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儿童:婚姻重来

2020-03-27 19:44:54

世情

1

我住在葵乔小区6号楼201的时候,很满意。因为这是我买的第一个房子,虽然只有两室一厅60坪,不大,却已经耗尽了我的心力,这也是我的婚房。

可是结婚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结婚之后,有了孩子,就得面临着选择,我该不该和婆婆住在一起的。

可是没等我想好,丈夫林勇已经买下了隔壁的房子,婆婆没有和我一起,但是住在隔壁,她有这个家的钥匙,随时随地都可以过来。

在这看起来稳定,却暗里波折多多的环境里,我已经好几天没法睡好觉,而且我最近因为腿伤的缘故,只能在家里先待着,日子便更加难熬了。

丈夫林勇,天天加班,女儿和他一玩,很迟才睡觉。女儿的作息不正常,但是我也没有办法,毕竟林勇喜欢女儿,女儿喜欢跟他玩。

此时婆婆都会在边上看着,目光里有察觉不出的一丝嫌弃。林勇连日上班,妻子都不管管孩子,当丈夫的这么累,下班回来还要带孩子,在婆婆看来,很不应该。

有一次,林勇应该看出我和婆婆之间的不对劲,抱着女儿进屋,然后让我安抚女儿睡觉。

他还特地和我说:“以后我不会和女儿玩这么晚,耽误小孩子休息。”

我点点头,我没想到理解了他这个要求,他日后的晚归会出现别的原因。

第二天,林勇上班去之后,我一个人慢慢地走出去。

“妈,我出去买菜了。”我和婆婆说了一声,就去附近的超市,打算买点蔬菜,因为超市不大,对于现在未康复的我,权当是复建的运动。

可是回去的路上,我却看见婆婆和邻居张阿姨聊天,其实这个张阿姨的女儿和林勇之前相过亲,要不是他最后看上我,现在估计嫁给林勇的是张阿姨的女儿张灿。

她们看见我走过来,婆婆和张阿姨对了一个眼色,张阿姨就先离开了。

婆婆走到我的面前说:“买了不少菜吧,赶紧回家。”

我还想说什么,但是被婆婆挽上了胳膊,带回了家。

到家之后我做好了饭,林勇扒了几口饭就走了。我随口一问,“今天下班会早点回来吗?”一个本来很简单的回答,到了林勇的口中,却变为难了。“我今天有事,可能会迟点回。”

我点点头,婆婆已经回隔壁房子了。晚上8点的时候,林勇还没有回来。

我打了一个电话,他没有接。

可是到了10点,林勇还没回来,一直到了12点,我等得有点心烦气躁的。看着女儿睡着了,我就到了楼下去等林勇。

人家说心情不好久了,会在内心产生消散不去的郁结,尤其是伤心的时候,很容易产生抑郁。

我和林勇说过,我们争吵的时候就以事论事,不要再产生其他无谓的争吵。可吵起来,场面就会失控,言语刺激,我好几次都想放弃直接走了。

可是一年前,我伤到腿了,复健还没完成,哪里都去不了。现在虽然好多了,但是也走不了太远的路。

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听到了车声,抬头一看。

我看见林勇了,他却不是一个人回来的。

他身边站着张灿,她是他以前的对象,此刻的他们站在一起,态度很亲密。

我想过林勇会把工作的情绪带到家里来,想过因为我复健的时间太长,跟我在一起,他没有乐趣,但是却没预料到他会出轨,而且对方还是张灿。

在我眼前的他们已经上楼了,我现在不能和他们一起上去,只能在下面等着。夜晚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太寂寞了,小区门口有家24小时便利店,我走到店里,给自己买了杯热饮。

喝完之后,我心里终于平静下来了。

我慢慢地走回去,想看看林勇,他是不是有什么说法。

我到了家,打开门,看见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看到我,他眉头皱了皱。

“你去哪了?”

“我看你没回来,就自己下去走走。”

“你腿伤还没大好,不要走太远。”说完这句话,林勇就进了屋。

主卧有两张床,我们不分屋但是分床。我并没有马上进去,在卧室门口等了等。

直到我听到林勇睡熟之后的呼吸声,才走进卧室,在另一张床下躺下。

2

第二天,林勇很早就去上班了,那种无边无际的不安全感很快地控制了我。

我因为腿伤只能休养在家,权当一个废人的角色,想起很早以前,林勇骂我:“灾星。”其实也属于无意,可是也听在了心里。“灾星”,称自己的妻子这个称呼,真不知道怎么想的。

有一次我当面和林勇提到这个问题,他沉默了一下和我说:“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其实是有些抗拒嫁给我的。那个培训机构的上班时间,其实不太合适有了家庭之后的人,可是后来我选择了一份早九晚五的工作,以前放浪的性子也收敛了几分。可是这总归不是你想要的,我们结婚以后,我活得极累,因此我觉得你是灾星。”

我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有什么办法吗?”

“让我想想吧。”林勇说,转身出门上班。

林勇每天都出去上班,周末也很少在家,与我的对话越来越少。

每天我没有出门,还要隔壁的婆婆给我送饭,无形间我看见婆婆眼里嫌弃的目光,我心情郁结,直到我后面可以自己走路,虽然只能走短距离的一点路而已,但已经是极大的释然。

我在家躺了很久,脑海里反复旋转着那个词“灾星”,心里是无比恐慌和伤心的。

先别说爱,这个词根本就是对我人生的诋毁,他是我的丈夫,他怎么能这样说我。

我心里有了这心结,因此再次见到林勇的时候便有了意见,但是我没有表现出来,他就先有了动作,去找了张灿。

如果单纯是为了我自己,我根本不想挽回这个婚姻。

林勇天天晚上加班,在家带小孩,虽然刚开始还是欢喜的,后来渐渐地感觉到累。

当他累极了,又会起来骂我,骂的时候什么语言都可以带上,完全不留情面。

有小孩的房间本来就是乱的,没错是应该经常整理。可是比如碍着林勇走路的椅子被他踢掉。晚上洗澡之后,阳台下雨,放在屋子里的衣服他随手就丢了。我的袜子不能放在他看得见的地方,到处乱踢。这些不尊重我的举动,他很轻易地就表现出来了。

还有最重要的,我腿伤住院的那段时间。婆婆都没来照顾我,一连十几天,林勇只在我入院和出院的时候来过而已。其他时间,都找各种理由推掉,而去医院照顾我的,只有我的娘家人还有护工。

他还跟我笑:“想想很早以前我们就讨论过,只要你生病住院我们该怎么办?你那么年轻,你身边都不要陪护才对。有事就按铃叫护士吧,要什么家属陪护。如今你生病了,我已经给你叫了护工。干嘛还要我去医院,家里能赚钱的就只有我,我要是去医院,万一生病了呢,到时候谁会再来照顾我。”

当他说完这句话,我的心基本就凉透了,最后只是笑笑。

他还以为我真高兴了。还对我说:“你看我说的,有道理吧。”

林勇是学理的,我可以理解他的思维是单线条的。也许他的思维单一,不会拐那么多的弯弯,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但是我的内心却实在过不去这个坎。

他毕竟现在还是我的丈夫,我也不能放任他这样过去找张灿。

3

时间过得很快,林勇又跟我说他要加班了。我想他估计又想见张灿了,又是半夜,这次林勇没有直接回来,而是和张灿在一个小区附近的咖啡馆聊天,我实在忍不住就远距离给他们拍了照片和视频。

第二天早上,林勇的妹妹来了,一进屋就和我说:“嫂子,你的腿伤好全了吗?”

我点点头:“现在下地比以前容易多了,也走得挺稳当的。”

“上次我哥回家可是说了,快给林家添个后代了,我就猜想嫂子你的腿应该是好了,也能给林家再留个后代。”林勇的妹妹接着说。

我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话,但是林勇还没有和我提起孩子的事情,那么现在他打算和谁生孩子?林家现在就只有我生的一个女孩,那么现在算是怎么回事?

我心思一动,敷衍了林勇妹妹几句话,就让她先回家。

等林勇回来,他开口问我:“我妹妹来过了?”

我点点头。

“她和你说起孩子的事了?”

我点点头。

“你最近身体好多了,我们是不是该考虑下孩子?”

我想起张灿,不知道林勇到底什么意思。但是口头上还是答应着。

“要孩子当然是好啊。”我点点头。

也许是林勇看出我说话不经意,他淡淡地说:“如果你不想现在就再要一个孩子,就不要吧。我出去一下。”

他说完这句话就出去了,我猜想他应该是去找张灿了。

张灿多年没结婚,现在这样,林勇想要孩子,张灿想要孩子没什么不好。

应该是腿伤打击了我的自信心,就算能走了,也不能长时间走路,而且在腿部还有一道难看的纹路。

可是为了孩子,我还是得想个办法。

因为住得很近,我多少了解过张灿,她这个人什么都不怕,最怕的是,怕给生她养她的母亲蒙羞,还怕丢失她那个,有可能结婚的对象林括,对她的在乎和爱。

如今张阿姨已经到了我住的小区,而且还和林勇的妈妈处得很好,这个架势太危险了。

我合计了一下,我在嫁林勇之前,在一个全国闻名的社区论坛有个账号,虽然好久不用,但是影响力还是有的。我打开了那个账号,输入了一些文字,表示自己的归来。

还把那天晚上,我拍到的林勇和张灿在一起回来的视频发到里边。

这个论坛有同城板块,我这样发,就是要提醒张勇有人在看着他。

效果很好,应该是有人提醒过他,他已经看过那个视频,一连一周没有再晚归。毕竟人言可畏,我还没有和他离婚,他这样做,他的名誉多少会受损。

可是却不想,半个月后,张灿来找我了。

当然,举动很文明,因为我还是腿伤在身的人。

当时,林勇在上班,女儿在婆婆那里,而张灿是调休之后特地来找我的。

“陈沐,腿伤好点了没?”她走到我家,找了沙发上坐下,完全一副自来熟的样子。

“你的腿伤可不好受吧,手术的时候可是花了不少钱吧,也没工作,难得林勇养着你。他对你可真好。”张灿说。

“是啊,林勇对我很好。”我点点头,是花了不少钱,但是我腿健康的时候,工资很高,因此手术和复建的钱有大部分是我自己的,张灿自然不知道。

“陈沐姐姐,林勇现在心里头可是没有你了,为你花了那么多钱,你给林家一个男孩都没留下,我比你年轻,比你生男孩的希望大多了,你可不可以把林勇让给我。”张灿的口气得意洋洋。

做小三做得这么得意洋洋也只有她了。

我皱眉:“张灿,麻烦你现在回去,我现在还是林勇的妻子,我还在这里,麻烦你不要乱说。”

张灿冷笑了一下,走出去了。

我这个人最讨厌被人挑战,其实张灿要不是主动来找我,也许我为了我女儿,兴许还会原谅林勇,可是小三都到我家了,我为什么还要忍着。

其实,张灿并不是没人要,她有一个很好的成婚对象林括,那个人有钱有房,只是比林勇矮了许多,张灿和那个人站一起,其实不够体面。她就是因为这个才选了林勇,但是因为心里担心,她也缠着林括。

其实她比林勇小上好几岁,才26岁,有大好的可以选择的空间,她为什么急着要林勇的一个答案,为什么要争着做小三,我真的是不理解。

4

我知道张灿那个对象林括,听邻居传闻,是个粗人,平时不怎么上论坛,因此他应该没有看过张灿和林勇一起回到小区的视频。

那么现在我需要攻克他的方法,就是让他看到那个视频。

林括在一个工厂上班,工作时间经常排得满满的。下班回小区的时间太少,他其实也住在我们这个小区,既然住在附近,那就好办了。

论坛里的大号是个专门搜集素材拍摄的博主阿凯,我和这个博主很熟悉。

墨曦西
墨曦西  VIP会员 笔名水蓝涩曦1.微蓝这两个。 求关注。求点赞。

特殊儿童:婚姻重来

心慌意乱:源起

心慌意乱:换魂

情暖两生宴:回到祖宅,回到过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