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你,记住你

2020-04-10 10:46:54

爱情

刘桐开门进来时,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摸黑凭着印象伸手开了灯。

看着烂醉如泥躺在脚下的梁朝南叹了口气。

好不容易把梁朝南搬到沙发上,她也出了一身的汗。

刘桐洗了条毛巾给梁朝南擦了擦了,看着他熟睡的脸怔了怔,自从六个月前他告诉自己他恋爱了之后,她就有意识的疏远了他,想着还是保持距离的好,他也如她的愿,没有联系过她。

清明节放假,刘桐本来打算回一趟老家,她妈妈的老家,舅舅打开电话说外婆的病越来越严重了,可能撑不过这几天了。

虽然刘桐小时候在外婆家待了一段时间,但是那段记忆没有了,对于外婆的印象几乎淡忘了,要不是这次外婆病重她可能也不会再回去。

却不想晚上梁朝南突然打来电话说自己分手了,听着电话里不清醒的人,刘桐始终不放心,所以就来看一看。

刘桐看着眼前即使一身颓然气息,也好看的紧的人,默默想,好像有小半年没见过他了,原来当一个人不来找你,即使在一个城市也遇不到。

“丫头,你来啦,我好想你……”梁朝南突然转醒,嘟囔了一句,又睡了过去。

刘桐回过神来,看着睡着也一脸笑意的梁朝南,突然有些难过,她从来不在他面前表露情绪,今天就当个特殊吧,乘着他看不见。

刘桐喜欢梁朝南,这是任何人都不知道的事,包括他。在他们关系还好着的时候,梁朝南有时会去接自己下班,同事看到后,取笑着说,刘桐,你男朋友挺帅的啊,还这么体贴。她只是笑一笑不说话,同事们觉得她是默认了,其实这只是她的一点小私心。

刘桐妈妈说,桐桐其实以前很活波开朗的,可是自从八岁那年突发高烧,醒来后忘了之前的记忆后,她就变了,不爱说话,整日就是自己坐着发呆,性子才越来越闷,好像外界任何事情都打动不了她。

刘桐想,所以梁朝南是个意外吧,她喜欢上了他。

刘桐大学填的是本地的一所二本学校,因为她妈妈不放心她一个人出远门,刘桐也没有拒绝,对于她来说,在哪里上学都是一样的,如果选择在本地能让她妈妈更安心一点,她也愿意。

用刘桐大学舍友的一句话,刘桐就是个怪咖,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孤僻、阴沉。这也是梁朝南告诉她的,因为他说,第一次要自己联系方式时,他去找的她舍友。

刘桐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对她而言,自己的世界也没必要让其他人进来。

而梁朝南这个意外进来她世界的人,要不是他当时死缠烂打,厚着脸皮说要和自己做朋友,他们应该也不会有如此深的交际。

所以这个朋友一做就是八年,刘桐从来都没有超过朋友这个界限,就比如每次梁朝南说他谈恋爱了时,她就会主动站远点,生怕他女朋友误会。

梁朝南对于刘桐来说,是唯一的朋友,也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很多事情都是他带着她去做的,很多难忘的记忆里都有他。

她知道他不喜欢自己,起码不是爱情的喜欢,不然他也不会女朋友一个接一个的换,所以她从来都不打算告诉他这个秘密,因为她怕连朋友都做不成。

刘桐打扫完屋子,心里却始终想着梁朝南刚喊的“丫头”,她真幸运,能拥有他。

走的时候刘桐留了张纸条,上面写着:要回外婆家几天,照顾好自己。

老太太一直撑到见着刘桐母女两才闭了眼,那天她拉刘桐着讲了很多小时候的事,刘桐虽然没有这些记忆,但是依旧点着头回应着她。对于小时候没有照顾好刘桐,让她淋了大雨后发烧失忆这件事,老太太一直耿耿于怀,女儿也因为这件事,再没有带孙女回来过,所以临死前就想再见见他们。

“你没告诉我,发烧的事是在这里发生的。”

刘桐小时候那次发烧,醒来时已经在自己家那边的医院了,她不知道原来是她住在外婆家的时候。

“妈,那不怪外婆,我们应该多来看看她。”

刘桐后来虽然没再来看过外婆,但是今天她拉着自己手,絮絮叨叨讲她小时候的淘气事时,她觉得很亲近,那些画面在脑海里变得清晰,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

刘桐靠着妈妈的肩膀看着天空,乡下的夜空很美,外婆应该也在天上了吧。

刘桐再见到梁朝南是在第二天临近中午的时候,风尘仆仆的赶路过来的。

“你怎么来了?”

刘桐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人,有些不敢相信。

“你只说回外婆家,没说外婆去世,差点连葬礼都错过了。”

刘桐看着满眼难过的梁朝南,很疑惑。

“待会儿再说。”

梁朝南摸了摸刘桐的头,到灵堂前拜了拜。

“这不是李叔家的外孙子吗。”

刘桐舅舅看到梁朝南,打了声招呼,他们认识。

“蒋叔叔,好久不见,节哀顺变。”

蒋亮挥了挥手,说道:“难得你还来一趟,李叔时常提起你呢,如果有时间的话,就多回来陪陪他们,哎!小桐,这位是隔壁李爷爷的外孙,小时候你们还一起玩过呢,不过你肯定不记得了,毕竟以前的事你都忘记了,可惜……”

刘桐已经忽略掉舅舅在那叹息的话,脑海里只剩下那句,“小时候你们还一起玩过”。

“蒋叔叔,你说小桐不记得以前的事是什么意思?”

梁朝南打断蒋亮的话。

“哦,小桐小时候有次发烧很严重,醒来后之前的事都不记得,那次啊,严重的差点……不过也算是运气好,你不是还来找过小桐吗,我告诉你,她回家去了,就是因为她淋了雨……哎……哎……你们去哪?”

蒋亮看着梁朝南有点急切地拉着刘桐出去,一头雾水。

梁朝南抓住刘桐的肩膀,眼睛突然就红了。

“你没告诉过我,你生病的事。”

“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必须要说的事,倒是我们认识这事,你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我……你突然不辞而别,蒋叔叔说你回家去了,我等了你好几个暑假,可是你再也没回来过,在大学第一眼见到你,我就认出了你,跟你打招呼,你也没理我,后来我发现你好像忘了我,我有点生气,所以也没有提过。”

“哦,我妈说那次发烧太严重了,我昏迷了好几天,醒来后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梁朝南突然抱住刘桐,感觉到他好像哭了,身体都微微颤抖着,刘桐听到他轻松说了声,“对不起”。

刘桐跟她妈妈第二天一早就要回去了,因为她还要上班,梁朝南和他们一起。

目送刘桐上楼的时候,梁朝南突然出声喊住她。

“怎么了?”刘桐回过头来。

梁朝南笑了笑,摇了摇头,等刘桐又转过去的时候,说了声:“明天下班我去接你,一起吃饭吧。”

刘桐这次没有回头,只是说了声好。

梁朝南盯着上面的那盏灯亮起,又灭掉,才扔掉手里没有点着的烟,转身离开。

梁朝南记得那个下大雨的晚上,是他抢走刘桐的手链,骗她说自己丢到了一片草地里,然后她就傻傻的跑去找了,她是被蒋叔叔找到抱回家的,梁朝南捏着那条手链躲在一旁没敢出来。

第二天梁朝南去找刘桐,想把手链还给她,并向她道歉,可是她已经走了,还记得梁叔叔说:“小桐啊,昨天淋了雨,晚上发烧严重,连夜回去了,大医院才能治好。”

梁朝南没有想到,竟是那场雨让她忘记了以前的事,怪不得大学再次见面时她会不认识他,他以为是她忘了他,却不想是这样的忘记。

就因为赌气,所以自己才会不停的交女朋友,而且每次都告诉她,因为他喜欢她,但又不甘心她忘了他。

来这个城市读书就是想遇见她,留在这个城市工作,就是想一直看着她。梁朝南想,这些都会成为秘密,但是从明天开始,他不会再犯这么愚蠢的错误了,因为他想好好保护她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