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宠物店:蝶

2019-09-02 18:52:26

奇幻

妖精宠物店:蝶

阴暗的房间中,一只巨大的蝴蝶停在墙上,看着那下头摇曳的花朵,扇了两下翅膀,“这世上只有蝶采花,哪有花采蝶的道理?你们还是安安分分地做花的养料吧~”

——

自从那天白蛇死后,小青的性子就更加冷淡了,整天盘在角落里面,对别人不理不睬的,起先墨墨还会去安抚她两句,后来也就随着她了,反正小青不是那种会一蹶不振的性格。

“叮铃!”

莫云抬头,看到苏瑶走了进来,微微一笑,“欢迎光临。”

苏瑶的脸有些红,“那个,莫云,为了谢谢你帮我那么多,我想请你去看电影,你有空吗?”

莫云微愣,“看电影?现在么?”

“下午。”苏瑶的脸红彤彤的,“我买好了电影票了,今天我休息,所以……当然,如果你没时间的话也没关系,我们可以改天!”

“没关,我可以去的。”因为宠物店比较偏僻的原因,所以店里一般都没有什么生意。

“汪!”阿奇跑到莫云的身边,叫了一声,抬起头来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苏瑶弯下身子揉了揉阿奇的脑袋,“不行哦,电影院是不能带宠物进去的。”

“嗷呜~”

“安心待着吧,要是无聊,就让墨墨带你出去玩,不准拆家也不准闯祸,知道吗?”

苏瑶开车到了电影院,实际上莫云会开车,也有车,但是他没有驾照……鬼知道他没驾照买辆车回来干什么。

这是莫云第一次看电影,他对这种东西不太感兴趣,不过因为是苏瑶的邀请,所以他答应了,倒不是因为他对苏瑶怀着什么心思。

只是因为他对苏瑶的帮助在他看来都只是些不大不小的事情,不过在苏瑶眼中看来却是很重要的,为了让苏瑶不那么在意,所以莫云答应了。

还好苏瑶选的影片不是什么甜腻腻的爱情片,而是悬疑片,倒也还好。

影片将近两个小时,等他们从影院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我请你吃饭吧。”苏瑶说道。

好在莫云情商不是太低,拒绝了,“你请我看了电影,怎么还能让你请我吃饭呢?我请你吧。”

苏瑶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是看你好像对电影不太感兴趣,以为你不喜欢。”

“没有,挺好看的。”莫云淡笑,带着苏瑶到了一间餐厅里面,吃了一顿还算愉快的午饭,莫云准备回去了。

“对了,我舅舅打算让你成为我们的外聘专家,让我来问问你的意思……”苏瑶有些局促地开口。

“这样不就很好么?你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我来帮忙。”莫云没有答应也没说不答应。

“可是这样名不正言不顺的……反正就只是一个身份而已,莫云,你就答应了吧,行吗?”

看着苏瑶那有些期待的目光,莫云的心一软,“好吧。”

“太好了!”见莫云答应了,苏瑶立刻兴奋起来,拉着莫云的手,“我现在就带你去警局走流程!”

就这样,莫云有些莫名其妙地就成了刑侦组的外聘专家。

送莫云回去的路上,苏瑶路过了一间花店,停下车子,进去买了一束白百合,“给。”

莫云眉头一挑,“这是?”

“送你给啊,恭喜你加入。”苏瑶笑得很甜。

拨了两下花瓣,莫云点点头,“谢谢。”他低着头,所以苏瑶没有看到他眼底一闪而过的异色。

回到宠物店,墨墨带着阿奇出去遛弯了,小青依旧缩在角落里面,只有啾啾见莫云回来飞到了他的肩膀上,“欢迎回来。”

莫云笑着点了点头,将那束白百合放在了收银台上。

“这是?”啾啾看着那白百合问道,“那个姑娘送你的?”

莫云点头,“是啊,说是庆祝我成为刑侦队外聘专家,送我的礼物。”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白百合的花语好像是……纯洁的爱?”啾啾的语气有些揶揄,“从我们认识到现在,你总是在不断地招桃花,不过你以前从来不接受别的姑娘送你的礼物,怎么这次破例了?是不是对这个姑娘有意思?”

莫云有些没好气地看了啾啾一眼,“你以后离阿奇远一点,瞧你都快变得跟他一样八卦了,你仔细看看这花有什么不对劲的?”

啾啾听到莫云这么说,这才认真地看了下这朵花,这一看可了不得了,连啾啾这样的大妖都不淡定了,“这是?人肉施肥人血浇灌?到底谁这么凶残!”

听到啾啾的惊呼,小青也从角落里面游了出来,爬上收银台,轻触了下那束白百合,“我怎么感觉那个小姑娘特别容易碰上妖精?”

“可不是么?”莫云笑了笑,本来妖精大多都藏得很深,难以寻找,可是好像苏瑶就特别容易碰到这些东西一样,这才多久,就碰上四个了。

“这个到底是什么妖精?”小青心有余悸,这个妖精可以说是他见过的最凶残的了,人肉施肥人血浇灌,这必须得先把人的血放干净,然后肢解塞进土里,一想到这个,小青觉得自己浑身的鳞片都要竖起来了。

莫云摇摇头,“死了不少人。”轻叹一口气,“不知道警局那边……”

“莫云,你真把自己当成警察啦?”啾啾问道。

莫云无奈地点了下啾啾的脑袋,“我可不是警察,只是看着这么多人死于非命,我也不能坐视不管啊。”

莫云顿了下,又说道:“我明天去看看。”

“为什么要明天去?”小青问道。

“那家店我没有注意,只有苏瑶知道,苏瑶今天休息,不好再麻烦她。”莫云将那束百合放到一边,画了一个阵,防止这百合作妖。

第二天,莫云主动到警局找到了苏瑶,这让苏瑶有些惊喜。

“你还记得昨天买花的店吗?”莫云问道。

“记得啊,怎么了?”

“能不能带我去?”

苏瑶愣愣地看着莫云,有些小心翼翼地问,“是……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莫云点头,“不能确定,要先去看看。”

“那我去请个假带你去。”

苏瑶带着莫云到了昨天买花的那个店里,这次莫云倒是谁也没有带出来,免得被人发现他身边的妖打草惊蛇。

走进那间叫蝶恋的花店,莫云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那一丝妖气若有似无,如果不是莫云对妖气极其敏感,怕是还发现不了呢。

“欢迎光临,请问买花吗?”店主小姑娘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姑娘,看上去不过十八九岁的模样。

“你看这姑娘多好看,比那些明星还好看。”苏瑶凑到莫云的身边小声说道,眼睛时不时地瞟向那个店主小姑娘。

“你好,我想要一束玫瑰。”莫云温柔地说道。

那店主点了点头,“请问要多少朵呢?”

莫云看了看苏瑶,想了下,“十三朵吧。”

苏瑶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眼睛瞬间瞪大,不敢置信地看着莫云,那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到了耳根。

在店主拿花的时候,莫云四下看了看,这些摆在店里面的花都是很正常的,没有半点妖气和血气。

“您的花。”店主将玫瑰递给了莫云,付了钱之后,莫云跟苏瑶走出了花店。

莫云低头闻了闻这束玫瑰,微微皱眉,正想说什么,却发现苏瑶红着脸不时地看向他手中的玫瑰,愣了下,“你喜欢?”

“啊?”苏瑶没有反应过来,愣愣地应了一句。

莫云笑了笑,“这束不能给你,这束花有问题,你要是喜欢,我再去别的店给你买一束?”

“啊不不不,不用了!”苏瑶连连摇头,“我也没那么喜欢,对了,你说这花有问题?有什么问题?苏瑶慌张地转移着话题。

“这花是用人肉施的肥,用人血当成水浇灌的。”紧接着,莫云详细地给苏瑶解释了一遍,听得苏瑶脸色发白。

“这么残忍吗?”苏瑶的声音很轻,看向莫云手上的那束花充满了恐惧,“那我昨天送你的那束百合?”

莫云笑着点了点头,“一样的。”

苏瑶的脸色更白了。

莫云拉着苏瑶到了花店对面的那间服装店,看着神游的苏瑶,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回神了。”

“啊!”苏瑶被吓了一跳。

莫云有些无奈,“花店里面的妖气很弱,不能轻举妄动,所以要打听一下关于花店的事情,这就交给你了。”

一到正事,苏瑶拍了拍自己的脸,打起了精神,正要走进服装店,莫云突然又拉住了她,在苏瑶疑惑的目光下,“嗯……我觉得你可以先打电话回警局,跟杜俊说一下这件事情。”

“哦!对!”苏瑶这才想起来,连忙打了个电话回警局,汇报了一遍,随后走进服装店,直接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您好,我是警察,有些事情想跟您打听一下,是关于对面那个蝶恋花店的。”

服装店的老板娘是个中年妇女,看到苏瑶的警官证先是愣了下,随后连忙走过来,“你好警察同志,你想问什么?”

“关于对面那间花店的事情,你知道什么,就说什么吧。”

从服装店长的口中,他们得知,对面那家花店的漂亮店长就叫蝶恋,五年前就在这里开花店了,她家的花都开得非常好,这里就属她家的花卖得最好了。

服装店长说,蝶恋是个水性杨花的女人,她平均一个星期换一次男朋友,而且分手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些男人了。

附近的女人都很讨厌她,因为那些男人看到蝶恋就走不动道了,恨不得把眼睛黏在她的身上,不少家庭因为她破裂,就连服装店长的老公也看上那个蝶恋跟她离婚了。

所以服装店长在说到蝶恋的时候都是咬牙切齿的。

“警官,那个蝶恋是不是犯事了?你们是不是要抓她?”服装店长的表情隐隐有些期待。

苏瑶摇了摇头,莫云柔声问道:“你们晚上几点关门?”

“我七点就关门了。”店长说道。

莫云点了点头,跟服装店长道谢之后,离开了服装店,带着苏瑶到别的地方去问了下,大家说的话都大径相同,那蝶恋的人缘真是不怎么好。

苏瑶仰头看着莫云,“怎么样?有什么收获吗?”

莫云看着手中的玫瑰,“那个蝶恋确实是个妖精,还是一只蝴蝶妖。”顿了下,莫云拍了拍苏瑶的脑袋,“我晚上再来,现在先回去。”

“晚上几点来?”苏瑶问。

“我自己一个人来,这次的蝴蝶可不是上次的蛇妖可以比的,她的手段可要比蛇妖残忍多了,我怕吓到你。”莫云柔声说道。

“我不怕的!”苏瑶气鼓鼓,“我可是警察,哪有那么脆弱?”

“那也不行,太危险了,我护不住你。”莫云打定主意不带苏瑶,直接走了,气得苏瑶直跺脚,对着莫云的背影,“你以为不带我,我就没办法了吗?哼!”

回到宠物店,莫云先是跟店里的小家伙们商量了一通,但是却未得其法,长叹了一口气,“看来,我要亲自动手了。”

莫云摊开自己的手,掌心中隐隐有金色的光晕流转,突然,莫云的大掌上搭上了一个黑黑的小肉爪,“我不同意,太危险了。”

莫云捏了下墨墨的肉垫,“放心,我有分寸的。”

“你有什么分寸?”墨墨的瞳孔中散发出一丝冷光,“如果不是你滥用你的能力,早五百年前你就可以回去了。”

“到现在还回不去,说明我功德未满。”莫云揉了揉墨墨的脑袋,“不会有危险的。”顿了下,莫云又有些无奈地说道:“要不我晚上带你去,总放心吧?”

“嗷呜~你又不带我去。”阿奇可委屈死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