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三两事:房子

2019-09-13 18:44:05

世情

“妈!妈!”

齐美凤急急从院里跑到屋里

炕上坐着的老太太闻言慌忙迎了出来

“怎么了凤儿?”

“你是不是把村东头的那五间房给我二嫂了?!”

张老太太迈着三寸小金莲迎出来,还没出里屋门口就被风风火火冲进来的齐美凤撞倒在床上。

脚小身子也轻,被撞到也没不适,齐美凤更是装没看见,站在炕边居高临下看着张老太太。直奔主题

“你不是说那房是留给我的吗?怎么我二嫂他们住进去了?我住哪都无所谓,可我俩儿子长大总要娶媳妇的吧?他们怎么办?妈!你不能不管你孙子吧?

你口口声声说喜欢我!喜欢张正和二正,转身把房子给了老二一家!这叫喜欢我们吗?!”

张老太太自己爬起来,看到愤怒的三儿媳妇,拉到炕边坐好“哪个乱嚼舌头,把我们凤儿气成这样了!我即说向着你就肯定是向你的,以后我还指望你和大正二正呢!

给老二我图什么?我能指望上他家那个闷葫芦还是能指望上那个小丫头片子?别着急,你呀,点火就着,听妈慢慢给你说”

“还说什么呀说?没人嚼舌头!我早晨去地里看见了,他们在里面住着呢!行呀,老太太,瞒的够严实,我愣是一点风声没听到!”

“看看,看看你!这么多年妈对你什么样你心里没数吗?你大哥在外地我肯定指不上,你二哥是个不挑事的,这么多年怕你二哥在你二嫂手里吃亏,我就没给过她好脸。现在我还能往你二嫂怀里撞吗?

她住进去是没错,但不是给的,是她真金白银拿钱买的!卖了她一万块钱呢,等着,妈给你拿”

张老太太颤巍巍的走到炕头,掀起炕单、炕被、毡条,在最底层的被炕火熏的黑黄被子夹层里掏出一个布包

拿过来给齐美凤看,一面把布包里面的鞋样子、布头掏出来一面絮絮叨叨说

“孩子以后结婚盖房娶媳妇都是要钱的,你二嫂虽说人厉害,但挣钱确实有一套。她原住的地方被当做了库房,我去看了,那衣服布料挤的满满当当,哪还有人躺的地?

听说她打算买地方盖房,我想着那边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卖给她,我出的价她不敢还口。喏!都是你的了”

从最里面掏出一只袜子,手伸进去拽出一个小布包,一层层布扒开来,漏出青色的一团。齐美凤不由双眼冒光,她这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她从婆婆手里抓过来,轻轻抚摸着,嘴角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哎哟,这么多钱!!

拿起一张来,对着太阳照,四个毛爷爷头像并列,看着她笑,她惊喜叫到“妈!是真的,是真的!”

张老太太斜她一眼,笑骂道“当然是真的!她敢给我假的?!”

齐美凤一张张的数下去,翻来覆去的数

“小傻子,高兴坏了吧?一百张,一张不多,一张不少,我早数过了,放心吧!”

“妈,你办事我放心,可我就爱听这响声儿”

这是钱的声音,一百张百元大钞,嘎嘎新,嘎嘎响,怎么看也看不够,怎么摸也摸不够呢

“凤儿呀,妈都替你打算好了,你拿出二百给村长买点东西送过去,或者直接塞钱也行。让他在村口那给你圈块十间房的地方出来,以后他俩一人五间。

院子圈大点,满打满算有两千块钱也下来了。留着几百零花的,剩下的存银行里,一年的利息再加上地里的收成,你们日子就不用那么紧巴了。

当然你要是想着拿点钱出来做点小买卖那就更好了,你二嫂门路广,跟她出去随便捯点小玩意来卖都行。多存下点,以后好给他俩娶媳妇。我这担子就也卸下来了”

齐美凤点头,心想钱是我的,你做哪门子主?我求她赏饭吃?是我傻了还是你老年痴呆了?真是的!

她把一团青色的票子紧紧捂在胸口,她有钱了,她有一万块钱了!!一转眼她竟成了万元户了!真好!闭着眼睛,想象着着这一万块钱带来的喜悦。

先去镇上给孩子们买几身衣服鞋子,从小穿的都是自己做的,小的捡大的穿,有的不知辗转上过几个人的身,都看不出衣服本来的样子和颜色。

这下好了,不光有新衣服穿,还能一人买双运动鞋,城里流行下来的。村里小东姑姑嫁的城里,前阵回来给他带了双运动鞋。

雪白雪白的鞋子穿在那满是污泥的脚上,形成了鲜明对比。可把小东神气坏了,围着村里一圈圈的转,看到人就晃脚,生怕别人看不到他脚上的那双新鲜物。

在孩子们羡慕的目光里,小强挺着脊梁,双手背在身后,慢悠悠的踱回家。谁不知道回家小东就把鞋脱了供起来,反复的擦,仿佛那不是鞋,是祖宗

在长跑中,他穿着那双雪白的鞋跑了全校第一。大家都把功劳归功在那双神奇的鞋上,忽略了小东的大长腿和奋力的奔跑。

城里人爱的东西就是不一样,运动鞋运动鞋,果然是,运动起来有如神助

齐美凤现在会更神气的!她给俩儿子一人买了三身新衣服,都是成品,大工厂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和她二嫂小作坊里做出来的可不一样!

一人两双雪白的运动鞋,不用供着,鞋不就是穿的吗?

买了半头猪,顿顿吃肉!把他们全家没有半点油水的肚子灌的满满当当,谁让她现在有钱了呢?现在可是想吃羊肉吃羊肉,想吃牛肉吃牛肉,今天捞鱼明天宰鸡,后天再来个铁锅炖大鹅

那年头谁家能天天飘肉香呀,他们家的异动很快引起了街坊四邻的注意

这天头中午齐美凤倚着大门,磕着瓜子,对门的刘翠花凑过来“凤儿!又做什么好吃的呢?这么香”

“没啥,瞎做呗!”

“少蒙我!”刘翠花嗅了嗅鼻子“如果没猜错的话,这是炖的鸡吧?”

“啊呸!”齐美凤啐了一口,顺带把瓜子皮扔在刘翠花身上笑骂道“你这娘们儿,会不会说话?就是炖的鸡,你后面加什么字?扫文盲的时候怎么没把你扫走?”

“我这不是问你嘛……要我说啊大凤,你这手艺可真是绝了,太香了,这香味儿从我家里屋我就闻见了,我就知道是你做的。这一来呢别人没这两下子,再者说了,四里八乡哪有你这么阔的?孩子们穿的都像小王子,再看看你这通身的打扮,在村里真是屈才了,就该是那城里的”

齐美凤被恭维的眉开眼笑,心里脸上都乐开了花“哎哟哟,这嘴是抹了蜜啦?不能白让你夸,去!拿只碗,我给你盛一碗”

这下换齐刘翠花乐开了花一拍大腿“哎!这么好的人哪找去”扭身噔噔跑回屋拿了只空碗回来,亦步亦趋跟着齐美凤进了厨房。

掀开锅盖带着浓浓肉香的白烟扑面而来,刘翠花深深吸了口气。待看到一大锅黄澄澄,油亮亮的鸡肉躺在锅里,中间还冒着小泡子,多年的老母鸡,废了半天柴火炖的,油脂很厚,是以面上浮着厚厚的一层油。刘翠花不由得吞了吞口水,恨不能喝上一口

齐美凤也不含糊,拿起勺子连肉带汤盛了满满当当的一大碗,“够吗?”

刘翠花双手托碗,双眼直勾勾的盯着碗里的鸡肉,点头哈腰“够了够了够了,凤儿,我先端家去,回头找你说话”

齐美凤点点头,看着刘翠花的样子,她内心的虚荣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话说这刘翠花早被香喷喷的鸡肉勾走了魂,出了齐美凤家,下手抓了一块鸡肉塞进嘴里,全然顾不得烫。一边嘶哈着嘴,一边嘬着鸡肉里的油水还嘟囔着“真香!真香!”

这时,一只手从她背后拍了下,粗声粗气的一声“嘿!偷吃!”

吓了刘翠花一大跳,想赶紧把嘴里的肉咽下去,噎的她直翻白眼。到底没舍得吐出来,咬咬牙一伸脖儿用力咽了下去

扭过头一看,是她当家的“怎么回来这么早?吓我一跳”

“哼!不回来早哪抓的住你这馋嘴的猫儿?肉哪来的?”

“齐美凤给的,我不趁着头进门吃口,哪还有我的?婆婆肯定要说给你们留着,她要看见我吃,又是一顿打”

“那也别直接吞,小心噎死你!还有,离那个齐美凤远点,不是什么好东西!”

偷偷做个鬼脸“跟着她有肉吃,她现在可阔了,天天吃肉”

“哪来的钱?门对门住着,谁家有几只耗子都门清,她的钱肯定不是好来的,你别沾她”

刘翠花假装应承

话说,刘翠花也纳闷呀,齐美凤是哪来的钱呀?没见他们有什么动作呀?莫不是有摇钱树?还是有下金蛋的母鸡?

天天腻在齐美凤身边,想着看看她的生财之道,再不济她吃肉她也能有口肉汤喝不是?

慢慢的,齐美凤被她的阿谀奉承灌的迷了心智,又看她傻呵呵的没心眼,就把钱怎么来的一五一十的说了。末了,还嘱咐“我婆婆可不让说,你千万别告诉别人”

刘翠花拍着胸脯保证“把你心踏踏实实放在肚子里,我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你对我这么好,我能给你出去乱说吗”

晚上,刘翠花两口子躺在炕上闲聊天。吴强说“让你离齐美凤远点远点,就不听!还巴巴往她那凑,哪天让她卖了还帮人数钱呢!”

刘翠花不以为意“她对我好就得了呗!”

吴强斜眼“那是对你好吗?那是你狗腿子的样子让他高兴!人家把你当取乐的玩意儿,你还美呢!”

“我不管,我能吃上肉就行!哎~你知道吗”刘翠花神神秘秘的凑到吴强耳朵边上,被吴强一把拍开

“有话说话!什么背人的话?要这么偷偷摸摸的”

刘翠花低下头小声嘟囔“我都答应了大凤这事不告诉别人的,可是你又不是别人。你是我爷们儿呀,我想找人说说,只能找你了”

“那你说吧”

“你要先答应我不能告诉别人”

“行,我不说,快点的!再磨蹭不听了”

刘翠花把从齐美凤那里听到的事情和吴强说了“我就说她怎么突然能有钱了呢,原来是这么回事,不过她婆婆可是真疼她,有什么都想着她,替她打算,不像我婆婆……”

吴强两眼一瞪“你说什么?”

刘翠花立马做小媳妇状“没什么,没什么,嘿嘿”又继续絮叨“你说那老太太也是的,同样是儿媳妇怎么心就偏的那么厉害呢?要是被老二家知道了还不气死么?

自己辛辛苦苦巴巴挣的钱,自己还没舍得倒被齐美凤他们一家享受去了。也不知道老二家怎么开罪了老太太,被她讨厌到这种程度。她喜欢老三家,替她们打算,可齐美凤也没听老太太的去圈地盖房”

刘翠花越说声音越小,眼皮子越来越沉慢慢睡着了

她是没心没肺的睡着了,可吴强眼睛却越睁越大,他在琢磨要怎么把这个事告诉他表姐-老二家媳妇,郑玉

是的,那是他表姐,虽在一个村子里住着,但郑玉天天忙的腿脚不沾地。在村里所有的人都在为吃饭发愁的时候,她已经小有成就,不光能吃饱还能有存粮

他们就不往上凑了,怕人家说打秋风。慢慢的不走动,以至于大家都忘了这茬。可吴强没忘,他一直知道她们妯娌不合,所以一直提醒刘翠花别往齐美凤身边凑

他们可以把关系放冷了,但不能任由齐美凤欺负他表姐。凭什么自己辛辛苦苦挣得钱要给齐美凤他们挥霍!这一夜,他辗转反侧

第二天,天刚亮他直奔郑玉家。咣咣敲开门,是郑玉那张憔悴的脸,眼底遮不住的青黑

“嗯?大强?这一大早晨的出什么事了?”

“我有点事问你”

“那进来吧,正好我刚做好饭,一边吃着一边说。我有个单子要的急,要给人家赶出来”郑玉伸手去拉吴强,被吴强躲开

“饭我不吃了,屋也不进,就在门口说。你是不是给了你家老太太一万块钱?”吴强攥着拳头

郑玉笑到“不是给,这不买了这几间房么?我们有文书,村支书给做的证人呢”

“一万块钱就买这么几间房?你疯啦?能买多大地方你心里没数吗?你起早太黑的挣来的凭什么便宜那老太太”吴强声音不由得拔高

“你急什么呀……这暴脾气什么时候能改改?要是别人我肯定不会花一万买这。但那不是他妈么?给她也不算便宜了外人,我们现在有点能力我也愿意让她自己手里有点傍身钱,自己花着方便”

“行吧行吧,你们是一家人,我咸吃萝卜淡操心了,就还一句话,你为她想她可不为你想,那钱她转身给了齐美凤。人家现在顿顿吃肉,你就苦哈哈挣钱养着人家一家子吧!走了!”

郑玉还想再问,吴强大步迈出去几个呼吸之间就没了踪影

郑玉还呆立在门口,张方从屋里出来问“谁呀?”

郑玉关了门,转身说“大强,他来说咱们给妈的那一万块钱妈给了老三家了”

张方不信“不能吧,给的时候咱们可和妈说的明明白白的,这是留给她的养老钱,一千两千的我信,要说一万全贴补给老三家我不信”

“那也没准,咱妈把那俩孙子当眼珠子疼,什么事干不出来?不行我要去问问”郑玉转身要拉门出去

被张方拽回来“别着急,你只是听吴强说,找了妈去要不是,像咱们舍不得给她钱是的”

郑玉瞪着眼“我要舍不得能给吗?我给妈多少都行,那是你妈,生你养你了,我花钱行。但是凭什么要给齐美凤?大强都说了,她们现在顿顿吃肉,我都没舍得!”

“行行,你先去老三家看看是不是大强说的那回事,别苦大仇深的,先吃饭”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