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落凡尘

2019-09-14 12:44:11

古风

离国边境,军帐内充斥着粗犷的男人喝酒划拳的笑骂声,军帐外站着的几个瘦小身影显得格外凄冷,仿佛冷风一吹,都会灰飞烟灭。

落落还是想不明白,她怎么就稀里糊涂地来到了这个蛮荒之地,她也不知道接下来还有什么苦日子要受。一夜之间,她从高高在上的相府千金变成了人人可欺的阶下囚。

她想问问最疼爱她的爹爹,左等右等,这么多天过去了,任凭旁人怎么欺负她,她的爹爹哥哥再也没有出现过。

落落站在冷风中,吸了吸鼻子,还是流下来了,只好用袖子抹了两下。不管怎样,帐子里总归是暖一些的。落落下意识地掀开帘子,想借点热气暖和一下冻僵的身子。

生存下去的本能让她想再近一点,可腿不听使唤,她跌落了进去。她有点惊慌失措,控制不住自己喊了出来。

帐中的男人们在持久的拉锯战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未国短时间难以积蓄力量卷土重来。他们今天喝的有点多,高兴自己没有死在战场上,想念自己的亲人妻小,希望国君论功行赏。

落落的声音出现得不合时宜,那是女人独有的尖利,和这里格格不入。

男人们安静下来了,大家愣了一下,看着她慢慢抬起头。连日里赶路风餐露宿,饥寒交迫,头发和衣服又脏又乱。只一眼,将军嫌恶地斥责士兵:“什么人败坏大家的兴致?”

落落此生没有如此后悔过,她想马上消失,可是腿却没有一丝力气站起来。门口的士兵讥笑着撇了落落一眼:“回将军,这是君王赏赐给军中的营妓。我本想晚点让他们进来,可她自己耐不住了。”男人们看着狼狈的落落哄堂大笑。

“这么丑的女人还这么急色”

“丑人多作怪”

“怪不得做营妓”

“外面还有好看的吗”

“这么胖不会半夜压死我吧”

……

大家七嘴八舌,将军一点也不生气。他大手一挥,大家立刻安静下来:“把剩下的都带进来,让大家挑一下,今晚就到此为止,明日休整一天,后日开始操练。”

谁也不敢相信,军师也张大了嘴巴,一双桃花眼里充满哀怨地嗔怒:“尘尘,你是不是忘了你和我的山盟海誓,军中不能出现女人的。”

男人们充满好奇,谁都知道将军不近女色,早就怀疑军师和将军有分桃之嫌,却未有证实。今日得见,果然如此。“君主的赏赐,你去退回去吗?”叶凡尘眯起邪魅的狐狸眼,斜睨了林雨追一眼。

座上的男人们顾不上看热闹,哗啦一下围过来,都想优先挑选一个出挑的美人。落落慌忙挪到一边,不让人踩到自己。

她太饿了,今天赶路还没有来得及吃东西,她趁没人注意迅速抓了旁边桌上一只没吃多少的鸡揣进怀里。

她没注意到,叶凡尘玩味地看着她,还真是挺像那个人,但终究不是,她怎么可能会如此落魄地去偷一只鸡。林雨追把一切都看在了眼里。

人们心满意足地走了,哨兵看着落落不知所措:“叶将军,这个女人怎么办?”

“把她赏赐给林军师吧,平日里林军师伺候我辛苦了”将军喝完杯里的酒,摸了摸贴身的玉佩,眼睛里恢复了清冷之色。

“什么,难道你真的不爱我了吗,竟如此折辱于我,难道让我以死明志?”林军师的眼眸里瞬间涌上一层雾气,声音里带着委屈与不甘。

“出去!”将军真的怒了,林军师哭着跑出帐子。士兵架起落落跟着他,一路走到他的帐子里,扔在门口。

“快准备热水,我要沐浴休息。”林军师这眼泪来的也快,去的也快,怎么这声音里还透着一股子说不出的欣喜,真是猜不透,士兵摇了摇头。

“你是刚刚被查抄的何丞相家的丫鬟?”林雨追走过来,踢了踢落落。

“林军师,水来了”

“放下出去吧”

“我不是丫鬟,我是何府的小姐,我叫何落落。”落落抬起脏兮兮的小脸。自打出生起,就有人嫉妒她的命简直不能再好。何丞相一个正妻五个妾,生了七个儿子,才有了一个女儿。

她晚生了半个多月,大夫开了催生的方子也毫无动静。最后是三姨娘吃了两个驴肉火烧夏日半夜贪凉喝了冰梅汤才生了出来。偏她生出来就比别的孩子壮实,头发已经长出一些,一点都不像个柔弱的女孩。

再长大更是有人说生错了,三姨娘是数一数二的美人,何丞相也是气宇轩昂,可落落不知是只遗传了二人的缺点更甚,不止貌不惊人,还有一副好胃口,体型比别人永远大一号。

下人们经常偷偷议论,她这是什么好命,生在这样的人家,锦衣玉食,将来必能找个英俊的夫婿。其实落落虽然不漂亮,但是很聪明。

虽说女孩子不用读书习武,但是落落自小经常缠着哥哥们在学堂武场玩闹,天天听师父们念叨,好多诗文熟记在心,箭法骑术也略知一二,哥哥们喜欢带着她,却从不敢让何丞相知道。

“早就听说何府小姐倾国倾城,今日一睹芳容,果然名不虚传”原来是她,不知道叶凡尘还记不记得这个羞辱过他的小胖妞。叶凡尘小时候不学无术,母亲生性淡泊,不追名逐利,只希望儿子平安健康长大。

叶老将军常年在外带兵打仗,对儿子疏于管理。他7岁还未读书,练武也是一窍不通,只知道上树翻墙。叶老将军带着他去丞相府,他经历了人生的一次奇耻大辱。

这下好玩了,林雨追心想。“自己擦擦脸”落落接过丢过来的手帕,沾了水,轻轻地擦去脸上的泥土草屑。“其实你长得也还可以,今天你就跟我睡吧”

落落看着他还未开口,他已经让出半张床榻“不过你得洗个澡,还有解决掉你装的那只鸡,我跟你哥哥算是旧识,你大可放心。”说完便睡了过去。

可是我没有换洗的衣服,落落小声地说道。

“架子上的衣服是干净的”

落落躲在屏风后匆匆地擦洗干净,换上他的里衣蹑手蹑脚地躺在床榻外侧,一动不敢动,不过已经很舒服了,刚躺下便睡着了,梦到自己回到了家里,梦到了自己的亲人,梦到自己还是幸福的幸运的,希望永远不要醒过来。

梦里有个怀抱很温暖,让她睡得无比的香甜。

第二天一早,林军师便光着脚跑到将军帐中:“想不到我瞎了眼,竟然相信男人的鬼话。她究竟哪里比我好,你竟然半夜打晕我抱走这个女人,还让她穿上我的衣服,你们简直是无耻!”

叶凡尘和落落衣冠不整地搂抱在一起,躺在将军的床榻上。落落睡得太死,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叶凡尘脑袋昏昏沉沉的,定是昨天的酒,又被下了什么新药。

“凭她是个女人,出去!”叶凡尘摇了摇头,声音暗哑,却威慑力十足,账外听得清清楚楚。围在外面的士兵立刻作鸟兽散,只见军师又一次哭着跑出来寻死觅活“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林雨追边跑边捂着嘴偷笑:“让你阻碍我的幸福”这下,将军好男色且重口味的名声算是声名远播了,全军营都在议论,那么英勇神武英俊潇洒的叶将军怎么会这么想不开,怪不得将军不和凤灵公主成亲。

“不关我的事”落落揉了揉眼睛,把头发顺到耳后。叶凡尘这才看清旁边女人的脸,她只是比旁人胖了一点,其实并不难看。只是说不出来的有种熟悉的感觉,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昨天晚上睡得还真是不错,即使打胜仗也许久无法不在梦中看到血流成河堆积如山的尸体抑或是那场永远无法忘怀的拼尽所有的力气和敌人厮杀依然没能救下的人。

上阵亲兄弟,打仗父子兵。可又有谁知道那种亲人死在眼前却无法挽留的痛苦。还是林雨追的新药有了效果,不然昨晚不可能让他有做手脚的机会。

落落看着他发愣,从他的怀里扭动出来,爬下床:“你能借我件衣服吗?叶凡尘觉得自己怀里温温软软的一团突然消失,颇为不悦,顺手把自己的外袍丢给她。

饶是落落身形偏胖,穿上男人的衣服依旧是宽宽大大的,只能挽起长长的袖子,比起女装倒还有种英气地好看。如果戴上帽子,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是个女人。

“给我打盆洗脸水”

落落忙了整整一天,从早上端茶倒水,洗漱吃饭,到收拾屋子,洗衣服打扫卫生,除了没让她喂他吃饭,给他洗澡,一天忙得乱转。他倒好,坐在那,喝喝水,看看书,看累了出去转转。

落落养尊处优惯了,平日里都有人伺候,好想在床上躺一会儿啊。

“帮我拿件衣服过来”叶凡尘慵懒地开口指使她。

落落马上打起精神来:这个小气鬼,折磨人的大恶魔!中午吃完饭她只是在研磨的时候差点睡着,就被他画了个满脸花。

落落拖着衣服,低着头,走到屏风后面,满眼的热气,还是忍不住抬头,该死的这画面也太诱人了吧,这和山珍海味那种诱人没法比,不,这个更诱人,落落感觉自己浑身的血都在往上涌,脸上热热的。

心里跳的太快了,不捂住都会跳出来的那种,好想用舌头舔一下,是什么味道,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人啊。

叶凡尘的头发散下来垂到水里,两臂自然地垂在浴桶两侧,他闭着眼睛。落落不由自主地想靠近,还未近身,他已经迅速从浴桶飞起来把衣服裹在身上。胸口疤痕交错,看上去很吓人。

“以后别离我那么近,尤其是我背后。”“哦”落落生怕自己刚才龌龊的想法被他窥见,脸更红了。

“叫林雨追来见我”落落没动,她有点摸不准那个人。“我自己去吧”说着,叶凡尘已经走出了营帐。

“昨天你给我下的什么药”林思追倒是乐得自在了一天,终于没人使唤他干活了。“安神香而已,不然怎么送美人给你”林雨追语气轻佻,玩世不恭的样子真让人讨厌,他那张女人脸又叫人下不去手。

“温香软玉,美人在怀,是不是睡得香,堂堂一个大将军,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说出去都没人信,以后让她陪你吧,不然小爷真讨不到夫人了…”林雨追自说自话,刚一抬头,瞥过叶凡尘一个眼刀飞过来,他不敢往下说了。

叶凡尘经过那场战争,晚上经常无法入睡,总是一闭眼就是爹爹死在自己面前的画面,鲜红的血,年轻无助的他,害怕漫漫黑夜,不想睡也睡不着。

夜里很凉,他没穿外衣,疾步走回营帐,落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把她抱到床上,换个人还真办不到,她也太沉了吧,口人还蹭到了叶凡尘的胸口上。抱着这个小胖子睡,真的能睡着吗?

叶凡尘环着软软的肉肉的落落,闭上了眼睛,又是一夜好梦。从此以后,落落就成了他专属的陪床。每次醒来,叶凡尘不安分的爪子都在落落的胸上。作为回报,落落的腿都压在叶凡尘身上,两个人拧成麻花,却也睡得安稳。

战争没有平息,战士们每天都在严格地操练。白日里见不到叶凡尘,他都陪着士兵们操练。只有平时肯吃苦,战场上才能保命。

今天的夜里静悄悄的,月亮藏了起来,外面漆黑一片,总感觉有种大战即将来临的预兆。也许叶凡尘也感觉出来了,他们在账内商议战事,还没有休息。

落落无聊地给火堆填柴,再等一会红薯应该就熟了,今天她好不容易去端点心的时候偷藏在袖子里顺出来的。

将士们都出来了,落落赶紧把烤好的红薯藏在袖子里。“报,将军,敌军入侵”叶凡尘马上召集将士们准备作战,落落给他披上铠甲,思来想去还是忍不住开口,毕竟他全是她的靠山:“万事小心,穷寇莫追!”

叶凡尘听到这话的时候身体稍停顿了一下,也许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这些,又或者不相信落落能说出这些。

叶凡尘嗯了一声,头也不回地走了,落落心里有些担心,坐在桌边拨弄灯芯,祈祷他赶快回来,不要受伤。

突然,帐外开始有人喊:“有敌入侵”落落心想:坏了,中了敌人的调虎离山之计,这可如何是好,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呢?落落迅速将桌上的军事布防图等文件扔进了火盆里。

守卫的石将军进来了,看到盆里未烧完的一角,眼神里流露出遗憾的神情。“你是奸细”落落笃定地说。“现在知道有什么用?”石将军哈哈大笑,打晕了落落。

等叶凡尘知道中计回到军营之中,只看到受伤的士兵,和一片灰烬,落落下落不明,留守的将军不见了踪影。有幸存的士兵告诉他,石将军带着落落骑马和未国人走了。早知道军中恐有奸细,这下终于知道是谁了。他又为何带走落落。

“你知道落落是谁吗?”林雨追问道。

“我只知道她是罪臣之女”

“她是何丞相的女儿,何落落”

叶凡尘觉得自己心里柔软的那一块突然再次被唤醒,原来第一次见她就感觉莫名的熟悉。原来是她,人们都以为小时候她羞辱可他,他恨他,可是大人们却不知道她后来在阳光下对他甜甜的笑,让他多读书,他一直记得那个阳光下她多美。跟她的外表无关的美。落落,你有没有危险?他到底想怎样?

落落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帐篷里都是兽皮的摆设,让她知道这是敌军的营帐,只是抓她来又为的什么?她有些想不明白。

“你醒了,想不到你还挺聪明,我们想要的东西都被你烧了”男人的声音真有磁性。落落看到一个清秀的男人站到自己眼前,他还没有叶凡尘高,根本不像传说中的未国人那么野蛮粗壮。

“你是谁,抓我来干什么?”落落仰着头问道。

“我想跟你做个交易”他坐在落落身边,拿起桌子上的烤红薯,剥开皮咬了一口金黄色的瓤肉,“还挺香的,就是凉了”

落落看着自己辛苦的劳动果实被别人轻而易举地吃掉了,眼睛里。恨不得冒出火来。

“你不想知道你的家人们为何而死?”他的眼睛里一片寒凉,莫名地吓人。

“你知道我的家人们怎么样了,谁告诉你他们死了?”落落焦急地拽着他的袖子。

“他们已经全被处死了!何丞相位高权重,离国国君难以压制,没有力量能够与之抗衡,所以找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处置旧臣。你却为了仇人守护他的江山,你说你是不是不孝至极!”

“怎么可能呢?爹爹一向忠心耿耿,从没有想过谋逆之事,肯定是弄错了”落落极力辩解,眼睛里涌出泪花,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你既然能够上了他的床榻,就能帮我杀了叶凡尘,待我他日收复了离国,我答应你手刃离国昏君如何?”未戚抹去落落的泪水,看上去无比真诚。

“你别做梦了,我守护的不是离国的国君,我守护的是安居乐业的百姓,你休想让我们变成奴隶!”落落打掉了他的手。

“好,既然如此,那就没什么可商量的了,昨日我已毁了他的大营,没有粮草,他也无法坚持,既然你不要命,那就别怪我没有提醒过你”

未戚大手一挥,两个侍女按住落落,给她吃了不知道什么药丸“你如果想通了,杀了他,我还可以给你解药”

未戚派人把她扔在了两军交界的地方,落落不想回去。反正都是死,还害别人干什么。她才不相信他有那么好心,等她杀了叶凡尘会给她解药,他巴不得她一起去死。

那她回去干嘛,被俘又被放回去想来也没有什么单纯目的,是他的线报重大失误吧,她在叶凡尘心中能有那么大的分量,他现在肯定还在为接下来的粮草着急,怎么有空担心她这么个无足轻重的人呢?

落落想着却又不自觉地往离国军营走去,不去那我又能去哪呢,身上的烙印提醒她自己的身份,也许我没有几天了,死在他身边也好。他肯定忘了小时候的事。

那次他跟随叶老将军到丞相府,因为一首《雨霖铃》背不上来而输给落落而羞红了脸。

“这个送给你,你只要认真读书,以后肯定也能做大将军的”落落把自己随身的玉佩摘下来送给他,安慰着在池塘边郁闷地扔石子的叶凡尘。

“谁稀罕你的玉佩,小胖妞”叶凡尘一把推开落落。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落落被推坐在地上,抬起头,阳光照在她的脸上,她甜甜地笑着。叶凡尘觉得不好意思,拿着玉佩跑掉了,从此以后发奋读书,一定不能再被人笑话。这给他造成的阴影就是,妹妹出生后名为叶雨霖,以此明志。

落落回来了,叶凡尘不在军中,他去城中筹备粮草,战士们在修复工事。她又累又饿,躺在床上睡着了。一觉醒来,感觉身上像着了火一样热,真想跳到水塘里凉快凉快。

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浸透了,她把自己的衣服扒开,感到一阵凉爽,又觉得自己身边好像有个凉爽的物体,迫不及待地想把他搂到怀里,于是开始扒叶凡尘的衣服。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