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魂幡与鬼魂

2019-09-20 12:44:23

奇幻

有一个奇特的村庄,有一种奇特的现象,没人说得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在有记忆以来它便一直存在了,都可以称之为风俗了,在这些几个接壤的村庄里,每当女孩长到18岁的时候,女孩夜间会自动的变成了鬼魂,每当男孩长到了18岁,男孩夜间会自动的变成了招魂幡,直到招魂幡招到鬼魂,男孩遇到到命定的女孩,结婚生子后,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这一奇特现象也就自动解除了,以人的模样在这日夜天地间活着。

大多数的招魂幡都能匹配到合适的鬼魂,但也是有特殊的情况存在的,比如某个招魂幡在很多年内都没能吸引到合适的鬼魂,也比如有些鬼魂夜间总是漫无目的的游荡着,却不停留在任何一个招魂幡上,对于这些情况,刚开始人们也是束手无策,推说这就是命,后来慢慢的有了些经验,比如白天洗脑,比如夜间诵经,当然这些手段下,也是有成功的,但也有没成功的。

不知道为何,这些村庄里,这些年越来越多的鬼魂不受这些招魂幡的吸引力了,她们白日里也如同正常女孩一般的循规蹈矩乖巧懂事,看不出一点特别,到了夜间,变成鬼魂倒是依着自己的心性了,漫无目的毫无方向的游荡着,游荡完了这些村庄,也隐隐约约的发现了有一道看不见的壁垒隔绝着这些村庄与外界的联系,似乎这个村庄与世隔绝了,被一个看不见的东西遮挡住或是盖住了。

天快亮了,小东开口说道:“天又要亮了,我们又要恢复乖巧听话的样子了”

小西悠悠的叹了一口气道:“我爹娘又要叫姐姐婶婶们过来给我洗脑了,跟我说谁家儿子很不错,他的招魂幡在哪个方位,他的招魂幡是什么样子了,让我一定记住夜间往那边去,一定得抓住机会呀……,我好累呀”,鬼魂本该是无表情的

小南望着黑夜慢慢的褪色说道:“你们哪有我惨呀,据说今天我爹娘就请了怀恩寺的大师来诵经,抹掉我前生的罪孽,让我快点有福报,早日找到招魂幡呢,今天夜里我不能跟你们一起玩耍了,铁定会被困在某个地方了呢”

小北的魂魄不自主的往后飘了,她说道:“小南别怕,这种牵制没几天的,也就是头几天牵制的头昏脑涨的,你可别受不住就随便被招魂幡吸住了哦,后面牵制就会越来越弱了的,我体会过的,姐妹们夜里见”,话还没说完,一缕光线穿破了黑夜的幕布,天要开始亮了,她们也全部变成了人形回到了家里

当小东起床,从房间走出来的时候,她娘又是叹气声一声接着一声,小东已经习惯了她娘每天早上看见她从自己房间走出来时那种失落的表情了,她也知道她娘到底是多么迫切的希望自己早日能找到招魂幡呀,她能理解,她也没有办法呀,这些事情不能强求对不对,她现在很怕她娘病急了乱投医,也叫道士和尚来念经,这种念经她听小北说过的,虽然不一定有用,但过程很难受的,行动在一定时限内会被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刚开始的时候会被那个范围里的几个招魂幡不断的牵扯吸引,想逃也逃不了,想放弃又放弃不了,一直像拔河一般,呈现一个焦灼的状态,有些人最后会受不住投降了,飘向其中的一个招魂幡,有些人一直处于焦灼中,等时限一到,又自由了,小东不知道自己会是怎么样的状态,她既不想知道也害怕知道,害怕自己远没有想得那样坚持。

小西一起床,好饿呀,好想吃东西,一出房间,又是一桌子的姐姐婶婶姑姑嫂嫂什么的,小西瞬间没有了吃东西的欲望了,只见隔壁的林家嫂子殷勤的起身招呼道:“小西妹子,起床啦,快吃点早饭吧”,小西还没吃上第一口早餐,林家搜子又急不可耐的从背后拿出了一样东西说道:“小西,这是我娘家侄子的招魂幡,你仔细看看图样,小西,我跟你说,我娘家侄子,忠厚老实,上进靠谱,真的很不错呢,他对你印象很好呢,他就住在祠堂的西边,小西,听嫂子一声劝,好好记下这个图样,晚上就往西边去……”

小西听着只头痛,想要反驳也不知道怎么反驳,只能笑着敷衍道:“嫂子,这个靠缘分的,强求不得呢”

小西的表婶立马接嘴道:“小西,话虽如此,但是也得靠自己争取不是,你就说婶子我吧,我当年也是一拖好几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招魂幡,后来我爹听别人说了这个方法,我就按照我爹说得做,这不,没几个月,我就找到合适了,小西听我婶子一句劝,婶子不会害你的,最近将这个招魂幡放在枕头下,将这个招魂幡记熟,晚上尽量往祠堂的西边飘,心里想着这个招魂幡,搞不好明天就解决了,你爹娘也就安心了呢”,表婶语重心长的说道

“小西,你就听林家嫂子和你表婶说得,那个林家嫂子的侄子,你爹找人打听了,人品挺好的,脾气也好,挺适合的呢,你快把这个图样记下来吧,听话,娘都是为你了”。小西的娘焦虑脸上写满了苦口婆心

“嗯,娘,我知道了,我会照做的”,小西无精打采的应付的回答道,心里想着嘴上先应下来,去不去到时候再说,透着窗子望着某个点发呆,麻木了么?她自己心底也没想清楚。

小南醒来的时候,倒是觉得有些异常的安静,也没她爹平时干活的声音,也没有她侄子哭闹的声音,小南有些奇怪,到了院子里,便看见她娘在忙里忙外的,“娘,你在忙活什么呀”

“你忘了,今天怀恩寺的大师来家里呢,小南,你去收拾下,精神点见大师”,小南的娘声音里透着一种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喜悦,小南对她娘这种莫名自信及喜悦很是反感,更怕的是这种莫名喜悦后紧跟着的是失望,她怕她娘受不住,到时候比现在更加的绝望,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吗?

自己能做什么,直接反驳吗?她不能,只能任风吹草动,自己心不动吧!能做到的吗?小南自己也很迷茫,为什么旁边的其他人都能顺顺利利的找到合适的招魂幡,而自己却是如此的艰难?为什么原本应该是自行吸引的事儿,到了自己这里却是洗脑与被洗脑?自己也想以人的形态一直生活下去的,长期的夜间游荡,她也很累了,人与鬼魂两种形态的转变很耗精力的,但是……。在夜间游荡,她和她们几乎飘遍了所有的村庄,触碰到了结界,她时常在想在结界的另外一边倒是一个怎么的模样呢?也是如此吗?在另外一边会有自己能自动会吸引的招魂幡吗?他们也是日夜这样的两种状态吗?

“小南,你快去收拾呀,还发什么呆呀,大师都快来了”,小南的娘洪亮的吆喝道

“哦”,说着,才停止了脑子里的胡思乱想,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小北倒是没有这些担忧了,她的爹娘该使的招都使了,该请的人都请了,只是对小北都没有什么效果,她娘现在也只是常常含着担忧的眼神看着她,天天念念经求求神,她爹偶尔会说一下气话,比如:“我现在的脸都被你丢尽了,都没脸见人了……”等等,小北只是微笑着忍耐着,偶尔迫不得已的会滴出几点眼泪说道:“我也不想的,可是没有办法,娘,女儿的命好苦呀,这都是命,强求不了的……”,听到这些话,她爹娘沉默了,也不再说什么了,生活也照样过着,时不时的来一出,只是没有了原来那样喜乐安康的氛围,有一种认命的悲凉

小北也不想的,偶尔会有愧疚感,但是她对这个抗拒性远远大于自己的想象,她并没有不满意自己的生活,她想要看看,一定是有办法通过结界的,对结界外的生活,她并不像小南小东那样害怕,她的好奇远远大于害怕,或许也是另一座困城,或许也是乐土……看着天色越来越暗了,又要进行另一场的夜间探险了,她隐隐有些兴奋,不知道今夜她们还在吗?小北不抱幻想,人生之路原本就是孤独的,与谁同行,都是缘分,希望今日的她们都过得还好吧。

依旧是漫无目的的毫无方向的飘荡着,小南被困在了某个范围内,其余的人依旧是开心的游荡,诉说着自己的遭遇,诉说着新发生的事儿,诉说着内心的那些绮梦……快到天亮的时候,依旧也是那样的一番的担忧,谁都不知道前行的路在哪儿,谁也不能保证明夜自己还在,谁也不确定哪一刻会妥协?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