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梦

2019-09-03 16:50:07

世情

奇幻梦【纵火司机】{上半部}

序:有时候我们记不清我们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对的错的,好的坏的。人们总会把自己的一些记忆深埋脑海不愿再想,只是在某一个瞬间看到以前见过的东西引发似曾相识的感觉,勾起脑子深处的回忆。现在是晚上八点,我迎来了我的第二个客人,他说他看见了我发在网上的第一篇故事并表示自己也见过一只吉娃娃,并且昨天夜里梦见了一些事情,奇异的是这场梦让他想起了自己是一个犯人。

1

“我叫陈冥,今年已经29岁了,6年前我在一个富人家做司机,其实6年前我才23岁刚刚大学毕业,只不过父亲很早就在帮这个富人开车,而富人开出的工资要比我实习期的工资高出一倍,父亲和富人的关系甚好,由于这几年父亲身体不知为何越加的不好,可能是生活的压力大,又或者是什么别的原因。父亲在死前劝说我去给富人开车,一来能为家里分摊一些经济上的压力,二来也不用面临被开除的风险,我并没有很犹豫,因为我在大学也确实没有学到什么,简单地思考了两秒之后我便答应了父亲,几天后父亲死了,家里很穷,是富人出钱为家办的丧。”客人用长满老茧的双手拿起我放在他面前的一杯茉莉清茶,咽了两口。

我本想问他为什么一个司机双手会长满老茧,可惜的是上天赋予了我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却让我成了一个哑巴。我该庆幸的是他也是个善于观察的人,在他咽下那口茶后似乎看出了我的疑虑并接着往下说。

“由于他为我家和我父亲所做的一切我很感激他,于是我便也就很心甘情愿地当他的司机,为他跑腿,生活都很平静,我所领的工资比一般的白领要多得多,工作也不会累,顶多就算是称得上有一点无聊罢了,只是那一天,富人突然和太太吵了一架,一周后富人带回来一个新的女主人,和我年纪相仿的女主人……”

2

“小冥,来车钥匙拿好了,太太今天回来,麻烦你帮我去北站接一下她,今天公司还有个会,替我跟她说一声,不然你知道的女人总会胡思乱想。”富人把车钥匙递给我,拿起挂在墙上的西装便出门了。我依旧没有搞懂那天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让富人和一个自己相处大半生的女人离婚并在短时间内娶了这个与他年纪相差甚多的女子。每个人都有一颗八卦的心,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敢深挖八卦。更何况富人一直对我很好。

“好嘞,林叔您自己开车可得小心点,近来路上可不太平。”我答到

“放心,我和你父亲当年的车技可是不相上下的,走了。”富人很简单的跟我告别。

富人对我和我母亲很好,在我父亲死后他一直照顾着我和我母亲,我一边开车一边猜测着父亲与富人的过往,在我的童年记忆里父亲只是个农村的小子干多年的农活,在某一天突然带我来到这座城市读书,并让我认识了这个家财万贯的叔叔,我一开始并未曾多想,可能也就是父亲认识多年的朋友突然在这座城市里发家致富,功成名就,让我开始起疑心的是在我大一的某一天父亲突然与母亲大吵了一架,那时我正在打游戏只觉得门外很吵,附耳一听只听到稀稀疏疏的几句话,似乎内容与富人叔叔有关,那天之后父亲对我的态度便不再那般和蔼,也曾讲过几句富人叔叔的坏话只不过都是自言自语,慢慢地我也就忘记了这些事情。

“嫂子,叔说今天公司有事,让我来接你。”传言中听过很多次关于这个女人,我是第一次见到她,确实是一个美人胚子,但还不至于说服我富人叔叔因为这个原因放弃一个相处那么多年的妻子,说来也怪,这么多年他们竟未成生子,我想大概是源于此,但这些想法得不到证实大都无疾而终。

“成,老林可真忙,来接我的时间都没有。”小嫂子似乎在语气中透露出一点不满。

“也不是,叔还是很关心嫂子的,一大早就让我来接嫂子,还特地让我请嫂子别生气。”我赶紧替富人叔叔解释,毕竟我知道女人总希望自己得到一些特例。

“你还真会说话,赶紧载我回去吧,这太阳可真够热的。”小嫂子说完便上了车。

“好嘞,不好意思了。”

“对了,他前妻回来过了吗?”

“啊,没呢,大概不会在回来了吧。”

“但愿吧,你说你这个小帅哥长的也还行,怎么年纪轻轻就来给老林当司机了。”小嫂子突然看了我一眼。

“我的父亲和林叔叔是旧交,我也刚大学毕业工作也不太好找,林叔叔给我的工资也高,所以我就来给林叔叔当司机了。”

“旧交?老林怕是瞒着你什么没跟你说吧。”小嫂子低声说了一句。

“什么?”其实我听见了这句话,但人有时候该装糊涂就得装糊涂。

“没呢,还有多久到家呢?”

“过了这个路口就到了。”

小时候时常听大人们说生活总是无巧不成书,但还没亲眼见识过,就在我刚把车停到车库出门时便发生了最巧的一幕,小嫂子遇见了来取回旧物的林清,也就是林叔叔的前妻。

“这就是你跟我说的他前妻没有回来过?怎么就这么巧让我遇上了。”小嫂子附耳轻声地对我说,不巧地是被林清看见了。

“哟,才几天就和家里的人处的这么好了,看来不止老林你倒是勾搭男人很有一套啊。”看来老妈说得对中年妇女总是嫉妒心爆棚,而我讨厌这样的嫉妒心,特别是这种事情和我搭上关系,从这一刻开始我收起了对她的同情,并开始厌恶她。

“哪能啊,看您,是过来收拾东西的吧,那您可得快点了,不然老林可都答应我,要把家里的东西都换新的了,老林这个人你也是知道的,说换就换了,您的东西可别落在这,到时候被我们不小心丢了可就不好了。”小嫂子也证明了她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并且她更为之厉害,在她说话的过程中,她还故意走过去撞了一下林清,一个踉跄,林清将手里的杯子摔在了地上。

“贱女人……”这次林清没有示弱,似乎女人永远也不会在同性面前示弱,这次她将手里的所有东西摔在了地上,冲上去将小嫂子盘的精致的头发一把扯下,扒拉这小嫂子的价格不菲的衣物,我开始欣赏林清,即使踩着这么一双高跟鞋也能如履平地。

“啊,陈冥你倒是过来把这个疯女人拉开啊。”即使小嫂子双手抵抗着也不能挣脱,我也被小嫂子的声音从我的臆想中拉回来。

“夫人,夫人算了,小嫂子也没有说什么,等等林叔回来看到这也不好,天都黑了,家里现在也没人,不如我下厨给您二位做一顿吃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赶紧上去拉开林清,虽然我很想看这两位嫂子会将事态演变的怎么样,但再这样下去小嫂子要是生气,我接下来的日子可不好过了。

“你喊她什么夫人,现在我才是这个家的女主人,你应该喊我夫人。”果然女人一旦在气头上,什么优雅高贵全都付之一炬。

“小陈,今天你可看见了吧他就是个泼妇,谁要跟她在一起吃饭了,你别在这当和事老受两边的气,你走开,今天我非教训一下这个贱女人不可。”我又开始同情夫人了。

叮叮叮叮叮……果然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接到了来自林叔的电话,便借由这个电话暂时离开。

“两位嫂子可先别吵,林叔来电话了。”我想先稳住这两位嫂子以免她们在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到时候我可不好收场,林叔既不想得罪两个女人,到时候受罪的只能是我这个外人,但我太低估女人的仇恨心了。

“喂,叔有什么事吗,嫂子我接回来了,可……”在我话还没说完的时候,小嫂子盘好了头发,冲了上去,将林清一把推倒。

“你可太高看自己了……”小嫂子用力一推,但并没有意识到地板上有碎了一地的玻璃渣子,林清由于高跟鞋穿的过高又毫无防备的意识,往后倒时,脑袋着地,四肢的血液慢慢的流了出来,在地上画出了奇怪图案。

“啊……”我分辨不清这叫声是来自两位嫂子中的哪一位,但我感觉到了两位嫂子同时的恐惧。

“叔,您还是快回来吧,家里出大事了。”我立马挂了电话。

“小嫂子别楞着了,快叫120啊……”

女人是感性动物,我低估了这句话的真实性,也低估了情绪在女人身体里一点一点蓄积井喷时的力量。在我还在津津乐道即使林叔这么有钱的一个人也有如乱丝线一样麻烦的家事时,却没有想到会发生如此的事情,即使我在低俗恶心,在看见一个人身上的血液一点点流出时,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害怕,也许就像我死去的老爸说的那样,我从小连黑夜独自回家都不敢,我骨子里就是个懦弱的人。

3

“老林你这次真得帮帮我,我真不是故意推她的,是她自己扑上来的,我这是正当防卫,你不信你可以问小陈,你真得帮帮我,我不想进监狱,老林。”小嫂子在医院的角落和神情激动地和林叔解释,我并不敢凑近去听,毕竟我不想和这件事扯上什么关系,但我又免不了八卦的心,毕竟我不相信林叔是自愿娶小嫂子的,只好在远处假装目视前方,耳朵却直直地立着。

“汪晴我早就叫你要收敛点你的脾气,你非是不听,老由着自己的性子,以前的事要不是我你今天还能站在这跟我说话吗?”林叔也有些怨气了。

“老林我真的错了,以后我一定会收着我的脾气的,你就在帮我一次好吗?”

“你这次捅这么大的篓子我要怎么帮你忙,林清现在还在手术房里躺着,你想让我这么做?你要真什么也没做等着警察来吧。”

“老林你可真够狠心的,难怪你跟林清这么多年说离婚就离婚了,但你可别忘了这世界上还有我知道你和陈冥他妈的事,要是林清醒不来我被抓进去了,我就把你和陈冥他母亲的事抖出来,别以为全世界就你们两知道陈冥他父亲是怎么死的,到时候全都得玩完,大不了玉石俱焚,我本来就贱命一条,而你陈总可不一样,你可想好了。”

“你要死啊,讲这么大声。我这次帮你瞒过去,你别在胡说八道,另外给我收收你的脾气。”

4

“小冥,医生有说什么吗?”林叔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

“医生说林嫂的情况不是很好,今晚是最关键的时刻,可能得看她自己能不能熬过这段时间。”我假装很伤心地对林叔说。

“唉,真是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啊,几天前还好好的一个大活人,今天就躺在病床上了。”林叔擦了擦眼泪,即便我也猜测不出他是真的伤心还是假的。

“会变好的林叔,别太伤心了。”

“那个小陈,林叔现在得跟你说另外的一件事了。”林叔好像换了张脸那般,一改几秒前悲伤的姿态,露出一脸严肃。

“好的,林叔你说。”

“现在这件事情已经惊动了警方,如果我们说不知情,那肯定瞒不过警方的眼睛。但现在知情且在场的证人只有你我和你汪嫂。你知道我已经失去了你林嫂,不能在失去你汪嫂,你林叔现在还膝下无子,难道你忍心看林叔孤独终老吗?”

“林叔你对我的好,我都看在眼里,您说你想我怎么做。”

“你听我说,到时候警察询问你的时候,你就说是你林嫂穿高跟鞋走路过快,绊倒小石头摔在了几天前没清理的碎玻璃上,你汪嫂也会这么说,其他的部分林叔会去打点。”

“林叔你说的我都懂,您对我的好我都记在心里,过河拆桥的事我是不会干的,您放心。”

“你真是个好孩子啊小冥,叔跟你爸爸也那么多年的兄弟了,这次叔先谢谢你了,你好干,以后叔不会亏待你的,你先帮我把你汪嫂送回去吧,她今天也够累了。”

“好的,叔,您也节哀顺变,别太伤心了。”

即使我嘴上这么说,其实我心里知道,林叔心里根本就不会很伤心,在他与林清离婚的时候他们的感情已经基本消亡殆尽了,大概夫妻感情链最终的结局都是将爱情化为亲情,倘若做不到这一点大概结局终以离婚结尾,或是男方私会小三,或是女方发生婚外情,这大概可以拍一整套狗血爱情连续剧了。我的心里一直很清楚林叔忧愁的点在于又要花费多少钱和相关人员打交道,林嫂家人那边又要扯下什么样的慌,花费多少钱来让他们不再对此事追究,幸运的是林嫂家中还有一位弟弟,而她的父亲也更重男轻女,但这也是我一厢情愿的猜测罢了,又或许林叔是在担心那件汪晴对他说的那件不愿意让我知道的事,医院的长廊实在是太远我无法听清他们所讲的全部内容,只能听得见那些只言片语,但这并不能让我把这个故事的起因经过结果全部了解。但我隐隐感觉这是件不小的事情,庆幸的是我手里有着汪晴的把柄,我有预感我能从这个女人身上找到答案。

“嫂子,你也别太紧张了,毕竟这件事情就只有咱们几个知道,林叔又财大气粗的会把事情办妥的。”我通过后视镜看到坐在后座惊魂未定的汪晴。

“你说我会不会被抓进去,听说监狱里的人都是鱼龙混杂的,我还这么年轻我要是被抓进去,我以后的日子可怎么办啊,林清不会醒不过来了吧,我只是轻轻推了她一下,她就摔倒了,她肯定是故意的,她就是嫉妒我,小陈你得为我作证,这可不关我的事。”汪晴琐琐碎碎的说了一大堆,我无法确定她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对我说话,可以确定的是她确实很害怕,此时的她少了一点以往的锐气,显得更加迷人魅力。

“嫂子你别担心,医生说林清还是有机会醒过来的,你不用太担心了,到家还是好好睡一觉吧,说不定明天一早林清就醒过来了,再说不是还有叔在帮忙找关系,您回来的时候还说叔不关心你,您看这次您出事他多紧张。”我承认我想从这个惊吓过度的女人嘴里问出一些什么,她现在就像一只惊弓之鸟。

“呵,老林心里在想什么你可不知道,他要不是忌惮我知道你妈……”在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刚好转头和她四目相对,她很紧张地闭上了嘴,这让我更想知道这其中的秘密。

“没什么,但愿吧,是过了这个路口就到了吗?”她很不经意的岔开话题。

“是的,到了嫂子,您好好睡一觉吧,我该回去了,今天忙了一天,也还没跟我妈说,我得回趟家了。”

“那好,你自己注意安全。”

我在车上点燃了一根香烟,坐在车里看着这个如此美丽的女人走回家里,我始终想不明白一个这样的女人,林叔为什么会娶她,即使她确实有几分姿色但林叔如此的有钱,想娶这样的女人并不难,为什么会娶一个毫无背景布置来历的女人,这一切在我心里都是一个谜,但是我终是以一个看八卦的态度去看林叔家里的事,而唯一让我好奇的是,她到底知道林叔和我母亲的什么事情,能让她来威胁林叔。我看着三楼她房间的灯俶尔亮了起来,看着这个娇艳欲滴的女人拉了拉窗帘,又将灯灭了去,灭了烟又想如果可以谁不愿娶这样的女人回家。我打了打方向盘,车刚转半个车位,后座传来了“叮”的一声,是小嫂子的手机微信,我侧身一转,刚拿好手机准备下车上楼还给嫂子,屏幕又再次亮了起来,是林叔的微信。

“汪晴,我警告你,你的事我可以帮你搞定,但是你要是把陈冥是我儿子的事情告诉他,我一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好奇心让我打开了微信,也让我吃了一惊。我怎么也想不到林大富是我的亲生父亲,汪晴又是怎么知道的,我妈一年见不到几次林大富她又是怎么和林大富扯上关系的这些我都无从得知,但我首先要回一趟家了,我想我妈会告诉我一些事情。

贱民艺术家
贱民艺术家  VIP会员

奇幻梦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