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名的心动

2022-07-08 15:03:24

青春

天乌蒙蒙的,孙楠走在路上,脑壳有点昏昏沉沉,到了平时一直喜欢呆的塔楼,带着自己很喜欢的望远镜,往下看,看到远处小巷子里有,一对情侣在亲吻,孙楠惊了,仔细一瞧,压在里面的不是女生,竟然是男生!我天!!!一对男男CP!!!

对于平时特别喜欢磕CP的孙楠,一定要下去旁观的,她飞速的跑了过去,待在墙边偷看,giao!亲的难舍难分,孙楠看的特别激动,在外面那个男生说:“宝贝,今天要不要跟我回家”,被压在墙里的男生慢吞吞的,说了句:“好”可能太害羞,声音很小,导致孙楠有点没听清,准备凑近一点听。

“喂,你在干什么”一道清朗的男声响起,孙楠慌了,怕里面人发现,看都没看,抓着旁边人狂奔,跑到另一处小草坪才停下来,孙楠不停的喘着气,旁边那人却在大笑。

听到笑声的孙楠抬头一看,那是个很秀气的男生,五官利落分明,高高瘦瘦,可能是因为他在大笑,孙楠越想越气,气愤说道“你,你,你,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刚刚那么大声,被发现了怎么办?昂?”

男生听到了,嘴角上扬了起来:“你跟个做贼一样趴在那里偷看,谁会不觉得你图谋不轨”孙楠心里想回怼“你个傻缺!老子刚刚明明在磕CP”但想了想,不好把巷子里那对小乖乖说出来,他们不该被打扰的。

孙楠只能认命,转头就走了,而男生却追了上去,一直问“唉,你怎么走了啊,你还没告诉你刚刚在干嘛呢”孙楠并不是很想理他,无视他继续往前走。

“我叫李易,你叫什么”他问道,孙楠并不想回复,跑走了,这次,李易没有追上去,看着远处那个矮小可爱的身影,李易笑了笑,刚刚看到这女生在偷偷摸摸的,表情憨的很,凑近一看,她在看两个大男人亲吻,还看的那么起劲,真有趣。

孙楠回家后,一直在回想那个男生,说实话,他真的挺帅的,是那种属于十七岁耀眼少年的长相,举手投足间全是少年气。

懒懒散散过了一个暑假,孙楠要回学校了,高三的他们总是很忙,孙楠很矮,明明都快十七了,还只有一米五七,所以只能坐第一排,忽然,前方响起一道声音:“同学,我可以坐在你这里吗?”孙楠是没有同桌的,她成绩挺好的,但可以更好,可是孙楠一直得过且过,上课总走神开小差,还喜欢跟同桌聊天,老师一气就把她同桌移走了,于是孙楠一个人坐了大半年。

抬眸一看,男生头发长了一点,眼睛里带着光,穿着学校校服,一脸认真的看着她,孙楠认出来了,这tm就是之前害她好事的那个男生!!!!!“不可以!”孙楠急忙回:“我喜欢一个人坐,不习惯和别人坐”。

李易愣了愣,然后带着情绪说“可是同学,我没有座位了啊,你就可怜可怜我嘛”要不是男声比女声更为明朗清脆一些,孙楠都觉得他在撒娇了,关键还TM孙楠真没办法拒绝,算了,只能让他坐了。

听过班主任的话,才知道,原来李易是刚转到他们一中的,还是八校联考时的总排名第一,是个老NB的学霸,可孙楠最讨厌这种学霸了,自己想那么久都想不出的题目,对方一会就想出来了,这种学生就是用来给差生打击的哼!

和李易当同桌的日子很平静,李易上课也不是很认真,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但老师不管他,毕竟学霸不学都可以考第一,但孙楠就不一样了,老师就是想让她再把成绩提高一点,上课一直盯着她,孙楠老慌了,她轻轻戳了戳旁边同桌的手臂:“李易,你说老师一直这样看着我,是不是暗恋我”。

李易想了想,回道:“我觉得她可能在想怎么暗杀你”孙楠转过头去,不理他了。

校园生活平淡如水,除了上课就是上课,可孙楠完全没有属于高三学生的焦虑,她底子不差,但就是不想把青春全用来学习,该玩就玩,家里人也对她挺溺爱的,没啥要求,她开心就好。

孙楠正在睡午觉,窗边一个女生一直在敲窗,把她吵醒了,孙楠望向她,一个长相甜美的萌妹子,软软的嗓音温柔的问她:“同学,可以帮我把这信放到你同桌桌子上嘛”说完递给了孙楠一封有着粉红色爱心的信,孙楠被人吵醒,有点烦,接了过来,说了句“好”,女生跟她说了谢谢就跑了。

孙楠把信放在同桌桌子上,无意中看到,想着“这玩意桃花真多,开个不停”等李易回来的时候,孙楠还在睡觉。

李易并不是第一次收到这种信了,按以往他都会丢了,可今天他后面的人拍了拍他肩膀,告诉他这是孙楠亲手放在他桌子上的,李易低头不语,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起来,慢慢悠悠把信拆开,信的内容是这样的,“你好,李易,我是隔壁班的某某某,…………我喜欢你很久了,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李易气笑了,啧,还替别人传情书,他偷偷凑近孙楠,用微小的声音说:“笨蛋”睡梦中的孙楠,莫名打了个喷嚏。

放学路上,孙楠低头看着手上的漫画书,眼睛有些酸,抬头看看天空,旁边是篮球场上的少年,孙楠望过去,火红球衣的少年跳跃投篮那一刻,仿佛全身都在发光,也莫名的波动了孙楠的心脏,孙楠承认,刚刚的确有被李易这个傻逼帅到。

下一秒,一个少女来到李易旁边,递给他一瓶水,李易看都不看就拿起喝了下去,女孩站在旁边甜甜笑着,孙楠莫名有种酸酸的感觉,但又说不出什么,于是加快回家的步伐。

晚上孙楠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那个女孩和李易站在一起的画面,想着想着,孙楠就气到睡不着,她找不到气的原因,她也没有气的资格

后来几天,孙楠刻意和李易保持距离,以前还会经常聊聊天,现在一句话都不说了,李易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上课时,偷偷写了一张纸条,“为什么最近不理我?”还画了一个可怜小人的头像。

孙楠看了一眼,“没有为什么本来就没有什么好说的”,李易看到也很气,两个脾气都犟的人,这下彻底没话题了。

下完课,孙楠前桌反过来问李易题目,李易什么都没说就走了,走的时候动静很大,前桌很疑惑,问孙楠“他怎么了,脾气那么大”孙楠说了句“不知道”拉着好朋友言语去小卖部买东西。

在小卖部里,言语突然叫起来,疯狂指着一个地方让孙楠看“楠楠,你快看快看”,孙楠望过去,啧,又是李易和那个女孩,这次比篮球场那次离的近一点,孙楠看出了,原来那个女孩就是要她帮忙递情书那个,原来,到最后,是孙楠帮了他们,孙楠竟然有些后悔了,她好像不想要李易谈恋爱,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

可是哪有什么为什么,所有不知名的情绪,都是青春期的爱恋。

回到教室上课,老师要求拿出前天做的试卷,可孙楠这几天完全不在状态,哪里知道什么试卷,为了掩饰自己没做,只好说自己没带,被迫跟李易共同一张卷子,李易把卷子放到中间,一句话也不说。

孙楠看着试卷上清秀的字发呆,老师看她也没有反应过来,于是被叫起来回答问题,可孙楠哪里知道老师讲到哪里,结果很自然就是被老师臭骂一顿,“都高三的人了,还脑子里不知道想些什么……”老师直到下课才停下。

孙楠有些委屈,都怪臭李易,一直在我这晃啊晃,被老师说了这么久,丢死人了,想着想着,眼角就有了泪光,李易看到了,他拿起纸巾给孙楠擦擦眼泪,重新开口说了他们最近的第一句话“笨蛋,让你好好上课也不听,被骂了还哭,小哭包”。

孙楠这下终于忍不住了,拨开他的手,跑了出去,其实孙楠很少哭,除非忍不住,委屈上来了不想哭,但是眼泪就是会掉。

言语走了过来“楠楠,你怎么哭了啊,你平时被老师骂都没事的,不哭不哭,来抱抱”抱住了,孙楠边哭变把前因后果说了出来,言语这气的,“卧槽,还有这样的事”言语说了好多好多安慰孙楠的话,孙楠没听进去几句。

收拾书包回家的时候,李易拽着她书包,让她等一下,孙楠想走走不了,只好等,班上人差不多都走光了的时候,孙楠气冲冲的问道“人都走了,你还拦我干嘛”抬眸望向李易,少年嘴角上扬,猛的向前靠近,与孙楠距离极近,问她“小哭包,今天怎么又哭了”。

砰砰砰,心跳在那一刻仿佛禁止一般,孙楠停住了呼吸,耳边泛起微红,用力推开他,“关你屁事”,以飞速逃离现场。

李易看着眼前被女孩用力过猛关上的门,无可奈何的说了一句,“啧,小姑娘真不禁撩”又想起初次见面时,那个躲在墙角看两个男人接吻都不曾脸红的女孩,嘴角又一次咧起。

“爷的魅力真大”他心想。

微风徐徐吹来,阳光透过窗户映射在桌上重重叠叠的书本上,那年的李易,耀眼的不似真实,仿佛世上没有光,他的出现,就是另一个太阳

高三忙忙碌碌,连第一名李易都开始积极学习,没有一个学神是不努力可以做到的,天赋占九分,努力占一分,可没有那一分的努力,或许也只是浪费天赋。

孙楠得过且过,偶尔回头望向全班人,一个个埋头苦读的样子也时而让她动容,但动容归动容,不曾坚定,少女午睡睡醒,抬起头来,揉揉朦胧的眼睛,教室里很安静,自习课大家都在刷题,孙楠虽然没有班里人努力,但她是有几分小天赋的,她不刷题不做课外练习,就每天听听课,加以自己的理解,融会贯通,也在全校排前一百名的样子,她觉得这样也就够了,孙楠从未有过奋斗的念头。

看到李易安分的写着自己的练习,目光投到他的本子上,字真的很好看,少有男生写字跟女生一样秀气,

李易的课桌上很整齐,旁边是写完的一堆练习册,他全神贯注的投入学习中。

孙楠心里产生了波澜,她十七年来,头一次心里莫名产生一股要努力学习的念头!她摇摇头,想把这个想法从脑海里抽离,直到李易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路。

少年声音好听“你醒了?”看她没有动静,轻轻揉揉她头,李易平常不会做这么暧昧的动作,可刚刚看她楞楞发呆的样子,手不自觉就动了。

当两个人还没意识到这一切的时候,老师从窗外走过,看到了一切。

于是乎,李易换座位了,孙楠矮,换不了,就换李易,他换去了一个离孙楠很远的位子,孙楠的同桌变成了一个特别活泼开朗的妹子,同桌特别开心,拉拉孙楠小手,“你好啊,我叫陆芸芸”,孙楠回应了几句,继续睡觉。

可是,她心里再也没有平静过,一股复杂的情绪油然而生,难以描述,非要说的话,应该是失落,为什么会失落呢?孙楠不敢深想,她怕事实真如她所想般,但有些东西,是藏不住的。

回家路上,孙楠失落的样子越来越明显,像一只没有得到主人安抚的小猫,独自走在前面,也没意识到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孙楠”,少年声音在熙熙攘攘的街头格外清晰,少女听到了,不敢回头,只顾着往前跑。

书包被人拉住,没办法,只能回头,李易认真的看着他,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音“怎么?才分开几个小时,就不认识我了?嗯?”女孩冷静回应“我没有”,心里却已经慌了。

“我呢,也没时间跟你瞎扯了,这位子也是迟早换的,我太高了,不方便坐第一桌,有些东西,你感受到,我也感受得到,但现在不是时候,年龄不对,时间更不对,好好学习,未来再见时,希望你已经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祝你前途无量”少年说了一大堆话,孙楠来不及细细思考,少年以极快速度揉揉孙楠的头发,“他们都叫你楠楠,那我也叫一次吧,楠楠,再见了”,孙楠彻底楞住了,待回过神,身边人也早就离开了。

有些东西,即便你不想承认,也不受控制的发生了心跳的很快,孙楠终于确定,她真的喜欢上李易了。

那天夜晚很暗,衬的星星格外闪耀,孙楠,开始想认真学习了,想让自己青春也在奋斗的路途中,马不停蹄,她真的好想追到那个发着光的少年。真的好想。

那天以后,孙楠与李易如课桌间相隔的距离一般,很远很远,他们不再说话,他们没有空来交谈。那一次回家路上的聊天,或许是他们高三最后一次谈话,孙楠并不感到难过,有些事情,看破不说破。

孙楠从走读生改成了住宿生,开始了其他高三学生一样的苦读生活,老师和孙楠父母看到苏楠努力学习的样子,感到惊讶,但更多的是欣慰。孙楠的刻苦让原本就不差的她,排名突飞猛进,进了全校前二十,而李易,还是在第一的宝座上稳如泰山。他们都在努力,为自己努力。

时间如流水一般流逝,转眼间到了高考结束的日子,高考结束的第一天,孙楠之前在高考前递给过李易一张纸条,让李易在原地等她。

是她们最后一次说话的地方,她跑过去,很急很急,迫不及待想确认,他到底在不在等她。

平旷的草坪上空无一人,只有几棵大树在此,树叶渐渐被风吹落,孙楠狂跳不已的心脏,也渐渐平息,她忍不住,眼泪汪汪的,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哭。

可是怎么克制的住嘛,不争气的,泪水还是夺眶而出。

孙楠一边哭,一边在心里臭骂李易。

李易悄悄靠近孙楠,揉揉孙楠柔顺的发丝,时隔300多天,终于开始了他们第一句话“啧,小哭包,这次又为什么哭?昂?”

少女终于停止抽泣,看向李易,少女终于停止抽泣,看向李易,少年身穿白色短袖,下身是一条黑色裤子,目光坚定,五官端正又带有少年风范,是炽热的夏天最好的形容词。

孙楠忍不住,向李易扑去。两个人都笑了,笑的那么开心,心里萌发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即将长成一棵茁壮的大树。

炽热夏天要结束了,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