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

2020-07-31 16:01:41

纯爱

我爸妈常年不着家,都是爷爷奶奶在管我。

爷爷总是要求我认真学习,不听话就容易挨打,反正男孩子好得快。我小时候淘,挨了不少打,越挨打越叛逆,就算趴在床上哎呦叫唤,我也绝不低头。成绩倒是还行,但小考就是不认真,我宁愿交白卷,也都要气爷爷。

爷爷手执竹棍,问:错哪儿了?

我梗着脖子:我没错。然后被打的下不来床。

这可把奶奶心疼坏了,她又拦不住爷爷,只能唉声叹气地给我擦药。我倒是习惯了,我反安慰奶奶没关系,根本不疼。

话刚落,爷爷就黑着脸出现,阴森森开口:不疼?

我嘴硬,偏说不疼。在床上躺实了一个周末。

我老早就习惯了被揍,倒是我同学常常绕着我啧啧称奇,他们常摇着头,觉得我爷爷不可理喻。我翻了个白眼,语气不善:又不是你被打,用你来管。

我同学皱皱鼻子,觉得我也不可理喻。

老师对我交白卷挑衅家长的行为很不支持,甚至在家长会的时候公开点我名,说我屡教不改,影响学风。我当时心里咯噔一声,还没偷眼去瞧爷爷,就听见爷爷开口:那他成绩还挺好,是吧老师。

我低下头不让自己笑得太明显。回家路上,我有些得瑟,走得六亲不认,爷爷一把揪住我领子,吹胡子瞪眼:臭小子,居然敢让我当众丢脸,我看你是欠打!

上中学后,我觉得拿成绩开玩笑没意思,还不如考好点让人羡慕羡慕。我又不是天才,想成功当然要努力,我愿意花时间把书读透,实在不懂就问,我脸皮厚,不羞涩。烂笔头的成果就是我年年成绩榜上有名,奶奶特高兴,拿着我的奖状在爷爷面前挥,爷爷对奶奶的激动十分不屑:开玩笑,我孙子。

我对做题倒没什么特别感觉,题目做多了就得心应手,管他出的是什么,手自然而然就动了起来。有同学会来问我题,女同学,卷子往我面前一放,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哪题。我宽慰她:没事,问题目不用不好意思。这很正常。

女同学指题,我一看,忍不住道:噢这个很简单的书上就有类似的,你看书没有?噢应该没有不然也不用问我,那你先看看书吧。

卷子啪一下被抽走,我纳闷地看着她用力踏步离去的背影,问目瞪口呆的同桌:她看着挺瘦的,怎么脚步声那么重?

同桌嘴角一提一放,眼神怜悯:你看着还挺聪明的,怎么这么笨。

上高中以后我开始寄宿。学校虽然不远,但坐公交车需要转两趟车,一趟下来俩小时,我实在嫌麻烦,干脆住了宿。临开学前被奶奶千叮咛万嘱咐,要我在学校别委屈自己,不要贪凉,不要忘记吃饭,不用节省些有的没的。我声声应好,然后探头越过奶奶看向爷爷:你没啥要跟我说的吗老头子。

爷爷手上的竹棍回答了我俩字:快滚。

学校不允许带手机,我倒是想偷偷带,但是打开包才发现,我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换成了爷爷的老人机。我握着蓝色百合手机,不由得沉默。

他刚刚一声不吭,是怕张嘴就笑了吗?我就这个问题,沉思了一路。

倒还好。军训要求学生把手机全部上交,当我拿出我的百合手机,教官突然偏过头,咳嗽了一声,然后拍拍我的肩膀,说算了,让我留着吧。

教官越过我,我握着手机,神色复杂。被嘲笑了呢…

晚上回到宿舍,舍友围在我床边,把我笑了个半死。我赶小鸡一样把他们挥走,然后拨了个电话给爷爷。老头子接的倒是很快:干嘛?

我话在肚子里转了又转,最后憋了回去:找我奶。

爷爷:她睡了。

我:那你怎么没睡。

爷爷:被你吵醒了。

我:那你睡。

嘟嘟嘟——我啧了一声,这么无情?

奶奶每周固定给我打三次电话,几乎都是在我课间,短短十分钟根本聊不了几句,很快就挂了电话。我常在走廊接,被班主任撞上过几次,后来被叫去过一次办公室,班主任痛心疾首一般:我知道你这样的小男生招人喜欢,但你不能这样正大光明谈恋爱啊,多影响学风。

我愣住:老师,我…

老师摆摆手,打断我的话:你不用解释,我懂,恋爱自由,一点没错。但是希望你能告诉老师,你是在和谁打电话?

我:…老师,是我奶奶。

换老师愣住:恋爱自由也不是这么自由的…

我满脸无语,老师猛地反应过来:噢!哦哦哦!你跟你奶奶打电话啊,早说嘛!尽让我误会,回去吧回去吧,当你没来过哈。

我放学,把电话拨了回去,奶奶接起来,我笑着把今天的事情说了,奶奶也笑起来:还不都是你爷爷,非要我掐在你下课的时间打,说这样说的少,能多打几次。

我挂了电话,忍不住得意:果然,老头子还是想我。

我平常独立自主,倒也不怎么会想爸妈,但妈妈一给我打电话,我就会不由自主喉头哽咽。有一次晚自习下课,我还没走,接到妈妈的电话,当场猛男落泪,被后桌的同学递了纸巾。我抽了一张,把头埋进胳膊,不想被看见。

后桌拍拍我的背,同情道:别哭泣,坏人会笑。

我缓缓转过头,对上他真诚的脸,我嗓子沙哑,骂的却坚定:神经病吧你。

一张纸两句话,我跟后桌成了哥们。他后来疯狂嘲笑我:你多大了还因为妈妈打电话哭。

我皮笑肉不笑:作业还我。

他拍拍自己的肩:哭!大声哭!往这儿哭!

我都懒得理他,尽管做我自己的事,他老是半真半假地捂住心口:真是无情啊。

和他熟起来以后,他死乞白赖非要去我家玩。我说去我家挺麻烦,哥们态度诚恳:我怎么会嫌你麻烦呢。爷爷奶奶对我带朋友回家有些意外,但很欢迎。奶奶做饭前,颤巍巍地问他:同学,你吃的多吗?

哥们迅速摆手,装乖巧:不多不多,奶奶,我吃的一点都不多。

不想奶奶叹了口气:难怪你没有他高,吃的不够呀。

我看着他微微张嘴明显呆住的模样,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爷爷一敲我的头:笑什么,你也不高。在学校没吃饭咋的,打起来都手疼。

我捂着头,和哥们一起,同款石化。

家里屋子不多,哥们和我一起睡。我把他踹去洗澡,他光着出来,把水全都抖我身上。我倒是没多在意水,就是不服:你怎么这么白啊?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又看了看我,接着做作地捂住:被看光了,要负责的啦。

我抖掉满身鸡皮疙瘩,抓起衣服进了浴室。出来的时候他躺在最里边打游戏,问我要不要一起。我一周没摸手机了,还没来得及更新,就先看他打。他技术还挺好,我越看越入迷,没注意到,半个人压在他身上。他死第五次的时候,我忍不住抱怨:你怎么又没了?

他稍微往后,偏头看向我,特无奈:拜托,你压着我胳膊这么久了,自己没感觉?

我赶紧从他身上移开:噢,你早说啊,我真没感觉。

他马上复活,眼睛盯着屏幕,嘴里道:真让人伤心,明明刚才还盯着我看。

我拿起我自己手机,没敢搭话,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一直到回学校前我都没放开来,走前心不在焉,被爷爷一竹棍敲醒:别想七想八的,车都要走了。

我没有想清楚是怎么回事,这种事情想久了浪费时间,不如学习。我和哥们关系仍然照旧,但我却觉得有哪儿变了。比如他问我要作业,我居然不忍心要他帮我买饭。

这可真是个大问题。

但唯独这一个问题,我没有胆量去确定。

高中是拼命的阶段,我逐渐也不敢分心去想其他。基础扎实,我不担心,但我怕我看见哥们,那可太容易紧张了。我咬着笔头,克制不住往窗外去看。

哪来的女生,我怎么没见过,他什么时候认识的,推推搡搡干嘛呢这是?!

笔被我咬出了印,松开时一阵牙酸。

哥们进来,坐我旁边,冲我努努嘴:你看见刚刚那个女生了吗?找你的。

我:?我不认识啊,找我干嘛。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眼神复杂地摇摇头,欲言又止,最后骂了我一句:笨吧你就。

怎么觉得我在哪听过?我一时想不起来。

高三刚开始时,他不怎么找我了,说怕自己话太多影响我学习。我急得不行,没忍住:你丫不找我更影响我学习。

哥们似乎有点意外,接着咧咧嘴:哦豁,离不开我了吧。

我没话反驳,干脆认同:对,没错,行了吧!

我中午呆在教室学习,他跟我一起。高三教室在顶楼,天一热就跟蒸笼似的,电扇开起来都热的发慌。他睡着又热醒,来来回回好几次,我看不下去,悄悄跟女生借了个多余的小风扇,夹在他桌前。

等快到上课时间,我把小风扇还回去,叫醒他。他伸了个懒腰,拳头差点戳我脸上。我握住他手腕,要他看着点,他缩回手,瞥我一眼:跟炉子似的,谁想碰着你。

说完他就回了自己位置,把我气的,一节课都没听好。还不是我借的风扇,还不是我让给他!他居然都不想碰着我!我越想越气,连他下课递给我的冰水都没接。

小气鬼。他把水往我脖子上一放,又占了我同桌的位置。我把水往他怀里一扔,趴在桌上,一声不吭。他哟呵了一声,凑近我,呼出的气热乎乎的,全喷我脖子上。他说:干嘛,要我给你拧瓶盖吗?

我一动不动。他真的给我拧了水,放在桌上,走前说:记得灭灭火,大火炉。

我听见同桌坐回我身边,咦了一声,说:你这水喝吗?不喝我喝一口啊,热死我了。

这哪行?!我立刻坐起,迅速把水抓进怀里,不给。同桌抓了个空,抓狂道:我靠,你俩能不能不腻腻歪歪跟谈恋爱似的吗?

水瓶触到胳膊,凉得我一激灵,有什么事情清晰起来。

我打了个电话给爷爷,没有兜圈子,直截了当地说我有了喜欢的人。爷爷似乎一点不惊讶,平淡道:那你高考完带回来我们看看。

我尬住: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爷爷哦了一声:你问一下呗,喜欢又没错,我孙子,能不能不要这么怂。

老头子给的胆,我真的去了。我抱着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念头冲进他宿舍,他好像刚要洗漱,捏着牙杯满脸错愕地看我冲进去。

我拉住他就往外走,他把牙杯丢到床上,问我怎么了。我把他拉到没人的地方,小声问:你在宿舍洗澡,也光着出来吗?

他的表情难以言喻,像是在看神经病。我没管,摇头道:你不能光着出来。

他抓了抓自己头发:呃,其实我没…

我执拗道:因为我不在你们宿舍。

空气安静三秒,我听见他笑了,他说:哟呵,还挺霸道?

高考结束,我兴高采烈回家,没想到爸妈也特地回来,庆祝我毕业。爷爷端坐在主位上,看了一眼我身后,问我怎么没带人回来,奶奶也叹气,说想见见我喜欢的人。

我说:你们见过的,之前跟我一起回来那同学。

奶奶想了想:那个男同学?

我爸眉毛瞬间飞了起来:男同学?!

我妈没有讲话,可能还没反应过来。我爸当即就拿起棍子要打我,我还没来得及躲,他就被爷爷喝住了。我爸口气无奈:爸,那是我儿子!我还不能管吗?

爷爷翻了个白眼:你是我儿子,我不能管吗?

我爸气急:你就惯他吧你就!

爷爷否认:屁,我最不惯他,他哪次做错事没挨我打?

我爸滞住:那你怎么不让我打?

爷爷瞧了他一眼,反问:他做错什么了?

相关阅读
意外事件

基友骗我穿女装,原来是想掰弯我?!一大早,舍友老三就兴奋的喊道:“靖宇,易阳那小子,脱单了!” 他边说,手也不闲着,一把把手机塞进了还在被窝里昏睡的黄靖宇手中。黄靖宇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惊醒,猛的睁开了眼睛。 手机屏幕中赫然是校论坛的一篇文章,醒目加粗的黑色体字写着美术系系草易阳女友,后附几张照片,照片中女孩的脸加了大嘴猴的贴纸,猜不出到底是谁。 黄靖宇一脸的不屑,心想,就这,连女主角具体身份都不

公子旺夫

“听说相府有个旺夫的小公子,本王特意来看看。”一 陆恒是相府小公子,从小锦衣玉食、顺风顺水,家里人对他的唯一愿望就是开开心心、健健康康,陆恒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直到他在十五岁那年跟着陆夫人去卜了一卦,卦象显示:陆小公子旺夫!!!陆恒被“旺夫”两个字砸得目瞪口呆,萎靡不振许久。 陆丞相和陆夫人担心得不得了,那段时间恰好他哥哥的儿子百天,陆丞相就想着热闹一下,在府里办了个宴席。 陆恒就喜欢这样的

台本

妻贤夫病少,好妻胜良药。所以我有这么好的你,病很快就会好啦。景天这是第三次换助理。 倒不是他挑剔,就是命中克助理,仨小孩各干了一个月,分别遛狗摔断腿、洗车撞掉牙、吃出肾结石。经纪人要不是看着景天长大的,都要查一查他是不是有什么邪门的身家底细。 被带来报到的杜若,上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哥,你放心,我妈说我命硬。” 景天一口水差点喷到人家脸上,憋住笑点了点头,打量起面前的小朋友。虽然景天也才二十五岁

放心吧,等到半夜我都等

周围看着满地阳光,笑容灿烂,这才是刚刚好呢。 楼下打耳朵眼儿的帅哥是个骗子,说着不疼不疼的,可是打完差点给我疼死,我眼泪汪汪地控诉他,“为什么这么疼?你说不疼的!你竟然还骗我?!” 那帅哥脸不红心不跳,“可能是是你肤质的问题吧。” 我懵懵懂懂,“真的吗?那我得疼多少天呐?” 帅哥摸摸下巴,高深莫测道,“说不好,少则一个月多则半年吧!” 我当场石化,恨不得我的耳朵眼儿马上长住。 帅哥看我吓到了,安

幸有所爱,无畏山海

“你心跳很快……跟我一样快。顾秋白。你是喜欢我的吧?不然怎么不抗拒我?” 这一年的盛夏不同往常,似乎重叠了四季,将人又送回了春天。 在这样温暖柔和的春日里,伊铭遇见了一个少年。 他平和温柔,如夏花,如清夜,寂静而璀璨。 通往学校的路即便是在清晨,也是繁忙而热闹的。 伊铭按响了自行车把上的铃,停在了一个男生旁边。 “顾班长,上车!”伊铭用下巴点了点后座。 语气活像是自己开了辆莎玛拉蒂似的。 顾秋

叫花鸡和大猪蹄

他心情不好,所以只能委屈他了,至少背他回来的路上,他是这样想的然而事实是…… 漠北之地,大雪山中。 雪和风…… 一望无际的白色……天地间除了白色,什么都没有。 今年这个冬天,好冷! 就是物理意义上的冷!而且貌似整个大宋,都找不到一个暖和的地方! 一个人,在满天飞雪里走着。 他的名字,叫做欧阳春,江湖人称他为“北侠”。 这时的欧阳春并不知道,几千年后,人们会将他现在所处的环境,叫做“小冰河期”。

想容

迎着夕阳,策马扬鞭,他如约而至。 兰容卿头疼得厉害,眉头紧皱,冷汗直流沾湿鬓角。 隐隐约约听闻有人走动又恍然间感觉有人拉着自己的手,在耳边说些什么,只是听不大真切。 不知过了多久,做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梦里反反复复被追杀,就是怎么跑也跑不快,喊也喊不出声,直到濒临绝境被推下悬崖。 随着梦里突然袭来的失重感,身体一个抽搐,兰容卿终于睁开了眼。 “大当家的,大当家的!他醒了!他醒了!”守在屋里的柳瑛见床

地狱即天堂

不过也好。只要我在,他就永远不需要长大。 天使和恶魔老是一起出现。 这会儿他们正坐在公园长椅上。天使面目清冷,不发一言。 恶魔偏头看了看天使,眼珠转了两圈。勾了勾唇道: “今天的撒旦派下任务是惹哭一个小屁孩儿。” 恶魔夜狸翘着二郎腿,眼尾高高扬起的凤目四处搜寻,企图找到下手目标。不住的挑眉向天使太雅示威。 天使太雅正襟危坐,闻言只淡淡地觑了他一眼就再度阖上了眸子。 夜狸没能得到回应,气得直抿唇,

我昨天晚上在电梯遇见一个人,然后我感觉自己恋爱了

这是一个关于男人和狗的故事。 住同一栋楼在电梯里遇见的机率有多大? 这一刻,我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一见钟情,曾经我以为这是最不靠谱的事,却不想到,最不靠谱的事发生在了我身上。 我昨天晚上去扔垃圾,在电梯遇见一个人,他穿着一身白色运动服,正准备去遛狗,他和他的狗都一样的高大威猛,一样的英俊潇洒,一样的器宇不凡。 那一刻,我的心跳乱了,我像个傻子一样看着他和他的狗走出电梯,却打不起勇气向他打声

网恋需谨慎

我恋爱了,准确点来说,应该是我网恋了,今天,是我网恋的第四十八天。我恋爱了。 准确点来说,应该是我网恋了,今天,是我网恋的第四十八天。 年 月 日,她携着一股清风,带着盛满了阳光的酒窝,在一个暖色的清晨朝着我跑了过来。 当时我正在买早餐,她跑到我身后,狠狠抓了抓我的屁股,又拍了一把,“屁股变紧实了嘛,什么时候开始锻炼的?” 她的声音明媚又带着香气,在我转身跟她的眼睛对上时,双双尬在了原地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