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

2020-07-24 14:00:41

纯爱

景天这是第三次换助理。

倒不是他挑剔,就是命中克助理,仨小孩各干了一个月,分别遛狗摔断腿、洗车撞掉牙、吃出肾结石。经纪人要不是看着景天长大的,都要查一查他是不是有什么邪门的身家底细。

被带来报到的杜若,上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哥,你放心,我妈说我命硬。”

景天一口水差点喷到人家脸上,憋住笑点了点头,打量起面前的小朋友。虽然景天也才二十五岁,但他跟着做演员的爸爸妈妈闻着人味儿长大,早就熟透了。

杜若很紧张。虽然他咧着嘴露出了标准的八颗牙,手指却贴着裤子边快频率地敲着,忐忑地接受审视。白色卫衣、黑色裤子,自来卷的黑发、深深的酒窝,衬得他身上的纯真气息越发逼人。

景天很久没见过纯色的人了。小时候参加许多聚会,不用说话的时候就会一边看人一边休息。景天觉得他能看到每个人身上的颜色,怨念深的是黑色,斗志昂扬的是金色,欲望重的是红色,大部分人是几种颜色交织,极少部分人是纯色。纯白色,好像上一次还是在小孩子身上看到过。

一个月过去,景天被杜若强大的适应能力惊到了。第一次进剧组的杜若不懂的地方多了,但是他带着一张无比真诚的脸,好脾气地和其他助理打成一片,景天被照顾得越来越无微不至。

杜若本来就拿着关于景天的详细资料,像研究一个新家电一样,趁着新鲜劲儿,试试按下各个按钮都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他还跟着各位前辈学习了现场清凉的办法、营养补品攻略、请客守则,景天皱一下眉就知道水温烫了,揉一下肚子就知道胃不舒服了,咖啡要浓缩的,音乐要巴赫的,起床气和瞌睡怒一摸一个准。

景天留学读的艺术史,突然开了窍跑回来演戏,本来独立惯了不喜欢被人照顾,但杜若的照顾实在是让人上瘾,甚至有点像小时候时刻陪伴在身边的妈妈。

杜若这个人的口头禅,就是“我妈说”,景天跟着假的杜妈妈的真妈妈学了很多人生哲理。什么“我妈说,不会烧香得罪神,不会讲话得罪人”“我妈说,哭一哭,解千愁”“我妈说,东方不亮西方亮”,一张嘴就是好几套词儿。每次看景天情绪低落,杜若就变着法地旁敲侧击,借妈妈之口规劝大,什么大事小情引起的疙瘩还真的都能消解一些。

俩人熟了以后,杜若会趁化妆师还没来,景天在看台本的时候,愣是每天要给他讲一个笑话。后来景天才发现,杜若都是听着德云社的相声睡着的,还有个专门记逗梗的小本子。

想起初见时暗下决心要让小朋友工作轻松一点的景天,偶尔想想,还挺遗憾自己这当哥的竟然没派上用场。

而这天凌晨,大哥哥的机会突然就来了。

活动是电影开拍前就答应的,请了假从剧组出来,奔波了一天终于能躺下,景天却毫无睡意。他呆呆望着落地窗外的城市灯火,想反常的杜若。也不知最近出了什么事,他看上去有点精神恍惚,甚至每天早上讲笑话的时候都笑得跟哭似的,不自然极了。

更严峻的是,景天低估了自己受杜若影响的程度。因为好强非常重视NG次数的景天,最近失误的次数多到导演都开始骂人了。杜若那张哭丧的脸在片场晃来晃去,他实在是不能视而不见,看一眼就心疼一次,心都被小朋友占满了,自然没空余投入到角色里去。

倚在床头的景天,正思考着趁明天上午的间隙,要怎么哄哄人,自己到底要不要把人收了。

来电显示是杜若,景天不自觉地勾起嘴角,满心欢喜地接起来,一句娇嗔带泪又中气十足的开场白钻进耳朵里:“妈,我跟你坦白,我喜欢男人!”

景天被这隔空撩人的滋味儿颤了心肝,一边听人家醉酒后才鼓起勇气说给妈妈听的话,一边打探人在哪里,手机夹在肩膀上,穿上衣服出门去接。

还以为是醉在哪个酒吧了,却没想到,酒店门口的草坪上就坐着那个早已熟悉到能默写的身影。

“妈,我就是为了能接近你没完成的梦想,离你那么喜欢的大荧幕近一点,才突然跑来做助理的。”

杜若两腿向外劈开,坐在草地上,抬头望天打电话,一边哭诉一边努力用嘴巴换气,场面十分滑稽,甚至可以现场编一段相声。

“我觉得我给你把梦想带回家,你就会原谅我喜欢男人的事了。”

景天觉得他呼哧呼哧得十分可爱,像需要捡回家的宠物小猪,正要上前捏捏脸抱一抱,电话里的声音和耳边的声音重合起来,在同一时刻听到了两次表白,心脏受到了两次撞击:

“可是我喜欢上我带的男演员了。”

“我早都忘记你的梦想了,我满脑子都是我的梦想。妈,我真是个不孝子,我再也没有资格和妹妹抢你的宠爱了。”

好像是说到了最痛心处,杜若扔下手机,抱头痛哭起来。

景天的脚步放得更轻,觉得听了这些话,就像是披上了一件阳光下暴晒过的衬衫,他变得焕然一新、充满柔情,心中生出许多疼爱。

杜若做了个特别美好的梦。妈妈接受了自己出柜,暗恋对象背着自己去湖边吹风,还在月亮底下亲了好一会儿。

杜若拍了拍脑袋,觉得自己真是疯了,转头就发现景天笑眯眯地递来一碗解酒的蜂蜜水,于是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了半天。

杜若的这一天过得非常诡异。首先是景天一直在反过来照顾他,坚持说因为是私人时间,开车、定餐厅、买水果都亲力亲为;其次是景天要求跟他回家,和他妈妈进行了一场亲切的影迷交流会,还说了许多悄悄话;最后是景天对他的肢体接触自然到不可思议,却又在他将要发出质疑的时候恰好离开。

已经习惯了观察景天神色的杜若,彻底懵了,因为每次对上眼神,景天都神神秘秘又花枝乱颤地对他笑,好像在说“这里有朵野花,你快来采吧”。

野花灿烂了一天,终于开始流鼻涕,显露出感冒的征兆。

傍晚回到剧组,到了例行的开工前的笑话时间,杜若又冲板蓝根又找体温计,早把笑话本扔在了一边。

景天心里十分熨帖,却有了耍流氓的心思,乖乖喝了冲剂之后,今天内第十次自然地拉起杜若的手揉搓,领着手指一点一点触碰自己脸的轮廓。有点沙哑的声音显出了几分性感,说道:“妈妈今天跟我说了一句话,叫作妻贤夫病少,好妻胜良药。所以我有这么好的你,病很快就会好啦,不用担心。”

杜若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酒窝里也像盛满了红酒。由纯白变成红色的杜若被拽着胳膊坐到了景天的大腿上,接着被调戏:“一会儿要拍吻戏,你先陪我练习一下吧。”

“啾”的一声仿佛在屋子里不断回响,刚触碰上又分开,景天认真地补充道:“以后的讲笑话时间都变成吻戏练习吧,给你新买一个笔记本,用来记录和我接吻的感受,那就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台本。”

直到被舔了一下舌头,杜若才电光火石地被唤起回忆,原来初吻昨天就被偷走了,原来好命的自己美梦成真啦。

不摇说
不摇说  VIP会员 谢谢你看我的故事。 长佩、微博同名。

台本

相关阅读
放心吧,等到半夜我都等

周围看着满地阳光,笑容灿烂,这才是刚刚好呢。 楼下打耳朵眼儿的帅哥是个骗子,说着不疼不疼的,可是打完差点给我疼死,我眼泪汪汪地控诉他,“为什么这么疼?你说不疼的!你竟然还骗我?!” 那帅哥脸不红心不跳,“可能是是你肤质的问题吧。” 我懵懵懂懂,“真的吗?那我得疼多少天呐?” 帅哥摸摸下巴,高深莫测道,“说不好,少则一个月多则半年吧!” 我当场石化,恨不得我的耳朵眼儿马上长住。 帅哥看我吓到了,安

幸有所爱,无畏山海

“你心跳很快……跟我一样快。顾秋白。你是喜欢我的吧?不然怎么不抗拒我?” 这一年的盛夏不同往常,似乎重叠了四季,将人又送回了春天。 在这样温暖柔和的春日里,伊铭遇见了一个少年。 他平和温柔,如夏花,如清夜,寂静而璀璨。 通往学校的路即便是在清晨,也是繁忙而热闹的。 伊铭按响了自行车把上的铃,停在了一个男生旁边。 “顾班长,上车!”伊铭用下巴点了点后座。 语气活像是自己开了辆莎玛拉蒂似的。 顾秋

叫花鸡和大猪蹄

他心情不好,所以只能委屈他了,至少背他回来的路上,他是这样想的然而事实是…… 漠北之地,大雪山中。 雪和风…… 一望无际的白色……天地间除了白色,什么都没有。 今年这个冬天,好冷! 就是物理意义上的冷!而且貌似整个大宋,都找不到一个暖和的地方! 一个人,在满天飞雪里走着。 他的名字,叫做欧阳春,江湖人称他为“北侠”。 这时的欧阳春并不知道,几千年后,人们会将他现在所处的环境,叫做“小冰河期”。

想容

迎着夕阳,策马扬鞭,他如约而至。 兰容卿头疼得厉害,眉头紧皱,冷汗直流沾湿鬓角。 隐隐约约听闻有人走动又恍然间感觉有人拉着自己的手,在耳边说些什么,只是听不大真切。 不知过了多久,做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梦里反反复复被追杀,就是怎么跑也跑不快,喊也喊不出声,直到濒临绝境被推下悬崖。 随着梦里突然袭来的失重感,身体一个抽搐,兰容卿终于睁开了眼。 “大当家的,大当家的!他醒了!他醒了!”守在屋里的柳瑛见床

地狱即天堂

不过也好。只要我在,他就永远不需要长大。 天使和恶魔老是一起出现。 这会儿他们正坐在公园长椅上。天使面目清冷,不发一言。 恶魔偏头看了看天使,眼珠转了两圈。勾了勾唇道: “今天的撒旦派下任务是惹哭一个小屁孩儿。” 恶魔夜狸翘着二郎腿,眼尾高高扬起的凤目四处搜寻,企图找到下手目标。不住的挑眉向天使太雅示威。 天使太雅正襟危坐,闻言只淡淡地觑了他一眼就再度阖上了眸子。 夜狸没能得到回应,气得直抿唇,

我昨天晚上在电梯遇见一个人,然后我感觉自己恋爱了

这是一个关于男人和狗的故事。 住同一栋楼在电梯里遇见的机率有多大? 这一刻,我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一见钟情,曾经我以为这是最不靠谱的事,却不想到,最不靠谱的事发生在了我身上。 我昨天晚上去扔垃圾,在电梯遇见一个人,他穿着一身白色运动服,正准备去遛狗,他和他的狗都一样的高大威猛,一样的英俊潇洒,一样的器宇不凡。 那一刻,我的心跳乱了,我像个傻子一样看着他和他的狗走出电梯,却打不起勇气向他打声

网恋需谨慎

我恋爱了,准确点来说,应该是我网恋了,今天,是我网恋的第四十八天。我恋爱了。 准确点来说,应该是我网恋了,今天,是我网恋的第四十八天。 年 月 日,她携着一股清风,带着盛满了阳光的酒窝,在一个暖色的清晨朝着我跑了过来。 当时我正在买早餐,她跑到我身后,狠狠抓了抓我的屁股,又拍了一把,“屁股变紧实了嘛,什么时候开始锻炼的?” 她的声音明媚又带着香气,在我转身跟她的眼睛对上时,双双尬在了原地

我跟上帝请个长假

天使跟上帝请个长假,申请要来人间一趟。姚冠X周之喻 周之喻长大的城市挺奇怪的,繁华的地方的确是国际大都市的样子,破败的地方又连国内的五线城市也不如。 姚冠在商圈中心租了间公寓,月租两千,不含水电网。 他早起就能看见周之喻给他拍过的巨大电子显示屏,人来人往的地铁站,还有十字路口的卖艺人。 他第一眼看就觉得熟悉,靠在窗边把照片翻了几遍,却又觉得哪里都不一样。 西北气候不好,周之喻念高中那会儿经常流鼻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