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怀

2022-07-07 18:05:56

青春

不出意外的话,我会按部就班的过完高中三年,可是很不幸,意外出现了,我喜欢上了我的物理老师,这是我少女时期,隐晦又大胆的爱恋。

他总爱穿一身禁欲的白衬衫,戴一副金丝边框的眼镜,将双多情的桃花眼藏匿在镜片后面,完美符合每个女孩心中“斯文败类”的形象。相较于同班男生幼稚、土气、青涩,他身上有一股成熟的魅力,让我一下子便迷上了他,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我的物理实在不算好,到了每次考试都是倒数第一的程度,这当然不是因为我笨,而是因为——这么一个帅哥站在面前,我当然只顾得上欣赏他的盛世美颜,而不是去听课了。

也算是因祸得福,他单独给我开了个“小灶”,每天单独辅导我的功课。虽然如此,成效依旧不大,毕竟我大多数时间都在偷看他,根本听不进什么,他对于我的成绩好像感觉很挫败,有时我会同他打趣“傅老师,你说我算得上是你教学生涯的滑铁卢吗?”

他也只笑而不语,只转头再给我布置多一倍的作业,美其名曰“题海战术”,但我知道这是的在公报私仇他“报复”我对他事业的打击,不过我甘之如饴巴不得多和他待一会儿,日子若一直这样下去,倒也算美好,可是只我有三年,再如何美好,也只有高中的三年。

高二那年运动会,我自告奋勇报了女子3000米,再三提醒他要去看我比赛给我加油。

原以为这是一个极好的在他面前表现自己的机会,可我高估了自己,跑到一半,我便觉得有些撑不住了,倒在了跑道上,混乱中我被人抱起起,熟悉的味道萦绕在鼻尖,费力的睁开眼,看到他慌张的神情,我依偎在他怀中,想着“他或许也喜欢我呢?”

那以后很多次想开口问他,向他确认他对我的感情是否也同我对他那般,最终还是忍住——能维持现状,已经很不错了。事情改变在高二下学期,我像往常一样去办公室做题,听见他和另一个老师聊天。

老师笑话他对我像个老父亲一样,他笑了笑,这在我看来像是宠溺的笑,毕竟一直以来我都确信他也爱我。可他们接下来的话却让我一下子掉到了地狱,他们说他去相亲了,相亲......吗?

也是,他是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相亲、恋爱、甚至生子,这都是无可厚非的。那我呢?我该怎么办?他难道不是喜欢我的吗?我不记得那天我是怎么走出办公室的了,后面那几天也一直都是浑浑噩噩,一想到我的傅老师会和别人组成家庭,我就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无法忍受这样的事情发生,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向他表白。

那天,我忐忑的站在他面前,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脸涨得通红。刚鼓起勇气想开口,就被他打断“林同学,老师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有些话,说出口就没办法收回了。”

那天太阳很大,他整个人被包裹在光里,耀眼的令人睁不开眼,我所有的小心思在他面前无所遁形,心中有股无法溢于言表的羞耻,我知道,一切都会改变了,我再也不能怀着少女的小心思去偷看他了。

后来,他还是照常给我补习物理,我也将心思从他身上放到了学习上,物理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再后来,他说我的物理已经不需要他再单独补习了,于是那个每天去办公室做题的人,也从我变成了另一个人。

我清楚地知道,我和我的傅老师在我毕业后就只剩“曾经的师生”这一层关系了。我尝试不再去想他,用学习来麻痹自己,倒也阴差阳错的进了班级前几名。大家都说我这一年在拼命学习,几乎是不要命了,只有我明白,我在用几近自虐的方式逼自己放下他。

很快高考、毕业,出成绩那天,我们全班的师生在一起最聚餐,KTV里,我点了首《再见你好》,“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我终于可以不再想你了,日子填满了,心却空空的,我知道是我不好。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也终于决定放过自己了,笑过的嘴角,哭过的眼梢,时间在这一刻却静止了,说再见,你好。”傅老师,祝你,前程似锦。

多年后,我也成为了一名教师,也渐渐明白了当年傅老师的心态,偶然看到他的朋友圈,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妻子美丽温柔,孩子也乖巧可爱,一副幸福美满的样子,而我也有了自己的美好的生活。

时至今日,我都很庆幸那天傅老师阻止了我未说完的话。

玉山嶠
玉山嶠  VIP会员

释怀

摘星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