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华纷繁

2020-09-18 11:03:02

爱情

有人问我“你害怕死亡吗”我很平静的回答“我不害怕死亡,但是我更害怕我死后那些爱我的人会伤心。”冬天的狂风把窗外的大树最后几片叶子都无情的刮落。

林桐看着窗外纷飞的大雪,漫天的雪花像遍遍起舞的蝴蝶亲吻着大地。放眼望去到处都被蒙上了一层白色。林桐躺在病床上缓缓地合上了双眼,安详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曾经林桐以为她们会永远幸福的在一起。可是现实就是这么残忍,有些始料未及的事打破了这一切的平衡。林桐因为胃疼得直冒冷汗,脸色苍白无力,才去医院做了检查。可能有些东西早已命中注定,谁也不可改变。后离开的人总会为前人的离开而伤心。

林桐紧握着手中化验单她无力的瘫坐在地上,她美好的世界瞬间坍塌了蒙上了一层抹不去的灰色。没想到这种事情竟然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她像丢了魂似的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逛着。红灯亮了,小车从她的身边呼啸而过。

她刚想踏出第一步就被强大而有力的手给抓住了,那个人把她环在怀里,那股淡淡的薄荷味熟悉得让人难过。

“你是不要命了吗,这么多车红灯你也敢闯。我打了那么多次电话给你都不接,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罗煜温柔地骂道,手上的力道也越来越大把她紧紧地抱着,就好像是全世界都没办法从他身边抢走她。林桐尽量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哽咽着说“罗煜我们分手吧,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他心头一颤,身体僵住了。他不相信这句话是从她嘴里说出来的。罗熤紧紧的抓着林桐的手大声的喊“为什么,你为什要这么做。”她用力的甩开了罗煜的手,用坚定的眼神看着他“因为我觉得我们不合适,勉强在一起也是不会幸福的。”

林桐她真的不适合撒谎,分手的理由是那么的牵强。林桐害怕被罗煜发现就仓皇的逃离。罗煜不相信这是真的,他没有去追而是站在原地用复杂的眼神看着她的身影越来越小最终消失在茫茫人海中。罗煜觉得她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

林桐跑回了家窝在床上,抱着罗煜送给她的超大熊熊公仔。这只公仔是他们两个第一次一起过情人节罗煜送给她的。他那时候说过“这只公仔就是我,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和你一起去面对。”但是现在她却不想让他兑现曾经的诺言,因为不想让他为自己伤心。

在林桐看来爱是为了对方的可以相互付出,她觉得现在应该放手,一直把对方捆在身边只会让他痛心。她希望他能再找到那个能给他幸福的人。她回忆起俩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罗煜总是在生活上给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做什么都宠着她迁就她。泪水夺眶而出,枕头被浸湿了,不知道哭了多久林桐才昏昏沉沉的睡过去。

她好像梦见了有一个人在道路的尽头抱着她,那个人还深情地吻了她的额头“傻瓜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林桐醒来时头痛的要裂开,房间飘散着薄荷味让她感觉到安稳。

每天上班前罗煜都会在她家门口等着给她送早餐,而林桐都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一次林桐打开门罗煜并没有在门口等她有些失落和嘲讽“我竟然忘记昨天就和他分手了,呵真可笑才分开不到一天就开始想他了,真没用。”

林桐心不在焉地回到公司,她隔壁的同事拿一份三明治凑过来说“唉,小桐别人不小心帮我买多了一份早餐,我一个人吃不完这一份就送给你吧”林桐微笑着说“谢谢你。”

林桐发现这是她最爱吃的鸡排火腿三明治,而且还加了超多的的番茄汁。这份早餐好像是为她特意准备的一样。

晚上林桐又加班到很晚,在公司不远处有一个人一直等着她下班。林桐刚走出公司大门就感到一阵眩晕瘫倒在地上。看到林桐晕倒了,罗煜像疯了一样来跑到她身边。他一把将她抱起温柔地把她放到车后座上。他不知道闯了多少个红灯,心急如焚地把她送到医院。

林桐的脸色苍白,瘦弱得纸片人一样躺在病床上,好像一阵风就能把她吹走。罗煜隔着她额头上稀碎的刘海深情地亲吻了一下。

罗煜看着那张苍白柔弱的脸他的心像被成千上万的蚂蚁撕咬一样痛。“每次都这么拼命地工作却不懂得好好地照顾自己,你知道我有多心痛吗”他握着她的手喃哩着。

林桐醒了,她动了动手指头发现旁边有人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她艰难地把头转过去,看到罗煜她的眼泪就忍不住溢出来。她害怕让这个这么爱自己的人知道自己的病情后伤心,所以隐藏这个秘密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和心理折磨。

林桐看到罗煜醒了连忙把被子捂在头上把眼泪擦干假装还没醒,她不想让他看见自己哭了。罗煜知道她在装睡,他轻轻地掀开捂她头上的被子,他在她的泪痕上留下了一个吻,在她耳边低声述说“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直到你真的离开了,我永远爱你,你是我唯一的新娘。”

林桐惊慌地睁开双眼看着他声音颤抖着问“你已经知道所有的事情了吗?”

“其实我也才知道不久,分手那天我碰巧遇到了一个很久没见的同学,没想到他竟然是你的主诊医生,他把你的病情都告诉我了。”罗煜把林桐搂怀里“傻瓜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扛着,能和你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你愿意嫁给我吗。”

林桐哽咽着说“我愿意。”罗煜随身带着的求婚戒指终于派上用场了,罗煜单膝跪地给她带上了戒指。戒指耀眼得把原本昏暗的病房变得明亮。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她抱着罗煜哭了很久。他们互相承诺在今年初雪的时候结婚。

大概这就是那种至死不渝的爱情吧。在他的眼睛小得只可以容下她一人,他的心永远只向她一人敞开,他的脑海里无时无刻想的都是她。

罗煜让林桐辞掉工作,他想在剩下的时光里陪她环游世界,应为环游世界一直是她的梦想。他不想让她抱有遗憾地离开。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他们去了好多的地方也拍了很多的照片,林桐每天都记录一段想对自己家人说的话。在欧洲罗煜和她一起花盆里种了一株玫瑰花,花上面挂着一个小牌牌和他们的合照,牌子上面写着罗煜爱林桐一生一世。

秋天玫瑰花绽放着妖艳的身姿,但是林桐的身体也逐渐变差,化疗让她的头发掉了个精光,现在她只能躺在床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罗煜每次看到她被疼痛折磨得的翻来覆去的时候他的心就好像被针扎一样。他很想帮她分担痛楚但是事实上什么都帮不了她。

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痛苦的样子,唯一可以做的只能给她一个温暖的怀抱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林桐每天都会讲笑话给他听逗他笑,有时候还强忍着疼痛在他面前活蹦乱跳,假装自己已经没事因为她不想让他总是为自己难过。很多次夜晚她半夜起床都看到他一个人蹲在房门外偷偷落泪。

寒冷的冬天让许多植物都变得毫无生气,一个个都耷拉着脑袋。他们一起种的玫瑰也逐渐凋谢,花瓣一片一片的飘落。初雪如期而至,雪花纷纷扰扰的落下给周围的一切都披上了一张白毛毯。这是一场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婚礼。

林桐穿着华丽的婚纱站在礼堂外,她伸手接住雪花但是不到一会就化了只留下一滩水。有些东西就是转瞬即逝想捉也捉不住。林桐撑到宣誓结束后就倒在了罗煜的怀里。罗煜撕心裂肺的哭着把她送到医院抢救,他知道她的时间不多了。

林桐躺在病床上艰难的睁开眼睛,吃力地从口中吐出几个字“不要难过,我爱你”说完她看着漫天的雪花缓缓的闭上了眼睛。一切都是那么的安详,她就像是睡美人一样躺在床上......

罗煜在整理她的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封写给他的信: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我不想让家人知道我的离开,这里有我拍的照片和录音我希望你可以以我的名义让我发信息给我的家人。还有如果让我看到你为我伤心,我可是会来揍你的......哒哒哒泪水滴落在纸上,模糊了字迹。

一个老人在家里种了种很多玫瑰,每天都细心地给它们修剪,施肥,浇水。有一天他躺在椅子上梦见了自己的妻子在和自己招手,他手捧着玫瑰追了上去手牵手一起走进了一道散发着白光的门......

相关阅读
【现代虐】江海寄余生

他说完,江漂渺就在内心狂喊:神经病啊!绑架犯还管人家给不给好评的吗?!江海寄余生 李一枕 江漂渺第一次遇到廉止时算是流年不利。 她连滚带爬地上了车,把车门用力甩上,说:“师傅快走!” 车外追来几个人,想要把车门拉开,可前面驾驶座上的男人无动于衷。江漂渺抬起眼睛,同他在后视镜中撞见,四目相对,他眉心有漂亮纹路,如水波,并不快乐,像是童话中提过的快乐王子,哪怕周身都是珠宝,却也掩不住伤心。 江漂渺

赠你一握月光

“你是不是有毒啊?收个债都能收到跳江!”他直接忽略老人的阻拦,上前将我抱了下来。作者有话说:我前一阵沉迷于玩支付宝的蚂蚁森林绿色能量,写这篇文的初衷,也是为了感谢一个天天给我的能量树浇水的神秘人,不过少女心作怪,写着写着对方就从一个神秘人就变成了一位毒舌美男子了,希望你们会喜欢! 明明不过十步的距离,我却觉得隔了山河大海,星空银河。 文/韦钰 遇到涂斐这个土匪头子是在我来中大医学院交换的第一天

时光很甜:我喜欢你,不论如何(上)

“乾哥,以后我来保护你。”……“用不着,还是乾哥保护你吧!” 钱乾走了几步,白了四周尾随的一众青年几眼,随口吐掉嘴里嚼到无味的口香糖,一个漂亮的回身,口香糖刚好掉进旁边的绿色垃圾桶。 从她从学校出来到现在,这些人已经跟了半个钟头了,而且丝毫没有想要停下的意思。钱乾有些不耐烦,她不想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大打出手,可是这些人似乎就像是狗皮膏药一般甩不掉的。 突然一下,钱乾的眼被四周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浊酒尽余欢

戏台后的幕布上有一个弹孔,她用纤细的长指抚过疮痍空洞,才恍惚记起一些往事。浊酒尽余欢 文/不迟 林素一回到戏楼的时候,只有她的脚步声在天地间回荡。戏楼里的墙面已经被雨水浸湿,昔日烫金的牌匾也歪斜了,锈迹斑驳,满目冷清。 她不记得南和戏楼曾经的模样了。 戏台后的幕布上有一个弹孔,她用纤细的长指抚过疮痍空洞,才恍惚记起一些往事。堂鼓戏腔如过眼云烟一般散去,只留下一个有些怅然的人影。那也是她对他全部的回

一尺雪锦

秋词的双手废了,从此,她再也无法拿起剪刀裁剪衣服。一尺雪锦 文/素水流颜 秋词的双手废了,从此,她再也无法拿起剪刀裁剪衣服。 壹 秋词第一次遇见杜启灏,是个巧合。 那天,大上海舞厅举办慈善晚会,秋词受邀而来,没想到刚走入后堂,便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紧皱着眉头。 只一眼,秋词便认出他就是浦江商会的副会长杜启灏。 杜启灏身旁站着一个中年男人,焦急不已:“这可怎么办?” 秋词上前询问才知道,杜启灏要为

这位先生真的很严格

李笑果在休年假的这段时间里,每天睡午觉都被楼上的高跟鞋声吵醒,仿佛是烦人的苍蝇。这位先生真的很严格 文/不二 李笑果在休年假的这段时间里,每天睡午觉都被楼上的高跟鞋声吵醒。 “嗒嗒嗒!嗒嗒嗒!”那声音仿佛一只烦人的苍蝇在她的耳边飞来飞去,脾气再好的人也忍不住了,于是她跑到楼上的 室敲门。 她敲了几下,里面没有反应,仿佛她敲的是一个实心的屋子。 “装死是吧?” “好!” 李笑果将整个手掌贴在门上

一枕黄粱少女梦

所有人脸上都写满了疑惑:这人是回来了,胳膊腿儿都没有萎缩的迹象,难道是脑子萎缩?一枕黄粱少女梦 文/韦钰 巫南华醒了。陆昭言听到ICU的护士急匆匆地跑出来给上级医师报告的时候,手里拿着的焖烧壶都掉到了地上,那股子药膳的清苦味道顷刻间飘遍了楼道。 “第一次听说已经出现呼吸衰竭的ALS病人昏迷后又完全转归了的!急诊科会不会搞错了,才叫我们去确认?”电梯里下来了一个呼吸科的会诊医师,一边跟学生念叨着,一

梦醒终有时

临近大暑,G市的夏天格外闷热,一 临近大暑,G市的夏天格外闷热,早上不到 点,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空,炙热的光照在脸上火辣辣的。 赵贝贝刚走出家门不久便远远看到自己要坐的车已经启动,车上人数不多,早高峰难得有空座位。看着车辆缓缓驶过,赵贝贝不禁感叹:“每一次错过的公交车总是有空位,而下一趟车不尽人意,或许生活本是如此吧。”公交一趟接着一趟,一到地铁站乘客蜂拥而下,奔赴下一趟人满为患的车次。对于大城市

一米阳光之良辰美景

哥哥太帅学习又好,身边一堆花蝴蝶,反复暗示情人节,哥哥都没有表示,怎么办。在操场的柳树下有个身着白衬衫的男孩,拿着书静静的读书,阳光透过树荫打在英俊的侧脸上。 一个穿粉红色裙子的少女,静悄悄的绕道男孩背后,蒙上他的眼睛。“景小璇,我猜到你了。”一道清冷的声音传过来。 “哥哥,你猜到了,呵呵”景小璇笑嘻嘻转了个圈来到梁辰面前。一不小心脚扭了一下,差点摔倒。 “小心点,还是这么毛毛躁躁的,让我看看”说

桃之妖妖,妖在此岸

金碧辉煌的吧台后面站着一个身材惹火却包得很严实的调酒师。金碧辉煌的吧台后面站着一个身材惹火却包得很严实的调酒师,我愿意用美人来称呼她。这个叫妖妖的小妖精。在欲望糜烂的舞池后面撑一方净地,不染一丝尘埃。 我像往常一样步态慵懒的走到吧台边坐在金色的吧椅上,然后她给我一杯Ballantian,用以往一贯的语气说,罗哥,你的酒。 我喜欢的就是她这种轻重有度,不逾越的气质。把脚撑在旁边吧椅的搭脚上,然后端起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