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2020-08-23 18:03:32

纯爱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台上的男子翩翩起舞,伴着柔软的音乐,舞动柔软的身体,如同在风中微舞的花瓣,眸里若星云一片,透彻清晰,清新,美好。“他叫什么名字?”“唔哟,你感兴趣哦。”“不说算了。”“哈哈哈,有介绍好吧,叫星皙啦人家。”“嗯。”外面的小雨下得绵薄,路上的人低着头躲进伞里走得快些罢了。

薄爵站在舞厅的门口,手上倚着长柄伞,伞的尖端搭在没溅湿的地面上。人们都陆续地离开,天色已近暗沉,下午六点的天伴着细雨,即便江南好风景,也抵不住独叶轻舸的孤意。直到那美好的男子走到他面前。

“星皙!”听见有人叫他,便抬眸看去,是一个眉目清秀,温文尔雅的男子。“你好!请问您有什么事找我吗?”“你好啊,咳咳,我之前在家附近和你有几面之缘,我想你应该就住那儿附近吧。今天恰好看到你的演出,很精彩。外面有些小雨,咳咳,或许我可以送送你。”

星皙还在大学念书,不过为了不让父母操心,便接些演出,赚点外快,毕竟房租也会让人头大。他倒是也对薄爵有几分印象,在学校里有见过这个清秀的男生,较他年长,平日里也常令女孩子犯花痴。所以面对薄爵的好意,星皙并没有拒绝。

“嗯,好。那就一起回吧。”“学长,你怎么会来看演出啊。”“一个朋友叫我来了,本来以为只是应酬,没想到看到这么出色的表演,倒是赚了。”“嗤——”见薄爵的夸奖,星皙不禁轻笑起来,好不甜美。

星皙的笑容如一滴春水,淌进薄爵的心里,荡漾起水波,扩散到无边。

在一把大伞下,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小区。“咳,星皙,你住在几号楼,我送你过去。”“我住在七号楼,三单元。”“哎?我也住在七号楼,三单元。怎么平日里不见你几回?”“啊哈?可能是我经常晚上回来吧。”“哈哈,好吧,走吧,一起回。”没想到两人分别的终点,竟是在彼此的家门口,也就是……是邻居?!“这可真巧啊!”星皙激动地说到。“是啊!哈哈哈哈,我的邻居,快点回家休息吧。明天周末,要好好休息啊。”“嘻嘻嘻,好呐,学长你也早点睡。”“别老叫我学长学长的了,叫我薄爵就好了。”“啊嘿嘿嘿,好的薄爵,那赶快回家吧!早点休息!”互相道别后,便各自回了家。

还真没想到,平日里对视几眼的可爱男生竟然就住在家门口,薄爵心里充满了开心,激动。第二天,终于迎来了周末,可以睡到满足了。

薄爵一觉醒来,阳光已经从窗帘中钻进了房间,拉开后,便是阳光沐浴的春景。看来这个周末一定很美好呢。薄爵洗漱完,便去厨房简单的做了份早餐,一个煎蛋,一份蒸虾,一杯牛奶。这香气透过阳台,钻进了星皙的鼻腔,不禁让他咽了口口水。薄爵听见阳台那边传来一些动静,走过去便看到眯着眼睛,迷迷糊糊的星皙。“嗯,学长……薄爵,好香啊……”看着这个小懒猫,薄爵好气的笑了。“你洗漱完了吗?你洗漱完,可以来我家吃点早饭,刚好蒸虾做的有点多了。”“哎?我马上去刷牙!”看着快快跑去洗漱的星皙,薄爵赶忙返回厨房,又准备了一个煎蛋,一份蒸虾,一杯牛奶。等待着小懒猫的作客。“咚咚”薄爵去开门,果然是一直小懒猫,还穿着毛茸茸的可爱睡衣呢。“嘻嘻,内个薄爵,打扰啦。”“别客气,自在一点比较好。走吧,去吃早饭吧。”解决完了早饭,星皙也怪不好意思,主动去洗了碗筷。便做了告别,回到家,又瘫在床上,感受暖暖的阳光淋在身上的惬意。

第二天,也如往常一样去蹭了饭。这样平淡和谐的日子过了一个月。“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又想起来了,唉,昨天不是才起过床吗。星皙困倦地翻滚下床,洗漱完,习惯性地溜到薄爵家蹭饭,这段时间,他们也逐渐熟悉了。“哈哈,谢谢薄爵哥哥的丰盛早餐!”两人都相视而笑,是春光下,绝美的风景。“我一会去学校。”薄爵看着星皙,有什么期待的样子。“哎?我也要去哎。那一起走吗?”“嗯。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薄爵就带着星皙一起去了学校。

在上完课后,星皙一样的赶往舞厅准备跳舞。薄爵忙完了学校的事,已经和星皙错开了时间,买了些蔬菜水果,就回家了。可是照平常点,星皙应该已经来敲门蹭饭的了,怎么今天还没过来呢。去阳台看了眼星皙家昏暗的房间,没有一盏灯亮着,这让薄爵心里生出一丝异样的不安。

他赶忙出门,路上给星皙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有通话,这让薄爵更加的不安,担心。向着舞厅的方向奔跑过去,跑着跑着,就看到星皙一个人从路的那边走来,薄爵冲到他面前,担心的看着他,打量着他有没有受伤,又故作镇静地问他“内个,你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嗯……在舞厅有点事罢了,不用担心我啦。”“我给你打了电话,你都没接,我还以为你……是不是遇上什么麻烦了。”“谢谢你,薄爵。”

星皙看着满眼担忧的薄爵,心里充满了暖意。星皙看着薄爵,还是决定向他隐藏了今天发生的事。一起到了薄爵家,薄爵看着星皙没事,便也放心下来,把饭菜热了热,就一起美美地一起吃着晚饭。

“薄爵,我今晚可以住你家吗?”“哦,可以啊。你睡我房间吧,我睡沙发。”夜晚,刚躺上床没多久,屋外风雨交加,闪电也打过天空,风声更是不断地让深夜更加恐怖。星皙走出卧室,打开了一盏微弱亮着的灯。“嗯?星皙,你还没睡啊。”“薄爵,内个,你和我一起去卧室睡吧。”虽然十分不好意思,但外面呼啸的风声更让他紧张。“嗯,好。”薄爵自然是看得出这个紧张地脚趾抓地的男生的心思,却也没有戳破,抱上被子枕头,就回了卧室。看着躺在身边的薄爵,一副美丽的皮囊下,是让他安心的魂魄,这个大男孩,给他带来的,远远不止友情的温度,更是一种无法分离的感情。

不久,星皙也就睡着了,睡的很甜蜜,很温暖,在他梦乡里,不再是窗外的狂风暴雨,而是萤火般的点点温暖。

早上醒来后,薄爵看到身边还在呼呼大睡的星皙,实在不忍心叫醒他,但如玉纯洁的面庞,却也让他挪不开眼。“唔……”星皙眯着刚睡醒的眼睛,看到薄爵的清秀的眉目就在身旁,不自觉地就用食指描绘着他的眉毛,鼻尖到柔软的,润润的薄唇。薄爵看着这个可爱的小男孩,也没有阻止他,只是当之间滑到他的嘴上时,轻轻地啄了一口那个纤细白嫩的手指。这时星皙才反应过来,顿时清醒,瞪大了眼睛,往后退去,可竟要掉下床了。薄爵一把搂住他,把他扶了起来,叫他小心点,就去洗漱了。留下脸红到爆炸的星皙,坐在薄爵的床上一脸不可思议。

下过雨后的清晨,有着清新的空气,让心情更美好了。吃过早饭,星皙给薄爵打了声招呼,便又去了舞厅。下午,薄爵担心星皙会向昨天一样晚归,所以打算去舞厅接他,这个点,也差不多刚好结束了。进入舞厅后台,却是另一幕场景。

“不知好歹的东西!我让你在这演出,是抬举你!今晚就乖乖去我家!”一个油腻的胖男人,捏住星皙的脖颈,让他别的满脸通红。薄爵一拳便把他打开,将星皙揽进怀里,看着大口喘气的星皙,薄爵的眼睛里更是充满血丝,怒视着那个油腻的男人。“你找死吗……”“你他xx是谁!”“我是星皙的哥。”“哼!”油腻男见薄爵的狠戾,就瞪了一眼星皙,转身离开了。

“你没事吧。”薄爵眼中的狠戾在看向星皙的那一刻,便充满了柔情。星皙低着头没说话。“你怎么不告诉我,遇到这样的人你要给我讲好吗,我不会让你受伤了。”星皙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于不可控制的流了下来,扑在薄爵怀里,星皙放声地哭着。

薄爵看着他抽泣的模样,也甚是心疼,拍了拍他的背。回到了薄爵家,薄爵安抚着星皙,也得知内个油腻男是个比较有钱的老男人,经常玩弄一些年轻的男孩女孩。怕薄爵担心,便从未提起过。从这以后,每一次演出后,薄爵都会去接星皙回家。像往常一样,薄爵去舞厅接星皙,可是来了之后,却不见他的身影,看着星皙还没收拾完的东西,薄爵很好奇星皙到底去哪了。“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星皙去哪了。”“他好像被一个胖男人带走了。”“!”巧的是,这时薄爵的手机上有星皙发来的共享位置。

薄爵心里有些慌乱,却在镇定下赶忙打了车,最后到达的地方,是一个废弃的仓库,看着里面昏暗的光,薄爵更加的不安,冲进去便看见星皙被油腻男扑倒在地的情景。薄爵冲上去,将油腻男打的满脸是血,不知油腻男从哪掏出来一把匕首,就要向薄爵划去。

“薄爵!小心!”薄爵迅速躲开,可胳膊上还是划了一道,渗出一丝血液,滴落在地面上。“我今天一定要把这小东西办了!我劝你不想惹事就赶紧给我滚!”油腻男朝薄爵吼到,可这却让薄爵逐渐失去理智,他平日里那样爱惜的人,怎能被这种人糟蹋。

薄爵二话不说,上去又是给他一拳,油腻男的匕首掉落在地上,星皙赶忙拿起匕首,却又被油腻男猛扑到地上,撕扯着他的衣服,“啊!”星皙害怕不已,不禁尖叫了出来,这让薄爵彻底失去了理智,拿起星皙旁边的匕首,便刺向油腻男……血液流淌了一片,油腻男连挣扎的气都没有了,倒在了血泊中。油腻男死了。

星皙看着眼前的一切说不出话,他是经常诅咒这个油腻男快点死,可他从未想过,会是这样的结局。薄爵伸手将星皙抱进怀里,贴近他的耳边说“星皙,别怕。”然后就松开了他,报了警。

画面转到了监狱里,薄爵穿着囚服,在星皙面前却还是想从前一样,温暖,他从未说起过这件事,只是说让他以后要早早回家,自己记得吃早饭,记得早睡早起,记得好好休息……

在冰冷的房间内,一只手枪抵在薄爵的太阳穴上,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微笑的看着星皙,眼里只有柔情。

“不!不可以!不要杀了他!不要杀了他!求求你们了!不要杀了他!”星皙无助的呼喊着,泪水模糊了视线,可似乎没有人听见一样。“啊!不可以!你不要死啊!薄爵……薄爵……”薄爵的表情从未变化,还是如四月春水般柔情,薄爵看着星皙,微笑地说着“星皙,我爱你。”

这声音就像在耳旁一样,那样清晰,却又那样遥远。

“砰!”枪声想起的那一刻,星皙的世界崩塌了,泪水止不住地流淌,“薄爵……呜呜呜……你不要离开我啊。薄爵。”“好好好,我不会离开你的。”星皙听见薄爵的声音睁开眼睛,泪水还模糊着视线,他赶紧揉揉眼睛,看见薄爵就在他身旁。

是梦啊。“薄爵。”星皙叫着他,扑进他怀里,眼泪还往下流着。“做噩梦了?哭的惨兮兮的,搞得我都不敢去做早饭了。”

薄爵看着星皙,抚摸了下他柔软的发丝,揉揉他圆圆的小脑袋,贴近他的耳旁说“星皙,我爱你。”

“那你以后都不许离开我。”

“嗯,我肯定不离开你。”

四月的晨光,落在房间里,十分的温暖,花瓣随风而起,飘落在窗前。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

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那娉婷,你是,

鲜妍百花的冠冕你戴着,

你是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

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

柔软喜悦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谢谢你让星皙余生不孤,谢谢你让薄爵如星粲然。无论路程,无论时间,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四月天。(全文完)

猫戏风铃
猫戏风铃  VIP会员 我想做个善良的人 微博:臧依凝德业

彼岸花魂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网恋需谨慎

相关阅读
平生一顾,至此终年

如果宋远真成了一颗明星,那么他就是那个追星的人,星星会在,光会在,他也会在。 山城的夏天很清凉,风一吹整个人都凉丝丝的,更枉论夜晚了,不仅繁星铺了满天空,连月都是圆的。 江清见宋远的时候,就在这样的夜晚。 倒不是说他个快奔三的“老男人”喜欢吃嫩草,而是宋远气质真的挺独特干净的,也不怪他第一眼就有点莫名的动心。 但他并不是个流氓,也不放荡,所以他当即拦住少年想往前走的路,懒懒开口道:“小孩,未成

【花颜堂】本仙丹专治不服

倒霉如我,本想炼一颗绝世好丹,没想到这丹一出炉就过期了!不仅如此,他还逼我吃他。栏目:花颜堂 作者:蛮知云 本仙丹专治不服 简介:倒霉如我,本想炼一颗绝世好丹,却没想到这丹一出炉就过期了!不仅如此,他还逼我吃他!拜托,过期食品都没人吃,何况你是过期药品啊! 一、仙丹 我是一个炼丹师。 我有一个伟大的梦想——炼最优秀的丹,给最优秀的人吃。 怀着这个梦想,我花四百年于天庭碧月潭采集日月精华,又花四百年

见色起意

“本王欲以王妃之位相待,从此一生一世一双人,你可愿意?”起初本是见色起意,后来却一步步沦陷,再也离不开忘不掉。 京城的百姓们现下最爱唠的话题,莫过于那位备受当今圣上宠爱的王爷看上了醉仙阁里一名身娇体软的小倌,舞姿妖娆,面容姣好,王爷可是宝贝得很。 这不,今早带着人抬着两箱白银来赎身呢。 王爷第一次见小倌,是在醉仙阁的台子上。那日夜晚,王爷磨不过好友的百般劝说,陪着他来到京城里著名的醉仙阁。 一进门

岛屿:尘埃终相忘

即使那只风筝到了最后了无影踪,也多谢当日你曾对我笑,令我脸红心跳。即使那只风筝到了最后了无影踪,也多谢当日你曾对我笑,令我脸红心跳。 我儿时看的第一本漫画,是元秀莲的《浪漫满屋》,之后便喜欢上热烈的色彩。后来我学习美术,每次握笔,都仿佛握着一个变幻莫测的世界。 可越长大,我越不敢奢望成为作者那样的人物,毕竟有些事情,不是靠嘴说说而已,它需要天分和努力。 我愿意为之努力,但我天资愚钝,打小成绩就

他才十七岁啊

我才十七岁啊。再熬一熬,就十八岁了。——姜原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林煊 “你看看,全班第 名!” “……” 姜原低着头。这是班主任刘森这个月第三次批评他。 “跟你说话呢。老师都是为你好,你考好了,我有什么好处,也就五百块奖金。”刘森是个有点秃顶的中年男人,“高三了啊,把心收一收。” “……” “行了,回去好好反思反思。” 姜原往家走。偶尔有路人多看他两眼。 这两天气温骤降。 家里没人。 姜原把

没错

我爸妈常年不着家,都是爷爷奶奶在管我。  我爸妈常年不着家,都是爷爷奶奶在管我。   爷爷总是要求我认真学习,不听话就容易挨打,反正男孩子好得快。我小时候淘,挨了不少打,越挨打越叛逆,就算趴在床上哎呦叫唤,我也绝不低头。成绩倒是还行,但小考就是不认真,我宁愿交白卷,也都要气爷爷。   爷爷手执竹棍,问:错哪儿了?   我梗着脖子:我没错。然后被打的下不来床。   这可把奶奶心疼坏了,她又拦不住爷爷

意外事件

基友骗我穿女装,原来是想掰弯我?!一大早,舍友老三就兴奋的喊道:“靖宇,易阳那小子,脱单了!” 他边说,手也不闲着,一把把手机塞进了还在被窝里昏睡的黄靖宇手中。黄靖宇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惊醒,猛的睁开了眼睛。 手机屏幕中赫然是校论坛的一篇文章,醒目加粗的黑色体字写着美术系系草易阳女友,后附几张照片,照片中女孩的脸加了大嘴猴的贴纸,猜不出到底是谁。 黄靖宇一脸的不屑,心想,就这,连女主角具体身份都不

公子旺夫

“听说相府有个旺夫的小公子,本王特意来看看。”一 陆恒是相府小公子,从小锦衣玉食、顺风顺水,家里人对他的唯一愿望就是开开心心、健健康康,陆恒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直到他在十五岁那年跟着陆夫人去卜了一卦,卦象显示:陆小公子旺夫!!!陆恒被“旺夫”两个字砸得目瞪口呆,萎靡不振许久。 陆丞相和陆夫人担心得不得了,那段时间恰好他哥哥的儿子百天,陆丞相就想着热闹一下,在府里办了个宴席。 陆恒就喜欢这样的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