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诚实的代价

2020-04-09 14:45:25

爱情

有些事情到了一定程度,便不能再坚持下去。或许我爱上了她。和雨霏分手后,我才知道,她对于我的生活有不可或缺的意义。她以前就说过,我如果失去她,一定会后悔。我当时想,她简直自恋,这世上,谁离了谁,照样活,何况她。我之前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真得会想念她到夜里辗转反侧。

我不记得以前追过她,是她说,我们之间的纠葛源于我。我想我之所以忘记了这件事,因为我当初追的女孩太多,这也正常,刚上大学那阵儿,我们基本上都还是用学校通知书里寄来的手机号码。到开学了才知道,这号码在学校用起来,简直泡妞神器。校园网,每月免费通话500分,还有好多免费短信,实在不够用,还有飞信,这简直了,对于热衷泡妞的哥们来说,如有神助。我身边兄弟们追女孩个个都是撒网式,捞到哪个是哪个。这一直是我们惯用的。

就可能当初我真得对她有过些暧昧,这其实不算渣。我好歹和她谈恋爱时,还是处男。相比那些一心就是睡姑娘的,我自以为自己是正人君子。但这到了她那里,反倒成了把柄,她说,没有比这更渣的,撩完就跑,算什么东西,还不如睡完再跑。这是我们毕业两年后在一起时,她对我从前所做之事的裁决。

她居然还真就不是自恋。我之前真是没有认真认清她。分手后,我对她的思念越来越深,我努力追想她和我说过的一切,那些被我拥有时当耳旁风听过的话,才明白,她真得和我,和我们这些人不一样。

她太较真,活得太真实太浪漫。在感情这个问题里,她和我最大的不同在于,我的虚荣心建立在与女生暧昧中,而她的虚荣心建立在被男生仰慕中。所以,她骂我渣,但我想说的是,这还真不是我渣。我所过的正是生活中大多数人过的生活,她过的生活才稀奇。

恩恩怨怨,是是非非,我们兜兜转转,但说到底,最终还是搅合在了一起,还是因为她。那天晚上,我见到她,心里确实蠢蠢欲动,但绝对真没想把那事落实,所以我把她带回自己家,只是尽朋友心。

其实,把她送回酒店也是可以的,但说不清楚为什么,我隐隐觉得她不想分离,而我心里也正有同感。于是,我大胆问她,敢不敢就去我家?“那有什么不敢,我还怕你吃了我吗?”她的问答着实让我吃了一惊,完全不是我以前印象中柔弱温顺的她。

毕业后,她去了深圳,我们原本该散落江湖四海,可能今生再无相见机会。命运奇怪的就是,有些事情,似乎有天机不可泄露。她专程回来,就为了修改手机号码套餐。连这事,说来,也让人匪夷所思,正常一般人毕业了离开学校,那都是就换一个新号码。可她不,即便去了其他城市,手机费用已经不合适,还用着原来号码。她说,因为东西用久了,就舍不得换掉。

我去,对于她,我真得有时十分不能理解。不就一个号码?这不是傻吗?不换号码,自己不合算,而且周边朋友同事们给她打电话也不方便啊。可是,她说,她可能还就是需要这种不方便,她不想被人打电话,就想自己一个人安静待着。

我们是在一条街道边上擦身而过,对,就是这么巧合得离谱,擦身一瞬间,我觉这人眼熟,她似乎也有停顿。所以,已经走过去了,我又折返追上她,经久不见,不期而遇,这是怎样的一种人生机遇。

她变了。我们就近找了一间咖啡厅,她眼睛里已经不是上学时那种羞涩闪躲,我记得她以前在我面前是个柔柔弱弱的女孩。我可能最初对她就是新鲜感,因为她长得还算漂亮,但我那时对她没有生出爱情来。后来,我和李染聊天聊得火热,动了情,却在表白时被拒。这让我长时间走不出感情受挫的阴影。选择更优秀的男孩,没毛病。我只是真得很难过,我那时对她是非常纯洁的感情,能够想到的与她发生肢体接触就是牵牵手。却已经开始描画毕业后娶她回家的人生蓝图。

雨霏对我这纯情故事嗤之以鼻,她嘲笑我。在她眼里,李染就不是个好姑娘,朝秦暮楚,水性杨花。不,这是恶意中伤,我完全不能认同。但她振振有词,女孩子根本就不是傻子,李染根本就是拿我当备胎。

那么她呢?她说,她不喜欢这样。她喜欢被人喜欢,但不喜欢与人暧昧。这种言论在当时的我,无法确切理解。我心里想,李染即便朝秦暮楚,是有魅力的,我没觉得不好,人不就这样,想要个更好的,这有错吗?雨霏精神上的高傲,直到我们分开以后,我才真正懂了一些。

到了我家,她没有表现出任何紧张,相反,我内心很紧张。她坐进沙发,随手拿起茶几上的书,是我正在看的《人间失格》,也是看网友们说这书很消极,买来领教领教,不想她脱口而出,“看不出来啊,现在这么有品味了?”

“就别埋汰我了,随便瞎看。”

“少看吧,别把你看颓废了。”

“哪里,感觉不咋地,冗长拖沓。”

“好吧,你要这样说,我还能说啥,我看还是不错的。”

打开冰箱还有苹果,我取了两个,她也跟着我走了过来,“哟,这么殷勤,还要给我洗苹果啊?”

“客人嘛,应该的。”

“呵,拉倒吧。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没看出来呀,这你都知道,那你还敢跟我回家,不怕我把你……”

“我怕?”她一笑,眼一瞪,又笑起来,“谁怕谁啊?”

“好好好,我怕你。”

我拿了苹果在水龙头下,使劲搓,洗了好几遍,准备递给她,不成想,又遭到她嫌弃,“这怎么能算洗干净了呢?”

“我洗得很干净,好吧,我自认还是很爱干净的。”

“可是,有农药啊。”

“你怎么洗?”

“有盐没?”

“有。”

“拿盐搓搓。”

“厉害了,行吧。”

我听她的,果真倒了盐在手里,沾水,打湿,认真将其中一个反复搓,她竟笑了,是那种很开心的笑,情不自禁。然后,我又递给她,她接过去,吃了起来,我拿起另外一个吃。

“你自己的怎么就不洗了?”

“没事,我不嫌脏,这样洗洗就够了。”

我看到她略微吃了一惊,但很快的,她装作毫不在意,专心吃她的苹果,但她的开心是藏不住的,我也装作不知情。其实,哄女孩子开心,从来都不是难事,女孩子嘛,当然喜欢听好听话,喜欢被人呵护。说她们漂亮就好了,像现在这样,我越是简单地愿意为她效劳,她自然越是心里开心。

说实话,我有时也觉得自己对女孩混蛋。连我自己也不太确定现在对她种种悉心关照是否具有目的性。她问是否有水,我就直奔厨房给她烧水,平时我自己从来不烧开,都直接喝冷的,可想起来在家我妈都是喝热水,于是,我就给她烧热水。水一边在烧,我一边打开一套买来还没用过的杯子,取了一个,认真洗干净。端给她水,我坐进侧面沙发,这样也好不尴尬些,不想入非非是不可能的,但我真没有预谋与她有什么越界。

我打来洗脚水,让她洗,因为她说天太冷,懒得洗澡了。等她洗完,我端水去倒,再回来时,看她眼里又是盈盈笑意。我们之间没什么难为情,好像就该这样。我把床让她给睡,自己睡客厅沙发。

很快,我渐入梦乡。突然,听到有人喊我,这不是梦,而是事实,雨霏就站在我面前,她显得有些谨小慎微,我吃了一惊,她怎么来到了客厅,却听她怯怯地说,“风大得吓人。”我租的是个阁楼,屋子挺大的,但实用面积下来,就不那么大了,也许因为坡面问题,刮风的时候,屋子里会有些比较奇怪的声响,尤其卧室里,这声音更怪,但我回到家都很累了,所以,那声音也不对我的睡眠有什么影响。但放在她这样一个女孩这儿,一细想,这声音还真是挺吓人的,有时候像被弃婴的啼哭,又像女人的歇斯底里,再夸张点,还能让人联想到巫婆施法。

她说,挺害怕的,眼神楚楚可怜。我调侃她,不是前面还说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现在怎么又怕个风了?她说,不一样。我跟着说,哦,不一样啊,那不然换你睡沙发?客厅声音小点。她然后问了我,你困吗?让我心里又暗下一惊。

“我睡不着,脑子里特别清醒。”

“啊?那怎么办?”

“就是睡不着。”

“那要不我陪你聊天?”

“不好吧?”

“没事。”

于是,我拿了一个抱枕给她,让她坐我旁边,陪她说起话来。我开了个玩笑,“肩膀要不要借你靠会儿?”她朝着我翻了个白眼,我说,“爱靠不靠,错过这村,没这店了。”

我没想到,她居然真就靠到了我肩膀上。那种感觉就是心里痒痒的,她头发上的香气钻进我鼻孔,不禁浮想联翩。鬼神神差的,我很想知道女孩子究竟长什么样子。但是,我知道,这不可以。

她从我的肩上滑落了一些下去,又往上蹭蹭,在这个过程中,她的胸脯与我的胳膊发生了短暂的触碰。那感觉怎么说呢?就是非常让我心惊肉跳,但是这些都不可以显露出来,而这需要花费的克制,更让我感觉到紧张。还好,夜色给了我绝好的掩护。

她又从我的肩上滑落了下去,这回,我主动把她往上扶,手不听使唤地碰及她胸口,但并不明显,就像不小心碰到的。

她抬头望我,诡异一笑,然后,别过脸去。我感觉到她身体发生偏移,接着,倒在了我大腿上,胸口像两座小山,我极力克制着,她突然坐在了我腿上,两只胳膊交叠着抱住我脖子。我用劲儿把她紧紧抱住,手伸进她衣服。

她叫我亲她,但我知道不可以。据说,女人最难突破的是嘴,我对她只是生理欲望,我不能利用她。我拒绝,但是她突然就哭了,她的唇凑近到了我唇边,主动亲了我,我一时忘乎所以,失了理智,疯狂地吞没着她的唇舌。这是我的初吻。

然后,我们紧紧拥在一起,她整个身体在发抖,好像受过了莫大委屈,牵着我的心很酸,她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打湿了我肩膀。我可能是做错了什么,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心里很急,

我亲吻她眼睛,轻摸她头发,把她紧紧抱在怀里,她的颤抖没有停下来,这种反常把我吓到了,我也哭了起来,像失了控。我的眼泪滴落在她脸上,她抬头凝视我,伸手擦我的眼泪。

她细致地吻向我,掀开我上衣,一路向下,我拦下她的手。感性而言,我不该悬崖勒马,但我害怕。不然,我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是个处。一直以来的撩妹中,我也少不了种种意淫,但也就停在这儿了。好歹,我觉得自己很正,当下,我如果满足了欲望,太不道义。她问我,怕啥?我说,什么都不怕。她又问,那为什么明明想却拒绝?我说,为了她好。她清冽地笑道,“不需要”。这时,我们已经一起躺倒在床上,她枕在我胳膊上,我陷入沉思。

“雨霏,对不起。”

良久,她说起,“我不是你想的样子。是我勾引你,不怪你。”

“别这样说,怨我。”

“你想多了,是我自己想,不是你。”

“你……”

她打断我,“我已经不是女孩身了,你别有心理负担。”

“你怎么那么傻?你?”

“没有啊,我乐意。”

“太傻了,你。”

“我爱他,我愿意。”

我被一种嫉妒心抓住,片刻不语,却又想到她如今只身一人,孤孤单单,那人是个混蛋东西,“干嘛不睁亮眼睛,找那么个东西。”

“感情的事,不好说,我也有原因,不光是他。”

到底是女人,傻得天真,到这样依旧替他开脱,我心里说不出的酸楚,意识到前面种种真是自作多情了,她也许只是寂寞而已,根本和我无关,我竟居然以为这些年里她心里仍旧有我,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她大概不过拿我解决生理需求,想到这一点,我心里不乐意。

我的手继而覆在她身上,她诧异,她的欲望更被撺掇起来,由着我。

“别了。”

“你想的。”

“够了,我不想了,已经很好了。”

“明明想,为啥不要?”

“不想。”

“骗谁,我没经验,但这些我也知道。”

“好了,你过来睡吧。”她起身,抱我胳膊,拉我过去,躺着睡。我搂着她,心跳得剧烈,她眼泪总控制不住。

“为什么总是哭?”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在想他?”

“不是。”

又是一阵沉默过后,她突然问:“你当时为什么不一直追到我为止?”

“觉得你不会爱上我,不想再添你烦恼。”

“所以,就是命。”

“不要这么悲观,你还这么年轻,不要总说命,不要哭了,你会幸福的,他不值得你这样。”

“不是为他,因为你。”

“为我什么?”

“不知道,我也不懂,只是你说一些话,就会让我控制不住流泪,你把我抱紧,眼泪就会来。”

我吻了她额头,让她就睡吧,闭起眼睛,什么都别想。清晨醒来,目光相遇,谁都没扭转视线,相望好一会儿,彼此眼睛里都是憔悴。我吻她,呼吸加重,这时候,她已经没想,我却很想,她让我去买避孕套,我下地,到阳台取了衣服,穿上,出了门。回来路上,我突然后悔。

“算了,不了吧。”

“怎么了?”

“刚刚路上想了很多,觉得不能太自私,我都不知道我的未来是什么样。”

“我没想那么多。”

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开口说道:“难道嫌弃我了?”

“想啥呢。”

我整个人情绪变得很压抑,她似乎压根不想追究什么原因导致了这变化。但见她有些生气,我伸手拉过她,从背后抱住,任由欲望混杂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引领,带她倒进床里,她适时地引导鼓励着,让我感觉自己很厉害。

“真的吗?你不是哄我吧?”

“真的,很厉害。”

“你别骗我啊,不要因为想让我开心骗我。”

“没有。”

随后,又陷入沉默,我抱着她,她的眼泪又出来了。我去亲她眼睛,她突然抓过我胳膊,咬了上去,“你为什么当初不把我追到手?”她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我看得出来,她不想让眼泪这样流不停,那好像不由她,她哭得像个受了很大委屈的孩子。

我没有料到我们之间会分手。至少,我没有想到分得如此突然。我们一直在一种非常微妙的状态下。彼此对对方都说不上是爱,但又似乎与爱有关。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因为我流泪,她说,那不是伤心委屈。而我总说,怕会伤到她,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确定想与她走到哪一天。出于不欺骗她,第一次,我就和她说了无法对她有承诺。而这话,到了她那里,简直多此一举,她让我把心放到肚子里去,即便我想娶她,她不嫁。

林渺
林渺  VIP会员 我所写故事,大概不能满足你们对温暖的期许。这里只有真实。打败了生活的生活,或许我们可以将其打败。接受,研究,发现,成为自己的英雄。

杨志:诚实的代价

可儿

林姗的出轨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