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来世等你

2022-07-09 15:01:13

青春

江添,我等不到你了。

高三那年十八岁的江添遇到了17岁的顾慈。

北方的秋天总是带给人一股凄凉的感觉

一中高三部的教学楼上已经挂满了激励的条幅,还有今年的光荣榜。

江添,你给我站住,一个手里拿着校服外套正在狂奔的男生在听到这个声音后听了下来。

江添,人家都在上课,你跑出来干什么?教导主任拿着他泡茶的杯子,头上所剩不多的头发看起来有点好笑。

老师,我这不是无聊嘛,再说了,我做在教室,那也是影响其他人学习不是,您还不如放我出去呢,您说是吧?江添谄媚的笑着说。只不过怎么看怎么别扭。

江添一米八几的身高,站着教导主任身边,显得教导主任有点弱不禁风。

那也不行,你看看,我们这是一中,是全市升学率最高的一所高中,再看看你,你给我好好在教室里上课,不要乱跑,你说万一你要是出了什么,学校怎么和你爸妈交代。

正在这时候,江添看见一个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女生,扎着高马尾的女生正往教学楼走去,一下就吸引了江添的目光,怔怔的看着那个女生走进了教学楼。

耳边教导主任说话的声音也似乎越来越小。

江添,江添,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老师,那个女生是谁啊?

那个?

就是那个刚刚扎着马尾的女生啊,刚走进教学楼,怎么以前从来没看见过。一边说着一边还拿教导主任的茶杯喝了一口水。

哎呀,你不要用我的杯子喝水。教导主任一把把自己的被子抢了过了来,说着,你不要管这些了,人家是从外地转学过来的,成绩特别的好,你不要去打扰人家学习。

你听见我说话了没?她可是咱们学校冲击北华的种子选手之一,你要是敢给我胡闹,我和你没玩,听见了没?教导主任见江添没有任何的反应,一把揪住了江添的耳朵,可是江添很高,教导主任只有踮着脚才能够着江添,从远处看,怎么看怎么滑稽。

第二天下午下课,江添准备去操场打篮球,路过二楼的时候,正巧看见,昨天看见的那个女生被好几个女生围住。

这江添能忍。江添冲过去,把围在她身边的女生都拉开,站着她面前说,对那些人说,哎呦长本事了啊,都会欺负人了。

江添,你给我让开,你知不知道你护着的这个女生是个贱货,在其他学校勾引人家男朋友,被打了,才转到我们学校的。为首的女生说。

老子不管,老子知道你们这么几个欺负人家一个,老子不想打女生,给我滚,再让我看见你们欺负她一次,老子绝对不会手下留情。

行江添,你行,有本事你就一直护着她,我看你能护到她什么时候。为首的女生说完就带着其他人走了。

行了,她们走了,江添转身看着她,面前的女生,很瘦,挺高的,跟江添站在一起,也只差一个头,跟昨天一样扎着高马尾,细碎的头发在额间散落着,低着头,看见具体长什么样子,只看见鼻子挺高的,皮肤很白。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啊?那个班的?

我叫顾慈,是高三一班的,刚刚转学过来。

怪不得之前从来没见过你,对了,你那个多吃点,看你瘦的,以后再有人欺负你,跟我说,我叫江添,高三十六班的。

江添,你这么在这儿?我都快等你等的花儿都歇了,在操场上左等右等等不来江添的霍柯,抱着篮球要去教室里看看江添是不是在教室,没想到在这儿看见了。

没事儿,就是看见有人欺负她,帮忙了一下而已。江添边说边搭上了霍柯的肩膀。

霍柯看着站在前面的女生,第一感觉就是这女生好瘦,好白,脸低着头,看不清。

走吧,打篮球去。

走吧,两个人勾肩搭背的走了。

教室的走廊,阳光洒在两个少年身上,是那么的青春洋溢,此时的江添还不知道,这个叫顾慈的女生会让他此生难忘。

操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的少年,篮球进框的声音,球鞋摩擦球场的声音,是男生整个的青春。

累死了,不打了,走去买瓶水。霍柯停了下来,弯腰扶着自己的膝盖。

走吧,走吧,正好,我也饿了,去食堂看看还有吃的。

这个时间点的食堂已经没有什么吃的了,无奈之下,江添只能去便利店买面包,就着矿泉水,一块面包,几口下肚。

晚自习,江添在做题,其实江添成绩还挺好的,就是脾气不太好,但是对于好兄弟还是非常可以的。

晚自习下课之后,江添一个人回家,没办法霍柯不和他顺路,只能他一个人回家,虽然有点孤独,倒是也习惯了。

江添在路过一个小巷子的时候,转了一下头,好巧不巧,正好看见了被人围住的顾慈,是那么的无助。

嘿,你们干嘛呢?

那些人一见有人来了,都跑了。

顾慈蹲在那里,两只胳膊把自己抱住,头发已经散开,顾慈哭泣的声音穿到江添耳朵里。让江添觉得突然从心里起来了想要安慰耽误冲动。

你起来吧,江添从兜里掏出已经皱皱巴巴的纸递给了顾慈说,你擦擦。

顾慈接过了江添手里的纸。

那个,谢谢你。顾慈咬着已经干裂而发白的嘴唇。

不用谢,我该做的。

对了,他们这么欺负你,你都不还手吗?

我不敢。

唉,算了,以后我送你回家吧,防止他们再来,你家在哪儿?

我家在江原小区。

这不巧了么,我家也是江原小区的,走吧,回家。

那个我到家了,顾慈站在一栋楼下。

没事,我送你到家门口。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这时候的江添才看清顾慈长什么样子,如瀑的长发散在脑后,路灯照射下来,衬的她脸雪白,秀眉纤长,浓淡适宜,顾盼生辉,标准的鹅蛋脸,眼睛好似会说话一般,鼻子高挺,很漂亮。

其实江添长的很很帅,一米八二的大高个,皮肤因为经常打篮球的缘故,有点黑,单眼皮,直挺的鼻梁,但是又很有魅力,微微有些凌乱的头发,帅气的脸棱廓分明,笑起来,又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

顾慈扭不过江添,江添还是把顾慈送到了家门口,刚出电梯,站在顾慈家门口的时候,就听到里面传来激烈的争吵。

那个,不好意思,我爸妈他们闹别扭了,就不请你坐了,你也赶紧回去吧。顾慈低着头对江添说。

我知道了,你赶紧进去吧。

顾慈看着江添走进了电梯,才拿出钥匙,打开门。

妈,我回来了。

饿了吧,妈给你做碗面条,你先回房间写作业去吧。站起身把头发扎了起来,去了厨房。

其实顾慈的父母会时常发生争吵,但是一直都没离婚,其实顾慈都明白,爸妈都在尽量避着她吵架。

江添在回家之后,趟在在床上,闭上眼,眼前似乎就是顾慈在他面前落泪的模样,江添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

此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江添都在送顾慈回家,而作为回报,顾慈会教他做题。

在某一天的中午,江添在路过音乐教室的时候,看见顾慈在弹钢琴,江添没有打扰顾慈,直到顾慈弹完一首之后,江添才进去。

你弹的真好,我也给你弹一首。

好啊。

江添坐在钢琴前面,一曲风居住的街道。

顾慈站在江添的身边,这一刻他们的心都好像有了一些触动,但又说不清到底是什么。

冬天很冷,顾慈和江添都穿的很厚,在下了晚自习的时候,天空还在下着雪,江添和顾慈就那么走在马路上,雪花落在了江添和顾慈的头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若是今朝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江添摇了摇头,心里想,怎么会想起这句诗。便继续跟了上去。

时间过得很快,就是在考试当中度过,转眼就到新年了,随着倒计时的响起,新的一年到来了,饭桌上,江添偷偷拿手机给顾慈发了一句“顾慈,新年快乐”。

顾慈也很快回了他,“江添,新年快乐”。江添看着手机上的那句新年快乐,不由的笑了起来,不过也没人注意到他。

第二天,是拜年的日子,也是收红包的日子,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江添最快乐的日子,有爷爷奶奶和爸妈的红包,也是一笔不扉的收入。

祝爷爷奶奶,爸妈新年快乐。江添嘴很甜,所以江添每年在收到红包的时候,还能再收到一笔红包。

顾慈家里也很热闹,虽然平时爸妈总会吵架,可是在顾慈的面前总会表现的很恩爱。

慈慈又长大了一岁,这是爸爸妈妈给慈慈耽误红包。饭桌上顾慈的爸妈穿着象征新年的红色毛衣。

谢谢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新年快乐。

高三的寒假时间很短,过了大年初五就要开学了。

过年之后,天气慢慢变热,而江添和顾慈的关系也随着天气的变化而越来越近。

这一年,顾慈发现自己的心好像在慢慢变化着,她好像喜欢上了这个看起来玩世不恭的男生,但是她没有说破,她害怕万一说破了,他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而江添也是同样的感受,喜欢却不能说,他顾忌着顾慈,顾慈那样温柔的女孩子,江添怕吓着她,这种隐忍的感情很难受,只能在行动上默默对她好。

黑板上高考的倒计时在越来越近,各位家长也越来越紧张。

顾慈也随着高考的到来而越发的努力,江添知道,凭顾慈的成绩,她是能考上北清大学的。

这天,顾慈对江添说,“江添,你要好好努力,我们要一起去帝都上大学。”

好,我会努力的。江添答应了顾慈要好好努力,和她一起去帝都上大学。

随着背板上倒计时成为零,高考也如约而至,在进考场前,顾慈对江添说,“放轻松,我相信你,你可以的”。江添用力的点了点头。

高考期间,江添和顾慈并没有任何的联系,直到高考完以后,回学校拍毕业照的时候两个人才再一次说话。

江添,说好了,我们要一起去帝都上大学,你可不能食言。

放心吧,顾慈,我不会食言的。

“咔嚓”一声,高中三年结束了,大家都在和自己的好朋友,好兄弟在拍照,而江添找到顾慈。

顾慈,我们也怕一张吧。

好啊,顾慈今天穿的很漂亮,白裙子,不施粉黛却和化了妆一样好看。

霍柯,帮我拍张照片。江添喊来了正在为班里的那群女生拍照的霍柯。

两个人站在一起,很是登对。霍柯知道,这一年,他的好兄弟一直在送这位女生回家,而拍照的时间,江添的眼睛一直在看着顾慈。

高考成绩出来之后,顾慈毫无悬念的去了北清大学,而江添却去了南方的一所大学,就因为江添的父母和爷爷奶奶都想让他去那所大学,江添的爷爷奶奶年龄已经很大了,江添不敢违背爷爷奶奶的意愿,报了南方的一所政法大学。

江添在手机上和顾慈说“顾慈,我不能和你去帝都上大学了,我,我对不起”。

没关系,江添。这时候的顾慈看着眼前两个红彤彤的离婚证,眼睛里的泪不停的留下来,泪水模糊了眼睛,耳边不断的传来爸妈的声音。

慈慈,虽然我们离婚了,但是我么爱你的心是不会变的。

自此之后,江添和顾慈再未曾联系过。大学里的江添和顾慈追的人不断,只是两个人没有答应任何人的追求。

就这样四年过去了,顾慈的在一场活动上晕倒了,被人送到了医院,顾慈的爸妈都赶到了医院,看着病床的女儿,他们心疼不已,顾慈的爸爸找到了医生,医生和他说,顾慈是白血病,只能化疗,如果不化疗的话,现在顶多还有三个月的时间。

顾慈其实早就知道了,但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三个月前,顾慈因为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结果检查出来是白血病。

病房里,顾慈和爸爸妈妈说“爸妈,我不要化疗,我要漂漂亮亮的走”。

顾慈的爸妈早已泣不成声,他们不明白,他们这一辈子,连一只蚂蚁的舍不得踩死,为什么要让他们的女儿受这种苦难。

病情发展的很快,顾慈很难受,顾慈一直在坚持写笔记,笔记本上都是她和江添的故事,直到最后顾慈写不动了,顾慈在最后一张纸上写到“江添,我等不到你了”。

这段时间,顾慈的爸妈好像老了十几岁一样,原来白头发还不多,现在却是满头都是白发了。

顾慈躺妈妈的怀里,顾慈的身体已经不行了,顾慈的爸妈已经哭的不行了。

女儿,你别离开妈妈,妈妈舍不得你啊,你走了,你让妈妈怎么活啊,慈慈,我的慈慈啊。

妈妈你别伤心,别哭,慈慈会在天上保佑你们的。顾慈想擦掉妈妈脸上的泪,可顾慈已经虚弱的抬不起手了。

顾慈的耳边好像传来那年,江添在高中音乐教室弹的那首风居住的街道,在风居住的街道,我仿佛看到了他的身影,我朝他飞奔而去,脸上挂着笑容。我就像一只迷途中的大雁,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可是我只拥抱到了风,他却不知所踪,我四处张望,在各型各色的人中,唯独没有那道我熟悉的身影。但是我相信,风会把我的思念完完整整的带给你,哪怕你远在天涯海角。

顾慈一直都记得那个在音乐教室里给她弹风居住的街道的少年,她一直都记得,一直未曾忘记,她多想亲口和江添说,她喜欢他,可再也没有机会了。

顾慈到死都没能说出那句,“江添我喜欢你”,也没能听到江添的那句,“顾慈,我爱你”。

顾慈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她累了,要好好休息了,要好好睡一觉。

顾慈的妈妈看着怀里的女儿,在她的怀里慢慢闭上了眼睛,已经哭的晕了过去,她接受不了,她心爱的女儿,去世了。

顾慈的去世给顾慈的爸妈带给了很大的打击。

江添此时正懵着,手里是顾慈的那本日记,他看到啦了,日记本最后那句话“江添,我等不到你了”江添没有像霍柯想的一样嚎啕大哭,反而是冷静的说,“带我去看看她”。

墓碑上的照片顾慈嫣然的笑着,江添在得知她去世的消息没有哭,他在顾慈的墓碑前痛哭,“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顾慈,对不起,我爱你啊,顾慈”。

从那天以后,江添像以前一样上班,工作,只是已经没有了像以前的精气神。

霍柯怕江添出事,经常带着江添一起吃饭,玩。

直到这天霍柯在上班的时候接到警察的电话,江添自杀了。

霍柯这时候才明白,原来江添一直从未放下顾慈,江添在顾慈去世这一天,割腕自杀,江添留下了一封信,上面只有几句话;霍柯,谢谢你,我还是忘不了顾慈,我要去找她了,不然她会生气的,我怕去迟了,我的慈慈会和别人走了,我要告诉她,我爱她。

江添在自杀的时候,眼前好像浮现出来,他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

顾慈,我来找你了,你可千万要等等我。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