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2020-06-25 15:33:17

真事

有一天,我的男朋友说要和我分手。这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我们每隔三两天都会吵架闹分手。过去是我提的多,只是最近,他也提出过一两次。起初我以为这次也是他用来宣泄情绪的小打小闹,可是他的话越说越多,气氛也越来越凝重,我隐约地意识到,这已经变成一件我单方面拒绝也无法改变的事情了。

他说,他厌倦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他说,他好像不适合谈恋爱。

我说,那我们分开一段时间,我们都认真想一想行吗。

他拒绝了。他认为,只要两个人还有约定,他就会感觉被牵绊着,他不想,他想要无拘无束的生活。他可以一整天不看手机,可以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可以发呆,看天上的云。

我让他接电话,他也不肯。他认为他对我有愧疚,不忍心听我说话。

“我知道这是一件自私的事,但我想这样去做。”

我很爱读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年过四十的查尔斯,某一天突然留书离家出走,开始了他的画画之旅。所有人都无法理解他这种疯狂的行为,但最无法承受的,应该是他的妻子。她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们的感情没有出现问题,日子也还过得去,可他就是走了,一去不回。

现在我也开始心疼他的妻子,仿佛和她处在同一境地。我不知道他到底在追求什么,可他就是遵循着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毫无留念地离开了我。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我和小Z是在二零一九年五月一日认识的。在王者峡谷,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排位赛。我们中辅联动,打出了很好的配合。这一把结束之后,他邀请我继续游戏。一切都进行得无比顺利,我们加了游戏好友,也加了qq好友,那时候我们都相互需要着,他需要一个玩伴,而我也是。

两个百无聊赖又正好同级的大学生,就这么每天都腻在一起打游戏。当时的聊天记录也无比单纯,仅仅作为一个游戏开始的讯号。

一个月之后,我们也开始聊一些游戏之外的事。他让我推荐电影,那一天他看完了我推荐的两部电影。半夜两点我们还在聊有关电影的内容。之后我们互关了网易云音乐。我们也聊了自己爱看的书。那时候我感觉到把自己的爱好和想法向他人倾诉是多么的快乐,不求他完全了解,至少他有心意去倾听。我给他看我写的小说,他还郑重地放到电脑上去看了。这样的他,的的确确照顾到了我所有的感受。这样日日夜夜的陪伴过去,我对他动心了。

七月是最暧昧的一个月。在打游戏过程中,我渐渐发现,他是个技术大佬,而且他不爱玩坦克,只爱玩一些吃操作的英雄。而那时候我玩软辅居多,他玩边路的时候不肯补个坦边,我在心里气了好久,我那时候的确还在乎输赢的,应该说我们两个人都在乎输赢。我们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尤其是我,好胜心太强。但是和他一起玩,输也不至于难过,赢了当然开心。

八月的某一天,我们正式在一起了。那个假期多么幸福哇。白天我在上班,晚上回来我和他一起打游戏,从八点打到十二点,刚好四小时系统强制下线喊停。有时候我白天太累了,吃过晚饭就躺在床上睡着了,我睡醒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还在等着我,还心疼我白天太辛苦。以后每次我吃过晚饭他都催我去洗澡,说洗完了就没那么累了。我非要说自己被床封印了,在床上赖了好久,又睡过去了。有一天中午,我在打饭的时候被烫到了,他让我快点去冲凉水,然后回到休息的地方坐好,他说他要变个魔法让我不那么痛,他让我对着手指哈气,还强调是“哈气”不是“吸气”,这样就不会痛了。

十月一日,我和他奔现了。一个高高壮壮的男孩子突然出现在我眼前,把我的行李拎过去,还塞给我一捧玫瑰花,笑得比阳光还要灿烂。等我们坐上了地铁,我还不习惯去拉他的手,只拉着他的挎包带子,发现他的衣服后面印着一只超级可爱的猫咪。他带我去吃了烤鱼,很贴心地把肉多的部分换到我这边,不停地给我夹菜,还指着鱼腹的位置说:“我猜这里最好吃!”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我第一次穿着睡裙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还很害羞,可因为太累了,很快就睡着了。半夜我醒了一次,发现他轻轻碰了碰我的手背,我一醒,他就把我拉住了。我问他怎么还不睡,又问几点了,他告诉我五点了,他一直没睡着。他说他太兴奋了,又说他的脚站了好久还很累。我打算起来帮他捏捏脚,他说不要,又搂着我睡了。

第二天睡到十点,我们待在床上一起玩王者,到十二点了我才磨磨蹭蹭地去化妆。他说要带我去吃泡芙,结果发现我们吃的叫“摩提”。晚上去看了《中国机长》,看到紧张的地方他总要搂我过去亲亲,不断地喂我吃零食。

第三天他带我去他学校。坐车时好累也好热,我又偏偏肚子痛。公交车上没有窗帘,太阳晒到我的时候,他帮我用伞挡着,我睡了一路,他也撑了一路的伞。到学校他带我去喝益禾堂的奶茶,在食堂打王者,吃食堂的饭,从黄昏散步到天黑。我们一起走他走过的路、跑过的运动场、看过的夕阳、路过的宁静的湖。

临走那天我终于没有赖床了。因为行李袋子扣不上他又重新帮我叠了一遍衣服。在地铁上我一直哭,把他胸前的一片都哭花了。他理了理衣服,把一片干净的地方匀给我哭,顿时把我惹笑了。在车站坐着休息的时候他提醒我以后不许穿那条露背的裙子,我干脆就把裙子留给他做纪念了。然后我进了站,给他挥了几遍手,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

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在向更亲密的关系迈进。后来他因为一些原因被退学了,暂时住进他姐姐家里,准备考证。那时候我心里的确担忧,怕他的文凭过不了我父母这关。可我坚定了和他在一起,觉得未来还是一片光明。

他很自律,在家也会把时间安排地井井有条。他说他要卸掉游戏专心备考了。可我那时还不懂事,我的大学生活仿佛一天有大把的闲下来的时间,他陪不了我,我就要发脾气。我们俩的关系,一旦缺少了陪伴,就会暴露很多问题。所以现在很多人说,谈恋爱都是用时间来堆的,确实如此。我们都还花着父母给的生活费来谈恋爱,没有面临社会上许许多多金钱、人际上的压力,我们的爱情表面上看起来坚不可摧,可一旦把表面上的物质供给揭开,会发现里面还只是一株脆弱的幼苗而已。

他趁还有时间,来我学校找过我一次。我们明明只分开了一个月,仿佛过去了很久似的,非得见一面一解相思之苦,他也知道,这次见面过后,我们可能很久很久也见不到了。异地恋,成本实在太高。

正如他所想的那样,我们本来约定好我放寒假他来我家乡找我,因为疫情的原因,又多拖了近两个月。这段时间我们经常有争吵。我在家闲的发慌,他因为在备考又没时间陪我。我会和别的男生打游戏,他吃醋,我们吵架。我讨厌冷战,但我又偏偏要对他冷战。好像只有他一条条消息发过来,我才会心安,才会感受到他的爱。一旦两个人拥有的时间不匹配了,也很容易产生矛盾。最后他妥协了,他觉得他陪不了我,我和别人玩也可以。

后来他真的来了。我爸去上班那天,他就坐上了动车。十多个小时的车程,他真真实实地来到了我面前。我们像老夫老妻一样生活了半个月,不用担心开销,仿佛把一辈子的幸福都花掉了。

可是,我们还没来得及被现实击垮,就先被不堪一击的感情打倒了。他回去过后,我们又经常吵架。我觉得他对我越来越敷衍了,从前一醒来会收到十多条消息,现在一条也没有了。我只会用沉默来宣泄我的不满,他也越来越懒得哄了。他开始不在意冷战,甚至也对我冷战起来了。直到有一天,他觉得他很累了,他向我提出了分手,是真真正正的分手,再也没有挽回的余地。我好像用尽了所有的办法,只像一口气打在棉花上。

快两个月了,我加上过他,给他发过消息,又被他删掉,最后又苦苦纠缠着加上他,答应了他不会再给他发任何消息,不再打扰他。他跟我说他最近找到了喜欢的事,他喜欢看书,他在看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他觉得每天看书对他来说很充实,他还想学吉他,又怕时间不够用。他在爱情里面太累了,他只想变回一个小孩子。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原地打转,忘不了,放不下,一遍遍懊悔那些不成熟的时光。以前我以为,就算是我非要分手他也不会和我分手的,现在才知道,他非要分手的时候,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他喜欢听民谣,民谣里有诗、有故事、有远方的姑娘,我也是他远方的姑娘,只是这一次,他不愿意带他的姑娘回家了。满地都是爱情的鸡毛,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相关阅读
此爱天下无双

今天讲一个奇事,若是我提起开头,你就知道结尾,我立马端起夜壶泡茶水。今天讲一个奇事,若是我提起开头,你就知道结尾,我立马端起夜壶泡茶水。 话说我外太祖姓孙名候,你看这名起的,相当有学问,若是再加个’子’字,妥妥成了孙猴子。早年间他也是名门之后,后来家道中落,到他这一辈基本上也就剩一件破棉袄了。 啥意思呢?都死绝了呗,其实他有一个三叔,大名孙景龙,前些年听人说在济南府拉洋车,于今是死是活不知道。外祖

生活中那些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事:室友(一)

想想也奇怪,那天我们匆匆说了再见便各自回家,现在可能连再见的日子都没有了。 年 月。 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从 月起就逃离宿舍,回家当废材。就在开启新学期的几天后,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我的室友,要毕业了。 学校的设定很特别,一个宿舍里有着不同年纪不同科系的学生。我的室友们,今年过后,都要毕业了。 想想也奇怪,那天我们匆匆说了再见便各自回家,现在可能连再见的日子都没有了。 说说我的室友吧。我们

交换

回忆起那段时光,有个画面难以忘怀 物换星移,悠悠时光,那些流逝的光景现在已经回不去了。 可是,一谈及关于儿时的一景一物,童年的味道马上就要溢出来了,它或淡或浓地交织着我深深浅浅的回忆。 回忆就像是一把锁,它开启时光倒流的门,把门里门外一切的距离都拉得很近很近,可我也只能站在时光的门外望着里面的一景一物。还记得,小时候我是和父母住在老巷子里的。那里的屋子很多,鳞次栉比般,那里屋子挨着屋子沿着巷子一家

安君

安君与我,始于学室,终于别席,多有学谈,未有遗憾。

拾遗岁月,阑珊芳华:姥姥的故事

俗话说:儿多母受苦。才意识到这句话是多么残忍。

你父母的命,在他们眼里只值3000块。

人性之恶,往往表现为底层相杀,弱者相残。江苏溧阳83岁老太太惨遭保姆杀害!

妞妞

不是所有女孩,都有梦想的权利。

再见,老杨

没人知道老杨去哪了,但是我永远记得夜里他笔直的身影,被路灯拉得老长…再见,老杨。

32岁,被套牢的教师生涯

我32岁,有着近十年的教龄,却很难再参加招教考试。

领养的弟弟,让我的人生与众不同

弟弟的出场,完全是一个幸运儿的出场!可他用实力诠释了什么叫一手好牌打的稀烂。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