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角悬案之查无此人

2020-04-20 18:40:47

悬疑

死角悬案之查无此人

厨房里传出了锅铲勺碰撞的声音,高压锅喷发出炙热的蒸汽,新鲜的菜肴随着锅铲翻动,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林木的神情很专注,下厨对于他来说仿佛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每一下锅铲翻动的幅度,火力的把控,甚至是调料的加入,都在他脑海里预先演练了一遍。

随着最后一道菜出锅,林木看着桌子上的成果,露出了颇有成就感的微笑。四菜一汤,番茄炒鸡蛋,油焖大虾,肉沫茄子,土豆炖牛肉,蘑菇排骨汤,满满的一桌,这让他多少有些得意。

一旁的电视荧幕上,女记者正在报道凶杀案:

“据现场报道,死者是一名独居的单亲女性,年龄在二十八岁左右,3月20号被人发现死在家中,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案发现场,争取早日抓到凶手。”

林木看了一眼,按下遥控器直接掐灭屏幕,喊了一声:“出来吃饭了。”

一会儿后,另一个房间缓缓地传来了应答声:

“哦。”

对于这种回复,林木早已习惯,就像如同声音的主人一样,慢里斯条,举止优雅,每一个动作都透露出了高贵优雅的气质,就连吃饭都没有一点声音,细嚼慢咽,享受每一道菜肴在嘴里迸发出的美味。

看着眼前这个身材瘦小的女孩,林木有些难以理解,这种气质与修养就好像是与生俱来的一般,但和她的年龄出入太大。

女孩名叫林森,十五岁,是他三年前从孤儿院带回来的,名字也是他取的,当林木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被那种与众不同的气质所吸引,不吵不闹,安安静静的抱着一本书,眼睛里没有孤儿那种想被人收留的渴望。

或许是男子汉的责任感爆发,林木毫不犹豫的就把她带回了家,当女儿一样照顾,一起生活了三年。

“咸了”

“咸了?”

“咸了”

林木扒了一口菜,面不改色的喝了一口水,把水杯推到林森面前,道:“喝点水就行了。”

“虾没熟透”

“没事,还是能吃的。”

“土豆还没炖烂”

“排骨汤淡了.....”

一连串的毛病指出,把林木刚刚的自豪感打击的体无完肤。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林木赶紧溜开,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

门口处站着一位相貌平平的中年男子,面带谦逊的笑容。

“我是临市公安局重案组,倚迟,有些问题想要请教林木老师。”

林木挠了挠头,道:“进来吧,我已经很久没有在警队工作了。”

倚迟坐在沙发上,看到了坐在餐桌旁的林森,道:“您先吃饭,我们等会在聊。”

“不用,我已经吃好了,”林木习惯性的递给他一支烟,又自己点上了一根,但察觉到某个人犀利的眼神后,又默默的掐灭了。

“是这样的,前段时间在郊区发生了一起命案,死者是一位单身独居的女性,现场的凶器上留有指纹,家里的东西也被翻过,初步判定是一起入室抢劫凶杀案。”

倚迟从衣服里拿出了几张现场拍摄的照片,内容血腥,林木看了一遍,便又扔给了他。

“死者是在房间内被一刀割喉,凶器是一把水果刀,就是死者厨房里的,命案发生时,周围没有人察觉到异常,我们询问过死者附近的邻居,他们最近也没有见到可疑人物出没,由于是在郊区,周围也没有监控。”

“有指纹了,也查不到凶手吗?”林木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倚迟又从衣服里拿出来几张照片,摆在茶几上,不过却都是黑白的,道:“这个案子和十三年前的案子有关联。十三年前,在明和路236号,一位女性被人杀害,虽然现场留有指纹,但凶手至今还未找到。”

“两者指纹对比吻合,是同一个人所为。”

“据当时调查,被害人身份较为特殊,私生活混乱,从事淫秽事业,还独自带着一个十几岁的亲子。”

林木的表情严肃了起来,陷入了短暂的沉思中。

十三年前犯案,十三年后又再次作案,凶手胆大妄为,对自己的作案手法相当的自信,即便现场留下了指纹,警察也找不到他,可以说是一种挑衅。

“十三年前被害的女性和当前被害的女性有什么社会关系?”林木问道。

“没有任何关系,凶手随机作案,没有规律可言。”

“十三年前作案,十三年后又再次作案,如果不是出于某种原因,时隔这么多年,凶手是不会再次出手的。”

倚迟问道:“那凶手又为什么再次作案,抢劫也用不着杀人吧。”

林木耸了耸肩,道:“这我就猜不透了,我不是警局的人,这个案子用不着来找我。”

倚迟道:“可是,这个案子上面十分重视……”

“打住!”林木起身,开始送客,道:“都说了我已经不在警队工作了,别什么案件都来找我,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人。”

倚迟被林木推到了门外,表情很是着急,道:“林木老师,这个案子我们到现在一筹莫展,我很希望你能出马。”

“我现在喜欢买马,自己玩去。”林木丝毫不给对方说话的机会,关上门就不在搭理。

“你真的对这个案件不感兴趣吗?”林森坐在沙发上翻看倚迟落在茶几上的照片。

小丫头很勤快,在他们交谈的空隙里,就收拾好了餐桌,碗筷也洗干净了。

林木翻了一个白眼,道:“我干嘛对这种事情感兴趣,还有,这种照片你别看。”

“林木,你可别撒谎!”林森加重了语气,有些生气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没大没小,叫爸爸。”林木实在不明白这小丫头怎么突然就生气了,真是女人翻脸比翻书还要快。

临市公安局

倚迟正在整理案件的资料,一个年轻的精神小伙冒冒失失的闯了进来,结结巴巴道:“队.....长,不好了。”

“怎么了?慌慌张张。”倚迟对这个刚入队的新人十分器重,是一个做事很拼的小伙。

毛大伟咽了一口水,道:“接到报案,在西郊区又发生了一起命案,这已经本月的第二起凶杀案了!”

“走,去现场!”

驱车前往西郊的路上,倚迟脸色很是难堪,命案频繁发生,这绝对是凶手对法律的一种藐视,认为警察抓不住他,逍遥法外。

西郊区晨阳路48号民宅,四周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法医正在检查尸体。

“致命伤是被一刀刺穿心脏,凶器是厨房里水果刀,死亡时间大概在8个小时之前,死者没有任何挣扎痕迹,具体报告需要在验尸之后总结。”

听完法医的陈述,倚迟一拳重重的砸在门上,吓坏了一旁的毛大伟。

“可恶,简直真的目无王法!”

“对比数据库的指纹,录取周围居民的指纹,我就不相信凶手还能人间蒸发不成!”

然而凶手像是真的人间蒸发一样找不到。

幼光中学

熙熙攘攘的人群等待在校园门口,靠在门口的林木也是其中的一员,让他有些无语的是,倚迟像是跟屁虫一样也出现在一旁。

“西郊区又发生了一起命案,凶手是同一个人。”

林木没有回答,而是走向了一旁,倚迟同样加快步伐跟上,语气很是激动,道:“十三年前的案件至今没有水落石出,凶手逍遥法外,草菅人命,林木老师,难道你要放任这个恶魔继续为祸人间吗?”

林木道:“这是你们警察的事情,找我干嘛!”

一旁,放学出来的林森拉着林木的手有些敌意的看着倚迟。

倚迟看到林木面无表情的模样,叹了一口气,道:“我知道伊梦的死对你的打击很大,可是如今你这幅模样绝对不是伊梦想要看到的。”

“你够了!”林木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拉开车门带着林森一脚油门扬尘而去。

路上,林森抬起头小心翼翼的看着林木有想阴沉的脸,她还是第一次见到林木如此生气,不由得对“伊梦”这个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晚上,林森打开笔记本电脑,在搜索引擎上输入“伊梦”两个字,顿时一大片有关的新闻接踵而来。

“雨夜追凶,大胆警花破奇案!”

“临市之花,警界的模范代表!”

“美女警花携手神探再破奇案!”

.............

那一张张配图证实,被誉为神探的那个人就是林木。

林森一条条的翻看,完全被勾引起了兴趣,直到被下一条新闻所惊讶到。

“神探失手!倚梦警花惨遭不幸!”

在三年前的一起案件,与林木一起参与调查的女警员伊梦不幸牺牲,所有的媒体都在指责神探,明明可以救她却选择了放弃,当时所有的舆论成了一边倒的局面。

林森继续滑动页面,但是已经到了最后一页,只剩下了最后一条新闻。

“神探有愧,离队后行踪不明。”

林森合上电脑,努力疏通他们两个之间的故事。

一夜无眠。

第二天,林木见到林森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吓了一跳在。

“晚上你不睡觉在干嘛?”

林森打了一个哈欠,道:“好奇某些事情而已。”

林木一阵愕然,随后凑近林森耳朵悄咪咪的说:“少看点,身体重要,还有,小心别弄破了。”

林森有些无意识的点头,随后越想越不对劲,整张小脸一瞬间变得绯红。

临市公安局内,一叠厚厚的文件甩在倚迟面前,大队长黄华厉声斥责:“你回去休息几天,这个案件我暂时接手。”

林木这几天倒也自在,没有了倚迟的打扰,每天接送林森上下学,无聊的时候坐在咖啡厅逗逗可爱的服务员,这样的日子别提有多惬意。

“咖啡与你,都能让我沉醉。”

看着脸红羞涩远去的实习生,林木别提有多开心了。

“如果每个人都能无忧无虑的生活那该有多好,但肩负在这美好的背后,则是一批任道重远的勇士。”

一个颇有些意外的声音响起,林木的脸瞬间黑了下来,看着不知何时坐在对面的倚迟,道:“如果你跟着我对你破案有利,那我也不是什么小气的人。”

倚迟苦笑一番,道:“我现在是休假时间,只是以一个普通朋友的身份来和你喝杯咖啡。”

林木有些惊讶,听到休假他就明白了到底什么原因。

“这也好,休息放松一下,不然人会老的很快的。”

倚迟叹了一口气,道:“这个案件不水落石出,我那敢放松下来。”

林木道:“职责所在,这一点我很敬佩你。”

两人正说着,倚迟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了,他接通后,拿到耳旁整个人脸色一瞬间变得极其震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