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颜堂】本仙丹专治不服

2020-08-20 18:07:00

纯爱

栏目:花颜堂

作者:蛮知云

本仙丹专治不服

简介:倒霉如我,本想炼一颗绝世好丹,却没想到这丹一出炉就过期了!不仅如此,他还逼我吃他!拜托,过期食品都没人吃,何况你是过期药品啊!

一、仙丹

我是一个炼丹师。

我有一个伟大的梦想——炼最优秀的丹,给最优秀的人吃。

怀着这个梦想,我花四百年于天庭碧月潭采集日月精华,又花四百年在炼丹炉旁添柴加火,外加给它扇风,一点儿松懈也不敢有。

就这样又过了四百年。这日,仙鼎震动不已。

我扔掉蒲扇,掐指一算,这是炼成仙丹的节奏啊!

我欢喜鼓舞,指挥仙童开鼎,将丹药取出。

仙丹出炉之后,要给它的炼丹师鉴赏,如果确认仙丹有效,就会赐名于其,让它成为真正的仙丹,造福天下!

丹炉一开,只见一股黑气冲天而起,光芒四射,势不可挡。

我被这股黑气一下掀了个老远,屁股落地时傻眼了:“这是什么情况?”

仙童上前扶我:“师尊,这颗丹药好像……过期了……”

我本捂着屁股疼痛不已,一听这话登时清醒过来:“瞎说,这颗仙丹才从炼丹炉里头出来不到半炷香,怎么可能就这样过期了!”

这是对我炼丹技术的侮辱!

我捂着屁股冲到炼丹炉面前,将那颗搅得天翻地覆的丹药取出。

我用手搓了搓仙丹,又把仙丹放在鼻子处闻了闻。

这味道……好像真的是过期了!

没道理啊!

可是十几个小仙童目光灼灼地看着我,求知欲十分旺盛,我不得不皱着眉头找个理由:“好像是本君炼丹的时候,少放了一味药。”

仙童问我:“师尊,那现在怎么办?”

我肉痛不已,开口道:“既然都过期了,也就没什么用了!烧掉吧!”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些废丹所蕴含的仙气要被压榨出来,给下一批的仙丹作为营养!

真是白瞎了我一千二百年的悉心栽培!

然而我话音刚落,那股黑色气体又从这颗丹药身上喷涌而出,将我掀翻了四五米远。

身后的仙童们惊慌失措,纷纷上前围住我:“师尊,你没事吧!”

我没来得及回答他们,只看见那颗仙丹化作一股黑气朝着窗口飞去,一瞬间就不见了踪迹!

临走之前,我听见那团黑气对我咆哮:“你才过期!”

我趴在地上,内心凌乱不已:“这是什么情况啊!”

我炼了个什么鬼东西出来啊?!

二、服药

好好一个炼丹师,被自己炼出来的丹药伤了元神,简直是奇耻大辱!

自从被那仙丹的黑气掀了两个跟头之后,我就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吃喝拉撒都得在床上解决,可谓是惨绝人寰。

而那仙丹的情况跟我正好相反。我听闻它在天界四处游荡,逮着一个仙子就逼迫人家吃它!

天啊!过期食品都没人吃,更何况是过期药品!

我简直不想承认这是我炼出来的丹药!

一时间天界人心惶惶,整个天界都知道有一颗过期丹药在四处游荡,没有合格证书的仙丹根本就没有人吃。

所有矛头都指向我,全怪我炼出了这么一颗丹。

我只好天天躺在床上,躲避责任。

这日,仙童送了饭来给动弹不得的我吃。

我趴在床上,用勺子舀了一口米饭正要送到嘴边,可是这奇异的味道,让我的眉头皱了起来:“咦!这饭好像……过期了……”

噗!

我眼睁睁地看着这碗饭“砰”的一声化为人形,从我手中跌落。

一个男人站在我面前,咬牙切齿道:“白琉上仙,几日不见,万万没想到,你开口的第一句竟然又是说我过期。”

这个男人身穿玄青色夹衫,腰间绑着金黄色腰带,身份尊贵高不可攀。而眼睛如水般清澈,只一眼就能把人迷得神魂颠倒。

我愣愣地看了他几眼,诧异极了:“你是那颗丹?”

真是不要脸,假装在我的饭里面,想趁我不备,让我把他吞下去。

可是,区区一颗过期丹药怎么这么快就修炼成了人形,还长得这么好看……

他冷笑道:“这么多年来就一颗丹药逃了出去,怎么,你还不认识了!”

好贱的态度!一点儿都不像是我炼出的丹!

我毕竟是他的炼丹师,岂能被他一言两语就压制了!

我清了清嗓门,义正词严地开口:“你把天界搅得一团乱,现在回来想让我给你收拾烂摊子吗?”

这丹挑嘴一笑,转身倒了一杯茶水放在我手中,笑得十分天真:“听闻你受伤了,我特地来关心你啊!”说着他靠得越发近了些。

我微微扬眉:“叙旧?叙哪门子的旧!你从丹炉里跳出来把我打伤了就跑,还好意思来找我叙旧?”

话音刚落,这丹“砰”的一声恢复原形,变成了一颗黑乎乎的丹药,如炮弹一般冲着我嘴巴飞速冲来。

哼,小样!

难不成他以为我会再次栽倒在同一颗丹上?

我抬手,一下子将他握在了手中,我捏着他周身不停地揉搓,一脸遗憾:“你是我炼出来的丹,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算盘?不就是想让我吃你吗?哎哟……”

浑蛋!这丹药竟然咬我!

这是一颗仙丹干得出来的事情吗?

被他冷不丁地一咬,我不由得松开了手,这丹药也由此落在了地上,又一次变成了人形。

他面色深沉:“四百年来我日日受焚身之苦,就是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一颗仙丹——被人或仙吃了,消化在他的身体里,发挥出我的药效。可是我没有想到,明明是你学艺不精,却不知悔改,不好好反省,还将我逃脱的消息在天界大肆放送,搞得没有一个人吃我!”

这能怪我吗?

我无辜道:“拜托,既然是我将你炼了出来,我就得包个炼后服务。万一哪个仙子吃了你,断气了嗝屁了,我怎么可能不负责任!”

“好!”他一下子冲到我面前,“既然你要包个炼后服务,那没人吃我,你就得吃我!”

等等,这个丹理解能力有问题啊!

我挣扎起来:“不,大哥,炼后服务的意思不是这样的啊!”

仙丹怒火中烧,咬着牙道:“我才不管,我过期也是你害的!反正我是你炼出来的丹!”

他面目狰狞,说出来的话犹如恶婆婆要扎儿媳妇针一般凶狠——

“今天,你是吃也得吃,不吃也得吃。”

三、狂野

他说完扑上前来,擒住我的双手往身后一压,低头吻上了我的唇。

他吻得很是狂野!

真不敢相信,我炼出来的丹竟然这般生猛!

我把他当仙丹,他竟然强吻我!

我知道,他想等我张开嘴,然后就跳入我的嘴中,消逝在我的胃里——他倒是完成了丹药的宿命,可是万一过期丹药真的有毒,我岂不是被自己炼出来的丹给毒死了。

这样的消息传出去,我身为炼丹师的颜面何存!我简直死不瞑目!

我牙关紧闭,屏气凝神,一点儿钻入的空间都不留给他!

仙丹冷笑:“白琉上仙,难不成你以为这样我就拿你没法子了吗?”

他想激我说话,我才不会上当呢!

我:“呜呜呜……”有本事你来啊!

他了然一笑,腾出一只手,挪到我的腰部掐了几下,同时继续在我耳边吹气:“白琉上仙,您……忍得住吗?”

我脸顿时通红!

夭寿了!

别人炼丹是要时间要钱,我炼丹这是要清白要命!

“你滚开!”我恼羞成怒,急中生智,抬起一脚踹在他的腹部,将他踹飞了出去。

“扑通”一声,仙丹落在地上,他捂着肚子,愤怒地抬头。

他还好意思愤怒呢!我清白都快不保了。

我脸上泛起着红晕:“身为仙丹,你这都是在哪儿学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不觉得耻辱吗?”

然则这丹油盐不进:“身为仙丹,不能被人吃才是一生的耻辱。”说着,他从腰间取出一个葫芦,朝我扔来,“你看看,服药的水我都给你准备好了,你今天必吃无疑。”

他准备得还挺齐全!

我见过为了不被人吃,漫山遍野到处逃窜的丹;没见过没人想吃,非这么上赶着逼人吃的丹。

我简直无语了。

“大哥,没人吃你,你可以长命百岁地活着,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我都快被他给累死了。

“谁要长命百岁地活着!”丹药气红了双眼,“四百多年来,我日日受烈火焚身,稍有差池就会成为废丹。如果不是怀着能够造福天下的决心,我怎么可能忍到现在?平平淡淡地活着,算什么仙丹!”

他还挺有决心!

我看他这造型,今天我不吃他,他是不打算善罢甘休了!

四、发霉

我抬手:“好吧好吧,既然你这么痛苦,我就勉为其难地吃一吃吧!毕竟你是我炼出来的丹,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见这丹面露疑惑,赶紧接着开口,“不过,我有个条件!”

仙丹问:“什么条件?”

我笑:“你凑近点儿。”

仙丹疑惑。

我说:“我都是要吃你的人了!你还怕什么?”

虽然我不知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但是这颗丹毕竟还很年轻,不懂人心险恶,真的凑了过来。

等他靠得足够近后,我立刻掏出乾坤壶,一念口诀就将他整个吸入了葫芦中。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啪”的一声盖上了葫芦盖子。

“白琉,你不要脸!”仙丹在葫芦中大叫。

比起我的命来,要不要脸又算什么?

他不断用身体撞击着乾坤壶。我笑了一下,乾坤壶毕竟是仙器,怎么可能被他撞开。

“你给我好好待着这里面吧!”

我擦了一把头上的汗水,这家伙跟我打斗了大半天,弄得我浑身都是汗。

我扭了扭身体,发现自己竟然能够动弹了。

太好了,这也算因祸得福吧!

我将葫芦挂在身上,从床上跳了起来。

我吃饭的时候,这个葫芦在我腰间蹦蹦跳跳。

我洗澡的时候,这个葫芦在衣架上翻来覆去。

我睡觉的时候,这个葫芦在床上打滚!

这丹怎么都不知道累呢!我都快被他逼得精神衰弱了!

我怒火中烧,“砰”的一声把葫芦扔在了地上:“你安分一点儿好不好!”

果然,这葫芦真的没动静了。

我愉快地睡了一觉。等我醒来,这葫芦依然没有动静。

怎么回事儿?

我把葫芦捡起来,在手中晃了晃:“喂,过期丹药,你还活着吗?”

一片沉默,没有人回答我。

我眨了眨眼睛,这家伙有什么打算,想要装死让我把他放出来?

呵呵,我白琉上仙岂是这么容易就会上当的人!

我伸手往那葫芦身上一弹,整个葫芦被我弹得滴溜溜地转圈:“别装了,我才不会上当呢!”

万一我拧开葫芦口,你又出来……强吻我,我这么纯洁的小仙子怎么招架得住!

不过,昨日他的嘴唇还是……很柔软的。

噫!

我抖落满身的鸡皮疙瘩,摇了摇头,极力甩开满脑子的奇妙思想。

我将葫芦挂在身上,从床上跳了起来。

我吃饭,葫芦没动静。

我洗澡,葫芦没动静。

我睡觉,葫芦依旧没动静。

这时,我真的感觉到了一丝疑惑——难不成这家伙真的出事了?

我咬着指甲在房中转了几圈,终于还是决定打开葫芦,如果他真的骗我,大不了我跟他再斗一场,大不了再发生一遍昨天的事情……

打定主意,我红着脸拧开了葫芦盖子,往下一倒。

“吧唧”一声,我看见一颗浑身长满白毛的丹药从葫芦口掉落在地上。

一个晚上不见,这家伙怎么还变形了?

我赶紧捡起来,认真地看了看:“大哥,你这是发霉长毛的节奏啊!”

“嘤嘤嘤!”

一个晚上不见,这家伙还学会卖萌了?

五、治疗

丹药如果是在阴冷潮湿的地方,是容易生潮。可是就算生潮,要发霉长毛需要十天半个月。这家伙是一个晚上不见就变成这副德行了。更何况,我的乾坤壶里面也不是阴冷潮湿的环境啊!

我认真分析了一下这家伙为什么会发霉长毛。

最后我得出了结论:“普通的丹药不会生潮,可是这过期的丹药……”我顿了顿,一下将这颗丹药在桌子上弹出老远,“不按常理出牌啊!”

“嘤嘤嘤!”

这颗浑身长毛的小药丸自己一个“咕噜”又滚了回来。

这颗丹药蹭着我的手指,我发现现在我也有点儿懂他的小心思了:“怎么,想要我救你啊!”

“嘤嘤嘤!”

“救你不容易啊!”我看着这颗过期丹药,说出来的话字字诛心:“一颗发霉的丹药,那就相当于这一生的奋斗白费了。从第一天被捏着丹药形状,到在炼丹炉四百年三昧真火的炙烤,以及刀山火海寻找服用它的人,这些全部都没有用了!过期了还有救,可是发霉之后,别人连看都不会看你的!”

“嗷呜!”

我分明看见这颗黑漆漆身上还长着白毛的小东西,一下掉了两颗豆大的眼泪。

好惨!

“好了好了,别号了。”事实证明,我是一个善良的炼丹师,“救你也可以,先说好,等我救了你,你可不能再强迫我吃了你啊!”

“嘤嘤嘤!”他又在我手指头上蹭来蹭去。

动不动就卖萌,真是受不了!

我抓起这颗丹药去了我的炼丹房。我从房中取出几株草药将它们碾碎,把汁水滴在了丹药身上。

汁水一落在他身上,那些白毛就消散了不少。

做完这一切之后,我拉开炼丹炉的门,将他塞了进去。只要将丹药体内的水汽炼出来,那么他就能够恢复最初的状况。

点火,控制时间,我守在门口,一炷香之后,我打开了丹炉门。

一股黑色气体又从这颗丹药身上喷涌而出,又将我掀翻了四五米远。

相关阅读
见色起意

“本王欲以王妃之位相待,从此一生一世一双人,你可愿意?”起初本是见色起意,后来却一步步沦陷,再也离不开忘不掉。 京城的百姓们现下最爱唠的话题,莫过于那位备受当今圣上宠爱的王爷看上了醉仙阁里一名身娇体软的小倌,舞姿妖娆,面容姣好,王爷可是宝贝得很。 这不,今早带着人抬着两箱白银来赎身呢。 王爷第一次见小倌,是在醉仙阁的台子上。那日夜晚,王爷磨不过好友的百般劝说,陪着他来到京城里著名的醉仙阁。 一进门

岛屿:尘埃终相忘

即使那只风筝到了最后了无影踪,也多谢当日你曾对我笑,令我脸红心跳。即使那只风筝到了最后了无影踪,也多谢当日你曾对我笑,令我脸红心跳。 我儿时看的第一本漫画,是元秀莲的《浪漫满屋》,之后便喜欢上热烈的色彩。后来我学习美术,每次握笔,都仿佛握着一个变幻莫测的世界。 可越长大,我越不敢奢望成为作者那样的人物,毕竟有些事情,不是靠嘴说说而已,它需要天分和努力。 我愿意为之努力,但我天资愚钝,打小成绩就

他才十七岁啊

我才十七岁啊。再熬一熬,就十八岁了。——姜原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林煊 “你看看,全班第 名!” “……” 姜原低着头。这是班主任刘森这个月第三次批评他。 “跟你说话呢。老师都是为你好,你考好了,我有什么好处,也就五百块奖金。”刘森是个有点秃顶的中年男人,“高三了啊,把心收一收。” “……” “行了,回去好好反思反思。” 姜原往家走。偶尔有路人多看他两眼。 这两天气温骤降。 家里没人。 姜原把

没错

我爸妈常年不着家,都是爷爷奶奶在管我。  我爸妈常年不着家,都是爷爷奶奶在管我。   爷爷总是要求我认真学习,不听话就容易挨打,反正男孩子好得快。我小时候淘,挨了不少打,越挨打越叛逆,就算趴在床上哎呦叫唤,我也绝不低头。成绩倒是还行,但小考就是不认真,我宁愿交白卷,也都要气爷爷。   爷爷手执竹棍,问:错哪儿了?   我梗着脖子:我没错。然后被打的下不来床。   这可把奶奶心疼坏了,她又拦不住爷爷

意外事件

基友骗我穿女装,原来是想掰弯我?!一大早,舍友老三就兴奋的喊道:“靖宇,易阳那小子,脱单了!” 他边说,手也不闲着,一把把手机塞进了还在被窝里昏睡的黄靖宇手中。黄靖宇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惊醒,猛的睁开了眼睛。 手机屏幕中赫然是校论坛的一篇文章,醒目加粗的黑色体字写着美术系系草易阳女友,后附几张照片,照片中女孩的脸加了大嘴猴的贴纸,猜不出到底是谁。 黄靖宇一脸的不屑,心想,就这,连女主角具体身份都不

公子旺夫

“听说相府有个旺夫的小公子,本王特意来看看。”一 陆恒是相府小公子,从小锦衣玉食、顺风顺水,家里人对他的唯一愿望就是开开心心、健健康康,陆恒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直到他在十五岁那年跟着陆夫人去卜了一卦,卦象显示:陆小公子旺夫!!!陆恒被“旺夫”两个字砸得目瞪口呆,萎靡不振许久。 陆丞相和陆夫人担心得不得了,那段时间恰好他哥哥的儿子百天,陆丞相就想着热闹一下,在府里办了个宴席。 陆恒就喜欢这样的

台本

妻贤夫病少,好妻胜良药。所以我有这么好的你,病很快就会好啦。景天这是第三次换助理。 倒不是他挑剔,就是命中克助理,仨小孩各干了一个月,分别遛狗摔断腿、洗车撞掉牙、吃出肾结石。经纪人要不是看着景天长大的,都要查一查他是不是有什么邪门的身家底细。 被带来报到的杜若,上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哥,你放心,我妈说我命硬。” 景天一口水差点喷到人家脸上,憋住笑点了点头,打量起面前的小朋友。虽然景天也才二十五岁

放心吧,等到半夜我都等

周围看着满地阳光,笑容灿烂,这才是刚刚好呢。 楼下打耳朵眼儿的帅哥是个骗子,说着不疼不疼的,可是打完差点给我疼死,我眼泪汪汪地控诉他,“为什么这么疼?你说不疼的!你竟然还骗我?!” 那帅哥脸不红心不跳,“可能是是你肤质的问题吧。” 我懵懵懂懂,“真的吗?那我得疼多少天呐?” 帅哥摸摸下巴,高深莫测道,“说不好,少则一个月多则半年吧!” 我当场石化,恨不得我的耳朵眼儿马上长住。 帅哥看我吓到了,安

幸有所爱,无畏山海

“你心跳很快……跟我一样快。顾秋白。你是喜欢我的吧?不然怎么不抗拒我?” 这一年的盛夏不同往常,似乎重叠了四季,将人又送回了春天。 在这样温暖柔和的春日里,伊铭遇见了一个少年。 他平和温柔,如夏花,如清夜,寂静而璀璨。 通往学校的路即便是在清晨,也是繁忙而热闹的。 伊铭按响了自行车把上的铃,停在了一个男生旁边。 “顾班长,上车!”伊铭用下巴点了点后座。 语气活像是自己开了辆莎玛拉蒂似的。 顾秋

叫花鸡和大猪蹄

他心情不好,所以只能委屈他了,至少背他回来的路上,他是这样想的然而事实是…… 漠北之地,大雪山中。 雪和风…… 一望无际的白色……天地间除了白色,什么都没有。 今年这个冬天,好冷! 就是物理意义上的冷!而且貌似整个大宋,都找不到一个暖和的地方! 一个人,在满天飞雪里走着。 他的名字,叫做欧阳春,江湖人称他为“北侠”。 这时的欧阳春并不知道,几千年后,人们会将他现在所处的环境,叫做“小冰河期”。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