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开或许是一个好结果

2020-03-30 15:20:54

世情

寒假在家的她以为父母就是表面那样互不干涉,相安无事。直到前几天,她听到父母的争吵,才知道他们从自己上大学走的时候,就在商量离婚了。

她发现自己没有很伤心,反而松了一口气。家已经早已不是家,空留一个虚壳有什么用呢?

在她上初中的时候,她就发现每年过年父母都要吵架,为了爸爸挣得钱太少,为了爸爸又借钱给亲戚家。她已经很久没有过一个开心年了。家里的气氛总是冷冰冰的,早已不是家的样子。

高三那一年,为了节省时间不来回跑,她和同学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高三的学生压力都很大,本就心思敏感的她更加敏感。在短暂的月假时间里,她发现爸爸已经住进了客房,父母之间不说一句话,像是生活在一起的陌生人。回到学校,她假装无事,沉下心来学习。在一个午休,正在刷题的她忽然就开始哭。

离高考还有不到一百天的时候,她迎来了自己十八岁的生日。那天下晚自习回到出租屋。父母来给她过生日,一个稍大的漂亮蛋糕,一个小蛋糕,他们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像是一派和睦的样子。她曾试图告诉他们自己的难过,告诉他们一个家应该有的样子,可是他们却说“你好好学习,大人的事不用管”。

高考成绩出来,她的成绩比一本线高了十几分,比平时要差很多。她心里很失望,在心里所有压抑的情绪都爆发了。她不理妈妈跟她商量报考的事情,甚至说出很讽刺难听话。家里的气氛冷到了极点。她曾想离家出走,而后来她甚至想再也不回来。但是最终她还是克制住了自己,或许是没有勇气。

今天晚上,爸妈在客厅里大吵,妈妈想要把离婚条件谈好赶紧离婚。“客厅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吧”她讽刺的想。她在想自己的未来,她打算把自己的东西都搬到宿舍去。至少单独和其中一个人相处的时候还是融洽的。虽然没有了家,但是一个冰冷的家也没什么不舍的。

她想起小时候,一家人在外地挤在一间很小的出租屋里的日子。那个时候妈妈发发牢骚爸爸会哄,虽然生活并不富裕,确是很开心的。

如果说分开以后他们都能各自过好自己的生活,不用再去和另一个人争吵,脸上不用总是面无表情或愤怒的样子,这或许是一个好结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