爷爷病倒了,我要立刻回家,你没事吧?要不我们一起回去。”

“珍珍我没事,你赶紧回去看爷爷吧,我还想待两天。”

廖珍快速收了行李,罗椹椹也跟着收:“走吧珍珍,我送你去机场。”

“那你收行李干嘛?”

“换个地方住,空这张床我晚上害怕。”

两人去机场的路上,罗椹椹一句话都没说。廖珍临走前再三嘱咐:“椹椹你不跟我回去,你自己在北京要注意安全,晚上到酒店要告诉我,不要乱跑,去哪玩也告诉我一声。”

“好了,我知道了,廖妈妈。”罗椹椹走过去抱住廖珍,“你也不要太难过,爷爷会好起来的。”

“嗯,拜拜,记得我跟你说的话。”

罗椹椹拉着行李箱,回到市区,在街上随意的走着。看见星巴克走进去点了杯美式和一份西点坐在窗边看着人来人往的人行道静静出神。

妙喜喵
妙喜喵  VIP会员 我需要很多的评论,看看我写文的优点和缺点。

挚爱拼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