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终有时

2020-09-15 16:00:37

爱情

临近大暑,G市的夏天格外闷热,早上不到8点,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空,炙热的光照在脸上火辣辣的。

赵贝贝刚走出家门不久便远远看到自己要坐的车已经启动,车上人数不多,早高峰难得有空座位。看着车辆缓缓驶过,赵贝贝不禁感叹:“每一次错过的公交车总是有空位,而下一趟车不尽人意,或许生活本是如此吧。”公交一趟接着一趟,一到地铁站乘客蜂拥而下,奔赴下一趟人满为患的车次。对于大城市的早高峰,赵贝贝早就习以为常,即使开着冷气,也禁不住人挤人带来的热量。坐20分钟的公交,接着转7个地铁站,最后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公司,这是赵贝贝每天不变的通勤路线。为了应对漫长而乏味的路途,赵贝贝最喜欢的就是戴上耳机沉浸在音乐的世界,然后放空大脑。

终于到公司了。一如往常,临近1楼的电梯排了长长的队伍,尽管每趟最多只能载13个人,但人们也不愿意等还在高层的电梯。赵贝贝习惯提前半个小时到公司,所以通常选择无人排队的电梯,慢慢等,也免了不少烦躁。

作为公司的实习生,做着最简单、最杂乱的活,尽管如此,赵贝贝依然做不好。她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入职将近两个月,自己好像对公司的一切都很陌生:只和同事共进过一次午餐,由于气氛过于尴尬,同事讨论的话题永远插不上话,便一个人吃午饭;就连打字这件小事到了公司都变得不麻利了。

“叮~”,13楼到了。公司门口站着一个男生,180左右的身高,修身的黑色西裤,宽松的白衬衫外加轮廓分明的小脸,赵贝贝第一次见到这么干净爽朗的男生。对方见到赵贝贝立马收起了手机,对她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赵贝贝瞬间被感染,一扫刚才心中的苦闷。很快她反应过来,意识到这个男生就是前几天同事口中家庭富裕、长相非常帅气的市场部实习生。

“哈喽,你是市场部新来的实习生吧!”赵贝贝走过去打招呼并开门,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是啊!你是?”男生轻声细语地向赵贝贝询问。

“我是人力资源部的实习生,以后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问我。”

……

一番对话后,赵贝贝了解到他是昨天才入职,今天是他上班的第二天,不清楚公司是弹性上班,也不知道要去前台录指纹,所以在门口等了很久。赵贝贝吩咐了他如何录指纹,便回了各自的办公室。清洁阿姨还以为他们是同学,如此聊得来。可能连阿姨都感觉得到,赵贝贝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只是她自己没发觉而已。

时间好像比往常过得快,一下子就到了下班时间,浑然不觉。一天都在整理档案,赵贝贝竟然没有以往的疲惫,反而心里有点小雀跃。她不知道的是,从见到苏禾的第一眼起他就在她的心里悄悄生根发芽了!她期待着与他再次相见,再看看他温暖的笑容,听听他细细软软的声音。

上天是眷顾赵贝贝的。很快,她下班就看见了同样在等电梯的苏禾。

他非常热情地和赵贝贝打招呼,“你也下班啦。”

“嗯!”赵贝贝按捺着心中的喜悦。

“今天的工作怎么样?任务多吗?”苏禾关心道。

“不多,都是一些行政事务。你呢?”

“我的工作还好。”

上了电梯,苏禾站在了赵贝贝身后,两人都没继续说话。下了电梯赵贝贝头也不回,脚好像不听使唤,走得飞快,她明显感觉身后的苏禾追了上来又远了一点。

从小到大,赵贝贝一个人呆的时间最长。她不喜欢说话,别的小朋友在玩游戏她只是在旁边默默地看着,从不参与。家人总说她孤僻、脾气暴躁,黝黑的皮肤、蜡黄的脸上几乎没有笑容,再加上她本身发育不良,瘦得像根竹竿,做事慢慢吞吞,除了睡觉就是吃,周围没几个人喜欢她,更谈不上夸赞。其实在赵贝贝六岁之前,虽然长相平平,但她有着无比的自信和小孩子该有的天真浪漫。喜欢粉粉的公主裙,臭美,买衣服的时候总能很快挑到自己喜欢的款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变得小心翼翼,变得不爱说话,所有的心思都藏在了心底,不见天日。

她永远记得,她和弟弟满怀期待在家等着爸妈收工回家,给他们带点小零食。然而,那天没有任何惊喜,等来的是一只脏书包,上面印着的某某某幼儿园的字特别刺眼。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一边摸着赵贝贝的脑袋一边安慰说:“这是我们在垃圾堆捡来的书包,只有一个。你乖巧懂事,但是弟弟太调皮,我们先让他去幼儿园上学,等过段时间再给你买个更加漂亮的书包,让你也一起去,好不好?”

虽然赵贝贝年纪小,但她也懂得偏爱与爱的区别。当妈妈伸手抚摸她的头的那一刻,她便知道她输了,但她不甘心,哽咽着追问妈妈“不可以再买一个吗?”

“我们现在还没那么多钱,等过段时间有钱了一定给你买,到时候你想要哪个都行。你平时最听话了,这段时间你先陪着弟弟去上学,放学就去接他,记得看好他。”说完,妈妈便迅速走开,不给赵贝贝任何的商量机会。后来赵贝贝担起了接送弟弟上下学的责任,等他一进幼儿园,她便守在门口。直到有一天,园里的一个女老师觉得奇怪,于是上前关心地问赵贝贝“小朋友,你在这里干嘛呀?你的家人呢?”赵贝贝指了指正在玩跷跷板的弟弟,“我在等我弟弟放学,爸妈出去工作了。”她心里很害怕,害怕被赶走。女老师是一个很年轻的女生,二十来岁,留着一头乌黑柔顺的长发,最见不得这种事,担心她在外面不安全,心一软,就开门让赵贝贝进去了。随后,她有拿来了一张纸和笔,让赵贝贝随便画。明明是很温暖的行为,却让赵贝贝瞬间鼻子一酸,忍不住哭了起来,所有的委屈都在一瞬间爆发。她的哭声引来了园长,一个中年妇女,看着赵贝贝神情严肃。尽管女老师一再求情,赵贝贝还是被赶了出去,园长和其他小朋友直勾勾望着她,这样的目光好像一把把锋利的剑,刺穿了赵贝贝仅有的一点尊严,“不交钱是不可以进学校的”。后来那段灰暗的日子不知道怎么就熬了过去,妈妈也没有实现承诺,爱的天平并没有因为赵贝贝的懂事和忍让而向她倾斜,反而愈发变本加厉。她已经忘了自己有多少年没有接到别人的善意,逐渐麻木,忘了温暖、幸福是什么感觉了。每当别人示好,赵贝贝就会紧张慌乱,不知所措。所以她只好故作高冷,淡淡回应。

汽车的鸣笛声把赵贝贝的思绪拉了回来,她在等绿灯,感觉得到苏禾就站在她身后不远处。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赵贝贝回头看向苏禾,很欣慰,他也迅速走了上来。就这样,他们肩并肩聊了一路,苏禾很贴心地走在赵贝贝的左边,替她挡了来往的车辆。原来他们都是即将步入大四的学生,但在不同的城市上大学,回家都需要经过7个共同的地铁站。一路上他们滔滔不绝,聊天的话题关于学习、实习计划、面试经历、求职吐槽等,一切都顺其自然。下班高峰期,地铁人很挤,苏禾让赵贝贝挪一下位置,因为她站的那个地方人太多。赵贝贝发誓,她从来没想过和异性也能相处得这么舒服、自然。

后来,赵贝贝没能碰上和他一起下班。作为公司每天最早打卡的实习生,苏禾几乎每次到公司都会向赵贝贝主动打招呼,而她只需要轻轻回应。有时候赵贝贝在忙,没来得及看向他,他也会毫不犹豫向她问好。虽然后面的时间赵贝贝工作非常不顺心,总是莫名其妙犯一些低级的小错误,带她的同事也没有了最初的热情,开始怀疑赵贝贝的能力,开始对她进行批评。但有了苏禾的存在,她每天就有了一份期待,期待听到他每天早上的问候,期待看见他开心的笑容,期待与他在茶水间偶遇,期待和他一起下班。

每天下班后赵贝贝都和闺蜜分享苏禾美好的方方面面,直到闺蜜一问,她才意识到认识了这么多天,他们竟然还没有互相介绍自己的名字,更没有添加联系方式。赵贝贝决定等他下次主动问好的时候再问他的名字和联系。然而赵贝贝没等到那一天的到来,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就在整理资料知道他的名字叫苏禾的第二天,她满怀期待去上班。午休还和他在茶水间相遇,赵贝贝说了自己下午要外勤的事情,她说自己不熟悉路,他就叫她下载地图看看。赵贝贝想着外勤回来等苏禾一起下班,问他的联系方式,甚至连台词都想好了。

没想到等赵贝贝回来的是被辞退的噩耗。她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要被如此对待。她质问同事,恳请公司收回决定,但得到的是“明天不用再来上班”的冷漠回应。赵贝贝甚至来不及悲伤,她匆匆忙忙写好辞职报告,收拾完东西,距离下班时间已经过了6分钟。她在公司楼下等到了将近半个小时多也没看到苏禾的身影,内心焦灼又苦恼,但没有任何办法。回家路上,她忍不住哭了起来,明明事情发展得很顺利,怎么会忽然之间全都变了呢?回到家她想起了向公司索要实习证明,她想借着回去拿实习证明的事见苏禾。不幸的是这个计划再次遭到阻挠,同事对赵贝贝说,证明会寄过去,不用再来公司。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她想过第二天早上在公司门口堵他,但找不到任何的理由,害怕苏禾知道了她被辞退的消息看不起她,害怕他因为她的疯狂举动而远离她。

原来见不到想见的人这么痛苦,这种感觉像是有蚂蚁在心里爬啊爬,回忆一次次在心里翻涌,但又一次次被现实打破,明明那个人近在咫尺,却见不着、摸不到,越是压抑越是无力。赵贝贝不停地幻想着苏禾第二天见不到她的心情,是惊讶、好奇还是落寞、担心?她想起每次见面都是苏禾主动向她打招呼。在公司她不敢靠近苏禾,他就主动走上来和她说话。她不敢直视苏禾的脸,苏禾就一直微笑看着她,脸上全是耐心。有一次赵贝贝需要关门开柜子,刚好撞上从茶水间出来的苏禾,他满脸笑意走向赵贝贝,是她没有勇气在苏禾面前表达自己。赵贝贝喜欢与苏禾不期而遇、眼神碰撞的感觉,但从来不敢抬头看他一眼。倘若有意,为何相处了这么久都没有主动介绍自己呢?赵贝贝害怕他对自己所有的热情和善意只是出于礼貌。

每天赵贝贝用各种事情麻痹自己,企图通过忙碌的生活了断无法挽回的昨天,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来一个多月。

某天晚上,苏禾忽然出现在赵贝贝的梦里。梦里的苏禾一言不发,她跑过去想要拉住他,这时出现一个声音阻止了她,“你不配,你不配~!”赵贝贝从梦中惊醒,心头袭来一阵钻心的痛,她决定找到苏禾的联系方式,不管结果如何。很快,赵贝贝找到苏禾所在学校的校友,女生刚好是学校公众号的负责人。赵贝贝原本打算在表白墙上留言寻找,没想到负责人很热心,直接发了朋友圈帮她询问。不到10分钟,就拿到了苏禾的联系方式,赵贝贝激动得放下来手头的活。她小心翼翼编辑好添加朋友的申请语,闭着眼睛点击发送,然后关了手机不敢再看。

申请通过了。赵贝贝立马打开他的朋友圈,映入眼帘的是他和一个女生一起放风筝的照片,配文写着“幸福时光”。心忽然沉了下去,很想哭,但想起还没回他的消息呢。苏禾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他安慰赵贝贝,说她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是公司的错。他说每次经过办公室总是看到赵贝贝在认真工作……他们断断续续聊到了晚上12点,但都是关于公司、关于工作。后来赵贝贝发了一个表情包,就结束了沟通。后来,没有了后来……

苏禾像是迟来的雨滋润了赵贝贝干枯的青春,是她挫败人生中的一道光。他一点一点帮赵贝贝找回对这个世界和生活的期待。但不是所有的相遇都会有美好的结局,也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能变成童话,正如她认真工作也躲不过被辞退的决定。

赵贝贝依然会错过早高峰有空位置的公交车,看着它缓缓驶过再消失,就像苏禾忽然出现在她的世界,给她带来了惊喜和美好,唤醒了她,点到为止。

相关阅读
一米阳光之良辰美景

哥哥太帅学习又好,身边一堆花蝴蝶,反复暗示情人节,哥哥都没有表示,怎么办。在操场的柳树下有个身着白衬衫的男孩,拿着书静静的读书,阳光透过树荫打在英俊的侧脸上。 一个穿粉红色裙子的少女,静悄悄的绕道男孩背后,蒙上他的眼睛。“景小璇,我猜到你了。”一道清冷的声音传过来。 “哥哥,你猜到了,呵呵”景小璇笑嘻嘻转了个圈来到梁辰面前。一不小心脚扭了一下,差点摔倒。 “小心点,还是这么毛毛躁躁的,让我看看”说

桃之妖妖,妖在此岸

金碧辉煌的吧台后面站着一个身材惹火却包得很严实的调酒师。金碧辉煌的吧台后面站着一个身材惹火却包得很严实的调酒师,我愿意用美人来称呼她。这个叫妖妖的小妖精。在欲望糜烂的舞池后面撑一方净地,不染一丝尘埃。 我像往常一样步态慵懒的走到吧台边坐在金色的吧椅上,然后她给我一杯Ballantian,用以往一贯的语气说,罗哥,你的酒。 我喜欢的就是她这种轻重有度,不逾越的气质。把脚撑在旁边吧椅的搭脚上,然后端起

但它也有可能是我们的缘分

时间很快,快到我只能每天奔波于自己的生机而无暇再顾其他的时间了。Part 别哭了,天气这么冷,会冻住的! 年 月 日 临近毕业的我,可以说是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的低谷期,那就是既面临着毕业工作的问题,又被恋爱了三年的女友分了手,这就相当于在鲜血淋漓的伤口上倒下了一股滚烫的辣椒油,疼得你泪流满面又暴跳如雷的。 我匆匆地搬离了学校寝室,尽管这里有熟悉的同学,安稳的一切,可是我还是想尽快的能够逃

你是雾,我是酒馆

她站在无数慕名来看展的陌生人中,忽而泪如雨下,就这样吧,她都不会再快乐了。你是雾,我是酒馆 文/从前慢 林一新按着地址找过来的时候,小酒馆里已经坐着三三两两的客人了。程又晚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裤,短发乱得像自己拿着生了锈的剪刀瞎剪的。 有个男人趴在吧台上,笑嘻嘻地跟程又晚搭讪,但她表情都没有变化过,把酒缓慢倒进玻璃杯,清清淡淡地扯了下嘴角:“请慢用。” 林一新默默地坐到了角落的位置,等到客

借我喑哑与温柔

她在他面前一一除下那些伪装的时候,看到的是两个人仍旧新鲜的伤口。借我喑哑与温柔 文/清和 去年元夜时 最好的时候也不过是如此,两人对坐着,等炉子上的水沸。褚先生的手早年受过伤,手背上有一弯白亮的伤疤。春月里,潇潇雨下,帘外有北归的雀鸟在檐下啁啾,妩君望见褚先生给自己斟茶,茶烟袅袅,那道疤痕在雾气里,像早晨的月亮一般。 她上次见他时,他头发还没有这么灰。 “老得真快。”他说。但妩君不愿意听到他说这句

系我一笙心

谁想和他以兄妹相称?除了恋爱,她没什么想和他谈的。系我一笙心 简介:廉佩江是倪笙心的青梅竹马,更是她的明恋对象。他出去约会,她偷偷摸摸搞跟踪;他负责耍帅,她就跟在身后当小马仔。可他女友从城东排到城西,而她则是最不起眼的小妹妹。当她摇身一变成为名动江湖的倪姐时,他终于肯将视线移到她的身上…… 顾小卷 倪笙心趴在窗户上,透过玻璃朝里面看。 外面下着雪,水汽附着在玻璃上,倪笙心踮起脚擦了擦,她不敢擦

“胖子”居然要做我男友

你不能吃辣吗?他一脸真诚的看着我,眼眸里有亲切的关怀,温柔的我都要醉了。 当我扛着摄影器械赶到医院时,医院内大批大批医患人员已经开始往外走了。太阳斜挂在西方,每个人的影子都长长的。 我的心里一时之间很不是滋味。 要知道,出外勤这种活压根就轮不到我。只怪今天大意失荆州,掉进了雷坑。 说起来也怪我自己没多长个心眼。 好好的,干嘛要在卫生间听同事八卦。听一听嘛,也就行了,一笑了之,还非得凑个热闹。 这

民国十二年(七)

王睿深深情地望着叶淑慎,叶淑慎也是着迷的望着王睿深。跟着慕廷杰穿过假山,走过玉亭,迎面路过许多丫鬟家丁,到前厅院子的时候,就看到穿着金色墨绿色圆领长袍的慕世子坐在上首含笑的看着他们。 叶淑慎整了整旗袍衣襟袖子,对着慕世子端正的行了个万福礼,膝盖微微弯曲。 “慕伯伯安。” “这些虚礼不用了,这次来,你阿玛有说什么吗?” 坐下后,丫鬟端着茶送了上来。 “阿玛给了我一封信,他应当把话写在里头了。” 叶淑

听到的爱情

秀兰是个苦命的人,母亲走后,父亲整天酗酒,家里的情况也一天不如一天。终是寒蝉入了夏,你我只适梦中人 ——前言 窗外,正下着蒙蒙细雨,一声又一声的手机铃声将我的注意力从窗外拉回。“喂”“你干嘛呢?电话都不接,快要交稿了,主编已经催了好多次!” “行了,再给我两天时间吧!”说完我就挂掉了电话,不知是天气的原因,还是什么原因,我异常的烦闷,看着电脑,一点头绪也没有。 我起身看了看乱糟糟的办公桌,转身拿起

曾言

你看着落荒而逃的他,满眼笑意。桥归桥,路归路,再不得相见,好在他们终将葬在同一片土地上。 记得你们刚认识的时候,他刚从北平下来,一口的京腔常常惹的你们这些女孩哈哈大笑。作为班里积极分子,你的老师把带他熟悉校园这个任务交给了你。你带着他走在前面,时不时给他介绍一下,可他只是“嗯嗯”的回复着你,让你着实有点尴尬。 “你叫什么名字?”你真的想要缓解尴尬。 “我叫沈延卿。”憋了很久他见你一直不说话,问到,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