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尼姑与假道士

2019-09-17 20:51:03

古风

真尼姑与假道士

1

邱音音穿着僧袍,摸了摸光秃秃的脑袋,还是无法接受自己变成尼姑的事实。

她百无聊赖地坐在大殿的角落,看帅哥成了她唯一的乐趣。

虽说峨眉山都是尼姑,可前来上香的信徒却不分男女,那些长得好看的男香客自然成了邱音音下手的目标。

这可是对佛祖的亵渎,面对邱音音的搭讪,男香客们惶恐不安,纷纷落荒而逃。

按理说,这等劣迹早就要被逐出师门了。可她的师父,峨眉派掌门忘缘师太竟没有对她做出任何惩罚,同门师姐妹看她的眼神也尽是同情。

邱音音原本是二十一世纪的好青年,唯一的爱好就是花痴各种帅哥。

最近她迷上了一位小鲜肉,那日小鲜肉来她所在城市的商场宣传新片。她去的晚,只能跑到不那么拥挤的四楼,好不容易挤到前排,却因为踩了一个女生的脚发生争执。

两人推搡起来,那女生体型占优,邱音音被推下栏杆。

她一个空中转体三周半砸在小鲜肉的脚边,昏迷之前恰好对上小鲜肉的眼睛。

她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那个对视让小鲜肉对她一见钟情,幸福生活也从那一刻开启。

醒来她就成了一个叫静雪的小尼姑,原来静雪的俗家惨遭灭门之灾,心灰意冷之下跳崖轻生。没想到阴差阳错之下,自己竟和她来了个灵魂互换。

没有帅哥可看,邱音音只好四处晃荡。

走到议事厅的门口,里面传来忘缘师太慷慨激昂的声音:“此事我峨眉派绝不能坐视不理,我们六大门派应摒弃前嫌……”

六大门派?邱音音一个激灵,她推门而进,顾不得议事厅坐满了峨眉派的长老,她内心抑制不住的激动:“师父,难道您是灭绝师太?告诉我,我是不是周芷若?我们六大门派要攻打光明顶吗?我要去找我的无忌哥哥。”

大厅里所有人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她,一头白发,满脸皱纹的忘缘师太走过来,轻抚着她的脸庞,仿佛看着自己的孙女,眼神极尽关爱,她对旁人道:“这孩子多半是中邪了,明天去找个道士过来做场法事吧。”

2

邱音音四仰八叉地做着美梦的时候,忘缘师太已经把道士领到她的房门外。

她示意身边的小尼姑,小尼姑上前轻轻扣门:“师姐,道长已经请来了。”

里面毫无反应。

小尼姑加大力道拍门,邱音音被搅的烦,心里骂道这小尼姑比闹钟还讨厌:“进来吧。”

听着开门声和脚步声,邱音音知道人已经来到床前。

她艰难地起身,抬起头睁开惺忪的睡眼,房间里除了师父和师妹,还有一个小道士。看到小道士那一眼,她忽然睡意全无,这不就是曾和她对视的小鲜肉吗?难道他也跟着穿过来了?

她揉了揉眼睛,这才看清,小道士只不过是和小鲜肉长得极为相似,他穿着一身破旧的道袍,背着一个破包袱,手持一把桃木剑。

除了和小鲜肉撞脸,其他没有一处相似,不过邱音音喜欢的就是这张脸。

梦里的那一幕终于要实现了。

邱音音来了精神,她爬下床走到小道士面前,抓住他的手:“小哥哥怎么称呼?”

小道士瞬间脸红,他抽出手,在道袍上蹭了蹭:“贫道许南风,听闻师太中邪,贫道这就为师太驱逐邪祟。”

这两声师太给邱音音呛了一口,她还想说什么,忘缘师太催促着许南风抓紧时间做法。

只见许南风一手持桃木剑,一手摇着铃铛,围着她打转,嘴里念着“急急如律令”之类的咒语。

转了几圈后,许南风对忘缘师太道:“小师太被妖精附体,不过无需担心,待贫道降服它。”

许南风手里的铃铛摇得更急,转得更快。突然,他停下脚步,口中大喊:“妖怪,还不束手就擒,别怪本道长不客气了。”他从袖子里抽出一张符,“啪”的贴在邱音音的脑门上。

邱音音瞬间全身瘫软,向后倒去,忘缘师太眼疾手快,将她扶住。

许南风舒了一口气,心中有一丝疑惑,此刻来不及多想:“妖怪已逐出小师太体内,掌门师太大可放心。不过她现在身子虚弱,若不及时用我的独门秘法为她医治,恐将留下后遗症。此秘法不可外传,还请掌门谅解。”他做了一个往外请的姿势。

忘缘师太犹豫了,道士和尼姑独处一室,多少有些不便。可她担心邱音音,不敢不从,只好把邱音音抱回床上,带着小尼姑退出门外。

许南风擦了擦冷汗,他对床上的邱音音道:“师太为何要配合贫道?”

邱音音坐起来,看着许南风傻乐:“因为你长得好看啊,本姑娘怜香惜玉。要是被我师父知道你是个骗子,她会打断你的腿,我可舍不得哟。”

许南风被她看的心里发毛,行走江湖多年,今天大意了,竟被一个尼姑撩得坐立不安:“师太是怎么看出我是骗子的?”

邱音音看着他惶恐的表情乐不可支:“你那模样像极了神棍,我中没中邪我自己能不知道?”

许南风双手合十:“贫道欠你一个人情,此次行骗实在情非得已。日后若是有缘再见,贫道定当报答。”

邱音音勾勾手:“不用以后,现在就可以报答,你过来。”

许南风不解,他听话地走到床边,邱音音突然伸手勾住他的脖子,他站立不稳,扑到邱音音身上,形成一个极度暧昧的姿势。

他的手落在邱音音身上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手上传来一阵舒适的柔软,他的脸红到了脖子根,欲起身却无法挣脱邱音音的手:“师太,使不得使不得,贫道与你都是出家人,这可犯了大戒呀。”

邱音音死死夹住许南风,不屑道:“张无忌和宋青书为了周芷若反目成仇,他们使得我们为什么就使不得。”

许南风完全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在他的价值观里面,和一个尼姑保持这么亲热的姿势实在是有伤风化。

忘缘师太听到里面的动静,推门而入,眼前的景象让她勃然大怒,许南风还在努力挣脱邱音音的魔爪:“掌门师太,请听贫道解释!”

忘缘师太已经失去理智:“淫贼,竟敢轻薄于我徒儿!”

她单手抓住许南风的肩膀,像抓小鸡一样拎起来丢出门外,对他使出了一套峨眉派的腿法。

忘缘师太七十多岁的年纪,打起架来身手仿佛只有三四十岁,习武之人果然不一样。

邱音音急了,可别把那张脸给打坏了,那是男神的脸:“师父住手!”

忘缘师太正想再试试峨眉派的掌法,听到邱音音的喊声,她收回招式,让真气回归丹田:“怎么了?”

邱音音跑过来,查看躺在地上的许南风,幸好忘缘师太没有往脸上招呼,男神的脸依然毫无瑕疵,只是道袍上添满了脚印,她扶起许南风:“你没事儿吧?”

许南风还挺抗揍,挨了那么多腿,愣是没喊疼,只是身上的脚印显得狼狈,他站的笔直:“无妨。”

邱音音模仿周芷若柔弱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师父,您错怪他了,刚刚那妖怪突然又回到我的体内,道长那是降妖呢,您看我现在不是好了吗?”

忘缘师太狐疑地看着她:“真的好了?”

“是的,这些天徒儿做了许多错事,给您添乱了,还请师父原谅徒儿。”

忘缘师太喜极而泣,她确信自己的徒儿终于正常了。知道自己错怪了许南风,便向他施礼致歉。

许南风大度,并未计较。峨眉派不追究他行骗,他又怎么好意思追求忘缘师太的误会。

3

许南风收了忘缘师太的一百两酬金便下了山。

邱音音急坏了,可峨眉派有规矩,没有掌门的允许,谁也不许下山。

邱音音以追查杀害全家的凶手为由,留下一封信便偷偷下了山。

静雪的父亲陆明松是镇威镖局的当家,镇威镖局已有百年的历史,在京城也是首屈一指。

陆明松和夫人沈青凝只有一个女儿,十五年前,三岁的女儿在大街上走失,身上的信物只有一块绣着只青鸟的玉佩。

陆明松夫妇一直没放弃寻找,走镖每路过一处都要在大街小巷账贴寻人启事。

这一找就是十五年,走镖的队伍路过峨眉山下的小镇,照例贴了寻人启事。忘缘师太下山时看到那张启事,一眼就认出告示上的小女孩脖子上所挂的玉佩。

静雪是十五年前忘缘师太去京城办事时捡回来的,她看到静雪独自一人坐在路边哭泣,问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将她带回峨眉山。

忘缘师太看到启事,快马加鞭把静雪送到镇威镖局。

静雪终于体会到有家的感觉,谁曾想,一月后,镇威镖局几十口人一夜之间死于非命,直到现在也不知凶手是谁。

邱音音和静雪换了身体,她有责任帮静雪找出凶手,报仇雪恨。

只是下了山,邱音音早就将报仇之事抛之脑后,只想着追上许南风。

所幸许南风是步行,邱音音租了一辆马车很快就追上了他。

见到邱音音,许南风大惊失色,这位个性开放的师太让他无力应对。二十年来他连女人的手都没摸过,却被迫吃了一个尼姑的豆腐。

邱音音下了马车,兴奋地跑到他跟前:“小哥哥你要去哪里?”

许南风已经习惯了她的语言调戏:“贫道要去京城。”

邱音音更兴奋了,她拍手道:“太好了,我也要去京城,不如你坐我的马车,我们结伴而行。”

许南风懊恼,早知道就说去岭南了。

架不住邱音音的盛情邀请,也不想和她在大街上拉扯,许南风只能半推半就上了马车。

两人挤在狭小的马车上,邱音音盯着许南风一身破旧的装备:“你似乎很缺钱?”

许南风误以为她在追究他行骗的事,他双手合十:“此次行骗实乃情非得已,待贫道处理完家事自会去峨眉领罪。”

邱音音摆摆手:“用不着,这点钱我们峨眉派还不在乎。”

她的大方让许南风惊诧:“尼姑庵如今都这么富裕吗?”

许南风没见过世面的表情让邱音音很享受,她化身讲师:“那当然,我们峨眉派名声在外,从各地来的香客源源不断,光是每日的香油钱就够你行骗十几次了。”

许南风连连感叹:“这么赚钱,贫道得考虑去当和尚了。”

邱音音突然灵光一闪,既然他缺钱,不如让他给自己打工。以后就可以天天吃他豆腐,想想就兴奋。

她正色道:“我们做笔交易,只要你帮我调查我家的灭门案,我可以给你一千两。”

听到灭门案,许南风激动了,他的声音有些颤抖:“灭门案?你说的可是京城的镇威镖局?”

邱音音不知道他为什么激动,她点头:“是啊。”

许南风一把握住她的手:“你就是我的师妹?”

邱音音更疑惑了:“师妹?”

原来许南风并不是什么道士,他是陆明松的大徒弟。镇威镖局除了京城的总部,在成都还设立了分部,由许南风打理。

找到失踪多年的师妹,这是一件大喜事。他还记得小时候常常偷着带师妹下河捉螃蟹,有一次师妹还被螃蟹夹伤了脚,可是没想到后来竟与她失散了十五年。

不过分部杂事缠身,许南风一直没有抽出身回京道喜。等到他处理完所有的事情准备启程进京,却传来总部被灭门的消息。

总部被灭,一些重要的镖也丢失了,事主只能找到许南风,许南风一一赔偿后镇威镖局已经掏空了家底。

他遣散了所有镖师,独自一人北上复仇。走到峨眉山脚下听说峨眉派正找道士驱邪,酬金一百两。

走投无路的许南风扮成道士,上了峨眉山,不曾想邱音音就是他失散多年的小师妹。

4

青梅竹马的师妹变成了尼姑,许南风心里不是滋味。

两人在马车上分析谁是凶手,许南风道:“现在一点头绪也没有,不知从何查起。”

邱音音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师兄不用泄气,交给我就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