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最后一秒

2022-07-09 00:05:40

青春

夏天总是让人烦躁的,毒辣的阳光透过树洒在学校的塑料跑道上,隔着距离,都能感受的热气。

“你打算什么时候和他告白啊?”肖斯拿着雪糕,含糊的说。

“今天啊,今天晚上,操场,你要来吗?”

“好啊好啊。”肖斯笑着说。

……

夏天晚上都是带着闷的,不过今天晚上,显然有点微妙的气氛在。

蜡烛点燃被摆成心形,夏锦有点紧张,她怀里放着玫瑰花,说来好笑,一个男生收到玫瑰是什么反应?

“黎黎,我喜欢你,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夏锦看着他,把花举着,空气一时间都有些紧张,一秒之后,大家起哄。

被称为黎黎的人叫顾黎,是夏锦的好朋友,不过接下来的关系会不会变就不一定了。

顾黎安静的看了她一会,笑了一下,他笑起来很好看,嘴唇两边有浅浅的酒窝,“好,我答应你。”

幸福来得措不及防,夏锦愣神,就被一把抱住,抱得很紧。

……

“顾黎,你在做什么?”夏锦看着在厨房里的人,疑惑道。

“你不是想吃那个红烧里脊吗?这有视频,我学着做了一下。”顾黎的声音传来。

夏锦看着,心里复杂的同时有些甜蜜,本来就是想谈恋爱,才和顾黎告的白,做了这么多年朋友,只是想试试,没想到只是自己随口一句,他就照着网上的教程做。

顾黎把做好的菜拿上来,摆在桌子上,“尝尝。”

夏锦尝了一块,有点咸,她看着他,说“很好吃,你尝尝。”

顾黎不喜欢吃味道太重的东西。

顾黎拿着她的手,顺势夹了一块到嘴里,夏锦有点懵,看着他皱起来得眉,夏锦笑出声,“你怎么这么笨?”

顾黎没说话,他突然俯身,吻在了她的侧脸,“我可以叫你宝宝吗?”

夏锦脸红了。

知道顾黎走了,夏锦还是有点晕晕的,她知道,顾黎谈过挺多恋爱了,有经验,不像她,母胎单身。

不过现在夏锦觉得,自己会是他浪子回头的一站。

……

肖斯约夏锦出来玩,下午没什么事,夏锦就去了。

“肖斯,等很久了?唉,都怪我,让我们大美女等我了,罪过罪过。”夏锦笑着说。

“别来这套,你和顾黎发展怎么样?”肖斯笑着推了她一下,问道。

“挺好的呀。”

“其实我觉得顾黎属于那种很干净的类型啊,小夏,他谈过那么多恋爱,你不怕…”

肖斯还是有些担心,谈了恋爱连朋友都做不了。

“我知道,我相信他。”

……

想起来就是这样,热恋中的少女总以为自己会是那个天选之人。

……

夏锦刚起来,今天没有课,她出去买了早餐,一根油条和一杯豆浆。

手机“叮”了一下,夏锦拿出来看,是顾黎的消息,“宝宝,我在打篮球,你要来看吗?”

夏锦心里泛着甜蜜,打字回,“好,我这就来。”

迅速解决完一根油条,夏锦向篮球场那边走去,远远看去就可以看到他,他挺高的,185,在一群180之间的男生里,也显得出类拔萃。

夏锦再来的路上已经把豆浆喝完了,她手里拿着一瓶矿泉水,朝顾黎挥了挥手,操场人还是挺多的,夏锦找了个地方坐着。

看着他们开始打球,进球,夏锦对篮球也只是略懂,她无聊的出神想着别的事情,被周围的声音拉回来,之间顾黎冲上来,喘着气,抬起她的下颚,带着热气的嘴唇印在一起,细细描绘着形状。

夏锦睁大眼睛,他的睫毛很长,现在都带着水汽,漂亮极了。

他放开她,笑了一下,呼吸的热气洒在脸上,“宝宝,你好甜。”

原来是他进球之后就径直吻上了我。

我们成了学校人人羡慕的情侣,而顾黎的每一任女朋友,都没有这样。

……

今天外面下雨,顾黎去了别的城市参加比赛,比赛完了,顾黎给她发了消息,“宝宝,比赛完了,我们在室内打球。”

夏锦有点遗憾,慢悠悠的打字,“我又看不到。”

发完这个消息的下一秒,视频邀请弹了过来,夏锦接通。

“干嘛?”

“我把手机摆在这,你看着我打球。”

“不用吧。”

“我说用就用,看好你男人表演吧。”

夏锦笑笑,就一直看着他们打球,直到手机对方没电关机。

顾黎,你一定是爱我的吧。

……

夏锦和顾黎做了三个月的情侣,他们甜蜜非常。

不过感情的下坡路就在这里。

夏锦开始觉得顾黎对她的态度冷淡了许多,她第一次无理取闹和顾黎吵架。

顾黎没有多说话,显得有些沉默。

顾黎让她冷静一下。

顾黎走了之后,夏锦一下子像是被抽干了力气,跌坐在地上。

她敏锐的感觉到了顾黎态度的转变,她不想失去他。

……

“夏锦,你们…分手了?”肖斯问道。

“没有啊,…怎么了?”

“你看。”

肖斯举起手机让夏锦看,图片上是顾黎和一个女孩在喝酒。

“没事。”夏锦笑的勉强。

“哭吧,小夏,我在。”肖斯说道。

夏锦一瞬间觉得鼻头一酸,她逐渐哽咽“我居然以为,他会为了收心。”

居然以为,自己是浪子回头的最后一站。

……

顾黎回来了。

“顾黎,我们谈谈。”夏锦觉得自己已经很平淡了,起码比预想中的要好。

“嗯。”顾黎淡淡应道。

“还能继续吗?”夏锦笑笑,只是有勉强。

“……”

“好,分手,我知道了,顾黎,我曾经以为,我们会结婚的。”一滴泪砸在地面上。

顾黎抬眸,一字一顿说了令她永生难忘的话“夏锦,你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但唯独不会是我的妻子。”

顾黎最后安静的看着她,摸了摸她的头,打开门走了。

夏锦慢慢蹲在地上,眼泪无声砸在地面上。

……

凉薄的人在爱里混的风生水起,真诚的人在爱里处处碰壁。

……

夏锦听说,他又谈了一个。

呵。

现在的男孩多聪明,他们分的清女朋友和妻子的区别。

七月雾
七月雾  VIP会员 我希望一转身,就能看到你用纯净的眼睛看着我,轻喃我的名字。 所以我不停的转身,直到晕头转向,你也没出现。原来,原来这就是思念。 ——八月长安《你好,旧时光》 有人捏着你的罪过依依不饶,但总有人不在乎你的一切,跨过山河来保护你,就像漫漫长夜总有天明。 关于我的故事还是听我的版本好一点。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神明,有彼此的救赎,不必在意别人的言论 你就是你,独一无二

夏天的最后一秒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