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是过去了,病态(上)

2022-07-07 12:06:24

青春

我暗恋的那个他,曾如晨曦,光芒万丈,高不可及,我也甘愿做仰望的稚子。

而如今,他成了阴沟里的沉渣,腐肉里的蛆虫,蝇虫围旋,刺目糟心,我也避之不及。

1

暗夜沉沉,已无半点喧嚣。

躺在床上原有些烦躁的于禾未,想通之后,竟也沉静下来。

自己是平凡无趣,自己是按部就班,那又如何?别人的吸睛夺目、张扬热烈,那是别人的。自己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不要想那么多。

这么自我安慰着,心里稍稍舒坦了些,可是一想到今晚的那一幕,禁不住地,于禾未心里又揪了起来。

越想,越难受;越想,越放不下。

今晚是公司的庆功宴。他作为总经理,拿下了一个大项目,于是有了这场庆功宴。

与他携手而来的是于禾未昔日的同窗,安靖溪。

无论何时,仿佛只要她一出现,所有人的视线都能聚集到她身上,似乎她身上自带一股神奇魔力。就算同是身为女人,目光也很难不被其吸引。

她一席湖蓝色的裙子,裙摆上繁复的刺绣,无不昭示着这条裙子的价值。不过,这裙子在她身上不会显得过于浮夸,因为安靖溪的样貌与身材配这裙子也真是绰绰有余。

而此时的于禾未掩在人群中,只是目光灼灼地望着离自己不远的一对佳偶上。

看到他们比肩而立,亲密无间,于禾未开始自我厌弃,为什么自己那么平庸无奇?那么索然无趣?

这种强烈的自我反感、自我排斥,在看到他们的这一刻又被牵扯出来,深深地剐着于禾未的心窝。

经年累月筑起的名为自信的壁垒在面对她时,轰然倾塌。

她没有安靖溪的坦荡大气。

她只会缩在自己舒适的安全区内。

她难以做到与不熟悉的人谈笑自如。

哪怕努力了那么久,她在面对安靖溪的时候还是有一种自愧不如的感觉,原来自己还是那么黯淡……

于禾未翻来覆去,思绪百转千回,可是越想厘清就越厘不清。那思绪就如同乱麻一样,缠绕得厉害。

她强迫自己冷静,强迫自己停止对比,可是没有什么用。

后来,直到她起身去阳台吹了一会儿冷风才有所缓转。可回到床上的她,继而又陷入另一个怪圈。

是因为比不上她,所以他才看不见自己吗?不尽然吧……

是因为他的眼里只有她,所以自己哪怕再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吧。

原来只是因为他不爱自己!

一股酸涩在于禾未的心里弥漫开来……

2

于禾未第一次见他是高一,她领了被子,想要去宿舍,可是奈何被子太过沉重,她步履艰辛。

“同学,我帮你吧?”后面的人越过于禾未,站在她的前面,自然地拿过于禾未装被子的大袋子。却因为被子过于沉重,他的手还向下巅了一下。

“我自己来吧!这被子很重。”于禾未下意识地想要拒绝对方的好意。

“没事,我来吧!你一个女孩子肯定没我力气大,我高三了,你新生吧!”

于禾未点了点头。

男生执意帮助,于禾未没再拒绝,只说了声“谢谢”。

于禾未本就不善于交流,在与他生硬地寒暄了几句之后,气氛就凝滞了下来。她正在心里打着腹稿,该说些什么呢,就到了女寝门口。

“到了,不方便帮你了,找其他女同学一起搬一下吧!”男生的声音很温柔,如耳畔清风。

“谢谢你!”于禾未站在原地答谢。

“没事。”

待男生走远了,于禾未才打量起那人远去的背影,良久才收回视线。

清爽,阳光,有礼,便是对他的第一印象。

3

打那之后,每每走在路上碰见了,于禾未都会不由自主地追随他的身影。而对方呢?根本没有记住自己,他只是个好心人,开学时帮助了一个陌生的新生。于他,仅此而已。

很多次,于禾未也告诫过自己停止这些乱七八糟的杂念,可是目光仍旧是不受控制地为其停留。

后来,于禾未不止一次问过自己,怎么就被吸引了呢?然而,至今无果。

本来可以是一次相安无事的暗恋,于禾未继续着她不为人知的喜欢,他也只属于他自己。可是,这天平却被打破了。

在高一上学期尾声之际,他向于禾未班里的安靖溪表白了。班里的男女为此议论纷纷。于禾未也是这时才知道,原来他是学校的有名人物,学习成绩优异,并且彬彬有礼,有许多的倾心者。

于禾未心河不再平静,就像是有无数的顽童在往里砸石头,一圈一圈的波纹划开,令她闷痛难受。

如果偶遇他和安靖溪走在路上嬉笑,那么这一天便能折磨得她难以入眠。因为那个场面就像是驱不散的魔咒,不停地在她脑海里晃荡。她知道自己确实有些魔怔了。

每天,想要看见他,却又害怕看见。

每天,想要放下他,却又放不下。

每天,浑浑噩噩,庸庸碌碌。

4

这样的日子,理所当然地,于禾未的成绩一落千丈,甚至还被班主任找去谈话。而安靖溪呢?在一个优秀男友的帮助下,成绩突飞猛进,老师还当着全班的面表扬了她。

于禾未注视着光芒万丈的她,心里的一方微微塌陷了。就连成绩优于她的略微优势也没了。自己好像慢慢隐没了,没有了价值和存在感。

于禾未心里倍受煎熬,这种状态直到他参加了高考后才缓和了些。可是在得知他进了一所很不错的大学后,又开始忧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他了?当下的成绩考个普通的二本院校也许还马马虎虎,想要进他的学校简直异想天开。

一个午间,于禾未磨蹭着出了寝室的大门,来到教室。

安靖溪的位置聚集了几个要好的女生,轻声谈论着什么。

“你们吵架了?”

“嗯……”

“为什么呀?”

“进了大学,那么多人,那么多的女生,他都照料不过来了,哪有空理我啊?”

“原来是吃醋了呀?你好好和他讲,别阴阳怪气的。”

于禾未的位置离她们并不远,隐隐约约也听了个大概。他和她吵架了?他们竟然吵架了!

得知这个消息后,于禾未心情莫名变得很是舒畅,觉得连从窗外吹进来的风也变得轻柔和温暖,连好久都不曾有过起伏的唇角也微微勾起。

意识到自己的心态后,于禾未也不再想着控制和压抑自己的真实感受,而是选择放任。

也是这个时刻,于禾未有了目标,要努力地学习,要去和他一样的大学。

5

事实证明,心到,成绩也就上去了。高二,于禾未的名次在一次又一次的月考中都有所进步。

“大家要向于禾未同学学习,每次成绩都比前一次有进步,看上学期期末考,都进年级前二十了。你们也要抓紧时间,现在高二结束了,高三开始了,要争分夺秒,要力争上游,高三拼一拼,都有进步的可能,都能考取你们理想的大学。”班主任站在讲台,激情澎湃,对着同学们大肆表扬于禾未。

正是在这个时候,安靖溪才注意到了这个不起眼的女生,下课搭讪道:“于禾未,你有什么好方法吗?可以教教我吗?”

于禾未本来正要出去打水,却被拦住了去路。

“就是看书做题呀!”于禾未眼睛没敢注视对方,快速地回答后便绕开了对方。

班里几个和安靖溪关系不错的女生开始在背后滋事。

“她才不会告诉你呢!小溪。”

“问她,还不如多报几个补习班来得有用。”

于禾未站定,回头淡然地扫视了一圈,也不辩解,就出了教室。

现在的她,也没空纠结这些,她只想着如何提高成绩,如何可以更近他一步。她发现,方向确定了,很多时候,周围都干净纯粹了,因为会懒得去计较这些无关紧要的琐碎。

6

他不在的日子,过得飞快,终于迎来了高考。付出的也终有回报,于禾未得偿所愿地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学校。

志愿出来的那天,于禾未觉得自己怕是永生难忘,她看着屏幕上被录取的学校,笑着笑着还哭了出来,她从来没觉得自己那么幸运过。

我来了。

那晚,于禾未也前所未有的好眠,梦里还出现了和他第一次碰面的情形。

再次回想起那段隔绝杂念的时光,只为了与他重遇的拼搏时光,一心一念,虽然平静无澜,可也安乐平稳。

时至今日,再次与他重遇,那道好不容易竖起的围墙,那道隔绝外界的围墙,那道可以保护自己的围墙,轰然倾塌。

于禾未进了他的那所大学,安靖溪虽然没有进入同一所大学,但她上的大学就在附近,他和她也时常见面,他和她还是一如往昔,不见任何隔阂与摩擦。于禾未的世界又开始灰暗,难以自拔。

这是一个普通的夜晚,只不过多了雨景的点缀。

于禾未独自一人在外面用过餐后,散步回学校。不料,却碰上他和她。

“你进来点,雨要淋到你了!”

“好,那要多近啊?嗯?”他顺手一勾,安靖溪跌入他的怀抱。

女孩难得红了脸,细声细语地说道:“你干嘛?公共场所!”

“你想多了,我不干嘛。”他低压着声音,轻笑。

安靖溪脸又红了一层。

转角的另一边,于禾未撑伞站立,无法动弹,心里是撕裂般的疼。尽管是美好的画面,于她,却难以入目。

“有人。”安靖溪轻呼道。

于禾未赶紧用伞挡住自己,扭头跑开了。

7

回到寝室的于禾未有些失魂落魄,刚才跑得过于慌张,伞没遮好,袖口、裤腿湿透了。

室友看着刚进来的于禾未,关心地问了几嘴,于禾未草草搪塞了几句就去洗澡了。室友们知道于禾未平时就不怎么爱讲话,所以也没再多问。

浴室里,于禾未在把喷头调成最大出水量后,就打开了出水开关。

当热水从喷头冲下的瞬间,“哗啦哗啦”的声音充斥了整个浴室,隔绝了门外一切声音。

几分钟后,浴室里热气弥漫,伴随着敲打着耳膜的水声,于禾未才觉得心里那叶被暴风骤雨吹打着的小船才算平稳下来。

于禾未在浴室冲了很久,接着又不紧不慢地吹了头发,直到那副画面被压制到心里最底层才从浴室出来。

推开浴室的门,室友们依旧热络地交谈,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晃眼的笑容,为了配合寝室的氛围,于禾未也扮出一个恰到好处的笑脸。室友们看向她,她也与室友们点头示意。

可爬上床后,于禾未脸上的笑意立马消散全无,她卧躺下来,放空思绪。

她本以为寝室是唯一一个可以逃避关于某人的场所。可是不然。

“你知道吗?计算机系的,就我们直系,有一个学长,超级帅!”

虽是四人寝,但是于禾未的寝室只住进了三个人,一个床位空缺。

尽管如此,由于那两个室友都是热情如火的性格,所以寝室里基本都保持十分热闹的状态。此时,白晓晓正结束了上一个话题呢,又起了个新话题。

付一葶立马感兴趣地凑了过去:“谁啊?”

“林其清,啊啊啊,受不了,超帅的!”白晓晓激动得手舞足蹈,“不过……他有女朋友了,也超美。”转而,一脸惋惜。

“林其清,有照片吗?”付一葶问道。

白晓晓立马又眉开眼笑,热情地打开电脑:“有,学校的论坛上有,我给你看。”

林――其――清――

刚刚修复好的平静情绪不复存在,真没想到在寝室也能听到他的名字。

耳边林其清的名字不断,于禾未预料到了这又将又是一个酸涩的、痛苦的、难眠的夜晚。

果不其然。

8

自从那天与林其清、安静溪不期而遇后,就像是打开了一个开关,与他们碰面的次数变得愈来愈频繁。除却实际碰面,在寝室里听到室友交谈他们的次数也在变多。

这是什么神奇的机缘?

有一天,于禾未鼓起勇气,向室友发问:“你们怎么知道那么多关于林其清和他女朋友的消息啊?”

白晓晓惊呼:“未未,这是你第一次开始关注到我们的对话诶!”

于禾未维持镇定,语气淡然:“因为你们最近真的讨论很频繁。”

“哈哈,我不是参加了一个部门吗?部门的社长和林其清是好朋友啦!林其清经常来部门找我社长,所以我收获的可都是一线消息。”一旁的付一葶得意道。

“哦哦。”于禾未点了点头,又专注于手头上的作业了。

白晓晓和付一葶只以为于禾未是随口一问,根本没放在心上。殊不知此刻的于禾未正在缓解刚才大胆发问引发的紧张心情。

室友两人为了不打扰于禾未学习,特地把椅子搬得离她远了些,开始了日常聊天。

哪怕她们刻意保持低音量,但是在谈到林其清和安靖溪的第一时间,于禾未还是迅速地捕捉到了。

“昨天,部门聚餐,我们社长把林其清叫来了,他还带了女朋友!你知道吗?安靖溪真的很会打扮,很会穿衣服,好美啊!我一个女人,对着她,都目不转睛。”

“林其清也很帅啊!”

“对对对,也很帅,男帅女美,天生一对!告诉你,我们后来还去KTV了,玩了真心话大冒险。”

“然后嘞?”

“然后就是林其清和安靖溪在我们面前亲亲了!啊啊啊——你懂吗?那个画面,偶像剧再现!”

“啊!!!我脑海里已经有画面了……”

听到此处,于禾未手中的笔划破了纸页,心钝钝地发痛,仿佛体内的各个器官拧在了一起。

这个晚上,她半醒半睡,又无安眠。

时间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于禾未竟也习惯了看见他和她,听见关于他和她的事。

或许是因为习惯了这样的感觉,习惯因为他引发的一切情绪,埋怨自己不可理喻的次数在减少,或许是病更重了,于禾未也任由自己病入膏肓,不想自救。

就如同选择溺水而亡的人,刚跳下去那会儿,坚定着必死的决心,可是当体会到那种窒息的感觉,才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与后悔,于是开始挣扎,寻求生机。但是,无人,无物,白茫茫的水中,只有自己。就这样,最后只能接受自己对自己的裁决,面向死亡。

9

在这样病态的日子里,于禾未却没有放任自己荒废学业,她深知自己没有旁人优越的家庭背景,没有旁人先天就有的附加价值,所以她就依靠自己的努力去弥补。

当然,这也暗藏了她的小心思。她想追上他,不求齐头并进,哪怕是能看到前方他的背影也可以。

于是,图书馆成了她经常前往的地方。

一个普通的周六早上,于禾未早早地起来。这周老师布置了不少任务,有些繁杂,为了提高完成的效率,她计划去图书馆。

或许因为是周末的原因,路上也没有几个人。本来是热闹至极,而此刻是冷冷清清。

于禾未啃着超市买来的面包,悠悠前行。

没想到的是,前方路上惊现了他的身影,他一边走路一边拿着手机发着语音。

于禾未加快了步子,缩小与他的距离。

清静的早晨,他的声音更是清晰。

“今天,去图书馆码程序,不能陪你了。自己玩吧!”他应该是发语音给安靖溪,语气亲昵。

于禾未手里的面包被捏得有些变形,面上的情绪却被自己控制得很好。就算旁边有人路过,看到她,也不会发现任何端倪。隐藏情绪,不让别人看穿,于禾未做得得心应手。

他应该清楚对方没有那么早醒,又放下了手机。

前方的他,身形修长,头发爽落干净,迎着晨曦的步子也沉稳有序。

身后的于禾未痴痴地注视着他。

笼罩在晨光里的他清冽却不失暖意,稳重却不失纯稚。就是这样的他,让人上瘾、沉迷。

不知不觉间,到了图书馆。他还跟图书馆工作人员——一位阿姨打了个招呼,阿姨也亲切地含笑回应,两人很是熟稔的样子。

这就是他,对长辈谦逊礼貌。于禾未下意识地又在心里夸赞他,等意识到的时候,又暗笑自己的无可救药。不管什么时候,他的优点总是能被自己快速捕捉。

于禾未不打算放弃看他的机会,紧跟着他的步子,想要找个离他近一点的位置。

如愿坐下后,于禾未从背包里拿出待写的作业,佯装翻看的样子,然而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都在他的身上。

一个咳嗽的举动,于禾未会想他是不是感冒了;一个扶额的动作,于禾未会想他是不是累了;一声叹息,于禾未会想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

他的一举一动,乃至不同的神情,都被于禾未肖想了无数的缘由。

尽管思绪万千,心里未得安宁,可是就因为他在,他独在,于禾未竟觉得无比享受,希望这样的时光无限延长。虽然,她明白这是妄想。

不合时宜地,于禾未的手机响了,本想快速地挂断,本想应该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本想自己还可以安然地待在这里。

可不想,旁人都似闻所未闻,只有他向于禾未投来了一个眼神。

就这样,猝不及防间,他看到了她,她也正好在看他。

怕是影响到了他学习,于禾未抓起手机,快速离开了现场。

于禾未走了很久,他才收回视线。原本码不出程序的他,正放空,清理脑子的杂绪,却被突兀的铃声吸引了注意。自然而然地,看向了声源。没想到一个姑娘坐在后面,看到自己看过去,涨红了脸,很不好意思的样子,或许是觉得打扰了自己,就匆匆出去了。

不过,这姑娘,很眼熟。林其清想了想,也没能记起来是谁,便放弃了。

10

于禾未匆匆忙忙到了楼梯间,看了一眼号码,是白晓晓打来的,她接起了电话。

“未未,你起那么早啊?早上尿憋醒了,就看到你不在了。话说,未未,你能不能帮我带个午饭,什么都可以,我想接着睡。”

“好的,那要不要帮付一葶带啊?”

“她还睡着呢,要不你也随便帮她带一份好了!”

“行。”

于禾未收起手机,不安地回到自己的座位。

他还坐在那儿,盯着屏幕,专心致志,不见异样。

于禾未才安下心来,收回目光,开始专注起自己的学习。

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后,又整理了一下最近的笔记,于禾未看了眼手机,已经过了三个钟头,下意识地,又往那个方向看去。

他应该是完成了任务,正在收拾,打算要走的样子。

于禾未也跟着收拾自己的书包,配合着他的速度,最后,跟着他离开了图书馆。

一路上,他遇到了好几个熟识的人,都互相打了招呼。

于禾未默默地跟着,偶尔看看他的背影,心里很是畅快。

直到他和安靖溪碰头,于禾未才和他分道。

11

于禾未买好三人份的盒饭回到寝室,白晓晓和付一葶正在洗漱。

看着带着午饭回来的于禾未,两人是千恩万谢。

于禾未有些应付不来这样的热情,只是简单地说道:“这没什么的!”

“白晓晓,收起你的虚伪!”

“付一葶,你也是,搞得我们未未都不好意思了!”

于禾未其实挺羡慕这两个室友的,她们拥有极富感染力的表达能力,在这点上,她是远不能及的。她发现再有趣的事情,在自己的描述下,也可以变得平乏无味。

她听着这两人你来我往、无休无止的对话,也不觉得烦躁,甚至觉得有趣。

午饭进行中,付一葶告诉白晓晓、于禾未,下周六就是她的生日,她要在家里举行生日宴,因此盛情地邀请她亲爱的室友前来,还嘱咐了不要带礼物,空手来就行。

怕室友不好意思,她又补充道:“放心吧,学校旁边那个家,我18岁生日的时候,我爸妈买给我的,一般都是我自己住的,他们不会在场的。”

“没看出来啊,你竟然是个小富婆,都有房子了。”白晓晓趁机调侃,“那我要趁机抱牢你的大腿!”

两人又是一阵嬉闹。

于禾未虽然不喜欢这类场合,但也没有拒绝,因为,她挺喜欢她的两个室友,她们很真实,很友善,跟她们相处其实蛮自在的。这些都是她在高中没有体会过的,于是她没有纠结,直接答应下来。

12

付一葶的生日如约而至,于禾未和白晓晓决定打车前往,自然,两人都带了礼物。

没想,林其清和安靖溪竟然也来了。

不过,这两人能来,完全是偶然。付一葶在邀请部门成员参加自己生日宴的时候,正好林其清也在,出于客套,也邀请了他,压根没有想过他会答应过来。

出乎意料的是,林其清不仅答应下来,还问能不能带上自己的女朋友。

付一葶当然同意,能近距离接触帅哥美女,何不乐哉?

在参加生日宴的一席人中,于禾未和白晓晓是最先到的,其他人都是后续来的,还是于禾未去给他们开的门。

那行人一进来,于禾未一眼便瞧见了林其清和安靖溪。

林其清和安靖溪并肩进来,也看到了于禾未,都露出了惊异的表情。

“于禾未?”安靖溪提步走上前,还有点不敢相信,没想到能在一次生日聚会上碰到高中的同班同学。

“未未,你们认识啊?”付一葶对着于禾未问道。

于禾未强装镇静,先是对着付一葶点了点头,说是高中同学,接着又叫了一声“安靖溪”,算是和老同学打了招呼。

被掩在安靖溪身后的林清其突然开口:“真是巧,我那天在图书馆好像还见过你一面。”

于禾未挠了挠头,装糊涂,可是指甲已经微微陷入了手心的肉里:“啊?是吗?”

“嗯,我看到你了。”

“我们未未可勤奋了!一有空就去图书馆!”付一葶揽上于禾未的肩膀,颇为得意。

一个戴眼镜的男生调侃:“得了,是人家认真,又不是你,付一葶,你搞得像是在自夸一样!”

“我和我们家未未是一体的。”

“说不过你,寿星,可以开吃了吗?”戴眼镜的男生求饶。

两人又你一言我一语拌了几句,才休战。付一葶引着大家落座,开始吃起了火锅。席间,付一葶还给每个人做了介绍。

当中,林其清和安靖溪最为惹眼,被大家关注得最多。

饭桌上很多话题是围绕他们的,两人皆是不疾不徐地回答,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可以看出他们都是修养很好的人。

白晓晓热衷于打探八卦,通过前面的交流铺垫,在对大家的熟悉度逐渐递增后,八卦的心开始暴露:“学长,你和你的女朋友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啊?”

气氛一下子安静下来,其他人一起把目光投向餐桌上的唯一一对情侣。

林其清看向一旁的安靖溪,温柔地回答:“我高三的时候,小溪还是高一。”

“学长,你们早恋!”白晓晓大呼,“算了,不说了,羡慕了!羡慕了!”

大家一片唏嘘,眼神透露出的好奇、兴奋、羡慕,最后幻化为一片祝福。

于禾未脸上挂着笑,却不达眼底。

林其清和安靖溪的这段感情,于禾未从高一到大一,一直以旁观者的身份见证着。这场悲戚的观光礼,于禾未的存在,从头到尾,不被他人察觉。

一顿晚饭,甚是热闹,大家玩笑不断,尤其对林其清和安靖溪这对情侣有问不完的话。

当林其清为安靖溪夹菜、递纸或者靠近轻语时,餐桌上的起哄声就更加起劲。

这一切近距离上演时,变得更加刺目。于禾未只能默默吃菜,放空自己。

13

八点半,这顿晚饭算是结束了,大家零零散散去了客厅,九点左右,订的蛋糕到了,唱歌、许愿、吹蜡烛后,付一葶开始分蛋糕。

于禾未拿着蛋糕,坐在一边,默默开吃,尽量降低存在感,不发出声音。

付一葶分好蛋糕后,见于禾未只身一人隐在一角,凑了过来,闲聊了几句,突然想到什么,问道:“未未,你之前就认识安靖溪啊?那我和晓晓之前在寝室提起她的名字,你咋没反应啊?”

“我以为只是凑巧同名呢!”于禾未瞎扯,眼神飘忽。

这点小动作付一葶根本没注意到,她一点也没怀疑,点点头:“也是——对了,你也别一个人待着,过去和大家一起聊天啊!那些人都挺好的。”

说着,付一葶还指了指围坐在另一边的那群人。

于禾未嘴上说好,可是并未行动。

还没说几句,付一葶又被别人叫走了,于禾未才放松下来,她觉着一个人待着其实挺舒服的,去和不熟的人聊天才别扭。

蛋糕吃了十来分钟,有人提议看电影。

付一葶自然要满足客人的要求,询问了大家有没有什么爱看的电影后,应多数人建议,放了一部最近比较火的外国电影。

电影剧情节奏紧凑,反转拉满,大家看得都挺专注,只有于禾未心不在焉,视线控制不住地时不时地扫向那一对。

安靖溪把自己吃过的蛋糕转移到林其清的纸碟里,软软地撒娇:“我吃一口就好了,刚才吃太多了!剩下的给你。”

林其清捏了捏对方的脸,吃起女孩剩下的部分。

于禾未一边看着他们恩爱一边吃着蛋糕,只觉得口中的蛋糕甜得发腻。她想放下蛋糕,可若是放下蛋糕,手上没了东西,又觉得不自在,于是她只好安分地捧着,一口一口机械地吃。

电影里放到了高潮部分,男女主因为什么误会,要分手。女主拼命挽留,男主还是狠绝地开车走了,只留女主在冷风中,抱头痛哭。

电影氛围渲染得极佳,悲伤感充斥了整个画面,哪怕根本没有在认真看的于禾未看到这一幕,也忍不住跟女主共情,眼睛酸涩得厉害。又或许,是有什么别的情绪在叠加,总之,于禾未的眼眶泛出了泪花。

她很快擦拭掉,装作什么也发生,但她觉得这样的环境实在是待不下去了,就以第二天有早课为由自行离开了。

出去合上门,里屋热闹依旧,于禾未未作停留,坐电梯下了楼。

小孩儿kid
小孩儿kid  VIP会员 May there be enough clouds in your life to make a beautiful sunset.

终是过去了,病态(上)

我是一缕孤魂(二)

绣球花盆栽(上)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