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村

2019-09-10 16:52:50

奇幻

隐村

“圆圆,圆圆,吃饭了。”老婆婆在小镇的街道上呼喊着,圆儿从街上跑回来,扑到在老婆婆的怀里。

“怎么了呀,圆圆。”老婆婆的手已经很沧桑了,摸在圆圆的脸上有些疼。

“张家的小哥哥明天就要搬家了,他爸爸要来接他,从镇子里搬出去,莹莹姐姐和旭旭妹妹也走了,外婆,我舍不得他们。”圆圆小小的脸上还沾着泪痕。

老婆婆叹了一口气,轻轻擦去了圆圆的眼泪,“圆圆啊,还等几天,你妈妈也会来接我们去城里了。”

“城里?”

小镇低矮的平房聚集在山坳里,一条新修的水泥路把小镇分成两半。阳光半明半暗,圆圆不明白“城里”是什么地方,有爸爸妈妈的地方么,可以和爸爸妈妈一直在一起了么,圆圆转脸又笑起来了。

夏蝉鸣叫,圆圆坐在门槛上吃饭,一个小男孩从她家门前跑了过去。

“阿城。”圆圆喊他,小男孩停下同圆圆打招呼,圆圆招呼他过来,让开了一段门槛让他坐下。

“吃饭了么,阿城。”圆圆包了一口饭。

小男孩摇摇头。小男孩又黑又瘦,一双眼睛大而清澈。

“要不要吃饭,我给盛一碗,今天外婆做的红烧肉可好吃了。”

小男孩又摇摇头。

“阿城你现在回家么?下午出来玩吧,我过几天就要离开镇子了,我爸爸妈妈要来接我。”圆圆说着说着,眼泪又啪嗒啪嗒落下来了,“我又高兴,又舍不得。”

“不要哭了圆圆,下午我们一起玩吧,我在后山口等你。”小男孩的眼里先是落寞,后又笑了起来。

“圆圆,有朋友来了么?”老婆婆听到对话从厨房里出来。

小男孩听到外婆的声音,一溜烟跑开了。

“刚刚是阿城来找我玩。”圆圆横着手擦了擦鼻涕。

“阿城?”老婆婆疑惑,虽然听圆圆说起过很多次这个小朋友,却从来没有见过。

圆圆把饭呼噜呼噜塞进嘴巴里,想出门找阿城,被老婆婆抓住,逼着睡午觉。

屋外黄角树上趴着夏蝉,嗯啊嗯啊,圆圆想着下午阿城会带自己怎么玩,阿城似乎从来都找得到这小山坡的新鲜玩意儿,带着一群小朋友漫山遍野的跑,只不过一起玩耍的人越来越少。

圆圆做了一个梦,梦里阿城、张哥哥、莹莹姐姐、旭旭妹妹、小珍,阿峰,他们又在一起在后山奔跑,傍晚,下了山,再在镇口广场荡秋千。

醒了,圆圆胡乱穿上衣服向后山跑去,老婆婆唤也唤不住。

山间的夏日不烈,暑气只是蔓延在空气中,被草木一遮,散了许多。圆圆一路跑出小镇,哒哒哒跑过还有积水的土路,背上沁出了细汗。

“呼呼。”圆圆跑到了后山口,见到阿城蹲在树荫里玩石子。

“阿城,等了很久么。”圆圆走过去。

阿城抬起头,笑着,“没有啦。”圆圆很喜欢阿城的笑,就像夏天她最喜欢的阳光一样,然后再配上西瓜。

“其他人没来么?”圆圆问。

阿城眼里好像包着眼泪,又低下头,“我去问了阿峰啦,他下午要去城里的叔叔家玩。”

圆圆怕阿城伤心也蹲下,“那我们一起玩吧。”

“好,其实我又找到了一个好玩地方,圆圆,去不去。”阿城看着圆圆。

“好啊。”圆圆眼睛亮了起来。

阿城带着圆圆来到后山一条倾斜的小山沟里,暑气在这消了一大半,一条清亮的山涧在树荫投下的阳光里跳起来,镀上了金色。

“蝴蝶。”圆圆看到了一只蓝色的蝴蝶飞过,跑了过去,这才发现树丛后竟然有一片粉红色的小花,“好漂亮。”

“是吧,我找到这儿的时候就在想,我们这一个夏天就可以在这儿玩了,又凉快又漂亮。”阿城笑起来,真像阳光呀。

“对,下次带阿峰他们也来,太棒了。”圆圆甩掉鞋子,踏进山涧,水流细细从脚边流过,凉丝丝的,深深呼吸一口气,草叶与花儿的甜香就涌进了鼻子。

他们追蝴蝶,泼水玩,扮做饭游戏,一下午的时光就要过了。

圆圆和阿城躺倒在草地上,圆圆又做了个梦,梦到阿城和她一起进了城。

睡醒,太阳斜斜靠在山上,阿城盘着腿坐着看向天空,圆圆起身揉了揉眼睛。

“圆圆,你可以不去城里么?”良久,阿城说了这样一句话,没有看圆圆。

“我,”圆圆低着头,扯着衣角。

“阿城,我们也可以一起去城里啊,我们还可以一起玩。”圆圆抬头看阿城。

阿城摇摇头,“我走不了。”他把头埋在了膝盖,阿城似乎在哭,圆圆坐着,不知道该怎么办。

太阳落了下去,天空昏黄。

阿城抬起头来,依旧看着天空,树林里夜行动物开始鸣叫,圆圆靠近了阿城,“阿城,我怕。”

阿城依旧不说话,憋着嘴,似乎在生气,阿圆靠在阿城身边。

月亮升了起来,清澈的圆月照在山间,远处隐隐传来了叫喊声。

许久,阿城站起来,牵着圆圆往回走,翻出了山沟,走出了树林,远处有光点照了过来,阿城放开了圆圆的手。

“圆圆,圆圆。”老婆婆拿着电筒快步走了过来,几个镇民也跟着。

“外婆。”圆圆扑到了老婆婆的怀里,她刚刚被树林里的黑暗吓坏了。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这么晚都不回家。”老婆婆焦急又气愤。

“因为,阿城。”圆圆回头,却发现那边一个人影都没有了,阿城呢,“阿城,阿城。”圆圆喊着,却没人回应。

老婆婆吓坏了,连忙拉着圆圆离开,“哪里有什么阿城,别找了,走,回家。”

“阿城,阿城。”圆圆被老婆婆拉走,边走边回看,哭了出来。

之后,圆圆就再也没见过阿城,三天后,妈妈回镇里接老婆婆和圆圆了。

“妈,这些就不要了吧,城里有,这些东西拿来干嘛。”中年女人将一张木凳子扔进了垃圾堆。

老婆婆点点头,却暗自抹了抹眼泪,圆圆知道在昨天夜里外婆对着外公的遗像哭了一夜。

圆圆百无赖聊坐在后院,看妈妈和外婆收拾东西,自己真的就要离开这里了啊,阿城到底去哪儿了呢。

正想着,后背被人戳了戳,圆圆回头,“阿城。”阿城“嘘”了一声,让圆圆到角落里去。

“喏,这个给你。”阿城给圆圆一颗玻璃珠,珠子里有一点明亮的金色。

“好漂亮,这几天,你去哪儿了,阿城。”圆圆把玩着珠子,爱不释手。

“圆圆,以后,如果你想这儿了,想我了,就看这颗珠子吧,一定要保存好哦,或者以后回来看我,我会一直在这儿等你的。”阿城又笑起来。

圆圆重重地点头:“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圆圆,快来,走了。”中年女人喊圆圆。

“走吧,再见了,圆圆。”阿城摇着手。

“再见了,阿城,我还会回来的。”圆圆将自己的蝴蝶头绳戴在阿城手臂上

车里载着老婆婆和圆圆离开了小镇。

“妈啊,镇上的拆迁款下来了没有啊,是不是今年就要拆了啊,明年修高速,听邻居说镇上差不多都搬完了吧。”

“差不多吧。”老婆婆眼睛有些红。

“外婆,拆迁是什么。”圆圆不懂。

“就是,老家就没了,什么都没了。”老婆婆抹了抹眼睛。

小镇没了,那怎么去找阿城呢?圆圆哇的一声又哭了起来。

冬天,小镇完成了拆除工程,夜很冷,大家都没有发现一个小男孩无助地走在废墟之上。

高速路很快建了起来,那个年代什么都很快,木楼与低矮的街道消失,高楼立起,夜越来越亮,夏天也越来越热。

那段路出现了一个恐怖的传闻。

有些车辆走到那段路上,会莫名闯进一个城镇,逃脱出来的人会失去一段记忆,只记得九十年代模样的小镇,热闹的街道,长着尖利四肢的怪物,偶尔也有失踪的报告出现在那个地方。

那些失踪报告的人经调查,二十年前都是这段路上被拆迁那个小镇的居民,且都是老人。

案件移交到特殊族群办公处,刑侦部派出了调查小队。

五人小队顺利进入了这个城镇,月圆夜,低矮的木屋街道一切与幸存者的描述相符,一个城镇的虚像。

小队人员拿着武器,受到入侵的小镇像是有生命似的抖动起来,街道尽头出现了一个黑色影子一般的生物,约有两米高,长着尖利的四肢,站在圆月下。

小队摆成攻击队形,对向那生物。

指挥员对小队说:“这生物是魅,应该是之前被拆的小镇灵气集成,是怨气与记忆所组成,有核心,无实体。尽量捕获,留活体。”

“了解。”小队冲了上去,那生物也向刑侦小队冲了过来。

生物高大却灵活,躲过了小队的捕获枪,尖利的手臂刺向队员,队员昏迷过去,很快四人战斗小队损失了三人,指挥员传来信息“可捕杀,重复,可捕杀。”

最后一人被生物追进了山中,到了一片树林,被眼前的景象吓住了,树林中的树上吊着人的身体,抬头看去,每个人都是熟悉的面孔,她还看到了前些年失踪的外婆,捂着嘴坐下,眼泪落了下来,吊着外婆的那棵树上,挂着一只蝴蝶头绳,月光下,翅膀在扇动。

她撑起身体,拿下头绳,她明白了。

生物搜寻过来,发现了队员,尖利的手臂正要刺向她,她转过身,脸上眼泪横流,用手掌托起了一颗珠子,那是一颗玻璃珠,中间有一点金色,在月光下闪光。

尖利的手臂停在了空中,生物想要转身跑开。

“阿城。”那队员唤了一声,生物停下来。

月光下黑影怪物消去,现出了一个少年,瘫坐在地上,眼神是悲伤与凛冽。

“阿城,我回来了。”队员跑了过去。

“不要过来。圆圆,就这样,就好了。”少年喊道。

“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队员摇着头。

“圆圆,你们都有前方啊,我没有,我只能在这里,你们的城镇与生活生出了我,可是你们不仅抛弃了我,还毁去了我生存的地方,为什么,要问为什么的是我吧。”

“我只能,利用你们人类的记忆来重构旧日的城镇,只有这样我才能生存下去,才能等到你们回来。”少年低下了头。

“他们回来过的,”少年看了看树林里挂着的身体,“他们老了,总想回到最开始的地方。也是因为他们,我才能构建出原来城镇的所有面貌。”

“可是不够,我还需要记忆,我需要人类美好的记忆,才能保持小镇的美好。”少年眼中是狂热。

“阿城,这样不对,和我离开好么,我们离开这里,小镇,小镇已经没有意义了。”

“不,有,我会一直在这里的,就算你们会阻止我,我也一直会在这里的,那些人只是昏迷过去了,你带他们走吧。如果你下次回来,我还等你。”少年站起身。

队员义无反顾追了上去,“那好,我也来保护你。”她把蝴蝶头绳再次套在了少年的手臂上。

那个城镇出现在高速路上,又在月光下破碎,落入一颗玻璃珠中。

顾久
顾久  VIP会员 千万明

隐村

女魃

渡魂

石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