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花开

2020-03-27 19:45:51

爱情

1

柳书远依着长满青苔的石墙才勉强可以支撑着身体不倒下去,地上的水坑里充满了不明的液体,混杂一起成了黑黝黝的一滩。如果倒下去的话唯一一件勉强可以御寒的衣服就不能再穿了。

“小哥哥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丫?”一个大约八九岁的小女孩歪着头好奇的看着眼前脏兮兮的柳书远,柳书远通过她身上的衣裳看来可能是个富家小姐,尤其是她那挂在脖子上的翡翠观音一看便是上等货价值不菲。

柳书远没有回答女孩的话而是目不转睛的看着女孩手中的糖葫芦,“你想吃糖葫芦吗?我把我这个给你好了”说完女孩把糖葫芦递给了男孩,男孩没有犹豫立马接过糖葫芦,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好像连核都要吞下去。

女孩有些担忧的看着柳书远“别吃那么快,小心噎着”。

最后一个糖葫芦被吞下肚后柳书远才看向眼前的小女孩,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抱歉吃掉了你的糖葫芦,我叫柳书远为了感谢你给我糖葫芦吃,以后你可以随时使唤我”女孩噗呲的笑了出来。

女孩牵起了柳书远瘦骨嶙峋的手“我才不需要你什么报恩,你只要陪我玩就好”

柳书远别过脸小声说了句“嗯”不知道是否是错觉,女孩好像看见了柳书远脸有点发红。

女孩听后露出了一个惬意的笑容,愉悦的说“我叫苏满月,请多多指教啦”

这就是林书远和女孩的第一次相遇。

2

十四年后

苏满月坐在桃花树上摇荡着自己的双腿,春风徐徐,苏满月的头发微微飘起。

“书远哥哥快来看,那里有一片花田,我们去看看嘛”苏满月对树下磨药的柳书远招手,柳书远抬头对苏满月摆了摆手,无奈的说“满月我要是不把药磨完师父可要罚我了,你自己玩吧”讲完低下头又开始磨药。

苏满月不满但撅起了樱桃小嘴“哼,你不和我玩我就回去找丫鬟陪我”苏满月准备下树可一看到离地面那么远吓得直哆嗦,苏满月用命令的语气对柳书远说“书远哥哥你快把我弄下去”。

柳书远停下手中的工作无奈的看着眼前永远也长不大的苏满月,叹口气“都说别让你爬那么高了,你跳下来我接住你”柳书远伸出双手准备接住跳下来的苏满月,可苏满月拼命的摇了摇头,头都要摇成拨浪鼓了“不行我怕”

柳书远轻笑“别怕我会好好的接住你的,不会让你摔下去的”苏满月想反正早摔晚死摔都是摔豁出去了,便纵身一跃,坠入柳书远的怀里。

柳书远怀里很温暖,身上还有股淡淡的草药香,苏满月贪恋的闻着柳书远身上的草药香。

“满月可以放开我了吗?”柳书远看着抱着自己的苏满月虽然感到无比的愉悦开心,但是怕苏满月看出异常只好让苏满月放开自己

苏满月把抱着柳书远的双手放了下来,脸靠近柳书远闻了闻,感叹道“书远哥哥你和的男人不太一样,别的男人身上都是汗臭味而你身上有一股草药香好好闻的说”。

柳书远装作不在意地回答“是吗?”突然柳书远感到喉咙的异样,瞳孔微缩。

“满月我还要磨药你先回家吧”柳书远忍住想咳嗽的欲望,低头专心磨药,苏满月看见柳远书没有打算搭理自己的意思就蹦蹦哒哒的回家了。

看着苏满月远去后柳书远从嘴里咳出了一朵朵桔梗花,桔梗花雪白的刺眼。

3

苏满月又坐在了那颗桃花树上,看着在空中追赶的蝴蝶们洋溢出幸福的微笑“书远哥哥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他对我很好”柳书远愣了愣,努力压制住自己的悲痛。

“是吗?他肯定很优秀吧?”柳书远努力扯出微笑,想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难过。

苏满月看着柳书远似笑非笑,然后纵身一跳,柳书远习惯性的接住了苏满月。苏满月笑着捏了捏柳书远的脸“你怎么那么自恋”过了一会柳书远突然发应过来脸一霎那就变得红通通了。

“真的吗?”柳书远小心翼翼的询问生怕苏满月只是逗逗自己而已,苏满月没有回话而是蜻蜓点水般的吻了柳书远的嘴。

苏满月凝视着柳书远“现在你相信了吗?”

“嗯”柳书远别过脸回答了几句,这次苏满月看的真真切切他的确脸红了。

4

自从他们确定关系后苏满月经常拉着柳书远去花田,那片花田里种满了洁白的桔梗花。

苏满月摘下枝头的花朵别在了自己的头上“书远哥哥你看这样我好看吗?”本来苏满月就是国色天香,加上这多桔梗花更是锦上添花。

“很漂亮”这句话是柳书远发自内心的,苏满月是那种耐看型的美人,百看不厌越看越漂亮。

“我希望我们的爱情就像着洁白的桔梗花一样纯洁无瑕”苏满月双手合并着祈祷道,柳书远哭笑不得。

“桔梗花的花语可没那么好”

5

苏满月已经有三个星期没来药铺找柳书远了,柳书远漫不经心的磨着药,眼睛时不时往门口瞟期待着苏满月的出现

在临近黄昏的时候苏满月来了,此时的苏满月已没有当时的模样,原本白里透红如剥开的荔枝一般的脸蛋现在粗糙不堪面如土色,以往盘的整齐的头发现在散乱成一团,就连那好像藏着星星的眼睛也失去了光芒。

苏满月一看到柳书远眼泪就如断了线的珍珠流了下来,声音也无比颤抖“书.....书远哥.....哥”。

柳书远心疼的把苏满月抱在怀里“发生了什么告诉我好吗”

苏满月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出了原尾“母....母亲给我安排了一个婚......婚事,我没有.....答应便把我关.....关在了屋里”说完把头埋在柳书远怀里失声痛哭。

柳书远轻轻抚摸苏满月的背,不知道说什么才能安慰到苏满月只能不停重复着“别哭,没事的”

苏满月哭了许久才停止了哭声,从锦囊里拿出一块翡翠观音项链,郑重的交给了柳书远“初五是我的婚礼,你一定要来带走我,我们私奔好不好?这是定情信物”柳书远接过翡翠观音点了点头。

苏满月离开药铺时柳书远看着手中的翡翠观音,若有所思。

6

苏满月婚礼无比盛大隆重,整个大街小巷甚至是京城都知道了,许多人都祝贺着苏满月嫁了个有权有势的王爷下半辈子可以衣食无忧,过上荣华富贵的生活。

柳书远乘着大家不注意偷偷溜进了洞房里,苏满月穿着凤冠霞帔,红色的衣服配上她那宛如凝脂的雪白皮肤形成鲜比的对比,刺激着柳书远的感官。

苏满月听见脚步声试探着问“书远哥哥?”

“嗯”听到柳书远的声音后苏满月欣喜若狂,激动的摘下头上的红铺盖跑过去紧紧抱住柳书远,可刚抱到被柳书远用力推开了,险些摔倒在地。

苏满月狐疑的看着柳书远,不解他为什么推开自己。

柳书远铁着心说“你已经是慕容尚的王妃了,我这次来是还给你翡翠观音的”说完把翡翠观音放在桌子上头也不回的转身就走。

苏满月撕心裂肺的对着柳书远喊,声音好像被利刃划破一般刺耳“柳书远你说好带我走的!柳书远,你要是自己走了你以后就与我再无瓜葛”苏满月说完以为柳书远会停下来,可柳书远只是停了那么几秒就离开了。

平日里柳书远的背影苏满月觉得那么潇洒高大,如今只觉得冷酷绝情。苏满月在原地不知所措,只能看着柳书远的离去。

柳书远又坐在桃花树下的小板凳上静静的磨药,白老看着柳书远叹了口气“苏满月为了你可以跨出这一步,放弃自己苏府千金的身份,为什么你就不能为他跨一步呢?”白老在柳书远9岁那年收养了他当徒弟,如今已经收养这小子14年了,柳书远对苏满月的感情白老最清楚,明明相恋却不可以在一起,

“她和我在一起她也不会幸福的,我只是个没权没势的穷小子,等她和王爷有了孩子就会....”声音戛然而止但很快又补上“会忘掉我”说完这句话柳书远继续低头磨药了,低着头白老看不见柳书远眼里翻滚的眼泪。

他又何尝不想喝苏满月在一起,可是他们在一起真的会幸福吗?苏满月从小娇惯大了,吃穿都要用最好的那都是柳书远负担不起的,而且逃婚的话苏家上下都会遭殃,柳书远不想为了自己的爱情而害了那么多人。

桔梗花依旧开的灿烂,但已经物是人非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