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女孩的春天

2019-09-04 14:51:50

青春

胖女孩的春天

——前记

夏天,是夏天的热灼伤了陈茵茵卑微的自尊。

陈茵茵在这个南方城市上大学已经一年了,这里的夏天很热,校道上来来往往的女生全是清一色的热裤短裙装。

陈茵茵低着头走路,人显得比平时矮了一大截。她不高,也就一米五五的样子,长得很一般,但是总能在街上引人注目。

原因很简单,她很胖!这胖遗传了父母温厚的基因,可她却不似母亲那种丰满妖娆的美,而是趋近于肥肿了。

校道很宽,很长,人很多。陈茵茵感觉脖子有些酸疼。她眯了眯眼睛抬起头,看到的画面令人既熟悉又难受。一个高个子男生从她身旁溜过去,身上戴着亮闪闪的银饰,那亮光和他露出的牙齿上白森森的一片如出一辙。

他与她擦肩而过时,陈茵茵甚至捕捉到了一声微不可闻的轻哼声。有三个女生正结伴朝着她的方向走来,陈茵茵模糊地看到并且知道她们是美丽的。飘飘似仙的长裙,柔若无骨的细手腕,还有空气中隐隐浮动的淡雅香水味儿......

她感觉有点儿晕眩,最终落荒而逃......

1

这是学校最美的风景处——缘湖。这里风景优美,幽静雅致,是全校师生最喜欢的景点。当然,更多的是情侣谈情说爱的好地方。

陈茵茵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坐下,眼睛猛地眨个不停,可泪水却没有回转的余地,反而以更迅猛的姿态滚落下来。

她抬起两只手臂,呆呆地望着,那圆滚滚的腿在牛仔裤的紧紧包裹下不仅没有起到修饰的作用,反而更加突兀地迸跳着、鼓动着,想要挣脱束缚着的这一切!

她下了狠劲地捶打着自己的大腿,下嘴唇被死死地咬住,直到口腔里传来一股浓烈的血腥味。

“同学,你没事吧?”一个男生的声音。

这声音响起的时候陈茵茵吓了一大跳,两只耳朵顿时竖起来了。

“吓到你了吗?”他的声音似乎很不错,有种细水长流的清透感。

那声音再次响起的时候,陈茵茵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擦干了脸上的泪,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掩饰性地捂住自己的大半张脸。

“没用的,我都已经看到了。”男生说完之后还轻快地笑了两声。

陈茵茵听了他的话,一把火烧上心头,不住地往上窜。她放下手,一脸怒气地瞪着那个“好事者”。

可是瞪了第一眼她就再没勇气瞪下去了,气势仿佛被针扎了的气球一般,越来越弱。她的怒气不过存在几秒钟,随后便化为一滩死水。

那个男生......太帅了!

就像是偶像剧里走出来的人物一般,够耀眼,夺目!他的身材修长,在他接近一米八的个子面前陈茵茵就显得矮极了,她连他的肩膀都够不着!

他的身材堪比模特,比例非常完美,黑色衬衫下隐隐可以感受到健硕有力量的肌肉在跳动着。

他的五官硬朗刚毅,让人一看就联想到“硬汉”这一字眼,剑眉星目,可是唇角却始终透着一丝邪气的笑容,这正好弥补了过硬的五官线条,使人看了不会感觉太过压迫。

可是陈茵茵站在他面前却觉得几乎不能呼吸,她来不及说一句话,提起书包转身就要走。

男生很快按住了她的肩,充满戏谑的声音自头顶上传来:“怎么?我会吃了你吗?”

陈茵茵的肩膀往后仰,可他的手就像是一把钳子,只要制住了某个点就令人再挣脱不了半分。

她不习惯被人触碰,尤其是男生,因为他们都是冷漠的嘲笑者!

“放开。”她的声音哑哑的,让人一听就知道是刚哭过的。

男生没有松手,反而很平静地说:“你不走我就放开。”

陈茵茵再度抬起头看他,他周身耀眼的光芒就像是炎夏的热,灼伤她的眼睛和心灵。

男生以他的角度看过去,薄薄的阳光影射在女生的脸上,使那婴儿肥的脸颊更加柔和与宁静,长长的睫毛护住的秋水波澜不惊,但那湖底汹涌浮动的暗潮他却看得分明!

他松开手,那一瞬间,陈茵茵扭身拔腿就跑。

男生没有追上去,只是望着那一抹仓促不安的背影,沉默了。

2

学校的宿舍都是四人宿舍,只有一两间是两人宿舍,若是谁能住上两人宿舍那便是幸运到顶了。而陈茵茵和林小洁就是这样的人。

林小洁是个漂亮的小女生,简直是漂亮过头了。一头亚麻色柔软长发温柔地贴伏在她细瘦的背脊上,形成一个极好看的弧度。

大而清澈的双眼无比亲切地望着你,总是可以在无形中拉近彼此的距离。一张脸很小,是精致的鹅蛋脸。

林小洁喜欢穿高跟鞋,尤其是大红色的。她本就不矮,一米六五的个子穿上高跟鞋就更显得出类拔萃了。

陈茵茵不明白的是,她这么纯美的女孩为什么喜欢的不是粉色,而是大红色?她明明看到她写的同学录上最喜欢的颜色一栏写的是粉色的呀!

她问林小洁,林小洁只是冲她笑笑,然后就不说话了。

有时候,陈茵茵看着林小洁就会想,我居然会跟一个大美女成了好朋友,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她们的相遇像是老天糊涂之下安排的一场见面会。

九月,夏天的余热还未散去。陈茵茵提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手里还有两三个袋子,十分费力地朝女生宿舍楼走去。但是她走不快,身体的肥胖和行李的超重令她有些吃力地喘息。

只要她停下就可以看到在一旁大献殷勤的男孩们,可惜他们帮助的对象绝不会是她。陈茵茵自嘲地笑了,然后深呼吸准备一口气走到宿舍门口。

可是,她前面一直有个女生挡着道,周围人又多,她实在难出重围。陈茵茵完全是按着那女生的步伐走路,她停下她便停下,她走,她才可以抬腿。

一个猝不及防,前面的女生突然又停下了。陈茵茵来不及定住脚步,才一出脚便撞上了女生细瘦的脊背。

那一刻,陈茵茵觉得自己的鼻子保不住了。没想到那女生看起来一副瘦弱无力的样子,撞上去却似隐含力量一般,陈茵茵的鼻子痛得要死,她急忙捂住了。

“哎呀!”

陈茵茵还没说话,女生就先发出一声惊叫。

背上传来的疼痛感使她回过头来,看到的是一个用手死死捂住鼻子,龇牙咧嘴的胖女孩!

没错,这个女生便是林小洁。陈茵茵没想到的是,她看到自己的第一眼居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且不说这笑有什么含义,光是笑容本身就足有让人宽恕一切的过错!

温暖,干净,还带有一点点青涩的校园气息。

陈茵茵傻眼了,说不出话来,直愣愣地看着面前的女生,直到女生又是“哎呀”一声,然后,鼻上传来轻柔的擦拭。

“你的鼻子红了,不过还好,没流血。”

女生的声音里夹杂着浓浓的关怀,陈茵茵感觉自己一颗心都要融化了。

就这样,两个人认识了。至于她们是怎么住到一起的,还是运气问题。

两个人结伴而行来到了女生宿舍,可是陈茵茵要住的宿舍已经满人了,而陈茵茵就是多出来的那一个。林小洁灵机一动,说去找宿管员反映情况。

在林小洁的软磨硬泡之下,宿管阿姨给了她们两人间的钥匙。林小洁本来是住四人宿舍的,但是拿到钥匙后她眨了眨眼睛问,要不咱俩一起住?

陈茵茵明显愣了一会儿,点头。接着,林小洁便住了进来。从此,她们成了密不可分的好朋友。

3

回到宿舍,空气里弥漫着清甜的茉莉花气味儿,陈茵茵知道这是林小洁熏的香。林小洁很爱干净,说得不好就是有洁癖。不过陈茵茵心里倒是有点高兴,因为宿舍卫生大部分都是林小洁做的。

林小洁正躺在床上歪着头看《时尚芭莎》,见陈茵茵回来了突然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来。她很快翻身而起,随手将杂志扔到一边,然后走到陈茵茵身边。

“你......今天有点奇怪!”陈茵茵看到她的笑容感觉有点说不出来的诡异感。

林小洁像是变魔术般突然从身后甩出一张色彩鲜艳的宣传单来。陈茵茵瞄了一眼很快就移开了目光,这种宣传单在大学真的很常见,无非又是哪个学部要举行晚会之类的。

“你不看看吗?”林小洁在她面前不停地晃动着宣传单。

陈茵茵坐下,将书包从肩上拿下来,心不在焉地说道:“没什么好看的。”

“你看一看嘛!看一看!”林小洁还在坚持。

陈茵茵只得抬起头,见她满脸期待的模样,拒绝的话也悄悄地咽回去了。

“看就看吧。”

只见宣传单上一男一女姿态优雅地站着,女生长得甜美可人,男生帅气无比。陈茵茵大略看了一眼就被正中央的几个大字吸引住了。

校园自信女孩选拔大赛!

陈茵茵再次把目光移到宣传单上的那两个人身上,看了几眼,她突然觉得那个男生有点儿眼熟。

高鼻梁,薄嘴唇,轮廓分明的五官,身上的白色衬衫将他衬得像是堕入凡尘的天使一般!

这个人,这个人......

这个人不就是她在缘湖遇到的那个男生吗?

陈茵茵愣了几秒,接着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宣传单,但是上面根本就没有关于这个人的介绍。

“他是谁?”陈茵茵惊讶地用手指着宣传单上酷酷的男生,眼睛灼灼地望着林小洁。

林小洁先是诡秘一笑,接着用手刮了一下她的脸颊,促狭道:“莫不是你看上他了?”

陈茵茵顿时羞得满脸通红,大叫道:“怎么可能?!”

林小洁继续打趣她。

“那你怎么就脸红了?”

陈茵茵暗暗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才将脸上的红晕消退下去,一本正经地说:“小洁你就告诉我吧!这个人我好像见过!”

“当然啦!”林小洁笑了,“我们学校谁不认识他呀!他可是学生会的主席呢!他叫林朗,有能力又长得帅,是全校女生的白马王子哦!”

陈茵茵注意到林小洁说这话时眼里不自觉流露出来的骄傲感,不由得又看了宣传单上的男生一眼。

薄唇向上扬起,温良无害的笑容中似乎还藏着一点儿邪肆。这就是全校女生的白马王子?可那又与我何干?

见她思绪不在这里,林小洁晃了晃她的肩膀说:“茵茵,你在想什么呢?”

“没,没什么。”

“那......你想不想报名参加这个比赛呢?”林小洁试探性地问。

陈茵茵听了立马将宣传单一把塞进林小洁的怀里。

“这种比赛比较适合你,我没兴趣!”

“哎......茵茵你别这样子嘛!”

林小洁扑闪着一双大眼睛,“你就去试一试嘛!挑战一下自己啊!”

陈茵茵听了轻轻搂了一下她的肩,无比平静地说:“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你也知道我的身材啦,我这样子去根本就是大家的笑料!小洁,我有自知之明的!”

“不是的,茵茵......”林小洁还想说,但是陈茵茵已经爬上了自己的床,用被子蒙起头佯装睡觉。

“茵茵,你知道我没有要嘲笑你的意思,我只是想让你找回自信!”

林小洁在下面说,但是上面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索性还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其实茵茵,你这样也没用的......”林小洁细声细气地说:“我已经帮你报名了。”

“什么?!”听到这句话床上突然传出一声怒吼,紧接着上面的人猛地弹坐起来,“林小洁你来真的啊?”

“我以我的性命保证,这绝对是真的!”林小洁信誓旦旦地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