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

2020-04-19 13:42:01

悬疑

许大壮的腰上有道伤疤,是刀锋划过的痕迹,时间长了,伤口渐渐变得不那么狰狞,但是仍然在不停生长的肌肉痒痒的,让他整夜不能睡得踏实。但大壮又怎么会是纠结于睡觉的小肚量的人,不能睡得安稳那就睡得时间段多一些,来补充睡觉的时间长短,所以大壮睡得时间不长,困意却是没有的。

能够整夜睡得醒不来的人是有福气的,他们不会被身边瓶瓶罐罐的碰撞吵醒,更不会因为一时的噩梦就再也躺不下去,他们能够整夜不醒,有时候对于他们来说,能让他们避开一些危险。

事实上,大壮这么多年也确实凭借自己这个在夜间的特长从数不清次数的危机中化险为夷。

不是因为行凶之人与他相熟,而是因为大壮没有机会看到有关凶手的所有线索,就连是男是女都不知道,更别说具体的样貌了。一切只是因为大壮的这个觉,睡得有些沉。

有一次大壮在一个客栈里歇脚,忙了一天的他连晚饭都没有顾得上吃,脑袋挨着枕头,就沉沉睡去。这间客栈后来莫名着了火,如果不是店小二将他抬出来,他恐怕已经葬身火海了。可就是这样的大动静,大壮仍然睡得香甜,烈火的炽热与浓烟都没有能力将大壮从睡梦中拉出来。

大壮这样的习惯已经延续了好多年,想要改变是一件十分耗费精力的事情。

但是在那天晚上以后,眼前这个沉在睡意里的大壮,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过去的深沉的睡眠变得清浅起来,身边一有风吹草动,他就会醒过来,紧接着是点灯穿衣,下床查看情况。

大壮似乎是在寻找什么,又像是在害怕什么。

1.无尽黑夜

一切的起因,还要从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说起。

那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夏日夜晚,镇上的居民因为停电的缘故,纷纷走出家门,到街上聚在一起说着相邻之间琐碎的家务事。中年和老年人,男人和女人。他们没有亮灯,因为停电了,也没有开手电筒,因为这些已经被家里的孩子拿去抓蝎子了。他们就那样坐在无边的黑夜中,向着离自己有距离的邻居们,说着话。

至于那看不清的黑暗中是否有一个和自己印象中的形象一样的邻居,他们凭借的是格外出众的眼力。大壮也在这健谈夜话的大军中,只不过他并没有在此时说话,他白天的时候干了一整天的建筑工作,现在确实有一些承受不住的疲倦,只好躺在竹椅上迷迷糊糊的听着邻居张大爷家的茶米油盐之争。没有了灯光的黑夜像是一坛浓烈的墨汁,将那些白昼中五颜六色的建筑紧紧拥抱,用属于黑夜独有的颜色一层层染起来。

大壮在不停地竹椅摇晃中,清醒的意识慢慢变得模糊起来,但是他仍然可以听到这些邻里之间偶尔传过来的笑声,大壮并没有听到笑话的来源,人群的笑声让他觉得自己确实困了。刚刚还在攀谈的人群不知何时已经散了。仍然没有光亮的街道只剩下了来自夏日的燥热风,夜色确实已经深了。

大壮将自己身下的竹椅也搬到了自己居住的院子里,锁上了家里的大门,打算前往屋里开灯,等待最后光明的来临。此刻的他面对着同样是黑黝黝的房间的入口,身下的脚步有些犹豫。位于他正前方的需要穿过客厅的卧室里面,正在闪烁着红色的光,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客厅的大门把守的铁将军是一丝不动的坚守岗位。

大壮刚刚还有些迷糊的意识此刻变得格外清醒,他知道此时的卧室中一定存在着某样东西,超出他的认知范围,不然怎么会在没有供电的时刻亮着光?

大壮所有关于自己过去的经历都随着妻子的离开变得模糊起来。他颇具名气的学历不重要,身经百战的金融经验也不重要。所有的名誉从来都是向另外一个人进行展示的,没有人在意,就算是有了江山仍然是一个孤独的人。

大壮已经不再有不顾一切的雄心了,他选择了这个村子,也就是选择了另外一种生活。

白天,大壮是人们眼中为了生计奔波的大众一份子,到了晚上,也是那样。他过去有怎样的辉煌,现在就会有怎样的普通。

有些人不愿意得罪其他人,是因为自己没有能力应对其他人扑来的恶意,有些人则是因为不想再次双手沾满鲜血。

大壮仍然站在原来的地方,两只眼睛仅仅盯着卧室窗户透出来的红光,他似乎是在等待什么,又像是在回忆什么。

2.红光

每个人内心都有不能说出口的秘密。

在多数人的心中,未知的事情就是一件可怕的秘密。他们或者亲身经历,或者偶然在醒不来的梦里似曾相识,说出来,会惹得其他人一顿嘲笑,只好压在心里的角落。

但是越把一件事情压在心里,这件事情对于这个人就会更加频繁的出现在眼前。

大壮的妻子是在门后面突然消失不见的,并且还是正在和大壮说着话的时候一下子就再也找不到了。上一秒大壮还看到了妻子走向大门后面打扫地面上的尘土,一个转身,就一个人也没有了。大壮刚刚还有些迷糊的意识就是在这样的突发事件中,变了。他看到了一股红色的光闪过,或者也可以说是,他觉得在一道红色的光闪过之后,他的妻子就消失了。

大壮并没有报警,眼前发生的一切连他自己都不相信,更别说讲究客观事实的警察了。他唯一一处因为这件事大声改变的就是,他原来的强烈的困意逐渐单薄起来,一有风吹草动他就能从睡梦中醒来,更别说在他意识清醒的时刻了。

大壮慢慢朝着仍在闪烁红光的卧室走去,他的记忆逐渐联系起了最初见到这种红光的时候。随之而来的还有不断冲击他神经的疼痛感。那个时候除了红光和消失的妻子之外,究竟还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按耐不住的情绪得到平复?他那时究竟做了什么,得到了这种一看到熟悉的红光就忍不住头疼?更重要的是,自己不报警的原因真的只是因为不相信吗?

大壮不知道,这一切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就是一个深不可测的深渊。但是他并没有因为恐惧就后退了,他的脚步反而要比刚才更加坚定,行动也变得迅速起来。因为他刚刚还在不断加剧的头疼之感消失了,卧室中的红光也消失了。

电来了,他听到了电视机传出来的声音,他从正在晃动的躺椅上睁开了眼。

小何写故事
小何写故事  VIP会员

梦魇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