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知道

2020-09-17 20:00:48

青春

其实我们知道

1

“菠菜,你这几年怎么样?”

菠菜原名波彩,谐音菠菜因此得名。班里的每个人都代表一个水果和蔬菜,都是班长给起的。

“能怎么样,就内样呗。”菠菜笑了笑。

“你们还记得那个张布东吗?我们叫他葡萄,上学的时候大家老给他和三班语文课代表组CP,高二张布东因为家里人想让他出国留学,转到国际学校去了,语文课代表也转走了,那男生一个哭的比一个难看。”

“我上次约他和班里其他同学出去玩,葡萄的身材管理超好跟高中一个样,一点没胖,颜值也一直在线。”

“而且现在还单身,听说相亲拒绝了好多女孩。你们说葡萄有颜值、有智商、有身材,怎么就单身呢?”

“别瞎吃萝卜淡操心,人家说不定现在还不着急找。”

“我发消息问他有没有空来同学聚会,葡萄说自己在宁波出差,果然大公司的员工就是忙。”

其他同学都接着班长的话继续说,只有菠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看大家聊的热火朝天,自己默默低下头刷朋友圈,“为了养活自己,晒得黢黑。不过今天也要保持微笑努力工作鸭!东东子加油!”

刷到葡萄的朋友圈,一直在看葡萄的这张自拍照,果然大家说的没错,亦如以前一样。

人称外号“情报员”的薛荞麦,清了清嗓子,“我下个月结婚,这次来除了见你们,还带来了我的结婚请帖,有时间的一定要来啊。葡萄的一会儿麻烦谁帮我带一下,告诉他没时间也不强求。”

“放心,老同学结婚怎么能不去呢!没时间我也要让他们挤出时间!”

“大家都是同学,那这份子钱你看可不可以打个折?”

“荞麦,到时候收钱我来。”班长是班里的“大魔王”,想当年所有男生都被她治的服服帖帖。

“大哥我错了!当小弟我没说!”

荞麦笑了笑说好。

聚会结束之后的必去之地,KTV。

KTV一般分为五类人,第一类组团打游戏,第二类睡觉,第三类一直吃,第四类唱歌,第五类聊天、刷手机。

班长看大家懒懒散散,兴致都没吃饭的时候高,跑上前去点了一首北京东路的日子和那些年。

“都站起来,一起唱两首歌,好不容易聚到一块,平时大家工作又都忙。”

大家分分站起来,时间仿佛被拉回到学生时代,这种感觉也仿佛就在昨天。

2

聚会结束,菠菜收到葡萄的微信,“请你吃火锅,我从宁波回来了。”

菠菜:你回来了为什么不来?

葡萄:刚下飞机。

菠菜看了一眼时间,八点半,还不算太晚,让葡萄发了地址。

刚走到地方就看见葡萄跳起来向她招手,性格也没变。

“班里人,你身边朋友都能叫,为什么找我?”

“你能听我讲话,那些人简直就跟开演讲一样,我向他们诉苦,还没讲完,马上就哇啦哇啦讲一堆,每次到最后都只能扯题外话。再说了,你不也是我朋友吗。”

“那………那………那我还是有优点的,我妈小时候老觉得我没优点。”

“你还记得座位的事吗,那家伙所有人跟一群疯狗一样,特别是最后一排。”

高一第一节课,老师让大家自由选座,大部分人都奔着最后一排,谁也不让谁,差点打起来。

“都干嘛呢!这么多座位空着,非得去抢那最后一排,都给我散开往前座。”

最后一排可是个风水宝地,能看小说,能睡觉;能吃零食,能聊天。

菠菜和葡萄是高中同桌。之所以能做同桌是因为葡萄速度够快抢到了最后一排,菠菜因为个子偏高,让原本坐在葡萄前面的菠菜,调到了葡萄旁边。

开学第一天大家当然要做个自我介绍,尴尬,但大家脸皮都比较厚,丝毫不怯场,甚至班长凭一己之力撑起了整个场子。

除了抢座位,最令他们印象深刻的当属:喝酒。

开学第一天放学,班长邀请大家组团去喝酒,熟络熟络。

“喝酒?你疯啦!”

“鸡尾酒,没酒精的。”

没给大家反应的时间,拉着就走。心里害怕,脚却很诚实的跟在后面走。

“干杯!”

“长这么大第一次喝酒,要不咱们经常约着来喝酒怎么样?”

“这个提议不错!”

“我也觉着不错,要不给我喝一口?”

“阿姨,请问你是?”

“我是你教导主任!都给我站一排站好了!明天做操的时候给我等着,点名批评!开学第一天就出来喝酒,你们可不是先例,我抓到过好多。写份五百字得检讨,明天交给我,再有下次,家长直接到学校领回家!都听明白没有!”

“明白了。”

“大点声!”

“明白了!”

“明白啥呀明白,接着喝!这女的谁?”

没错,葡萄喝醉了,而且他觉得喝鸡尾酒没意思,自己买了瓶青岛啤酒,要跟家分着喝,我们害怕,摇头拒绝。自己打开瓶子就喝,拦都拦不住,犟到最后给自己干趴下了。

“行,还给喝醉一个。你们真行!几班的!”

“二。”

“今天就把家长叫来,还有喝醉这个800字检讨,让他明天给我。其余都给我当场写!”

事情后来的结果,集体被痛骂一顿,这让班主任也有点羞愧的抬不起头。

话又说回来,谁学生时代还没干过几件疯狂的事,这里借用葡萄自创的一句话:不大胆的青春,不是青春;不疯狂的青春,没有意义。

葡萄也因此在学校出名,全校的人都知道他不能喝酒。

3

“菠菜你胆肥了,学会喝酒了!你什么时候这么不学无术了!我和你爸供你上学是让你鬼混的吗!”

“我知道错了。”

“明天就给你办转学手续。”

“妈!”

“这是为你好!”

“我不想走!我保证好好学习!”

妈妈这个人和爱替别人做决定。

菠菜人生中第一次叛逆,放下筷子把自己锁在屋里,第二天也没去上学。老师打电话询问情况,妈妈说要给菠菜转学。

“菠菜妈妈,这件事绝对不会发生第二次了,就算你让菠菜转到别的学校也保不齐有这样的学生出现。”

“希望你们可以加强重视,如果再有第二次,我直接投诉!”

“您放心,菠菜妈。”

这才让菠菜顺利的留下来。

“速食要加热才能吃,上高中也一样,是给你们进入社会做一个预热。上了高中,你们离成年也不远了,自己也都有主见。”

“老师,我们知道错了。”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换另一句话说,谁的青春没过疯狂的时候,老师高中的时候还经常逃课去打拳皇,也被教导主任抓过好几回。玩归玩,闹归闹,还是要分清主次。”

“知道了老师!”

“明天教师节我不收礼,你们把成绩提上去就是我最好的礼物,听明白没有!”

“明白了!”

老师不收礼,同学们私下还是给老师偷偷准备礼物。

再聊到班主任的时候,大家说的最多的是怎么一起打闹,还会经常去看望他,在他们心里,班主任是朋友一样的存在。

4

这件事慢慢平息,另一波浪潮又被拍上沙滩。

这件事是这样的,隔壁三班有一个人称“林黛玉”的女孩,是语文课代表。一到下课,男生们围堵在三班窗口,眼睛都看直了。

这个女孩收到的情书都可以订成一本书,人美学习好,让女孩子们羡慕不已。

菠菜问葡萄怎么不去,葡萄轻描淡写说到:“你小爷我不感兴趣,吸引我的只有漫画书。”

“你也喜欢看阿衰!我也喜欢!”

“这本借你了,反正不知道谁送了我好多。下节课是政治,你帮我盯一下,我要看漫画书。”

菠菜点点头。

漫画书是隔壁三班语文课代表送的,她路过二班去办公室送作业,看到葡萄在看阿衰看的特别开心。于是每次体活课等大家走完,她都会写张布东收,贴在漫画书上,放在三班窗口,再去上课。

没错,语文课代表喜欢葡萄,每每有男生围在窗口,她都会巡视一周,没有看到葡萄,会失望的低下头继续写作业。

这时候某些男生会很自恋,以为语文课代表在看自己。

有一次被荞麦抓个正着,“原来就是你一直在给葡萄送漫画书,你是不是喜欢葡萄?”

“嘘,别说出来。”把漫画书塞给他,还塞了一颗大白兔奶糖给他。

一颗大白兔奶糖可塞不住他的嘴。

瞬间年级里炸开锅,语文课代表喜欢葡萄的事所有人都知道。事情都这样了,语文课代表只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随便他们怎么瞎起哄。

葡萄也不怕事,自己亲自去看了她,长的确实挺好看的,把她叫出来。

“就是你给我一直送漫画书?看来你还是对我有一定了解。”

“我不喜欢你,他们瞎起哄的,别太在意。”

“知道,交个朋友怎么样?”

“啊……好。刚好我也比较喜欢看漫画,最喜欢七龙珠!”

“有品位,放学之后一起去买漫画书,到时候我再给你推荐几本。”

“好!”

葡萄回到教室,叫菠菜帮他继续帮盯老师。

这次菠菜摆了一个臭脸给他,“自己盯。”

“你以前可不是这个态度!”

“我一直都这个态度。”

上课铃响,菠菜举手告诉老师自己要往前坐,老师点点头让她往前。

“诶,你!”

“后排那个看漫画书的,给我放下去,我要是再看到一次,就给你收上来了。”

“哦。”

5

大家最近的心思不在学习上,都在八卦葡萄和语文课代。

放学,菠菜看到葡萄和语文课代表走在一起,眼泪更是不听话的流下来。

回家打开自己的日记本,上面记满了与葡萄有关的事,以及和葡萄做同桌的点点滴滴。

10月26日星期三

这是我与葡萄做同桌的243天,也是我喜欢他的第243天。

总是看到葡萄和语文课代表走到一起,心里黯然神伤。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会喜欢葡萄。可是这个问题一直没有答案。

一个人哭过之后突然有点释怀,对啊,人家郎才女貌,又都是学霸,我只是他的一个普通同桌而已。

作为一个高一的学生,马上进入高二,应该专心学习才对,所以这是我最后一篇关于葡萄的日记。日后这个本子将会变成我的学习日记,再见葡萄,再见我的初恋。

次日回到学校,菠菜在他桌上放了瓶酸奶以示道歉。

“心有灵犀呀!刚好我今天早上吃的有点撑,谢了。如果有全国十大好同桌评比,我一定投你一票!”

“对不起,昨天心情不太好。”

“没关系,本身我也不记仇。我不喜欢隔壁语文课代表,只是看她喜欢漫画和她一起去买漫画书而已,你要一起去吗?”

“不去,还有你干嘛跟我说。”

“这不是怕你们误会吗。”

“那你跟他们说去。”

菠菜搞不懂葡萄不和其他人说,偏偏跟自己说。

“他们比较无聊,给他们找点话题。”

“我学习是挺忙的,以后我都会到前排听课,自求多福吧。”

葡萄爱看漫画,可他脑子好使,考试几本保持排名不变,在年级前二十。

“葡萄,爸爸妈妈打算让你出国留学,所以希望你可以转到国际学校。”

“我现在很开心,不想出国。”

“出国留学又不是什么坏事,回来之后能到大企业上班!”

“我的未来可不可以让我自己选择,我不想当一件任人摆布的物件!”

“你怎么跟爸爸说话呢!我们是在害你吗!”

“我就是不走!”

伴随砰的一声,门被重重的关上。

坐在街边的葡萄,手里拿着青岛啤酒,脸上泪水从眼角滑到嘴角,被上完辅导班的菠菜看到。

“葡萄!”她奔向葡萄。

“你不回家,坐在这干嘛,还喝酒,拿过来!”

从他手里夺过酒。

“你说我为什么不能选择自己的人生,必须要被他们搬来搬去,这次要让我转学去国际学校。”

“挺好的,能让你增加口语能力,看见更广阔的世界,留学回来还能到大公司上班。”

“我就觉得现在这样快快乐乐挺好的,为什么都希望我以后到大公司上班!我不去大公司上班就没有前途了吗?”

“不是,大家都希望你好,我作为一个旁观者没办法替你去决定,只是给你个建议,回去好好聊聊,酒还给你,少喝点,我走了。”

“万一我明天就转走,你会对我说什么?”

“emm………祝你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希望你重新归来的时候,能让我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

“没了?”

“没了!”

“真的?”

“真的没了,未来路还很长,一起加油。别忘了跟语文课代表说一声,这样她就算伤心也能好受一点,再见。”

第一次的“没”是装作开心笑着说,第二次的“没”是似笑非笑,能感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6

“你知道吗,语文课代表知道你转学以后,她也转学了。年级里的男生一个比一个哭的难看,哈哈哈。”

“那你呢?”

“我?我没哭,因为我知道你未来会成为一个企业精英,能和这么优秀的人做同桌,打心底里高兴!”

“荞麦告诉我,你躲在学校单杠那哭的。其实你根本没那么坚强,还总要故作坚强说自己没

事,总是要等到别人发现你才会说出来。”

“是,我是哭了,我是没那么坚强,到现在也是。所有事都一个人抗,总是一个人躲在角落哭,哭完即使这个结没解开,我也会装作解开,摆出一副没有事的样子。”

“这就是你为什么看起来没精神,感觉好多事压着你。”

“呀!葡萄,你也在这吃火锅,我也刚来!这位是?”

“语文课代表!这是我同学,菠菜。”

“我好像见过,二班的吧?”

“是。”

“幸会幸会!”

“你们聊吧,我跟老板请了一天假来这里参加同学聚会,明天就要走了,得早点回去收拾行李,下次有缘再见。”菠菜笑了笑起身离开。

在街边唱歌的小伙子唱了一首《孤单心事》。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多希望你对我诚实,一直爱着你,用我自己的方式。”

这几句歌词曾经被菠菜抄在本子上,歌词后面还附上了一句话:爱你确实是一件孤单的心事,没有人知道我喜欢你,也不敢向你坦白,高考结束之后我们会走散在人海,所以我喜欢你的方式就是把它藏在心底默默保存这份美好。

又一次泪水划过嘴角,回家翻开自己的日记本,那时候喜欢一个人真的很难说出口,菠菜每次翻看日记都会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要是勇敢点就好了。

“你告诉我几点的车,我送你。”

没错,是葡萄,是葡萄发来的微信。

“不用,我爸送我,你刚出差回来,好好休息。”

“没关系,反正我明天没什么事情。”

“真的不用,你好好休息。”

“就这么定了,晚安。”

顿时在菠菜的脑海中浮现她曾经在路边和葡萄的对话,结合吃火锅的聊天和现在这个微信,她闪过一丝错觉:葡萄喜欢菠菜。

但这只是个猜测,如果要证实,菠菜需要不断去试探,可是她不敢。

第二天菠菜提前几个小时去了高铁站,昨天不知道为什么要答应去见葡萄,坐在葡萄对面既紧张又尴尬,还好半路杀出个语文课代表,自己才得以脱身。

7

“菠菜!”

菠菜在不远处看到葡萄,早上葡萄凌晨五点给菠菜发微信,菠菜很惊讶,但菠菜一条没回。

“你……你怎么来了。”

“来送你,给你发微信也不回,怕你提前走不告诉我,早上五点多就赶忙跑来车站找你,虽然等的过程中睡着了。”葡萄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你为什么知道我会提前走?”

“你昨天一直跟我说不用,那时我就猜到你为了不让我送,肯定会提前走。你也不用觉得不好意思或者觉得麻烦我,以前是同桌,现在是好朋友。”

“那………算了,没事。”

“你问吧,没关系。”

“我在同学聚会上听说你现在还没女朋友,相亲也拒绝了好多女生,你为什么不想谈恋爱?”

“没有原因,就是现在不想找。”

“谈恋爱多好,万一遇到一个合适的人,以后老了还有个伴,一个人孤独终老多寂寞。”

“告诉你个秘密,是有合适的人,可是不敢告诉她,告诉她她会产生自我怀疑,不可能有这么优秀的人喜欢自己。”

“自恋。你告诉我她是谁,我帮你!”

“谢谢,不过不用了。”

“我也有合适的人,可是我害怕,觉得自己不够优秀配不上他,在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女生,我觉得她比我更合适他。”

“哪有,你也很优秀!”

“谢谢。”

菠菜要过安检,坐车回去了,跟葡萄说了一声再见,让他回去,自己转身离开。

在高铁上,班长给菠菜发过来一条视频,主角是葡萄。

这条视频是班长高中时候录的,说是要好好记录自己的高中生活。录的时候无意间拍到葡萄在奋笔疾书,不是在写作业也不是在写课外习题,而是在一张从本子上撕下来的纸上奋笔疾书。

“来看看,我们的葡萄同学在写什么,TO:菠菜…………。”

班长抢过他手里的纸,看到内容后本来想发出惊讶的声音,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结果被葡萄一下子捂住嘴。给了她一小包奥利奥当封口费,让她闭嘴,不许跟任何人说。

当时的菠菜出去接水,没在位子上。

班长:菠菜,我今天整理高中视频的时候翻到这个,葡萄当时让我不要跟你说,我觉得时间都过去这么久,可以告诉你了。

菠菜:那你把内容告诉我。

班长:主要就是说自己要去国际学校了,以后没人会再叫你帮忙盯着老师,没有人会再借你漫画书,所以我在你桌上放了几本漫画书,是送给你的。然后让你好好学习之类的,不过我眼尖发现他在信上写了一首藏头诗:其实比起隔壁班语文课代表,我觉得你更好。

菠菜:你意思是说,葡萄觉得我比语文课代表好?

班长: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觉得你比语文课代表更好,这说明什么?说明葡萄喜欢你,更在乎你!

菠菜:他说的更好应该是更好相处,不是你说的那个意思。

班长:你是猪吗?葡萄为什么不找对象,还不是因为在等你!

菠菜等中间停站的时候,拿着自己的行李下车,重新订票回去。

她不知道班长说葡萄在等她是不是真的,但是这次她决定勇敢,即使结局不是她想要的也没有遗憾。

8

菠菜:我回来了。

葡萄:回来了?你不是要上班吗,回来干嘛?

菠菜:你在车站门口等我,我现在过来。

当她奔向葡萄的那一刻,内心是未知忐忑和激动。

菠菜把班长发给她的视频拿给葡萄看。

葡萄愣住了,他极力想保存的秘密还是被发现。

“信呢?”

“被………被我夹在日记本里了。”

“为什么不给我?”

“忘了。”

“忘了?亏我当年对你那么好,帮你盯老师,帮你带吃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

“班长说你觉得语文课代表没我好,还说你不找女朋友是为了等我,真的吗?”

“曾经是,等了这么久你都没对我说出那三个字,我也不敢说,或许我们注定是两条线上的人。”

“我喜欢你,葡萄!”

“谢谢,我们都别等了,再耗下去又不知道是几年。还有件事没告诉你,我也要离开这里回老家相亲。”

“恭喜。不过真是对不起,让你等这四个字这么久,现在才学勇敢。好好对人家女孩,别弄丢了。”

一时间班级群里炸开锅,现在大家都知道葡萄喜欢菠菜,还分分助攻。

“抱歉,我也是现在才学会勇敢。”

“没关系,也都该释然了。”

“快走吧,上班迟到老板该说你了。”

“走之前我可以再抱一下你么?”

葡萄张开双臂,这是菠菜第一次抱葡萄,第一次感受到葡萄怀里的温度,如果当初勇敢,这个温度或许会一直留存。

“希望你幸福。”菠菜略带哭腔。

“你也一样。”葡萄摸了摸菠菜的头发。

每一次和你的相遇并非偶然,是有意为之,早有预谋,是我真的想见到你。

其实我们知道,只是都不愿意说,心里有无数的话想说,却终究还是败给勇敢。

小番外:葡萄的日记本

说起葡萄的日记本,和菠菜真是有点像,写的都是自己和菠菜的事,上大学每天循环林宥嘉《大小说家》专辑里的《浪费》。

对于葡萄来说,最有意义的一篇日记就是自己决定转学,里面写满了对菠菜想说的话。

12月25日星期五

今天上学的路上看到有卖圣诞苹果,买了两个,一个送给菠菜,一个给我自己。告诉菠菜自己要转学了,没什么好送给她,今天是圣诞节,就送给她一个苹果好了。

放学之后我拉着菠菜去到操场,还记得她跟我抱怨过今年又不下雪,她一年四季中最喜欢的就是冬天,因为她觉得冬天很美。

我让她闭上眼睛,拿出一块泡沫板捏碎,让她睁开眼,把泡沫碎屑撒下来,一边洒一边在嘴里念着,“下雪了!菠菜你快看,下雪了!”

她还笑我傻,我掰下一块让她也捏碎,两个人就这样傻乎乎的玩着假雪,被主任看到,我拉着她就跑。

“开心吗!”

“开心!”

“可惜以后没人可以陪你这么疯了,我也不会在这个城市了。”

“没关系,以后电话常联系,别搞得这么伤感!”

“菠菜,其实………。”

“不用觉得抱歉!想不想吃雪糕?我请你,走!”

“会不会感冒?”

“我没准备离别礼物,雪糕给你当礼物,吃不吃?”

“吃!”

白阿酱
白阿酱  VIP会员 一个文笔不太好的人,写了删,删了写 小红书:白阿酱的晚安故事 抖音:白阿酱 微博:白阿酱 一个长在各大软件上的少女 以后长篇在电脑上写,短篇在手机上写 承蒙厚爱

其实我们知道

想再一次和你并肩看落日

相关阅读
那场关于你的青春

我们总是期待着一场长情的追逐,扭捏着一两句说不出的羞涩 ,可是那些让人激动又……他和她是高中同学,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她,当然她也知道。但他从没给她说过我喜欢你,在一起吧。 转眼三年过去,他们考到了不同的大学,离得不远,每到休息的时候,他们也会约着以前的同学一起出去旅游,玩耍。聚餐时他会偷偷换掉她杯中的酒,记得她喜欢吃的食物,每个节日会给她发信息。 可是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她也没了他的消息。她想了很久,

飞行器与太阳花

航空于我,是生命中所有的热爱,后来我才发现,你才是我生命中所有的牵挂与爱恋。 时值盛夏,外面日光流金,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轻缓的微风也解不了无边的暑气,唯独送来阵阵荷叶清香能让人感到一丝慰藉。 江策从考场一出来就看见了在大门口站着的秦韶华,别的送考家长都在树荫下休息,唯独她站在了最显眼也是最热的地方。 他有点近视,走近了才看清秦韶华今天穿了一件旗袍,旗袍看起来有些年月了,将少女的玲珑身段展现的

世界是一个圆,我们却走散

上岸以后,她浑身湿透,这副狼狈的样子像极了落汤鸡,还要被人各种嘲笑和议论。世界是一个圆,我们却走散 文/刘妮娜 一、一个爱赚钱的姑娘 徐早最近在想一个问题,究竟什么样的人才会被群体孤立?那一定是个很糟糕的人。 可黎玥并不糟糕,甚至可以说非常优秀。首先,她的功课门门拔尖;其次,她的样貌也标致。他们六中校服是公认最丑的,但穿在她身上却很好看。 按理说,这样的女生应该受尽师生们的宠爱才对,可偏偏谁都不喜

答案皆在春天里

研究生考试成绩出来那天,我们这座城市的大地罕见地抖了抖。答案皆在春天里 文/柏舟 一、我不是个等待别人保护的柔弱女生 研究生考试成绩出来那天,我们这座城市的大地罕见地抖了抖。 彼时我和死党方淮正坐在中央大街那家烧烤店里大快朵颐,这是我俩认识这么多年以来共同培养出的默契—只要其中一个心情郁闷,就一定要把另一个叫出来,在这家烧烤店喝得昏天黑地。 但一般来说,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我身上,一是我这人心情郁闷

正是江南好风景(上)

都说年少的感情不能当真。但徐嘉言当真了,陈耳也当真了。 初二的时候,陈耳突然告诉尹笑,她要加入升旗队了。 两人正在包子铺门口排队买豆浆,尹笑嘴里叼着书,问:“为什么?” 陈耳笑而不语,往队伍末端提着两人书包的徐嘉言看了一眼,笑嘻嘻道:“秘密!等姐们儿实现了再告诉你。” “还装起神秘来了,爱说不说。” 恰好轮到了尹笑,她上前一步,对着老板说:“麻烦来两杯豆浆,还有一杯绿豆粥。” 陈耳听见,拿胳膊捅

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

和周远香成为同桌的日子除了臭一点,也没什么别的不好,甚至还可以算是不错。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 文/林望荷 一、我……我叫周远香 透过教室里绿色的玻璃望出去,外面的树叶也显得更绿了,蝉儿知了知了地叫得聒噪。 今天是文理分班的日子,十二班的新老同学轮流在台上做自我介绍。 其实介绍的过程差不多,只有一个人例外,她一上台,不管男同学还是女同学,都哈哈大笑,甚至连一边的刘老师都忍俊不禁。 “大家好,我……

谁道春风无心事

原来我的心事也一直是他的心事,原来我们共享的平凡小事都是时光的恩赐。 .如针 再次收到江寒的消息,是在雨声淅沥的六月,树叶在雨中被冲洗得翠绿,叶尖连在夜里都透着清亮。手机提示音“叮”地响起,如同雨露坠入平静水面的一声脆响,牵引出涟漪层叠。 只是一条不足一分钟的语音,却是近两个月来唯一的通信,也是他屈指可数的主动联系我的一次。 ——与江寒的对话,一般都是我问,他才答。 他说最近极少联系我,但其实一直

你喜欢过我吗

人总是要一步步向前走,错过了就错过了,即使有缘再相遇,你也不是你,我也不是我了。小晴从小在农村长大,初中连县城都没有去过,但之后她在县城读了六年的书,直到去了外地读大学。 其实小晴本来小学毕业要去镇上读初中,和大部分同学一样,不过小晴毕业那年,突然传来了县城中学招生的消息,她和另外一个同学被推荐到了去县城读书。那位同学是男生,他们那时候一般都是女生跟女生玩,男生跟男生玩,而且他俩还不同班,所以不太

别抱歉了,过来抱我吧

我说:我和七仙女一样哎。周先生好奇地问:哪样?我看着他的眼睛:为爱下凡呀!我十八岁那年对妈妈说:我十八岁了,可以谈恋爱了吗? 妈妈说:你还没把老周家那孩子骗到手吗? 我说:我才不喜欢他。 妈妈说:那我给他介绍小姑娘你不要哭。 我:我才不会哭……(我就要哭就要哭就要哭) 我十八岁那年好像真的特别幸运,刚和妈妈说要谈恋爱后,转眼就和那个我特别喜欢的男孩子在一起啦。 . 我和周先生是青梅竹马,这导致

你要不要喜欢我

虽然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挺不是人的,人家青梅竹马好好的,我偏要上去横插一脚。你要不要喜欢我 我的第一封情书是在上高二的时候送出去的,目标是一个有小青梅的家伙。 虽然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挺不是人的,人家青梅竹马好好的,我偏要上去横插一脚。但不是说喜欢就要说出来吗? 尽管我已经选择了送情书这种委婉又含蓄的方式,但还是把杨凡的小青梅气了个眼泪花花。 我明明是写给杨凡的,不知怎么就让刘羽芹看见了,还给我巴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