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你,真好

2019-08-28 14:14:34

青春

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你,真好

韶华易逝,青春易老。

浮华落尽,还好有你。

在最美好的年华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1偶然的相遇

树上的蝉儿不知疲倦的叫着,伴着明晃晃的太阳,让人愈发觉得烦躁。

拥挤的人潮向着操场慢慢流动,这原本是我初二学生生涯中普通的一天,却因为眼前一抹白色连衣裙而变得彻底不同起来。

在我右前方,一个高挑的身影闪过,一袭纯白的连衣裙,脑后的马尾随着轻快的步伐来回摆动,犹如一个美丽的天使,突然降临在这通往操场的小路上,让年少的我觉得有点猝不及防。

操场的路变得漫长起来,我小心翼翼的走着,与女孩的距离越来越近。

突然,一股清香飘过,女孩已经交错而过,看着呆若木鸡的自己,她笑了。这个笑容成为炎炎酷暑的一丝清凉,浇灌着我青春悸动的心。

那天的课间操,我就像一只失了魂的小猫,无精打采的做着各种动作,时不时的转动自己的脖子,期待再次看到那抹身影。

然而直到音乐的最后一个音符结束,我也没有找到她,失落的自己被人潮推着回到了教室。

从那天以后,每次课间操我都是第一个出去,四处张望着,慢慢的走,最后一个走到操场,可是她仿若消失了一般,成为我心中一抹白色的回忆。

转眼夏去秋来,大风卷着泛黄的枯叶飘然而下,掉入地上的水坑,溅起一丝涟漪。

一场秋雨过后,天已微凉。

在初三的一堂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带着一位新同学来到了教室。

“同学们好,这是今年刚转到我们学校的新同学,冉一同学,大家欢迎”。

我呆呆的看着讲台上的女孩,脸色涨的通红,嘴巴张的可以吃下一头牛,心里不住的默念:终于又见到她了。

冉一来到我们班后,坐在了我的前排。

第一节课后,正当我纠结如何开口与她说话时,她竟然主动转过头来。

“梦凡同学,你好,我叫冉一,我认识你,我听我哥说起过你,以后请多多照顾。”

我瞬间面红耳赤起来,自从那匆匆一瞥,我是第一次可以正视她。

只见一双黑宝石一般的眼睛掩映在长长的睫毛下,闪耀着湖水般的光泽。

“你你好,你怎么……,你哥是?……”

我有点语无伦次起来。

她哈哈一笑,犹如碧波荡漾的湖水中盛开的水莲花。

“我哥是你们的体育老师,听我哥说你是咱们级部学习最好的,以后的学习还请多帮助啦。”

我不禁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的点点头。

在今后的相处中,我们逐渐熟络起来,一向沉默寡言的自己每次在冉一提问时都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热情,不光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并且还会延伸拓展,举一反三,懵懂的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2懵懂的岁月飘着雪

年华似水,潺潺向前,掬一捧在手,却从指尖划过。

初四一个冬日的周六,冉一约了我在教室给她补习功课。

寒风打着旋儿吹打着光秃秃的树枝,路上的行人不禁裹了裹羽绒服,行色匆忙的穿行着。

外面的风越来越大,雾蒙蒙的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

教室中的我们停下手中的笔,专心看起雪来。

开始的雪花稀稀拉拉,米粒般大小,落在地上不见了踪影。慢慢的,雪花变成了漫天的柳絮,飘飘扬扬。

树上,房子上,逐渐被涂上了颜色,白花花的。

“我们去外面踏雪吧?好久没见这么大的雪了,好美。”冉一歪着小脑袋,轻轻的说道。

学校的操场空荡荡的,白色的海洋里多了两条游泳的鱼儿。

忽然,我感觉脖颈一凉,散落的雪团顺着脖子掉进了衣服,我一下跳了起来。

看着冉一大笑着越跑越远,我拍拍头发,迅速攒了雪团追了过去。不一会儿,偌大的操场就被杂乱的脚印画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头发上、眉毛上已挂满雪花,我们四脚朝天躺在雪地里。

望着银白的天幕,冉一小声对我说:“过了元旦我就要回原来学校了,我要在那边进行中考。”

我一下子呆住了,漫天的大雪仿佛下进了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中考要加油。”呼啸的北风吹走了我的无可奈何。

冉一走后,我的生活回复平淡,只有每周收到冉一的书信才会激起半丝涟漪。

初四的下半年就在一封封的书信往来中悄悄划过。

终于,我们都迎来人生的第一次重要考试。

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市一中,当我得知冉一也考进一中的时候,兴奋的蹦了起来。

懵懂的生活随着慢慢长大而变得不同。

高中的日子,我知道了什么叫男帅女靓,也知道了学习以外还有更丰富的生活。

长相普通的自己,慢慢与冉一疏远起来。

我看着漂亮的她,默默保持着我们之间的距离,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那段日子,岁月总是飘着熟悉的雪花,落在心上,凉凉的。

3终于还是等到你

高中三年,我和冉一还是无话不说的朋友。

也许缘分就是如此美妙,高考结束后,我们考到了同一个省份上大学。

上了大学的我们虽各自沉浸在自由的大学生活中,未曾再见,但我们书信仍未断过。

书信传递中等待的痛苦因为手机的出现而消失。

大一下学期,我有了自己第一部手机。

当时的手机只能存储几百条短信,而我的手机中大部分短信都有同一个名字,冉一。

每到晚上,我的电话总是饱受折磨。因为我和冉一的电话粥之旅总是十分漫长,仿佛我们总有说不完的话。

那时的电话仿佛是女巫的魔法棒,对面是美丽的女巫,不论何种烦恼,电话一挂,烟消云散,徒留发烫的电话在那悲鸣。

宿舍的舍友总是打趣的说:“老梦,啥时候带女朋友来让兄弟们看看啊,不要老是藏着掖着。”

“不是,不是,这可不是我女朋友,我哪有那福气。”嘴里总是这样笑着回答,心里却充满了苦涩,我知道,我早已爱上了那个白色的精灵,可我并不配。

在20岁生日的那天吧,我收到了冉一送的生日礼物,一枚漂亮的蜡制苹果,栩栩如生,礼物的卡片上一片空白。

“为啥祝福卡片是空白的呢?”我打电话问道。

“这就需要你自己去悟啦!”冉一还是那样调皮,我想她肯定是忘记写了。

大学的时光飞速流逝,转眼到了大三。

无聊的日子里,我经常打趣冉一让她赶快找个男朋友,否则就要嫁不出去了。

她每次都是悻悻的说,她不着急。

直到大三下半学年,冉一突然一大早给我打电话。

“梦兄,睡醒没啊,我去你学校玩呀?”

“行啊,什么时候大驾光临啊?”我睡眼惺忪的说到。

“现在,快去火车站接我,马上出发。”

我一个机灵从床上做起来,赶快穿衣服洗漱,往火车站跑去。

到火车站发现冉一已经在那等着,白色的运动上衣,蓝色的牛仔裤,英姿飒爽的看着我。

“你小子来晚了啊,先带我去吃好吃的吧。”

我一路小心翼翼带着冉一吃了当地美食,然后海逛一天,晚上回到了我们学校。

在西山公寓前面的花园里,有一座满是莲花的小池子,那是我这辈子永远忘不了的地方。

皎洁的明月挂在黑漆漆的夜幕里,莲池的水波光粼粼。

我们在池边聊了好多好多,从初中的相识到现在的点点滴滴,低沉的夜风陪伴着我们。

“你喜欢我么?”她突然问到。

我愣住了,白茫茫的操场出现在我眼前,一个白色连衣裙女孩在雪中翩翩起舞。

“我爱你!”我已无法隐藏内心的汹涌,雪花化作我英勇的铠甲。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说,我已经等这句话六年了。”她的眼中已满是泪花。

“你难道不知道送苹果在古希腊代表什么?你这个大白痴。”

我轻轻的把她揽入怀中,低声诉说着。

两个相互依偎的背影慢慢相融,她低下额头,我终生难忘的一吻在那刻定格。

当清晨的第一句缕阳光划过我的眼前,明晃晃的,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身影:一袭纯白的连衣裙,脑后的马尾随着轻快的步伐来回摆动,犹如一个美丽的天使,突然降临在这通往操场的小路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