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白头

2019-10-08 16:42:17

青春

人间有白头

1

任小渠刚走出教室门打算出去透透气,就立马被两个不认识的女学生堵住了。她挑眉,其中一个温和地对她笑了笑,拿出一封信说:“同学,麻烦帮我把这个,给一下你们系的……祁佑。”

女孩的脸绯红绯红的,扭捏的吐出那个人的名字。祁佑,A大校草级别的男神,一身清冷禁欲的气质不知道撩到了多少妹子的心。任小渠之前也见到过不少递情书的,但是,拜托她递情书的,倒是头一次遇见。

仲夏的太阳晃的刺目,任小渠看着那封粉红色的信笺,内心波澜不惊,她轻笑一声,冒出了一句让人惊掉下巴的话。

“同学,做事情要讲究个先来后到,我自己都还没送出去呢。”她用手比了比自己。

那个女生先是一愣,好像是没有反应过来。任小渠清了清嗓子,刚想再说什么,却注意到那两人突然不看她了,而是双眼冒光地盯着她身后,就差捂着嘴尖叫了。

任小渠顺着两人的目光扭过头去,却差点吓出心脏病,祁佑正好端着一杯茶水进了班。进班时,似乎还往她这边扫了一眼。

有生之年第一次说这么大言不惭的话,居然还被本尊听到了,任小渠表示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打扮的跟个假小子似的,祁佑能看上她?”

“真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

耳边清晰地传来那两人的讥讽声,她却没功夫跟那她们计较。想她任小渠对谁都硬气,可唯独怂祁佑,一怂就怂了四年。

眼见就快要上课了,望着那扇化学系的教室门,进或者不进。任小渠觉得,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教授很严厉。

可是,可是……

算了,还是逃吧!

她一路飞奔到了校门外,碰到了骑自行车过来的况成舟。

两人是发小,从小一块长大。

他们左拐右拐,钻进了一家烧烤店。现在是下午四点钟左右,烧烤摊冷清的很。老板手脚很麻利,任小渠一边吃,一边跟况成舟描述了一下刚才的经过。

她轻轻呼了一口冰啤,看着况成舟,不无哀怨的说道:“怎么办啊,以前敌在明我在暗,现在……呜呜呜~”

她说着,油乎乎的手在况成舟身上抹了一把,而后捂着脸,哼哼唧唧的哭了起来,肩膀一抽一抽的,也不知是真哭还是假哭。

况成舟嫌弃的瞥了她一眼,“人家连你是谁都不一定知道,你现在最应该担心的,是你家教授会不会扣你学分。”

“你给我闭嘴!”任小渠支着脸,神色不悦。

过了一会儿,她突然一拍桌子,面色坚定,“我决定了!”

况成舟不以为意地耸了耸左肩,喝了口饮料,“你要放弃?”

“从今天起,我,任小渠,要光明正大地追祁佑!”

话入耳,他差点一口水呛在嗓子眼,“你大一可是憋了整整一年啊,就这么改变策略了?”

“不改变还能怎么办,我第一次说那样的话,就让人家听见了。只能说,一切,都是天意!”她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还特意用手指向上指了指。

道别了况成舟,任小渠提着一大袋烤串,三步并两步的走回了寝室,边走边琢磨着怎么攻略祁佑。

2

任小渠单方面喜欢祁佑,从高中就开始了。

高一新生军训的时候,任小渠一眼就相中了人堆里的祁佑,高高瘦瘦,别人都黑,就他一人特白,又干净,再加上不苟言笑,辨识度极高。

所谓“鹤立鸡群”说的就是那般模样吧。

后来发现,这个人是自己班的,叫祁佑。

可他也实在是太不好相与了,又冷又古板,再热情的人,都能生生被逼退。她那样欢脱,也只敢远远地眺望。

高一下半年分文理的时候,任小渠咬了咬牙,填了理科,无奈理科成绩太差,没有跟祁佑分到一个班。

高三那年,任小渠托人打听到了祁佑报的志愿,在众学科老师见鬼了的表情中,一本正经的写下了A大的名字。

虽然物理化学的成绩依旧糟糕,可她其他几门的成绩可以说是好的惊人。最后也是老天眷顾,勉勉强强够上了A大化学系的分数线。

况成舟还老说她是被祁佑下了蛊,放着好好的文科不选,偏偏要去受理科的罪。还有报志愿的时候,选什么不好选化学。

但是没关系啊,又一次离祁佑这么近,任小渠觉得,值!

推开了宿舍门,扑面的凉意瞬间使人心情愉快,她看了看空调的温度,16℃。右侧上铺的床位上,粉色的棉被不出意料的鼓着一个大包。

任小渠刚把烤串放在书桌上,薛知绵就从被窝里钻了出来。她扒了扒乱蓬蓬的头发,摸索着找到了眼镜戴好,便直奔书桌而来。

“那俩人都出去约会去了,我要不回来,你是不是都得饿死在床上了?”任小渠白了她一眼,没好气的说道。

“那还不至于。”薛知绵摆了摆手,便开始大快朵颐起来。

沉默了半晌,任小渠忽然一只手支在桌子上,神色认真地开口问道:“绵绵,你说,如果我要正大光明的追一个人,我需要做些什么呢?”

“你要追人?男的女的?”

薛知绵推了推眼镜,戏谑的问道。

“信不信我揍你。”

任小渠早就习惯了她这副样子,握了握拳头,佯作威胁。

“息怒,息怒。”薛知绵往下按了按手,在任小渠期待的注视中,无谓的开口道:“各种对他好,在他面前刷存在感呗。”

任小渠双手并在桌子上,她往前坐了坐,急不可耐,“这我当然知道,我问的是具体的。”

于是乎,两人就怎么追祁佑这一问题,喋喋不休到天黑。

第二天,况成舟在学校食堂看到任小渠的那一刻,委实是吃了一惊。毕竟,她以前是从来不吃食堂的。

不过在知道是因为祁佑后,也就释然了。

他看着任小渠四处乱瞅找人的样子,调侃道:“是不是为了祁佑,你什么都能做?”

“当然不是!”任小渠回答的痛快。

“哦?”他倒是有些意外。

“杀人放火除外。”

“嚯,你拎的可真清。”况成舟感叹一声,而后突然看到了什么。他拍了拍任小渠的肩膀,说道:“嗳,你看,那是祁佑么?”

任小渠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真!

“没错没错,就是他,我先走了!”

说完,一溜烟就跑没影了。

任小渠跑了一会儿,在距祁佑两张桌子远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

她突然不敢上前了,在祁佑面前她总是忍不住犯怂。

任小渠莫名觉得有些悲凉,四年了,总是这样,每次下定决心要离他更进一步的时候,还没开始就犯怂,有些东西,大概越珍视,就越不敢轻易触碰。

可现实容不得她太久地自怨自艾,因为她看到,祁佑起身要走了。

任小渠急了,她端着餐盒,慌慌忙忙地就朝祁佑奔去。

她甚至连走到他面前要说什么都没想好,她只是看到他走了,下意识地就要去追。

就在距祁佑只有两三步之遥的时候,任小渠突然感觉脚下一个趔趄,虽然稳住了身形没有摔倒,但手里的餐盒却不受控制地往前飞去。

“不要——!”伴随着一声惊呼,祁佑不解地扭过头来。

3

任小渠扭曲着两条眉毛,痛心疾首地捂住了双眼。

过了许久,她才慢慢把手抬了起来,不行!辣眼睛!

只见那个清冷不食人间烟火的禁欲系男神在她恶毒的小黑手下已然变的不忍直视。

任小渠犹犹豫豫地走上前,犹犹豫豫地伸出手,犹犹豫豫地揭下了祁佑头顶上的一块红烧肉。

祁佑应该也是没见过这种阵仗,愣了好大一会儿,才说:“我见过你。”他用纸巾擦了擦衣服,“这就是你送我的情书?”

哥,我错了,饶了我吧!

从高中起,祁佑除了长得帅,成绩好,还有一点,就是嘴巴特别毒。

任小渠每次猫着腰远远观望的时候,心里不止一次的赞叹,太帅了!可终于轮到她自己的时候……

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第一次在男神面前露脸,任小渠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表现的太怂包的好。

于是,她硬着头皮,弱弱的来了句:“你要这么想,也不是不可以。”

说完,还特真诚的点了点头。

祁佑简直都要被气笑了,正常人这个时候,不应该是忙着道歉么?她怎么还能顺杆爬呢?

“那你说说,怎么个可以法儿?”祁佑倒也来了兴趣,神色还是那副冷冷清清的模样,只是挑着眉看向她。

任小渠在他的注视下,第一次感到压力有千钧大。她沉默了半天,终于憋出了十个字,“唯红烧肉与你,不可辜负。”

“噗!哇哈哈哈哈!”

一道分外不和谐的大笑声打破了尴尬。

“况成舟!”任小渠扭过头去,愤愤的吼向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货。

“任小渠,你可真行!”他左手捂着肚子,一边笑,右手一边拍着桌子,眼睛里隐约可见泪花。总之,怎么夸张怎么来。

任小渠只觉得自己的忍耐已经快要到极限了,她飞起一脚,对着那货的屁股就踹了上去。

等她再回过头准备和祁佑道歉时,那人已经走远了,她还想去追,却被况成舟拽住了胳膊。

“人都走远了,还追啊?”

她扭过头,冲况成舟呲了呲牙,“再远也追!”

任小渠最后还是没有追上祁佑,她把这事儿跟薛知绵说的时候,那货和况成舟的反应别无二致,拍着桌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绵绵,你快别笑了,人家都说,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你说我这可咋办啊?”任小渠皱着眉,边挠桌子边问。

“你确定这是第一印象?”

“薛知绵!”

“好了好了,小渠,依我看,这也不完全是坏事。”

“这还不坏?”她已无力吐槽。

“你这样……这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