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明珠

2019-01-24 18:07:11

婚姻

1.

大年三十,梦娉摔门而去,留下不知所措的丈夫,和怒气冲冲的婆婆,还有一群子左右为难的亲戚。

小姑子冲她丈夫李欣大喊,“还不快去追。”“呃,好。”李欣像被抽起的陀螺,准备甩出门口。“我看谁敢?”李欣母亲威严的声音响起。李欣又恢复到了以前不知所措的状态。

梦娉跑出门外,下了电梯,走出单元门口,就蹲到地上埋头痛哭,她心里抱着一丝希望,可又不想马上见到自己的丈夫。她想给自己的丈夫一点颜色看看,可又担心自己的丈夫找不到自己心里着急,只好蹲到门口慢慢哭泣起来。埋起头哭一方面是担心丢人,另一方面是希望自己的丈夫像齐天大圣一样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给她一个惊喜。

“等下一定要让他好看!”梦娉如是想着。过了一会,梦娉觉得只要他来就行。又过了一会,梦娉决定还是要好好修理他。梦娉不知道自己心里的念头转了多少次,可自己的丈夫一直没来。梦娉终于放弃了。她捧着嘴想减轻自己的悲伤,可眼泪就是那样的飞溅。

“一定一定不回头看!哼……”梦娉还是没忍住,往自家的阳台上看了一眼,可这一眼,却让她更愤怒了。她的丈夫,婆婆还有小姑子等都在阳台上往下看着,她还好像看到了她婆婆嘴角嘲笑的笑声。梦娉的丈夫也像个呆子一样立在上面一动不动。

梦娉彻底地失望了。

在这个家,她还能靠谁?

可以前的李欣完全不是这样的。

2.

梦娉跟李欣相识在大学。

她第一次见到李欣的时候,李欣穿着一套居家的寸衫,脸上胡子拉碴。她从他旁边走过去的时候,还想着“这人长得还行,可就不怎么会打扮,衣服老老土了,上个世纪的审美。”

可没怎么想到,她俩竟然成为同班同学。接下来的事好像就是顺理成章了。李欣也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精致的大美女。开始了疯狂的追求。梦娉对他观感也不差,一推二就,两人就先相处上了。

再到后来,李欣带着她一起去阿尔卑斯山滑雪,在那里,李欣跟她求婚了。

李欣单膝跪在雪地上,指着阿尔卑斯山说:“梦娉,当年拿破仑站在阿尔卑斯山上,说他比山更高。今天,你愿不愿意让你站在我的肩膀上,让你比我更高,比阿尔卑斯山更高,比站在阿尔卑斯山上的拿破仑更高。”

梦娉感动的稀里哗啦。这不就是她一直在寻找的依靠吗?还没有什么比阿尔卑斯山上拿破仑更高的春药呢?

梦娉答应了。当晚就把自己的身子交了出去。她是一个传统的女人,她本来决定要把自己的初夜留给成婚的那一天。可李欣说不都是给他吗?难道不想跟他结婚了?

梦娉犹豫了一下,便半推半就成就了好事。

事后,梦娉安慰自己早给晚给都一样,反正都是让他这头猪拱了。想到这头猪的时候,梦娉笑出声来,也就把昨日的担忧与丁点儿后悔全部都抛弃到脑后去了。

3.

梦娉回到了娘家。她一遍遍想着与李欣一起相处的日子,感觉沧海桑田,李欣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梦娉十分的后悔。可又守到手机旁边,希望李欣可以给她来一个电话。

可什么都没有。

李欣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半点回应。

梦娉十分地痛苦。她的心像被揉碎了一样。眼泪流了一地,废纸扔满了垃圾桶,已经满了出来。梦娉不知所措。

天地间好像再无容身之处!

“叮当”手机微信的声音传来。梦娉立马从沙发上跳起扑了过去,拿起手机却不立马观看。而是想着等下一定要甩个脸色给他看。这才颤巍巍地打开了手机。

她注视着,希望是那熟悉的头像,可惜不是!而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好友申请。梦娉正在气头上,想着立马拒绝。可由鬼使神差地接受了他的申请。是一个英俊的男生,还有点脸熟,她点开了他的朋友圈。

这时候,他发来消息说她丈夫李欣跟他喝酒喝醉了,现在正在酒店发酒疯。原来是丈夫的朋友,怪不得脸熟。

梦娉没有多想,喊上自己的姐妹便驱车赶了过去。路上在心里一遍遍推想丈夫跪下认错的情景,一遍遍拒绝他。又一遍遍在心里警告自己这次一定要甩他一脸,不轻易原谅他。

可是,可是,她看到了什么,她的丈夫李欣正抱着一个陌生的姑娘跟他的狐朋狗友谈笑风生。

梦娉愤怒了。鲜血直充脑海,她想马上跑过去质问他,她想马上跑过去甩他一脸耳光。可她没有。她抱着头原地下倾哭了起来。好姐妹在一旁义愤填膺地骂着。

梦娉接过递过来的纸,擦拭着,说了声“谢谢”。“不客气。”一道温柔的男声传了过来。梦娉惊讶地抬起了头。她原本以为是她的好姐妹递过来的纸巾。

这男生她也认出来了,原来是刚刚加她的那个脸熟的帅哥。

“好久不久,苹果。”男士伸出手,一脸幸福地说到。

4.

“苹果”是她小名,只有她的高中同学才知道的小名。

梦娉很少回忆她的高中生活,甚至很少跟高中同学交流。没办法,谁让她当时的男神消失不见了踪影。

梦娉高中的时候,学校里有一位高人气男神,又帅又富有,成绩还好,还特会打扮,不穿校服可是他的标志之一。校长站在台上说,谁能像他那样稳居年级第一,不,前十就行,也可以像他那样不穿校服。

梦娉那时候就是一个丑小鸭。可偶然认识了男神之后,她便开始去学习穿衣品味。进大学之后的底子就是那时候打下的。

那时候的梦娉,任何事都会向男神看齐,任何与男神有关的事,她都会高度注意。可她这么关注的男神,就那样没了踪影。高三还没毕业,便保送美国知名大学去了。

这一去,就再也没了消息。

梦娉也觉得自己这只丑小鸭,配不上那个英俊的王子,只好把心底的思念埋在心里。以至于与他相关的一切人和事,她都刻意不再去联系。

梦娉想了起来,回忆如潮水一般涌来。原来他就是那个高中男神。梦娉原以为自己早已忘记,没想到映像竟然更深刻了。梦娉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

“但,但但是”男神又是如何找到自己的呢?为什么在这种场合下相遇,难道,这是他的局!

想到这里,梦娉怒视男神。男神不说话,只是温柔地看着她。梦娉的气势又下了下去。她不知该如何是好。

反过来一想,又觉得男神没动机。图啥?她吗?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

5.

男神竟然果然是来找自己的。梦娉不敢相信。可是,她已经成婚了?想到成婚,她又想起这段时间的遭遇,悲从中来,泪如雨下。

男神用纸帮她擦着。

他说:“我帮你!我们这样这样做。”

男神的计策让梦娉哭笑不得。原来是男神装作追她,迫使她丈夫李欣来道歉,来认清她的价值,让她的婆家明白她是多么地爱李欣。

方法很土,但效果很明显。李欣开始回心转意了。婆婆的嘴开始松了。

最后,梦娉偷偷跑出来想跟男神告别,他就要飞往美国了。她没见到男神。男神说给她留了一个礼物。是一个箱子。男神说,当她再遇到任何解决不了的烦心事她才可以打开那个小箱子?

能有什么呢?

这么小的箱子。

“梦娉。”梦娉研究了一下就不再理会。因为她的丈夫已经跟了出来。后头好像还隐隐约约地看到婆婆的影子。

(全文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