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岸

2020-04-01 10:45:48

世情

这时,店里进来了一个人,陆离连忙起来接客

进来的是一位老妇人,手上拿着一张照片,是一张孩子的照片,孩子很可爱,纯真的眼神,穿着新买的毛衣,依偎着老人,撒娇的表情,丝毫不知道厄运就在前方。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男孩子被拐卖了没有什么,最多被干干苦力,然后也不会和女孩子一样,受到可怕的虐待。在那之前这个老人也是这么认为的,至少不会被强奸怀孕什么的。

老人随后报警了,但是根本没有线索,那个时候监控不普及,只是有一个年轻人说,她看到有人扯着她的儿子上了一辆车,然后眨眼就不见了。警察查了很久,也没有找到。

后来听人说看到很像她儿子的人出现在这附近,她便搬到了这里,这一住就是五年了,老人经常来店里坐着和陆离讲她和她儿子的事情,经常是早上一坐就坐到了晚上,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自己孩子,没有真正放弃过。

其实她的儿子早就找到了,但是,她却不敢相认,也根本不敢去见。

因为她的儿子变成了人妖。

当时她的儿子被走私到了泰国,遇上了一个变态,因为他长得很清秀,变态让他服了药,然后丧心病狂的让一群人轮奸他,完了就出去接客,如果不服从就让人用辣椒水灌他下体,用鞭子打他,后来那个孩子学乖了。

他是在一个好心人的帮助下,逃了出来。最后在海关警察的帮助下,回国了。

这么多年来,他始终记得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在他随身携带的行李中,始终带着当年被拐卖的时候,老人给他买的衣服。他告诉警察,他多么渴望见到自己母亲,告诉她们,他很想她。他在见面的前一晚,不停洗澡,对警察说自己有点脏,怕会让妈妈不开心。他很紧张,甚至开始幻想自己未来和家人一起生活的场景。

警察告诉他,他妈妈一定会很开心的。很开心和他团聚。

他微笑着说,自己以后一定会幸福的。过去的痛苦都过去了。

可是老人在见到他的时候不停的摇头说那不是她的儿子。

为了证明身份,警察让他们做了亲子鉴定,最后证明就是当年被拐卖的儿子。但是老人此刻仍然无法接受,她不能想象,人妖儿子回来,邻居会怎么看她,自己的生活会有什么变化。

最后,警察都看不下了,说不管怎么样,他都是你儿子啊,但是老人死活都接受不了,最后她儿子跪下来,磕了几个头,哭着说自己此生没办法报答生养之恩,还请母亲多保重,自己会走,不会给家人造成任何负担。

他转身就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了。

后来,老人就像疯了一样,到此找她的“儿子”。

陆离在她清醒的时候问过她,后悔吗?

但是老人总是回避这些问题。

或许,老人在看到那些欢声笑语的孩子们的时候,后悔过。

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