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慕容

2019-09-13 16:52:06

古风

1

我是慕容复,武功天下第一,除了乔峰可以和我打平手,整个武林能打败我的恐怕还没有出世!

我是大燕慕容氏的后代,我的母亲每天在我脑子里灌输着两个字“复国,复国”燕国已经亡了七百年了,说的好听点是复国,说难听就是造反!

但我的母亲从来都不这样想,她让我把匡复燕国为己任,恢复祖上荣光!我一心只想练习武术,让我的斗转星移更上一层楼!到时候人们只会说武林至尊慕容复,而不是现在的北乔峰南慕容了!

母亲给我派了四大家臣,还给我服用了唯命是从丹,如果我不听母亲的话,四大家臣的话,我的思维就会自主跟着他们所说的做!我很想把这个药破解掉,每当我用内力破解一次,我的武功就会下降!之后我就不在破解了。

我不明白母亲为什么让我复国。又为什么复国,我每天除了练功,就是听他们说的治国之道!我不听,唯命是从丹就会替我听,最后还是印在了我的脑子里!我为此常常恼怒不堪!终于有一日我忍不住了,质问母亲:“为什么要复国,难道现在的社会不好吗?我不想复国。我想练武,我只想开开心心过一辈子!”

母亲非常生气,对我用了家法:“鲜卑族慕容氏曾经是何等风光,再看看如今,都破败成什么样了,身为慕容氏的后人,就是要恢复先祖荣光,怪只怪你投错了胎!”

母亲每说一句话,就用鞭子抽我一下,即使这样也依然不服:“那是七百年前的事了,为什么死人不能让活人安心的过一辈子,为什么活人要承担死人的过错,是因为我灭的国吗?

不是,是我把江山抵掉的吗?不是,是我没打过入侵者吗?也不是,既然都不是我的错,为什么让我来承担?就因为我投错了胎吗?愤怒的质问母亲!

“复儿,你怎么能说出这么大逆不道的话!匡复大燕是我们慕容氏这七百年一直以来的信念!说出这样的话,你配姓慕容吗!”

“我不配,请母亲为我改姓!”我恭恭敬敬的伏在地上。

我已经忘了母亲说什么,只记得母亲一鞭一鞭地抽我,直到我是去知觉!

2

我醒来的时候,表妹正在我的床边趴着,应该是睡着了,表妹今年18岁,我已经27岁了,按照正常的家庭,我这个年纪应该娶妻生子了,可是母亲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梦,把我的婚事耽搁了。

每次母亲向我说起复国大业的时候,我都想和表妹一起离开燕子坞。每当我有这个想法,我的母亲就会从唯命是从丹中知道我又不听话了,然后一遍一遍给我洗脑。

我的表妹名叫王语嫣,从小在曼陀罗山庄长大,母亲为了复国梦,从小就和我定了娃娃亲,并要求表妹学习武功,助我复国一臂之力,可是表妹对武功不感兴趣,机缘巧合下,表妹学习了各个门派的武学理论。

我知道表妹喜欢我,亦如我喜欢她,表妹是武林第一美女,我是武林第一美男,自古以来都是帅哥配美女,美女配英雄,更何况我既是帅哥,又是英雄呢?

母亲让她这时候来,无非是为了复国梦!此刻我心里就有一个念头,母亲要是死了就好了!以我的武学造诣,想让母亲死是弹指间的事,可我却不能做出这么大逆不道的事情!

我想待我身体好了,一定带着表妹逃出这个魔窟。

表妹醒了,眼泪汪汪得看着我一把把我抱住:“表哥,表哥,我好害怕你醒不来了!姨娘太心狠了!”

我安慰表妹:“傻瓜,我可是南慕容啊,怎么可能这么轻易死掉,你也别怪母亲,她只是恨铁不成钢罢了!”

“表哥,我们走吧,离开燕子坞,我们去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自由自在的生活在一起,好不好!”

“好,表妹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宠溺的看着表妹,表妹发出咯咯咯的笑声!

每天我都和表妹在一起,我感觉伤好的特别快,我想一直生病,这样表妹就能一直陪在我身边。

这几天我一直都想着如何逃出去,想了很多办法,都行不通,虽然我武功高强,即使遇见乔峰也不是我的斗转星移也不是不能打败他的降龙十八掌,但是母亲的唯命是从水让我恐慌。

所以只能假装同意母亲复国的想法,带着细软,然后逃出去,毕竟燕子坞的经济状况可比普通的暴发户好太多了!即使没有燕子坞,我南慕容随随便便去一个武馆指教一两天,也能让我活的自在!

我让阿朱和阿碧四处散播我的谣言,但凡江湖上出现了什么血案,全都往我头上推,这样我就可以出去制止谣言。顺便和母亲说如何匡复西夏等等!

母亲听了我的想法,老泪纵横,可能是想,我终于可以担起大任了。母亲还派四大家臣,和阿朱阿碧跟随我,四大家臣的武功虽然不如我,车轮战下来,我也能累个半死。

阿朱和阿碧擅长易容术,我在他们家的调教下,也掌握了三四分的易容的本事!

表妹在我离开前一个月就回去了,我和她说了我的计划,我们一致约定五个月后在风波庄外的十里凉亭汇合。

3

不管我走到哪里,四处都传慕容复杀死了谁谁谁,又杀死了谁谁谁,又听说丐帮要在泰山召开武林大会,选举武林盟主,随便往泰山拐拐,证明我武功不行,不适合造反。

半个月后到了泰山,我以翩翩公子的形象出现在擂台上,丐帮上来两个弱智,我都说了我是慕容复,他们还往枪口上撞,一炷香都没到,被我打趴下了两人。

这时与我齐名的乔峰却没有上台,我故意用语言激怒他:“丐帮没人了,我就是武林盟主!”

我连说了三次,终于和我齐名的乔峰飞到擂台上,从他的脸色都能看出,他受伤了,还是重伤,我使出三分力和他打了无数个回个,顺利装败在他上。顺便说出:“乔帮主,武功登峰造极,慕容复,心服口服!”说完,潇洒离去。

看着四大家臣和阿朱阿碧惊愕的眼神,仿佛不相信我会败给乔峰,我和他们说:“我的武功自从受母亲鞭殆后,功力大减,你们去把表妹接来,让她指导指导其他门派的功夫。”

他们起身离开了泰山。我估计他们刚到驿馆就会写信给母亲。不知道能不能让母亲失望打消造反念头,反正表妹一到,我就带着她隐居深山,不问世事,生很多的孩子。

在包不同他们走后的第十天,我在后山巧遇到了乔峰。我对他行了一个敬礼:“乔帮主,别来无恙啊!”

乔峰回礼对我说:“多谢比武大会手下留情。伤势已好,能否与慕容公子切磋一下!”

“恭敬不如从命了”

我们俩切磋了一整个下午,也没有分出胜负,最后两人累的都不行了,直接躺在地上,说不出话,只能大口喘着气。等休息过来,我们俩坐在石头上,我率先开口:“怪不得江湖都传北乔峰,南慕容,果然,我们俩谁也打不赢谁!”

“那是慕容公子没有使用斗转星移”

“乔帮主也没有使用降龙十八掌不是吗?”

我们俩手握拳头相互击了一下!“慕容公子是英雄出少年!”

“乔帮主年龄也不大吧!”

“27了”

“那乔帮主挺显老的,我以为你至少三十出头”

“丐帮又不像慕容公子的燕子坞,侍女奴婢一大堆,不像四十就已经很不错了!慕容公子多大?”

“我和你同龄,却没你活的潇洒自在,自己的生活不能被自己左右,有侍女奴婢,又能怎样,还不是活在不可能的世界里!”

“慕容公子是说最近被武林里传出你杀人的事吗?”

“不是,人不是我杀的,话是我传出的,我的母亲,因为我生在了慕容家,便让我造反,建立燕国,恢复先祖荣光!导致我不得不传出一些我的负面消息,这样我才能不按照母亲的安排生活,等过几月表妹出来和我汇合,我就能和表妹生活在一起了!”

“你的表妹是你的心上人吗?”

“是啊,表妹是世界上最懂我的人,她漂亮,善良,还能看出各个门派的武功套路,她非常非常的优秀,所以我要比她更优秀,这样才能配得上她!”说起表妹我眉飞色舞,眼睛里都透着光。

“真羡慕你,有人懂你,其实我也不想做帮主,我只想打败你,做武林第一!”

“哈哈哈,我以前和你的想法一样,不过你先实现了。”

“那是你让我的。”

“无所谓,反正武林人都知道你打败了我。”

“好,慕容公子,咱们改日再切磋,今日已晚,不如到我帮里休息两日!”

“不了,多谢乔帮主好意,我要去风波庄,等我的表妹!乔帮主孤家寡人,是理解不了这种感受的!后会有期!”

4

没想到我前脚刚离开,丐帮就传出我杀了马大元,我和他们的乔帮主切磋了一下午,哪有时间杀他马大元,乔峰也够呛,我只有他一个证人,丐帮的弟子们会不会以为他是我的帮凶啊,算了,我还是赶紧去等表妹吧!

在风波庄等了一个月左右,听说家臣们去丐帮替我讨回公道,被乔峰打伤,又听说表妹和段家的世子出现在一起,我要赶紧寻找表妹,段家的人都是调情高手,尤其是他爹听说一天认了两个女儿,我得赶紧把表妹找回来。

身上的细软很快就花光了,我只能出去打打擂,赢点奖金,可是别人一听说我是姑苏慕容,直接把我请走说:“我们是比武,不是给慕容公子做人肉沙袋的!”

我只能易容成在擂台上的西夏武士,打了三五个擂台,赢得了十两银子,够我继续生活几个月的了!

我本来准备去表妹的曼陀罗山庄,我一想与表妹约定的地方是风波庄,表妹上个月出现在风波庄的半路上,我还是从这里向曼陀罗山庄走去!

走了两三日,来到一个小村庄,我准备转转,看到有一个人趴在地上,很像我的表妹,我赶紧走过去,发现表妹和一个公子好像都中了毒,我赶紧走到表妹身边,想把她抱走,结果忘了自己此刻用了易容术。

表妹大喊:“我表哥是慕容复,天下第一高手,你若是敢欺负我们,我表哥肯定不会放过你!”表妹有危难第一个想的人就是我,说明我在她心里的分量,我留下了百毒清丸,就躲到了暗处!

表妹他们吃过解药,很快就恢复了体力,一起离开了,我一直跟着他们,从表妹的口中得知,他就是段小王爷,那个登徒子的儿子,我跟着他们直到到天河寺,段誉假扮成我,阿朱假扮成乔峰。

这时我才想起丐帮第一被困天河寺的传说,都是真的,在我的帮助下,救出了丐帮众弟子,并且偷偷的给西夏的人下了毒,独自离开了。

5

我娘又派家臣给我捎信了,我笑了,全武林都知道我慕容复要反宋复燕,竟然没有一个人阻止,也没有一个人报官,无非是他们和我一样觉得我是个笑话,说着天方夜谭的梦话吧!

我没有理会母亲,继续和表妹你侬我侬,不过让我最烦心的是段家的那个登徒子,觊觎我表妹的美貌,每天找借口见她,虽然他相貌不如我,武功不如我,但是避免不了他们老段家的屋脊啊,可是会一辈传一辈的啊!

今天给表妹送个梨,明天给表妹送糕点,要不是我强拦着,他还想到表妹的屋里呢!真想把他胖揍一顿!

还好几天后他就离开了,我和表妹一路北上,遇到了星宿派的老丁头,看他的样子就不爽,和他打了一架,虽然我想隐藏现在的武功,但是丁老头心狠手辣,万一对我下毒,我表妹怎么办。

我用斗转星移把丁老头打的就差跪下叫爷爷了,可这老头竟然把气撒在她的弟子身上,人家十六七岁的小姑娘,硬是被丁春秋那老贼,

毒瞎了双眼。我看了很生气,又打了他一顿,带着表妹扬长而去!

走到了少室山附近,听闻前段时间喝足互诉衷肠的乔峰也在,我就往少室山拐拐,顺便参观参观少林寺!

走到半路,看见从天而降两个人,就用斗转星移把他俩接下来,没想到用五成功力太高了,竟然把他俩震飞了,我赶紧收力,上前查看,原来是少林寺的小和尚,我看着他们也没有仔细盘问,便往少室山走去!

来到少室山,又碰到丁春秋那老贼,还没说话就打我,我好歹也是武林数一数二的高手,上次,没打过我,这次想报仇。怎么可能给他机会扬眉吐气,分分钟被我解决了!

没过多久我的家臣便过来和我说,接下来让我和萧峰打一架,争武林盟主,来证明自己的能力,然后领导众人反宋复燕。

我不愿意他们就让表妹给偷偷我吃唯命是从丹,没多久一个铁头人就和我一起打萧峰,我想萧峰肯定很奇怪,大半年前还和我称兄道弟,怎么现在一言不合就要打呢?

虽然唯命是从丹能让我从精神上去打萧峰,单阻止不了我用多大力,没一会我就败下阵,并不是我打不过他,主要我想让我娘看看,我现在连萧峰都打不过了。肯定复不了国,这样就可以和表妹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了!

就在我一脸幸福的时候段誉那个登徒子过来了,听说和萧峰结拜了,这小子太没有人品了,我已经假装败给萧峰了,这小子对我是一顿乱打,我很想用都转星移把他打一顿。

但再一想,我连一个初出茅庐的登徒子都打不过,怎么给我娘去复国,想到这我彻底放弃了反攻。

这时候表妹竟然看我挨打挨得心疼,竟然向那个姓段的登徒子求情。这回我彻底丢人丢到姥姥家了!这样就更能让我娘相信我烂泥扶不上墙了!

6

我被姓段登徒子打伤之后,我娘没过多久就知道了,觉得我非常丢脸,让我好好养伤,然后复国!

我没有理会我娘,这段时间天天夜里偷偷的往少林寺的藏经阁跑,偷书练武功,真让我练成了少林寺的七十二绝学,顺便偷学了段誉的凌波微步,没想到被少林寺的人知道了,开始往我身上造谣了。

我想他们一定是嫉妒我,自己家的绝学天天练的学不会,偷学半月的人却学会了,这是何等的耻辱!所以江湖上又传出我偷蒙拐骗,恃强凌弱的事了。

我看段誉打我用的六脉神剑挺厉害的,我就想着段誉的招式,再加入慕容剑法,没想到让我练成了,我想要给武功起个名字,想了很久决定用参和指,毕竟参和庄是我住过的地方!

表妹每天照顾我,对我可好了,我们有说不完的话!

我问她:“为什么母亲一定要让我复国呢?”

表妹笑着说:“我也不知道,可能姨母是神经病吧!她怎么不让我们恢复唐尧虞舜的禅让制,都六七百年了,真是痴人说梦!”

“我也是这样觉得,只要你在一起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什么狗屁复国,就让他随风飘散吧!”

我和阿碧说了我的计划,阿碧也很支持,我每天教阿碧武功,并用最简单的方式督促阿碧,好好练功,即使这样阿碧的斗转星移也只能达到我的三分,倒是参和指练的不错,我让阿碧好好练功,这样我就能和表妹浪迹天涯了!

后来我接到母亲的信,说是西夏选驸马,让我去参选,说不定公主看上我,就可以借助西夏的力量,复国了!

我觉得我母亲真是疯了,什么样的鬼点子都能想出来。

我想要拒绝,但是表妹说想要看看,自己还没有出国去过!为了让表妹出去转转,我和阿碧互相易容成对方,表妹也易容成一个丫鬟,又从路上买了一个婢女易容成表妹,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呢出发了!

7

半年后我们抵达了西夏兴庆府。

表妹很好奇,一边买些饰品,一边买着吃的,像只开心的小麻雀。

九州同
九州同  VIP会员

姑苏慕容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