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坠命

2020-04-12 16:39:29

悬疑

“我昨天又和我男朋友吵架了。”初蕙盘腿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一个抱枕有气无力的说道。

“然后呢?”

“然后我就把他扔出去了啊。”初蕙坐直身子朝着高彤做了一个抛掷的动作。

高彤轻笑了一声“他那么重你怎么扔的?”

“这有什么。”初蕙突然笑了起来,眼里闪过一丝诡异“所以我把他装进了好几个塑料袋里扔下去的。”她看着高彤略显紧张的表情缓缓说道“扔下去的时候,还砸死了个小孩,三四岁的样子,啧啧啧死的可惨了……”

“别说了!”高彤像是被吓到了,脸色苍白不止。初蕙感受到她在颤抖便笑着说“不是吧,跟你开玩笑的,怎么还当真了。”

“你说,真的会砸死人吗?”高彤站在窗前喃喃道。

这里位于市中心,但是这里却是一个破旧的老小区。为改善市容市貌,老旧小区大多面临拆迁,这里也不例外,大多数人都搬走了,但仍有钉子户驻扎在这里。高彤家就是其中一户。

“彤彤,你家那个青花瓷的花瓶呢?”初蕙巡视了客厅一圈也没看到,倒是有几束枯花奇怪的摆在上面。

“花…花瓶不小心打碎了。”

“碎了?”初蕙颇为惊奇,“那可是景德镇的青花瓷!唉,你们真是暴殄天物啊!”

高彤神色有些不自然“是…是啊。”

“也是,反正到时候你家的拆迁款下来了,想买多少花瓶买不了。”初蕙努努嘴继而问道“阿姨呢?这几天也没看到她。”她顺手拿起那束枯花看了看,已经干瘪的像是垂死的老人。

“我妈出去了,好像是有什么事情挺着急的。”

“这样啊,阿姨还真是一个大忙人呢。”初蕙说着顺手薅下了那几片花瓣,手一松,打着璇儿落在了地板上,眼里一种说不出的情绪在弥漫回荡。

夜,静悄悄的,高彤踩着细高跟走在大马路上,周围漆黑一片,似被墨泼过一般,平日里明晃晃的路灯也失去了颜色,黑咕隆咚的像个黑洞要将人吞噬。

“太奇怪了。”高彤边走边心里犯嘀咕,明明今天还早点下了班,公司里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全都走光了,就连巡视公司的保安大爷都出奇的没有守在门口,整个公司安静的像是空的。

高彤打着手电筒,微弱的灯光并不能使她看清路况,一个踉跄跌倒在地,本能的用手拄地控制住身体。却不想碰到了什么,黏腻的触感瞬间从手掌袭来,照过去一看,手里竟然捧着一摊血,没有流动感的固定在手心处,而地上俨然一个明晃晃地血手印,像是从地下蔓延上来的一样。

高彤害怕极了,翻包去找纸巾,却怎么也擦不掉。她害怕地尖声叫喊起来,鬼魅也开始变得躁动,一阵风吹过将两边的树枝吹得飒飒作响,等到血迹被完全擦拭干净,她的手掌已经破了皮,红彤彤的像是被烫过一般。

高彤颤抖着回过神,慌忙站起身子没有犹豫地向前冲去。走到一个拐角一位白发老奶奶在那里摆着摊位。高彤顿了一下,板着身子径直走了过去。她的眼睛并不近视,如果她刚才撇的那一眼没有看错的话,那个老人是没有五官的!

她攥紧手掌想要给自己一些力量,可那些话语全都不偏不倚的落在了高彤的耳边“我可怜的小孙子啊~可怜啊……”

高彤加快了步伐,想要快速离开这里,衣角却猛地被人扯住,力气大的出奇,一个稚嫩柔弱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姐姐,你有创可贴吗?”小手渐渐松开,转而指着自己的头说“我这里被砸了一个好大的洞……”

阴风阵阵,吹的高彤却是止不住的冒着冷汗,她哆嗦着似快要晕厥,连呼吸都快要停滞,终于……

她又做噩梦了!!每一天,这些恐怖骇人的场景像是复制粘贴一般每天都会出现在高彤的梦境中。她已经快要疯掉了,再这样下去,她一定会精神崩溃的!

“要不我去自首吧,去坐牢去死都可以……只要他能放过我……”高彤突然激动起来,抓着母亲宋女士的手臂断断续续的说道“我可以的,都可以的……”

“想都不要想!”宋女士出口呵斥高彤。

“你爸爸快要升职了,如果这时候爆出这件丑事,你让他单位的人怎么想他!”她软着声音安慰高彤,这里位置偏僻,设施老旧并不健全,周围的监控设施也坏的差不多了。更重要的是,她砸伤行人的时候并没有人注意到,警察也是有心无力到查不她的头上。过一段时间这件事就会被人们遗忘,像风来过不会留下任何痕迹的。

高彤表情木木的,看不出什么情绪。宋女士将药片递给她时像是想到了什么,语气变得有些轻松“不要想这些糟心事了,今天晚上你爸爸回来吃饭,有什么想吃的吗?”

高彤没什么反应,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我不想吃药了。”

“为什么啊?”宋女士脸色一僵。“你最近精神状态不好,还是初蕙跑了好多医院给你买到的这种安神药,可不能辜负了人家的心意啊。”

“初蕙?”

“是啊,初蕙买的,你忘了?”

宋女士以她身体不舒服为由请了三天假,临上班时还告诫高彤不要胡思乱想,高彤没有理会母亲的话,毫无生气的瘫在床上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布娃娃,手机的震动声响起,“林深”的头像一上一下的跳跃着。

“什么事?”隔着电话林深都能听出高彤的疲倦,他冷哼了一声。

“听说那个小孩死了?”

高彤立马坐直身子,努力克制住颤音“你说什么?我…我听不懂。”

“高大小姐,别在这和我装了,当时我就在旁边,孩子也是我送去医院的,这么快就忘了?”他停顿了一下“现在警察还不知道是你吧?”

“你想怎么样?”

“取消婚礼。”

高彤想到了这个结果,没有丝毫犹豫的答应了。

“还有,你们小区不是快要拆迁了嘛,我最近在香园小区看上了一套房,你得…拿钱堵住我的嘴啊!”

宋女士回到家的时候,高彤正在客厅看电视,心情似乎比白天好了一些,她围上围裙准备做饭,刚走进厨房,高彤就走了过来。

“妈,你借我点钱。”

“你个傻孩子,跟我还提“借”这个字啊。”宋女士佯装生气的样子嗔怪着高彤。

高彤不禁感觉到一丝奇怪,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

“要多少啊?”

“二十万……”高彤没有继续往下说,她知道母亲视钱如命,即使在这个特殊时期母亲也会因为花瓶的昂贵严厉地责备她,说她败家。每当母亲提起,那些可怖的记忆也会像恶鬼索命一般一次一次呼啸而来。

然而没想到的是,宋女士竟然很爽快地同意了,连理由都没问,直接连卡带密码给了高彤。

“今天妈心情不错啊。”高彤登时松了一口气,打趣道。

宋女士洗菜的手一甩,桌子沾上了几滴水渍,她看了高彤好一会儿才说道“是啊,这不是今天在香园碰见初蕙了嘛……”

看着手机里的到账信息,林深脸上有止不住的笑意。

“怎么了?这么开心?”初蕙凑过头来看着林深的手机屏幕。

林深搂住初蕙的肩膀,拿手机往掌心里拍了拍,沉甸甸的,仿佛有金块附在上面一样“整整一百万!”

初蕙惊呼“她哪儿来这么多钱?”

林深凑近团子的耳朵流里流气的说道“她啊,精明着呢,和她妈一样。”

“是啊,要不然她怎么从我手里把你抢过去的!”初蕙一把推开了林深,与他拉开了距离。

“欸,我还没问你,那小孩虽然没死,但是被高彤砸得也不轻,你是怎么把这事压下去的?”

林深蹲在墙角处,点了一支烟,烟雾缭绕打着圈消逝在空中“有钱什么事干不了啊!”

他又叹了两口气,“要不把药给高彤停了吧,上次就是她产生幻觉把花瓶扔出窗外把人砸伤的。”

“怎么?你心疼她了?”初蕙撇了林深一眼,不满地说道。

“怎么会,我呀,是怕她犯起病来把她妈给弄了,她妈可是给了钱让我们“照顾”她的,怎么也得把钱拿到手啊。”

“要我说啊,她妈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骗高彤砸死了人天天将她关在家里。丈夫总是出轨,却想拿女儿得病拴住丈夫的心,真是愚蠢!”说完,林深嘿嘿一笑,将烟头丢在地上,碾灭了。

“走,回家。”

说着俩人朝着三号楼走去,拐角的时候林深突然朝身后看了两眼。

“怎么了?”初蕙有些疑惑。

林深挠了挠头,暗自笑自己太过敏感。

“没事,回家吧。”

“受冷空气和台风环流共同影响,本市今晚将迎来强降雨,局部地区会有大到暴雨……”

已经将近十一点,林深还没有回来,客厅的电视播放着最新的综艺节目,初蕙没有心情去看,盯着墙上的钟表惴惴不安,林深手机没有拿也联系不到他。

心里想着手机就适时响了起来,初蕙赶紧拿起茶几上的手机“喂,林深,你怎么……”

“是我。”高彤的声音从电话的那头传来,窗外冷风呼啸,初蕙不由打了个冷颤。

“是你啊高彤,刚才林深来我这找你,手机落在这儿……”

“刚才我和我男朋友吵架了。”高彤冷不丁的来了一句,沙哑的声线从另一端传来,似是枯老的树木折断的声音“我把他扔下去了,在天台……”

轰隆一声巨雷,吓得初蕙扔掉了手机,外面的天气阴沉沉的,已经有黄豆大的雨点掉落下来,渐渐的打湿了窗户,手机里的电音也还在继续“你想现在也试试吗?”

又一声惊雷响起,掩盖住了回荡在空中的哀嚎声,一具尸体躺在水花中,全身湿透,嘴巴微张,瞳孔睁得巨大,像是看见了什么令人恐惧的东西,闪着亮光的手机还拨打着电话。

远处的小汽车打着警示灯,一闪一闪的格外显眼,司机坐在车里焦急的打着报警电话。

等高彤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三点了,奇怪的是,母亲竟然没在家。打开门,林深就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怎么样?”虽是疑问,但语气却是十分的笃定,他相信高彤的能力,不然也不会让初蕙看不出一丝破绽。

“搞定了。”高彤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并没有马上坐下,一双眼睛直直的望向林深,强制让对方与她对视。

林深讪讪的笑了一声,走过去搂住高彤的肩膀坐下来,小心翼翼的安慰道“现在放心了吧,没人和你抢我了。”他掏出一张银行卡和几份保险合同“你看,买房的钱她也出了,再等到初蕙意外保险的钱批下来,咱们可就高枕无忧了。”

林深越想越开心,伸了伸懒腰径直躺在高彤的腿上乐呵呵的说道“那小孩的事你也别在意,等咱们拿到了钱就离开这里,谁也不知道你砸死过人……”

高彤身体坐的僵硬,一双漂亮的眼睛看不出任何情绪,面无表情的望着桌子上那束快要干枯的花朵。

第二天天气雾蒙蒙的,已经是早上八点了,晦暗寂静的却像是凌晨三四点的光景,不过这种静谧很快被打破,聒噪的人声沸反盈天,不时有人打着电话“喂,是120吗?这里有两具尸体,一男一女,年龄大概都在二十岁……”

几日后,涟漪化为平静,连空气中的灰尘气味都消除了大半。

“真是三个傻子!”中年女子看着客厅中央的黑白照片,嘴角诡异的上扬。

“叮咚”一声,显示巨额意外保险赔偿款已到账。仿佛打开了某样东西的开关,几声尖锐刺耳的声音在客厅回荡。

“老高啊老高,我抓不住你的人,能抓住你的钱也不错。”

这时,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甜小茶
甜小茶  VIP会员 人间至味是清欢 佛系写手一枚

高空坠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