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2020-04-16 20:37:48

悬疑

1

整个天空都显得特别的阴沉,压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似的。

布索本来要去弄堂那里看看的,听说今天有什么事情要宣布。

但是现在的他心情坏透了。

在街道口游荡的布索突然抬头,往天空一看,黑沉沉的天色有一块暗红色的。

布索愣住了,脚有千斤重一样,他的呼吸越来越快。

不止是布索,还有街上的行人纷纷停住脚步,往天空看。整个街角在这瞬间就定格了一般,一动不动,面无表情。

2

特警办公室内。

阿拉步看着111年的新闻报道,惊奇不已。他踌躇,跺着脚愣是在办公室里面待了一整天。黄昏的时候,他终于决定好了。

“走,我们去布索爷爷家看一下。”

“是。”两个双胞胎索索跟索衣干净利落的回答。

阿拉步很满意的看着这对双胞胎,然而眼里却快速的闪过了一点迟疑。

没有人为这点迟疑注意过,或许这时不足以注意。

整个小镇的人都知道了,阿拉步特警要访谈一下脾气古怪的布索老头,纷纷为他送上祝福。

说起来,阿拉步在这小镇很得民心。一年前,小镇还是很沉寂的,有人气,却没有人气应有的生机。然而在阿拉步来之后的两个月后,小镇几乎彻底恢复到了三十年前,即111年前的生机勃勃。

乌黑色的木屋下,一盏微弱的灯光照着整间屋子。木屋很小,刚好够布索一个人起居用。阿拉步跟那两个双胞胎一进来,整个屋子就挤得紧紧的,就好像过一会,木屋就会嘣的一声,坍塌掉。

阿拉步不得不出去,在外面等布索爷爷出来。那两个双胞胎索索跟索衣在里面看着他们的爷爷,想叫爷爷出来,却因为布索静默的思索着,就在一旁站着。

布索知道,他们来找他是为了那件事。

但是布索不想说话,不想再提起那件事。那件事本来就很怪异,他活了大半辈子也没弄明白。他已经看淡一些事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又要想把它挖掘出来。

他干脆拉下脸,直接躺在床上,盖好被子,睡觉。

索索跟索衣愣住了。

“爷爷。”

布索不应。

木屋一片沉寂。

阿拉步在外面走来走去,想叫布索,却又不想勉强他出来。

过了许久,双胞胎兄弟出来了,阿拉步心里提上来了,看到后面没有布索,整颗心又慢慢下滑。

“没事,明天继续。”阿拉步看着那两个耷拉的脑袋,不忍说出责骂的话。

“是。”

气势十足的声音,阿拉步知道他们从挫败中走出来了。

夜,又是一晚不寻常的暗色。

布索爷爷一夜未眠。

阿拉步一整晚睡得不踏实。

第二天,阿拉步来到了布索的木屋前,今天的雪莫名其妙的就下了,往年的冬天也没有下这么早。

阿拉步没有走进木屋,而是站在外面。雪花一片片的下落,像被抛弃的婴儿。雪散落到地上,也落到了阿拉步的头上,肩上,衣服上。冰凉的雪花夹带着小雨,阿拉步只觉得脸上凉凉的。他有些恼这天气,冷得他直哆嗦。

布索爷爷站在里面看着阿拉步在外面与雨雪作斗争。

一刻钟过去了。

两刻钟也准备爬往三刻钟了。

阿拉步的身体摇摇欲坠。

布索爷爷依旧一动不动。

阿拉步咬紧牙,盯着还是没有开的门,眼眸中闪过失望。

阿拉步心想,自己就要坚持不住了,布索爷爷还是不肯开门吗?走吧,走吧,他不会开门了。

阿拉步刚迈出左脚,就听到木门打开的吱呀声。

两个人的眼神相碰在了一起,盯了半分钟。

“进来吧,外头有些冷。”布索爷爷好像很关怜他的样子。

阿拉步却没有听到他说话夹带一丝感情。

“那两个没来吗?”

阿拉步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

“他们畏冷,还是床上睡觉,我就没叫他们来。”

布索爷爷不再说话。

木屋里的温度又降低了几分。

阿拉步的嘴唇动了动,他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先开口,要不然可能就会一直这样沉寂下去。

“爸爸。”

布索爷爷一挥桌子上的书,散落了一地,还有些书狠狠的甩在了阿拉步的脸上,身上。

“你还知道叫我爸爸!”

阿拉步痛苦的表情全都显露在脸上。

“爸爸,可是我不后悔。当初没有跟你说,是我就不对。但是爸爸,我的愿望就是希望走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所以你七岁就开始策划出走!那你现在还回来做什么,你大可继续漂泊在外,无须回来。”

布索爷爷气急了,不停的咳嗽。

阿拉步知道自己不该激怒他的。看到他咳嗽那么急,他退步了,本来也是自己有错的。

“爸爸,我错了。”

布索回头,看着他真诚的道歉,仿佛回到了看到了七岁时他道歉的模样。

布索泪盈满眶。

回不到过去了!布索在心里默念。

“你回去吧,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我不愿告诉你,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

布索不容反对的语气说到。

“可……”阿拉步欲言又止。

最后什么都没有问。默默的退出去,合上门。

阿拉步看着大雪纷飞的场景,恍了神。

3

“长官,我们在查询111年前的资料,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笔记。”古布达认真地说到。

“奇怪?”阿拉步有些疑惑。古布达是跟他一起回来的,什么奇怪的事情没看过。

“是的,我们在镇上的史图书馆发现了这本笔记本,笔记本的扉页有布索家族的印迹,然后里面记录的是一些……”

阿拉步听着,脸上慢慢变黑。

他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场面。

“把索索跟索衣给我捉过来。”阿拉步很平静的下达命令。

古布达觉得他今天平静得让人害怕。

索索跟索衣一脸茫然的看着自己被古布达捉走了。看着彼此手上栲链,双胞胎脸上露出苦涩。

布索家族有一个奇怪的特征,就是家族里每一个人的笔记都一模一样无法让人认出具体是谁的笔记。

“为什么要把我们捉起来?”索索冷静而严厉的问阿拉步。

阿拉步冷笑,甩出那本笔记本给他们看。

双胞胎震惊,迷茫,害怕的表情一一在脸上快速闪过。

“你们在十几岁的时候,也就是在111年前,把这本禁忌的笔记本从家族里面偷出来。然后,在史图书馆里面专研,发现可以在烟花里面放一些足量的调料。然后织造当年‘以勒步森’事件,其目的也就是在笔记本上说的那样,想以此恐吓镇上的人,让他们产生惊悚的心里。如此你们就方便而顺利的继承布索家族了,布索爷爷肯定也不愿在管这件事。”

阿拉步说完看着双胞胎俩,很遗憾的长叹一口气。

“特警真是厉害,竟然就被你看破了,但是你以为这样就能捉住我们吗?”索衣反讽的说。

突然,特警办公室里起了一阵烟雾,趁着烟雾没散,双胞胎迅速跑到楼下,开着车走了。

“快,下楼开车去布索爷爷家。”阿拉步急忙说到。

等他们跑下楼发现双胞胎的车快速从他们眼前驶过,给了他们一车的灰尘。

阿拉步忍不住爆出口大骂“小兔崽子。”

古布达开车到阿拉步身边,看着他吃瘪的表情,想笑又不敢笑,毕竟这个时候形势很严峻。

果然不出阿拉步的意料,他们把车开到了木屋,把枪指到布索的头,用来威胁阿拉步。

“把枪放下,索索,索衣,你们犯下的罪顶多只是坐几年牢而已,不要罪上加罪。放下枪吧!”阿拉步尽可能稳住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冷静下来。

“把直升机给我们飞过来,降到我们旁边,快点,不然我就一枪崩了他。”索索大声的冲阿拉步喊道。

阿拉步有些慌张跟犹豫,看着布索,又看着古布达。

古布达知道他为难,直接闭眼冲跟对讲机说:“开一辆直升机到布索爷爷家,快。”

“索索,古叔叔已经把直升机叫来了,放下枪好吗?”

索索想放下枪,索衣眼神又看着阿拉步,索索警惕得紧,又没把枪放下。

过了几分钟,直升机来了。

此刻又陷入了长长的沉寂。

索索刚想做什么,古布达就已经把猝不及防的阿拉步打晕丢到飞机上,命令驾驶员开到首都,关他禁闭。

索索跟索衣看着直升机飞走,松了口气,双胞胎后背的衣服都湿了。放下枪,跟布索爷爷道歉。

姑苏女
姑苏女  VIP会员

人间失格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